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便是说走就走(云南)

✈️

愿你驾着五彩祥云,来彩云之南,我在昆明等你,然后我们一路向西去大理,在苍山眺望远方的洱海,烟雨朦胧,恍然如梦.

旅行之初因为是云南还是台湾的时候有所纠结,最终还是选择了云南,没有繁琐的手续,此次旅行也没有做任何攻略,大概看了一下云南的地图,确定了方向,订了票就走了。

订的是早上的飞机,没出发之前很担心赶不上,所以还是提前预定了滴滴,早上5点就蹲在小区门口等着滴滴师傅,然后去双桥接"大哥"

看这睡眼惺忪的样子

此次是两人行

同行的这姑娘呢,身高170,长相甜美又知性,就是胆子贼小,这一路上我总笑她,可路上的她也总给我带来小惊喜。

旅行

不管你去了那里

只要一起出去的朋友很赞

你会发现连景色都更美了。

我们的宗旨

接受一切突发情况

享受这个过程

有商有量,

在选择困难,就会当机立断的告诉你的想法,

而你的决定正好也是我内心的声音

这种感觉很爽!

(>_>)

么么哒,老大

love

川航的飞机就是一路吃啊

早上带了自己做的三明治,就怕我们饿着,万万没想到啊,川航各种飞机餐,一个接一个的

(=´∀`)人(´∀`=)

给我俩这一顿吃啊……

哈,

云南·昆明

这云,这天儿

出发之前那几天正赶着北京沙尘暴、柳树条子,杨树毛子各种,下了飞机啥也没想就是大口呼吸,终于不用带口罩^_^

'【昆明】

中午落地昆明,因为订的是晚上去大理的火车

我们把行李寄存

用间隔时间乘坐公交车去了一趟滇池

因为这“邪乎”的地名

两个人的状态都有了一些变化

滇池的水简直了,浑浊,既来之则安之……两人是一脸萌比啊。

=(^.^)=


别人笑我太疯癫


我笑别人看不穿的架势      (°u°)​ 」

逛完了滇池我们又回到了市中心位置

发现了一个小巷子里有一个菜市场

很激动


偶遇,夜市

其实我觉得每座城市最有特色最生活化的就是菜市场

地道的美食,新鲜的原材料,听着他们的叫卖,不用考虑太多,别人买啥你跟着一起凑凑热闹,拉近你和这座城市的距离。

买了半颗西瓜,很便宜20让老板给切好,一口下去,瓜香浓郁,那种幸福的感觉啊……

沿途芒果、火龙果、还有特制的豆腐,出了市场天都黑了。

云南很多膜拜、OFO

我俩骑着小车一路溜溜达达的到了昆明火车站去往大理!(第二天早上到大理,节省下了一笔住宿,也没有浪费时间^_^)

昆明火车站

昆明、大理、丽江的治安很好。

来之前有所顾虑,但是亲身体验,民风淳朴。不必过虑

'【大理古城】

第二天一早到了大理

没有提前订酒店,我和小伙伴提着行李箱找了三家比较,再加上强大的大众点评。选定了大理古城南门的 “上菜园”

选她家的原因有二

第一看到了她家二楼的花,真的很喜欢

第二大众点评全是好评,将真的老板的人真的很好。还有老板很憨厚但是长的超帅的,爷爷奶奶很慈祥

院里小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就住在二楼花铺满墙上的房间。

而且房间的被子都很干净,她家三楼有一个大阳台,晒着超白的被单,还有一个花房,由老板娘的家人细心打理,

梅子井酒家

收拾好了行李简单化妆后我们去了梅子井,这是一家白族特色的饭店,环境还行,可菜品就因人而异了,我觉得不好吃。嘿嘿。

我美美的大哥


梅子井小景


白族服饰


是个很大的套院子


餐厅的环境还行哈



大哥最美了,摸摸哒

接下来找到另一个特色的美食

饵丝

这家饵丝的具体名字我给忘了好像叫老陈(就在古城里的德克士问的店员推荐过来的)也不远,有一个全是灯笼的街里找到的,他家的饵丝真的很好吃,老板人也将吃的文化融汇在他的饵丝里,用料考究。

过江饵丝


吃完后逛了一下古城

俩人合计不能浪费这大好的夜景

于是乎

搬着啤酒、炸鸡就回我们的“园子”开始把酒当歌

让这个夜躁动起来











啤酒与炸鸡


微风,裹上毯子


(⁎⁍̴̛ᴗ⁍̴̛⁎)


对面就是苍山了

这是我们的秘密花园

以梦为马

随风散落天涯

让小情绪都留在云南

大理第一天,告一段落


苍山索道,天龙八部影视

第二天 主题

上午就是缆车游苍山眺望洱海,

下午就是小摩托骑行洱海边看苍山


洗马潭索道


对面就是洱海

正所谓坐苍山观洱海

缆车属实很高


到了一定高度看见云层


苍山上超级冷


毛毛细雨


祈福




山下木屋


古老的建筑



很喜欢




山下阳光明媚


有个天龙八部影视城





是否能想象到影片中画面





天龙八部影视城

这里有表演从城门口开始到段家招婿

再到舞龙舞狮表演

游客们跟着表演团队

乐在其中

这张图,让我想到了你


@雪佳 哈哈哈


一脸萌比


二脸萌比

超级可爱的萌娃


让阿姨情何以堪


(⁎⁍̴̛ᴗ⁍̴̛⁎)


武功盖世的少侠

真想给他脑门一巴掌

实在太萌了

最后我控制住了我自己

吼~


上午行程结束

午饭过后,我们就回到了古城,整装待发

租到了摩托车,摩托游洱海

之前见识过大哥骑车的技术,一直很担忧

但是相比较下,我完全没有这项技能

没成想大哥的技术到位,驾驶平稳

这里给大哥点个赞

(^_−)−

天气正好我们出发

我们的电驴子,很给力的

我俩这体格子

开了4个小时没毛病,好看又实用

一路奔向洱海

途中惊现一片紫色花海

无比开心,停下了摩托

pai'pai pai





好美,美!


依偎大哥





记忆

中的

洱海

洱海









'【丽江】

大理古城火车两个小时到达了丽江

给你指示牌

选择你要走的路

哪里都是风景...

提前一天看了丽江有雨

所以提前订了酒店

预约了客栈的接送服务

这次客栈是

丽江纳美居客栈

老板是纳西族当地人

简直是一位大神

此话何来呢

比如

有人欺负你就报上小黑老板的名号

在古城所有的事都能摆平

你的钱包景区丢了也能找回来

老板家人很好,摘了新鲜的桑椹都拿来一起吃

免费换了大床房

不出门泡泡茶聊天,都是很赞的

还有拉布拉多叫小贝,很听话


好喜欢这一张



水果都超棒的

小贝

看到了小贝,想到了我朴妹儿

很乖

采光特别好的房间


老板娘亲自摘得

贴心提示

晚上六点以后丽江古城不收80元的古城维护费

夜景很美

丽江的酒吧很多

各种风格

听着酒吧里萦绕的歌,温度适宜,看着美景

这里生活很慢

慢到什么都不想去想

放空自己

随便去转转就好


喜欢这些花花绿绿




丽江古城 ·美食

第一 阿婆腊排骨(特色菜,猪蹄腊排骨很赞)

第二 消失的光年 (想吃家常菜她家好,微贵 分量小)


丽江行程第二天

上午

茶马古道·拉市海(骑马、皮划艇)

下午

丽江宋城千古情


茶马古道

1.午餐:土鸡火锅

2.骑马:1.5小时

3.划船:皮划艇不限时

^_^

请骑着七彩祥云来接我。

(^∇^)

结识新朋友


大琦 拍照技术棒棒的


拉市海·皮划艇



湖里浅浅的海藻

淡淡清香

青山绿水


我超厉害的



下午看了舞台表演


丽江宋城千古情

采用很多高科技手段和新颖的舞台表现形式,现场效果非常惊艳。

演绎了纳西生命礼赞、

泸沽湖女儿国浪漫情怀、

木府土司的辉煌兴盛、

马帮的传奇探险、

玉龙雪山生命绝唱主题,

都是以反应当地历史文化为主,

表演非常震撼。



第三天在客栈自然醒

趁着阳光充足,将衣服衣服沐浴在阳光下

城内木楼青瓦,古街石巷,小桥流水

晒太阳与小黑老板聊聊天,感受当地人的生活节奏

来到丽江,只要你静下心来,你就能感受到她的宁静和包容。

挥手 云南行


你以为这样就结束了?

哈哈

然后并没有


在回程发现成都离我们很近

所以

我们去了一趟成都!

目的就是 吃!拦不住




好看的地铁卡


成都




宽窄巷子门口





这个火锅可以的


成都就是简单的吃喝

锦里还可以,宽窄巷子就不用去了,没啥意思


结尾了,我把此次出行的费用整理了一下

将近11天的云南成都之旅总共花了4017.48

去的时候飞机,回来火车

两个人路费,房费,吃喝平摊,其实四个人的旅行最好了,更省。^_^

和老大约着下次去三亚,集齐四人,

然后淡季出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完美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