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宿舍日子8

我的舍友是坑货系列1

发表成功,真心不容易,昨晚写完结果被审核了。今天是我们宿舍大喜的日子,三喜临门。l,生日快乐。老大,生日快乐。算给你们的生日礼物,分段发表是d 想出来的办法,赞一个。

《我的舍友是坑货》是早就答应这些女人要写一篇,许诺改完论文就写。昨天她们还在问我开始写没(红果果对我的不信任)其实古代史答辩完那天开始写,可能由于答辩的气氛太浓烈,生生的写成了一篇《答辩这件事儿》算是答辩的一次记录(超额完成任务)现在重新开始写,赶在毕业之前修正一下大家对她们的认识,你们的认识真的很不全面!坑货真的是专注坑舍友,四年不改初衷。

1、你倒是什么都知道

d,在看《爸爸去哪儿2》看到了吴镇宇对节目一无所知的表现,吐槽,我去,你什么都不知道就来参加节目了,这节目也挺火吧。我,可能人家工作比较忙吧。d,怎么可能。我,你倒是什么都知道,人家叫你去了吗?d,怎么就没有个节目是《妈妈去哪儿》。其实,她深深的忽略了一件事情,就算有,她现在也不是妈妈。

2、热傻了

昨天天气特别热,我和d早饭吃的晚,午饭都热得没出去吃所以她下午赶着点去吃饭。出门之前带了两个暖壶到了食堂门口,她说先提水然后我们就去打水了。打完水,她在前我在后走着,就看着她笔直的沿着宿舍方向走丝毫不见向食堂拐弯的痕迹,喊了一声,你去哪儿啊。d,哦忘了。我,要是不叫你是不是就不吃饭提着水回去了。她答,怎么可能我会半路折回来的。进了食堂我们俩同时站在筷子盒那儿,大眼瞪小眼。然后,d爆发了,你愣着干什么。她开始拿筷子。然后我反应过来去拿碗。(平常的分工都是进去各奔东西拿碗,拿筷子。)好吧,热傻了。

3、我是给世界人民洗桃子呢

昨晚d去洗桃子,我和j都让她帮忙,然后她让我自己拿,我说,就在那儿了你一拿。d,吃不吃,要吃自己拿。然后我们就一直纠缠这个问题,她已经移步到门口然后她突然冲着门口大喊,m快来,快来给你好基友拿个桃子,然后m就悲剧的来给我拿了桃子。然后,我说d,你说洗个桃子占你一个人的手就行了,非得把世界人民的手都占了。d,回了一句,我是给世界人民洗桃子吗?

4、拍照被坑惨

五月底,l回来商量着大家趁着学校人少的时候拍点毕业照。正好t,也请假回来学校大家决定就去拍了,只是要顾忌一下大家有裙子和裤子所以有的动作是一部分人做。丹姐是我们的专职摄影师因为大家特别熟所以玩得开,在图书馆前的草坪要拍大家一起跳的,拍了几次大家动作都没统一,舍长大人l看了照片说效果不好,大家分一下,穿裙子的跳的含蓄点,穿裤子的都分开腿跳,大家都说好。起跳,然后听丹姐说这张好。回来一看那张照片就我一个人那么跳,j要传照片之前和我说,哎,我觉得你那张跳得特别好,像个孩子一样,有活力。我说,滚,又在骗我。j,,没有真的。我,那你们为什么不一起呢。一群骗子。她们用哄笑回应了我。

5、大四学姐的样子

有天和老大吃晚饭回来,她一路上蹦蹦跳跳的像个猴子一样。我,老大能不能注意一下自己一把年纪了,不要那么闹腾了。有个大四学姐的样子行不行?老大上下打量我一遍,说,你倒是想有个大四学姐的样子,发育不完全。我,无语。。。滚。。。。

6、人多的地方效果好

有次中午吃饭,她们先提了暖壶下,我在楼门口看到老大在照镜子。喊,老大等等我。老大放缓步子往出走,我刚小跑到楼门口,就听到老大说,没穿内衣跑什么呀?天地良心,那天我穿的裙子。一瞬间我就愣了,因为我看到楼门口进出的几个女生突然静止了几秒然后那种意味深长的眼神。然后,我说,老大你怎么不去死呢,往死里坑我呢。老大答,在人多的地方效果好。

7、好想打醒她们

有天进l空间看她发的我们的毕业视频,然后看到了她四年来发的说说,然后就突然看不下去了。貌似是2012年某个晚上,大家都睡着了,l玩嗨失眠了。然后她是这么说的(大意),睡不着,宿舍一个个磨牙,说梦话的真想打醒她们。这种夜深人静的时候不是最容易感伤什么的,结果,她要打醒我们。看不下了,l节操呢。

8、我们走了你就可以饿死你自己了

五月初的时候,她们,那些论文没有被抽检的人要出去毕业旅行。那段时间,我状态特别不好,材料多却不想看,结果论文还被抽检了所以情绪异常低落,其实就是不想写论文但还必须写出来一个可以应付抽检的论文。吃饭这项事业就承包出去了,结果她们走那天,中午带的我要求的西红柿鸡蛋米饭。晚上,西红柿鸡蛋面。吃了几口就吃不下去了,我说,你们是故意的吧,最后的晚餐都不让我好好吃。答,你又没说要吃什么?我,中午西红柿米饭,晚上西红柿面,我不吃了,我要饿死我自己。答,我们走了你就可以饿死你自己了。

9、特殊的督促习惯

我们宿舍的人有一种非常特殊的督促习惯。我有一段在混乱的状态下根本停不下来,追了三季的《尼基塔》。然后,我们宿舍特殊的督促习惯就出来了,每当我看电视开心的时候,就会响起一个呼喊,呦,论文写完了没有。当然这种习惯我们每个人都学习贯彻的很好,j要考试,然后抽空电视看得泪流满面的时候,我们会说,还哭呢,书看完了没有,还去考试不?要不,吃饭看娱乐新闻呢,就会幽幽听到飘来一句,哎呀,论文都没写完还看,还看。其他人马上附和。我答,能不能让我吃口热饭,好好吃完了才有力气写。老大,不写还有脸吃饭,赶紧写。每个人都是这种特殊督促习惯的受益者和受害者。

10、关门大弟子

我的导师今年才开始带研究生,开始和学姐聊天学姐说挺好的,开门大弟子。我,瞬间压力山大啦。我们宿舍的人开始鼓励我,挺好你看开门大弟子。什么时候开始的,大概是那天我们在宿舍聊天,d,以后就是关门大弟子了。我,不是,是开门。我这才开始,不能坑人家老师吧。d,就是关门。此后,我就变成了关门大弟子,对不起,我导师。

11、我们宿舍有吗?

应该是今年从北京回来的那天,上车时候明明换了拖鞋可是m和哥从火车站接我回来吃早餐回到宿舍和m在聊天,然后说,你看我脚特别疼是不是肿了。m,是你泡一下吧,然后她给我找盆倒水之后边泡脚边聊天之后l和d吃饭回来四个聊,不知道说什么就聊到了女神在宿舍受到同寝室的童鞋的孤立和妒忌,然后我们各自发表观点。之后我感慨了一句,怎么能这样。你看咱们宿舍就没有。然后l答,咱们宿舍有那种女神吗?好吧,我们都想多了。。

12、不“二”不活

那天从操场拍完照片回来我和老大边上楼边聊。我问,老大你说咱们怎么就把这小清新的照片生生的都变成了耍二的照片了。老大,长得丑不能装女神,只能“二”。好吧,这就终极解释了“二”的原因。这不算完,方子拿了古装来宿舍让我们一起拍照那次联系好的摄影师放鸽子了是y的bf来的给我们拍的,结果那次大家都束手束脚,不知所措。男生一直和我们强调要自然一点,过了一会儿大家说答,关键这衣服吧我们不习惯得端庄,我们嗨不起来。男生告诉我们,没事儿,没事儿你们平常怎样就怎样,大家这才放开一点,但整体还是僵硬的。后来有天我和老大讨论这个问题,我说,是因为我们不习惯拍照的是男生,你看那天丹姐拍玩的多嗨。老大,不是是那个衣服太端庄了,玩不开。

13、口径一致的饿了

穿学位服拍照那天,我们宿舍之前y联系了她的同学和老师,各宿舍合影完毕之后我们宿舍自己拍。大约九点多就结束了,然后感慨今天感觉不尽兴。我刚开口,大家都是……她们接上,饿的。我们是真的饿了,亲生的舍友就是这样的,饿的频率都一样。

14、l知道真相的你会忏悔吗?

学校统一安排拍学位服照片的那天,我们见到了许久不见的方子。然后我们宿舍的tong  dao达人l上去就说哎呀,你胖了。方子马上说她好忧伤。我安慰,没事儿你看你脸又不怕。这时候,t迷迷糊糊的过来了说,哇,你胖了好多。大家那天之后去操场拍照,在前一夜大家商量穿裤子还是裙子的时候,y被l发现胖了,之后就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其实老大之前就发现了,只是没有说。当然对于我的胖大家是公认的,引不起关注。第二天,遇到方子这个话题又被l巩固了一遍。后来我和j聊天,我说,l现在越来越会tong  dao了。j,就是那天晚上方子回去都没吃饭。我说,是吗,那天y晚上回来做仰卧起坐。

15、肥嘟嘟,胖乎乎

老大和j在我们开学之初就换了床铺变成了我的上铺。每次下来看到我都会对我说你看你肥嘟嘟,胖乎乎的。我,你能不能注意一下,这些词语是用来形容一个成年女性的吗?老大,这不是说你可爱吗,你看你的脚胖乎乎的。我问,我的脚真的胖吗,我怎么没发现。她答,真的。好吧,脚胖这件事儿,得到了大家的公认了。

16、有本事穿婚纱

高中的好闺蜜来西安来了去火车站接她然后直奔回民街,当初在高中我们是吃货+玩货。就是别人琢磨抓紧时间多做两道题,我们琢磨怎么骗请假条出去玩。这个女人异常干练,背个小包就来了去回民街看人家吃羊肉泡馍,她要体验一下特色小吃,我说我不能吃,我是真不能吃无福消受。然后她点了一份我在喝酸梅汤,她自己吃了一半就吃不了。后来在回民街晃荡正好有马来西亚美食节,中午回来休整一下去陕博和大雁塔。在学校的小路上边走边聊提到高中最爱看情侣吵架,话说这种心理当时是不是不正常但是我们真的是选择好了很好的地理位置呢(她们宿舍就处于打水回来那条路上的女生公寓向阳的二楼)不仅看得清楚有时候还会听到一些,正说着呢就看到一对穿情侣装的男女。我,穿什么情侣装有本事穿婚纱。她,就是有本事穿婚纱。老娘还没穿过情侣装呢。然后她回神问我,你穿过没。我答,穿过。然后收获了她发的一路白眼。

17、和我的预设情节完全不符

下午和jl从大唐芙蓉园出来商量去吃火锅,可吃得时候才发现她的胃口变小了。和她吃饭我感慨还是和我们宿舍的人吃饭尽兴,看她们吃得那么香就很有食欲。不过,好久没见一直聊天晃荡回去的时候九点多,jl主动提出去打水(赞一个)去水房的路上我和她聊,我说,你看我高中根本就提不了两个暖壶,大学练出来了。而且之前在火车上拿包放东西还需要找男生献爱心,现在我自己就可以搞定了。预设的是她会说,嗯,确实成长了。万万没想到,我听到的是她说,哎呀我和你说,我们宿舍一般都是提四壶水,有次我提的四壶水走在前面,一个男生和他女朋友在我旁边然后感叹了一句,不行,我这回去还得练练呢。我震惊,你真的可以同时提四壶水?她解释,我们宿舍住一楼。我还是很震惊我们宿舍最大力的老大也不能完成这项任务。然后她接着说,在火车上哪里还需要男生献爱心,我想着给他们献爱心呢。好吧,我的世界凌乱了。打水回去我把这惊人的发现告诉了大家,本意是让老大检讨一下她自己的能力,结果,她们同时对jl说,我们好爱你,要在我们宿舍长住。然后很嫌弃的对我说,看看你同学,看看你。你出去,你同学留下。我,你们这些现实的女人。最要命的是,我同学已经回去了,然后她们还偶尔要拿我同学打击我一下。

18、不忍直视怎么解

和d洗澡回来下着雨共撑着一把伞,她的。从澡堂出来她提醒我,咱们得小心点路。我,你还能翻沟里去了,问题现在这路上这么平也没沟呀。后来往回走,然后我感慨其实这小雨天撑着伞漫步也挺好哈,我看了她一眼,当然得换个人。d答,必须得换个人呀。瞅了我一眼,继续要不这日子怎么过。走到楼下打印店那里,活动砖特别多,d哎呀我得小心点要不等下一踩那砖翻起来怎么办。我答,这画面太美我不忍直视。d ,对呀,因为你眼睛就是歪的只能斜视怎么直视。

19、给我们安排个什么节目

睡觉前,j提到哎呀为什么把我们安排到一个宿舍,太多欢乐了,那得是多少台戏呀。在我们宿舍按个摄像机拍下来多欢乐。我接,给抑郁症人看瞬间就治好了。d,应该给我们安排个什么节目呢?我,《舍友去哪儿了》不对《舍友回来了》。j《舍友在干嘛》。然后大家都开心得笑了。

20、tong  dao总结大会

去ktv那天路上,l不知道为何又捅了别人几刀。我,你现在是专业tong  dao手。l,那是,我现在太可怕了。你看,j,是专业补刀手。我,确实,j现在是越来越厉害了。l,你看老大是二号选手。你和d,是被tong dao的。我对d说,现在还有知觉没?我现在是满身都血窟窿了快要血流而死了。d,我早就血流干了,风干了。l,谁不是满身血流爬起来还得捅别人几刀。J,确实我们是配合最默契的。总结大会基本就是日常的生活,但是每个人都是靶子,真的是“相互残杀”刀刀见血,绝不虚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