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我爱的人不是我的爱人

        只要不做舔狗,把喜欢埋在内心又何妨,只要她幸福就足够了,多年后或许也能在回忆中探寻得一丝嘴角的微微上扬。

        记得我们初次相识,是我大学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入职二十天后的一个早晨,你身着一袭长裙从容的站在台前做着自我介绍,我便记住了你的名字和故乡,然后你优雅的走下台,路过我的身旁。

        我鼓起勇气借着老乡的名义找你搭话,可是脑子里准备了跟你说的话在面对你的时候突然一片空白,紧张的我说了些废话,害怕你对我的第一印象是“没脑子的坏人”,便打算草草结束这让我尴尬的对话,怀着无比忐忑的心说出了我人生中第一次对女孩子说的话,可以加个微信吗?结果我成功了,我很欣喜又激动,但又不敢表露出来,怕你觉着我为人轻浮,以后便不会怎么理我,走后我找到一个四下无人的办公桌那偷偷地翻看着你的朋友圈,想从里面找到些信息:有没有男朋友?喜欢做些什么事?吃什么东西?我翻看着你发的所有朋友圈,竟没发现一个你与哪个男子的合照,我悬着的心慢慢的落了下来。

        而后的日子里每天借口充电在你对面的后面座位上悄悄地观察你,你大多数时间都是一个人静静地坐在那,时而捧起公司简介看,时而拿起手机回复信息,时而抬头看着外面的天空,时而与过来人说一两句话,时而应付着我领导的看起来就很假的恭维,我当时很害怕,害怕你被这些片面的恭维笼络了心,当看到你聊完后看向他那不屑的眼神,我心动了。

        下班回家,总想着在微信里找点话与你聊聊,可是又怕你觉着我不务正业,上班只为了勾搭女孩子,对话框里输入的文字又默默的删除了,如此一天重复着好几次这样的动作。

        第二天下班,见你收拾好行李准备走时,我马上拿起早已收拾好的包,随你而去,欢喜的跟你乘坐同一趟电梯,慢慢步行至地铁站,想着只要跟你同线,不管你往哪个方向坐我都要与你共乘,只要能跟你在一起静静看看你便觉着很开心,只是进了地铁站后你脚尖的指向确定了与我不同线,我只能假装平静地跟你说:“再见,路上注意安全”。

        之后,我依旧每天借着充电观察你,不知多少天过去了,有天我突然听到了你是有男朋友的消息,这对于我来说简直晴天霹雳,从那天起我便不再借口充电去靠近你,只是在自己的座位上间或把眼珠转向你所在的方向,然而即便是这种假装的不经意,也逃不过某些同事的“法眼”,时常找机会“开涮”我们,之后为了不影响你的工作和生活,我便潜意识的远离你,并做好离开这个公司的打算。

        或许因为不甘,又或许是命运再次垂怜于我,一年后的某天让我又遇见了你,同样的经历再一次发生,我把对你的倾慕埋在心底,开始跟你做同事兼朋友。

        两个月后,因为公司年会需要,必须得准备节目,我几乎没有过台上表演节目的经历,大学之前因为胆子小不敢参加,大学的时候为了改变这个问题,入了学生会开始主动接触这类活动,但更多的只是后台筹备,所以还是没有解决(苦笑)。为了能与你多相处的机会,我义无反顾的答应了你们参与表演的提议。之后的二十天里,我们抽空便找时间一起练习,幸好你们所选节目不难,没有让不会表演的我在你面前露出囧境。经过这段长时间的相处,让我渐渐的发现了你竟还有可爱之处,很阳光也很洒脱,像是天上的鸟无拘无束,又像海里的鱼自由自在。

        可能你有时是开心过头,我看到你与另一个同事有拉扯行为,让我觉得你们举止亲昵,我突然来了本不该有的醋意,生起了对那个同事的不满,其实也是嫉妒他能与你靠得那么近,而我只能向同事一样与你相处。或许就是在那时,我才发现我还是喜欢你,我知道这种喜欢可能只会永远的埋在心里,所以我那段时间有点不甘和暴躁。

        某一天的上班途中,地铁里因为人多而我旁边又是个女孩子,我不想贴的太近,所以当别人推我的时候,我当即就反推了回去,然后那人架起了胳膊挡着我,或许平常的我会稍微挪点位置,但是那段时间的暴躁没有让我这么做,因为我见着那人仗着身高体壮觉着能欺负我,直接拿肘子怼了我一下,我顿时扎起马步,并给了他左肋一记暗拳,可能我们都有所顾忌,没有再动手下去,但嘴上却都没闲着,这是我参加工作以来的第一次在公众场合跟他人起冲突。他下车前还跟我约架,只是第二天我到了约定的时间和地点,但没见着他,之后不了了之。巧的是那天我碰见你一个人吃早餐便跟你聊起这件事,你劝我遇事要冷静,我听着觉着你是在关心我,我答应了你所有的忠告。

        筹备表演的那段日子,是那几年我过的最开心的时候,能够抽着闲暇时间跟你一起逛逛,聊聊,我知足了。后来的年会我很开心,还跟你有了合照,虽然合照里面还有其他人,但我特别开心,因为我有了以后可以纪念的东西了。晚宴的时候,你对我的调皮,惊讶到我了,你不停的找我敬酒,我内心里特别开心,我怕喝多了会把自己的心事告诉你,给你带来困扰,我半推半就,一半开心一半生气的迎合着你,结束后本想跟你一起走,你说你男朋友来接你了,我知道这是应该的,但听到后却不由自主的悲痛了起来,我很惆怅,也忘了怎么到的家,只记得那天的地铁感觉开了很久很久。

        之后,公司因为运营问题计划裁员,当我听到你的名字时,我看到你在听到自己的名字的时候的表情,在闪现的尴尬和失落的表情后,你还是强忍着微笑的面对这一切,我当时很想去安慰你陪着你,但我又怕我的热情会让你感觉到我对你的喜欢,我便打消了这个念头。

        又过了几个月,我在连城商业街遇到同事,刚好跟你聊微信知道你在中信大厦上班,你知道我心里有多急切的想去见你吗,那是犹如中了五百万彩票大奖的人去领奖的感觉,那同事与你相熟,我想我终于又能见到你了,我不停的跟她说去你那坐坐,但奈何她很冷淡一直无动于衷,可能你们经常会约在一起,我本想跟她告别去见你的,又怕你俩聚的时候,她把这件事说出来,我不想让你知道我有任何喜欢你的表现,我再一次煎熬的过了那一个失落的下午。

        后来不知为何,你主动约了我一次,说来你办公室坐坐,那天跟你在办公室喝着茶,我很享受那个时光,喝了一肚子的茶水即便抠下上厕所的时间也要多陪你待会,只要能静静地陪着你就心满意足。因为临近中午 ,又跟你去了连城商业街吃饭,你跟我聊起了你男朋友的事,我不清楚你的最终决定,和你对她爱的深度,虽然内心极度期盼你能跟他分手,但还是本着旁观的态度理性帮你分析各种可能性,即便我很排斥以第三者的角度说,他做的事情的巧合和原因,以及你有可能的过度曲解,怕你因为误会而舍弃一段感情后,会遗憾和悲痛,我知道当时为何要让自己保持理性,只要你开心快乐,不因痛苦而烦恼就可以了……

        如今又是两年过去了,我离开了那个城市却依旧孑然一身,也早已断了与你的联系,不知曾几何时你是否会在不经意间想起我,沧海桑田世事变迁,我能否还会遇见一个我喜欢的你刚好也喜欢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