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名字》

遇见你是我的命,而你遇见我则是你的劫。

就像爱情小说里写的那样,我和他的相遇那么巧合,直至现在想来,这些回忆都来得那么不真实。

‘’沫沫,该走啦‘’母亲喊回了我,我把相册快速装进行李箱,对她笑笑‘’走吧‘’离开这带着你气息的地方,摆脱我这一生的梦魇。‘’你还想去哪,以后可能就不回来了,现在多看看也好‘’母亲摸着我的头低语。我知道自己需要解开心结,我向母亲交代了几句,回到了故事最开始的地方。

正值初春时节,那片草地还是如我初见的那般葱绿,树上绑的千纸鹤都掉了色,隐约看到上面写着字‘’宁逸哥哥要快点好,带沫沫去更多的地方‘’稚嫩的笔迹让我不禁回忆起那段过往,那段我曾经的伤疤。

‘’这次,我来藏,你来抓‘’我慢慢地走向树后,一动不动的看着你。好像是知道我心里想什么,你不假思索的走到了树后,抓住了我。我不开心了,坐在草地上不理你。你说‘’你别生气了,看我‘’我看向了你,你扮着鬼脸,我不由自主的笑了。我笑了,你也笑了……

‘’我要搬家了,可能会去到很远很远的地方‘’你低着头,不敢看我。‘’你~还会回来吗?‘’我的泪水在眼眶里打转。‘’宁逸,走了,快点‘’你的父母催着你。我拽着你的衣角说‘’宁逸哥哥,你一定要再回来‘’你狠狠的点了点头,然后走了。我呆在原地哭了起来。那个时候还没懂离别,却已经再为离别哭泣。

  就在我以为命运的轨道会一直这样走下去,你渐渐淡出我的世界时,你回来了,但是你的脸色不再红润,而是有点苍白,那羸弱的身体似乎风一吹就倒了。但是你还是像从前那样对我好,我有一种错觉,你对我好像更加留恋。你背着我走遍大街小巷,有时候你咳嗽的厉害,我想下去,你确不肯。我只好乖乖的呆在你的背上,让你带我看遍这小镇。

你总是带我去胡同里买糖人,卖糖人的老爷爷那里有一个转盘,上面有很多种动物,你转到哪,就给你画什么。我总想转到龙,却怎么也转不到。后来,你对我说,那个转盘是有秘密的,转盘下有磁铁,可不是想转到什么就转到什么。我们都没有拆穿,因为我知道,那是属于我们的秘密。

你的眼睛那么清澈,似乎能看透世间一切黑暗,我不知道,甚至很久以后才明白,你保留了我最初的童心。

‘’沫沫,快来医院,你哥哥要见你‘’电话在我的震惊下掉到了地上,我周围的一切声音都被屏蔽了,我只知道,我要去医院,我要去医院。此时外面下着小雨,平常多么熟悉的路此时看来有多么陌生,我跌倒了好几次。我赶往了医院。终究,没能见你最后一面。

我跑出了医院,回到了我们初识的地方,我没流泪,你不喜欢我哭,我听你的话,发誓要做一个坚强的孩子,一辈子不留懦弱的眼泪。但我知道,我此时的沉默比把那悲伤化作眼泪来的更伤心,更悲痛。想起你的眼神,我的心碎成了一团雾气。一样的雨天,一样的草地,可是却变了,一切都不在了……

你说,你喜欢星星,很想把星星摘下来当项链。可是,昨夜天空没有一颗星星,我折起了纸星星。真的,我愿意为你折一颗星星,一颗只属于你的星星……

刺眼的阳光拉回了我飘渺的思绪,我快步离开了这个地方,故事到这里就该结束了。

你的名字,宁逸,希望你可以安静安逸。也许这个名字就像那些曾经,随着水龙头流下的水,一圈圈转进了回忆的流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