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幻风云(29)

029 婉香

【天幻风云】目录(连载更新中)

第029章婉香

紫月大都城外,有一处极大的墓地,其上葬着众多天月大陆逝去的强者以及一些颇有名气的修者。

当朝阳洒下万道霞辉,给大地披抹上一层金色时,一位年轻少妇抱着一个生有瓷娃娃般精致面孔的小女孩,一步步的走上这片墓群地。

少妇脸色不是很好,有些凄然,仿佛连带路两边的白桦林都被感染了一般,微风吹过时,摇曳作响,沙沙之音犹如孤魂在抽噎。

小女孩似乎是有点害怕,紧紧的抱着少妇的脖颈,一双灵动的大眼睛看了看那远处的一处处坟墓,继而迅速的把头埋进母亲的怀中,不敢再望。

“静恩乖,害怕就不要看了……”少妇轻轻拍打着小女孩,安慰道。

少妇抱着女儿在墓群的偏角处,一座不是很起眼的坟墓前,静静的停留在那。

青石墓碑,上面阴刻着“显考金云生之墓”,没有多余的点缀,这座墓地处角落,显得有些孤单,一如此时少妇的心情。

“爹,女儿不孝,时隔七年之久,都未曾能给您报仇……”少妇说话之时,声音哽咽,当众被人侮辱都不曾掉下一颗眼泪的她,此时已是哭的一塌糊涂。连带怀中的女儿不明所以的也跟着嚎啕大哭。

声音凄然悲惋,在这片墓地群中,显得有些让人毛骨悚然。


“你想报仇是吗?”

一个声音突兀的出现,低沉沙哑,却又飘渺,咋一听上去像是在身后发出。

少妇脸色瞬间苍白,猛然回身,却是发现背后一个人也没有,顿时身上汗毛倒竖。

莫非?

“你若是想报仇,我可以成全你……”低沉沙哑的声音继续响起,这次却是清晰可闻,在面前,少妇再度转头时,发现自己的面前不知何时出现一个黑衣人,顿时腿软,吓的一下子瘫软在地。

小女孩此时停止了哭泣,瞪着一双不只是惊恐还是好奇的眼睛,把母亲的脖子搂的紧紧的,身体在微微颤抖。

少妇也是在不停的颤抖,心中默默祈祷,看着面前,坐在父亲墓碑上的黑衣人,声音颤抖的问道,“你,你是人还是鬼?”

那黑衣人体外黑雾缭绕,翘着腿坐在金云生的墓碑上,也看不清表情,抬手朝着少妇一挥,顿时一团黑雾瞬间把少妇怀中的小女孩静恩笼罩,在少妇的不解与微微敢生出的一点恼怒之意中,小女孩好像是睡着了一般,闭上了双眼。

“你……”少妇立即变得要发狂一般,就要站起身来。

“你不要恼怒,我只是让小女孩睡着了……”黑衣人起身跳下墓碑,静静的飘到少妇跟前,黑雾缭绕,让少妇多少感觉到了一丝死亡的威胁。

莫非真的是撞见鬼了?

“你到底是人还是鬼?”听闻黑衣人的话,少妇平静了下来,声音还是有些颤抖的问道。

“金婉香,是吗?”黑衣人不理会少妇的问题,而是反问道。

“是,您……”

“我是谁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想不想报仇?”黑衣人说话时,身体踱步而上,像是信步闲庭一般的竟然走到了半空中。

金婉香惊愕,愣了许久,直到那黑衣人回头看向自己时,才明白自己还没回答黑衣人的话,“想,只要能替父亲报仇,任何条件我都答应你……”金婉香虽然是没有见过什么鬼神魔怪的,但是这天月大陆时常有些修者和修魔者出现,并不是一件奇怪的事,很有可能这位黑衣人就是那些神秘的修者。

不过这个黑衣人倒是看起来像是修魔者。

“好,好一个什么条件都能答应,”黑衣人居高临下,多少给金婉香带来一点压力,“那我要你的女儿怎样?“

黑衣人突然一伸手,金婉香怀中一直紧紧抱着的小女孩好似是凭空消失了一般,等金婉香回神过来,自己的女儿已经到了那黑衣人怀中。

“不可能……“金婉香想都没想的就嘶吼而出,可马上又觉得有些无事于补了,自己的女儿已经是到了人家的怀中。

“恩,幸好是没被仇恨冲昏头脑,”

黑衣人一挥手,金婉香只感到自己的怀中一实,自己的女儿奇异般的又回到了自己的怀中。

“答应我一个条件,我能帮你报仇,怎么样?”

黑衣人飘然而下,黑雾褪尽,露出了本来的面目。

一个清瘦的中年人。眼窝深陷,眼睛却炯炯有神,此时盯着金婉香说道。

“请问什么条件?若是我能办到,一定答应,不然我一个弱小女子,答应了却办不到,有失礼节。”金婉香犹豫了一下,开口说道。

“至于条件,我暂时还么想好,不过我可以随时能找到你。你父亲金云生的死,你可查清?”

“差不多……”金婉香对于这个突然出现的黑衣中年人,心底说不上是相信,也不敢怠慢,神情多少还是有点紧张的回答道。

“呵呵,对我还是有戒心吧……”黑衣人笑意荡漾开来,金婉香突然感到有种很熟悉的感觉。

似曾相识?可是一时又想不起在哪儿?

“没关系,你考虑清楚了,再来找我吧……”黑衣人说完,丝毫不作停留,金婉香连说话的机会都没有,就消失不见。

如同一抹空气般消融。


离这出墓地百里以外的地方,一处巨大的瀑布下,一个青衣少年此刻正挥动着长剑,在一刻也不停歇的练剑。

那柄剑若是仔细观看,却是能发现,那只是一柄木剑,貌似是很普通的那种,但在青衣少年的挥动下,也能剑气盎然,道道垂溅而下的瀑布被横斩而断。

青衣少年的脸部之上,罩着一张铁面具,看不清面目。突然停下动作,来到一处空旷地,坐了下来,对着空中开口说道,“你真去找她了?”

本来空无一人的虚空中,在青衣少年的话音落时,一个黑衣人突兀的出现,点了点头。

“你不应该插手此事的……”青衣少年被铁面具罩着脸部,看不清表情的说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张妍,给大家准备点水。”培训经理要求我去给大家买水。 好,站起来就走出教室。走出教室,就要去买水。我看见自己脑子...
    尚灵心阅读 284评论 3 8
  • 与自己的经历握手言和,唯有接受、感恩曾经发生过的一切,才是对自己尊重和肯定。 2017年8月4日星期五晴转多云 这...
    陌上花开hf阅读 567评论 2 10
  • 他似乎没有看到她 尽管她在他的身后躲躲藏藏,偶尔露出半个脸孔 他还是看不到她 在长达4890秒后,隐隐约约的有一丝...
    波米阅读 256评论 1 7
  • 今天分享我做过的一些小项目,也有创业走过的一些坑,分享出来,希望能帮助到正在创业或者即将创业的朋友。失败的原因更值...
    些事情阅读 755评论 0 0
  • 本来是准备去探望一下马达加斯加的企鹅,没想到没票了,刚好遇见《匆匆那年》点映,来的这家影院常常都会超前点映很多片子...
    莫大人阅读 296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