浅谈深情–算是二十几岁写下的感情吧

感情,有很多种模样。

打在我心尖上的,往往不是感情本身,而是在于人心的无力感和焦灼感。在现实面前,在名利场中,感情就好像连接玩偶手脚的线,一根一根被拉扯出来。有些线会有弹性,拉扯中愈发坚韧;有些线就不值一提,一拉就断;当然这其中还有一些不乏材质优秀且经得起时间的打磨。

其实,感情很多时候只是被放大了,成为一种乌托邦式地陶渊明式的理想寄托。在这个时代,真感情是个稀缺玩意儿。而如果你想知道自己是否足够幸运,能够得到命运地眷顾,你不需要做什么,只需静默花开。

时间会告诉你答案。

昨日参加一场重要的面试。早上5点半起床。赶到现场已经是7点20分左右。匆匆赶去,考场门口已经排成了长龙。挤进人群,纵然周围熙熙攘攘,只听得前面的男女对话格外清晰。他们两保持着距离,眼神也没有交涉,只是只言片语地交谈。

男:今天几点起床的?

女生一个精致的侧脸,蹭着雪白的胭脂,抹着一艳丽唇,答到:6点左右吧。

男生有些讶然,“你怎么来得及?”

女生沉默片刻:“我有车,他送我来的”

男生又一次讶然,这次象征性地身体也往外侧了些。说道:“他,买车了?”

女生开始抬头,“他爸妈给他买的,我男朋友全家这次去广州旅行......”

男生没有答话。

对话也被人流冲散了。等我再次回到他们身后的时候,有个细节,男生习惯性地现在女生左后方,手臂微微护着她,女生在右前方签到,这样即使后面的冲撞,想必男生也就挡下了吧。

但是,有些感情的结尾就是这样吧。

曲终人散时,愿汝等好聚散。

我也曾经认为,有些感情太过于美好,但终究走不进婚姻的时候,那么我会选择放手,因为不想让现实这个恶魔把天使摧残成恶棍。

但是,大钱说,现在不是合适的时候,要让感情值得被期待,但不只是期待。

面试完,匆匆地去常去的彩妆店。在试妆的时候,偶听得一营业员和另一人的对话。我没有抬头去看模样,只是看着自己的眉毛一笔一划地着色中。

女生说,“昨天死鬼说要出去吃夜宵,我一开始没同意,后来他执意要去,好,那就让他去吧,冻死活该。”

女朋友问,“他是不是出去喝酒了?”

女生说:“一晚上没回来,早上起来又死躺在我边上,问他昨晚干嘛去了,他只说吃夜宵了。”

女朋友问,“没事吧?”

女生说,“我不管他,早上起来做了饭就来上班了。可气的是,我临出门的时候,他躺在床上,只问一句,有没有把我的饭做进去”

女朋友唏嘘不已。我付钱的时候,看了一下说话的女生,和我年纪相仿,想必也一个人出来打拼吧,只是脸上没有热腾腾的气息散发出来。

我正准备走,一对大学生情侣进来,女生坐在了我试妆的座位上,给我试妆的姐姐热情地给她试妆,男朋友站在那边。背对着镜子,嘴里一直在说着自己的安排,我兄弟好不容易来一次,你要买口红能不能换个时间,还有,说好今天晚上一起吃饭的,你怎么又提出来要带自己寝室闺蜜一起出来,你有没有想过我这样也很为难.......

我怏怏地走出。

每一段感情。彼此一开始都想要好好开始,珍惜对方,只是在过程中会波澜壮阔,会暗潮涌动,这些其实都是感情最好的试金石,是上天赐予的最好的礼物。但是,太多人不懂得珍惜,只是一味地抱怨,最后在分开的时候,甚至还在数落对方的不是。

其实,当有一个人愿意陪你走一段路的时候,无论是开始还是结束,都要感恩。

就算分手也要体面,不说对不起不说谢谢你,只道一句,我爱你。

爱你当时义无反顾,爱你一路不离不弃,爱你如爱自己。

让自己值得被期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梅,刚送走去上学的小儿子,回头往家走。到胡同口时碰到了吃过午饭正在晒太阳的张婶和周大娘。简单的打过招呼后,张婶扭过...
    雨后蝉鸣阅读 248评论 3 10
  • 这就是我能体会到的 丧 除了每天看你步数 什么也做不了 也没那么大勇气去找你 我真是太没用啦 嗯 … 我知道的只有...
    Sakura0907阅读 363评论 0 0
  • iOS中的静态库和动态库 ** 概念 **静态库(Static Library)以 .a 为后缀,它是你的源码的实...
    朝雨晚风阅读 1,093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