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青春 嗯

    回忆上学的时候 几乎每个女生都会被一些高大帅气却又痞痞的男生所吸引 总能希望可以多和他们说上几句话即使如那个 借我一下改正带这样的琐碎的话语也会感到沾沾自喜很久 当然面对这样的男生 有些女生可能会大胆而又积极的追求即使不能在一起做兄弟也好而有的女生只能默默的看着默默的关注并渴望通过自己一方面的出彩得到他的青睐

    我和A是高中同学 当时学校还是分批进的 我作为一名好学生是第一批 而A属于家中有门道的最后一批 于是当我已经荣任语文课代表的时候他连班还没进

    那是一个秋日的早晨 阳光刚刚好 风也刚刚好 他排在队伍的最后穿着黑色的T恤和深蓝色的牛仔裤 而我在台上领着大家早读古文 一侧头我们的视线相撞 他眼里的光让我的心漏跳一拍 我只好装作镇定的继续领读 或许在那个刚好的时刻里他的眼神深深地吸引了我 而我也开始悄悄注意他

    渐渐的打探到了他的一切A 某某连锁店老总的儿子 父母都是有钱有地位的人 他本人学习不好但是运动细胞发达 打探到了也会发现人与人之间的差距真的好大 大到你即使想去弥补这个差距却觉得根本就是精卫填海愚公移山

    开学半学期我的成绩名列前茅 A的成绩却是倒数 上课从来都能听到他跟老师斗嘴接话茬 也经常传出某某班的A又跟人打架了和某某班的班花在一起了 的确 上学那会儿不就是这些事儿么 学习好的 长得好的 会打架的 篮球打的好的 等等这些人都是学校的焦点 高一第一学期的期中考完 老师实行配对制度 这好像是每个老师的必备技能 毋庸置疑我和A做了同桌 也是从那天起 少女的懵懂心就开始了吧

  那时的我是班长自习课需要坐在前面看管大家那时的高中好像也没有现在这么紧张自习课都拼命的学 大部分人还是娱乐为主 整个教室躁动不安 我喊了几次都没有用 真不知道怎么办 A却突然用着他慵懒的声音说了一句谁再说话下课后果自负 顿时班里安静了A于是继续趴在桌子上睡觉 女生的心思多半是细腻的 看到自己喜欢的人帮助自己难免更加动心 于是下了课坐回座位连忙跟他道谢 他却直说我睡觉别人说话烦 即使知道是想多了但是真的心里也很高兴A总是上课说话而自习课睡觉这点我也是无法解释但是我知道的是后来再看自习课真的没人敢说话

   A写的字很清秀很整齐他总是指着我的字说又小又丑让大爷教教你怎么写字然后任性的在我书上写上你是狗你是猪之类的话 A会在课堂上偷偷跟我说话讲他的故事然后每当老师叫他起来回答问题就依靠我而每当我被叫起来回答问题时总是能对答如流 他总是很惊奇的说学习好的就是不一样然后又一脸阴沉的说你是不是没好好听我讲故事 A其实很小孩子脾气很幼稚他会因为我没给他写贺卡不理我过了两天生气的对我说我不理你你都不知道哄哄我 会因为别人碰倒了他的水平没道歉而大发雷霆然后对我说同甘苦共患难碰倒我的水瓶 会想尽办法折磨后桌那个胆小的男生但知道那个胆小的男生没有吃早饭时大方的掏出10块说大爷赏你的拿去吃早饭 会故作可怜的望着我说娘娘奴才又没完成作业借奴才看看呗 会当我不收下他送给我的生日礼物时当着我的面把礼物扔了 A在学校里名气很大 篮球赛的时候 我们都在旁边加油 我可以光明正大的看他三步上篮三分空心球 光明正大的喊A加油 光明正大的给他用班费买的水然后看他眯眼一笑说小爷我牛逼吧 可以准确的接住他给我扔过来的水抱在怀中 A在课上玩扑克并拉着我跟他们一起玩 被老师发现后他会把事情拉到他一个人身上跟老师说她没玩儿我让她帮我捡牌然后要求自己一个人罚站就好 这一切都让我感觉到A这么好 感觉他对我和对别人不一样 感觉他是喜欢我的只是没有说出口

    然后当我拥抱着我的小小的梦想的时候 却发现A有了女朋友是别的班的班花也是学校的校花 他们开始成双入对 不得不说这样的一对真的很养眼 据说校花的家里也是很有钱她本身也是学表演的 对于他们在一起学校里的人没有任何异意因为实在是真的很配 A经常在晚自习下课的时候出去找她之后两个人在阴暗的走廊里说着情话 她也经常在A打篮球时送来脉动等饮料而不是普通的矿泉水 A和她在学校的花园里操场上走廊里阳台上做着像大多数情侣一样的事情A还是对我很好 我却不知道该如何定义自己 他会让我帮他在体育课上请个假好让他和她早早在一起 也会让我帮忙补作业因为前一天晚上两人聊到太晚 一切还是和从前一样但是又完全不一样只有我自己知道是自己心里最柔软的一块地方塌陷了

    三年很快 A在高三下班学期开学就走了 他走之前和大家说再见说了许多说舍不得兄弟们舍不得班级舍不得大家 很多人哭了 我没哭 因为我觉得眼泪留不出来 即使心里压抑的要死我还是没哭 三年我们做同桌两年有太多太多回忆但是却还是觉得不够 临走前他收拾书包对我说你有良心吗我都走了人家都哭了你还乐 我继续保持僵硬的微笑说 说的我多舍不得你似的 你可是走好不送了啊 他白了我一眼走到门口回头摆手说保重 我觉得他说这句话的时候眼睛是看着我的 之后他走了没有再来过学校 喜欢了三年的人我从来没有说出口 暗恋了三年也没向任何人表达过 我不知道是我情商太高还是情商太低 没有人知道我喜欢他 所有人都认为我们是关系很好的朋友 这是最后一次见面他去了英国而我在几个月的努力后也考上了算是心仪的大学

      毕业聚会唯独少了他 但是话题里从来不少他 当我们在KTV里狂吼青春最后的足迹在八卦一切的时候 他挺好的一个兄弟坐过来和我说话 他说毕业了我说嗯 他说A走了四个月了我说嗯 他说A可能不回来了我说英国好 他说A喜欢了你两年了我抬眼看他 他说A亲口跟他说的从开学进门看到你在讲台上领读就喜欢你了 感觉心脏突然蹦了一下 然后我真的不知所措 只好一直笑一直笑缓解气氛其实连我自己都不知道笑什么 我问那个男生你别吓唬我A喜欢我怎么不跟我说跟你说我看他是喜欢你吧 他说A一直知道以后要出国可能不会回来所以说了也没结果我又问A喜欢我为什么搞对象 他说A觉得你太冷淡了想换个方法引起你的兴趣 引起我的兴趣 我笑了 笑的很大声A果然真的很幼稚 那个男生说完呆了一会就走了 我也找理由回家了 躺在床上 我哭了 我从来没有哭的那么严重哭的那么伤心 爸妈都以为我是毕业了舍不得同学才哭的 只有我自己知道那是后悔那是遗憾那是一辈子再也忘不了的痛 我恨自己当时为什么不说出口也恨A不早点告诉我还恨那个男生告诉了我这一切 感觉自己真的是自作自受脑海里不断的想起三年来他的笑容他的幼稚他的那双摄人心魄的眼睛 会装睡偷偷看着你会瞪大让我清楚的看到他眼睛里那个小小的却很清晰的我

     时间过去很久我和A都没有联系过对方 A慢慢的走出了我生命的轨迹 但是回忆忘不掉我想这回是一辈子的遗憾 即使不再喜欢也会在意 即使不再想念也会记起

    我们都不够勇敢不敢把自己想说的话说出口不敢做想做的事不敢面对即将面对的一切 这样真的会留下一辈子的遗憾 你永远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先到来 可能你还没有做的时候就已经失去了做这件事的机会 所以 把握住现在 把喜欢说出口把爱说出口 把想做的事做好想要关心的人给予关怀 不要让人生留下遗憾留下悔恨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直到现在我还会梦见他梦见他穿着黑色T恤蓝色牛仔裤对我笑 笑着说我喜欢你 我看着他眼里的我说 我也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学校寝室,早上起来洗脸,突然想大便了,急忙扯了点卫生纸,然后顺手把毛巾也挂在了脖子上,进去蹲下后就把卫生纸夹在内裤...
    范末末阅读 251评论 2 2
  • 清水给陆墨兮上好茶站在一旁,替陆墨兮愤愤不平道,“大房奶奶真是的,什么谣言都往外散,要不是小姐的正直与...
    双黛螺阅读 198评论 0 0
  • 产品好不好用,可以通过这几个角度来评判: 1.有效性:通过产品能完成我的某个需求 例如:用户想去京东买部手机,有效...
    Fog_li阅读 397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