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如日月皎若星(四十二)

明天来得真是快,好像日月更替得比他们都心急。李大明睁眼看表,刚刚六点。他一骨碌跳下床就冲进了厨房。红豆薏米粥加上小葱鸡蛋软饼,装进保温桶就往外冲。

梅云才梳洗完准备换衣服,就听见外头有人敲门。

“你……”她简直失笑,这人怎么穿着睡衣就来了?

她把他拉到镜子跟前,他还举着保温桶在她面前晃,“还热着呢。”

“这才隔了几个小时啊,”她一边念叨,一边又进了里屋,然后拿了一身衣裤给他,“喏,给滔滔买的又便宜你了。”明明是给他买的,却也实在不好意思说出口。

他抱着衣服进屋,出来的时候餐桌上已经摆好了两副碗筷。

“我又不是不会下厨,早上吃食堂省时间。你也是,早上营养充足就行了,多出来的时间锻炼锻炼身体,或者看看书都挺好。你看我们现在都忙,只有这些间隙可以见缝插针学习。”

他有些沮丧,她忙又说道:“当然你煮的味道更好。我不是……”她瞪他一眼,“李大明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矫情了?我什么性格你不知道?”

李大明这才笑起来,“梅云,你说得对。我只是想着你做完今天的手术就又是晚上了,我怕自己等不了那么久。”

“你来的那会儿公交车都还没上班吧?打车来的?人家司机就没笑话你?”她想想刚才的画面,着实滑稽,“要不你也去学车吧,真的,出门方便多了。”

两个人一起下楼,一起走到停车场,又好巧不巧碰见了田莉两口子。田莉远远看见他俩,两只眼睛直发光,拽着张志国嘀咕:“我说什么来着?多亏了我吧,这俩人现在看来是一日千里啊!”

“什么一日千里?我说,这事儿还是得水到渠成,你可别咋乎了,我瞧着这梅云面皮薄,一会儿该不好意思了。要不然,咱们避开点?”老张理性多了。

可也来不及了,数米之遥。

“梅云,那我走了。”李大明怕她不好意思,准备告辞,她却挽了他的胳膊不松。

“又不是没见过,你躲什么?”

四个人互相打招呼。张志国主动说:“协和跟阜大是两个方向,不如我顺李院长一程,田莉你就和梅主任走吧。”这算是给李大明解了围,又正好满足了田莉八卦的劲头。

“哎,李大明昨晚留宿了?”田莉一上车就直奔主题。

梅云的脸红了红,“没有的事。他就昨晚去医院看了看我,然后今天早上送了早餐过来。”

“得,这一趟过来二十公里呢。怎么样,吃了爱心早餐,心里甜不甜呀?”她从后视镜里看梅云,真是眼睛和嘴角都流淌着笑意。“我说昨天晚上往你家打电话家里没人接,原来是约会去了……”

“干咱们这行哪有时间约会,何况他现在还要管一摊子杂事。我们现在也就抽空见见,别的事还没工夫想。”梅云实话实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咚咚咚……”敲门声。 李大明过去开门,门外的人先是意外,又有欣喜。 “李大明?”田莉把手里的保温桶塞到他怀里,“...
    籽盐阅读 190评论 0 2
  • 王亚茹还是没有直接问梅云。 某种程度上,王亚茹与梅云同亦不同。自然,性格里那种刚强是彼此惺惺相惜的原因之一,但一个...
    籽盐阅读 169评论 0 0
  • 田莉若有所思地进了家门,张志国上来又是接包又是端水,格外地殷勤。她被他一打岔,暂时放下了心事,笑道:“老实交代,今...
    籽盐阅读 185评论 0 1
  • 梅云拿起来看了眼又放下,神色不过凝滞了一秒,田莉还是捕捉到了。 “是李大明?” 她点点头站起来,“总是叨扰你们,怎...
    籽盐阅读 176评论 0 2
  • 人物设定: 王亚茹(协和医院外科主任)、罗冈(北京师范大学中文系教授) 梅云(半年前调至协和医院任外科副主任)、李...
    籽盐阅读 518评论 1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