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第一大片来了,还好看前知道这些

投资3亿美金,每秒近5万美元。

你知道Sir在说什么。

是的,应该是2017最后一部片——

《正义联盟》

Justice League

Sir当然要第一时间验货。

看完后,怎么说。

制片人兼导演扎克·施奈德果然没骗人。

今年六月,表妹采访他,他就掩饰不住兴奋:DC要走搞笑路线。

首先是演员的表演会很有趣,我不想说得那么确定,但,对,会是喜剧

实诚人,没说谎。

你看,连一向苦大仇深臭屁脸的蝙蝠侠老爷,在和其他超级英雄互动时,都成了逗比。

你的超能力是什么来着

有钱

这是好事吗?

于路人(普通影迷)来说,好事。

《蝙蝠侠大战超人》豆瓣分6.6,《正义联盟》目前豆瓣评分7.4,会跌,但守住7这条线,问题不大。

但全片被“删”至120分钟,面包酱一样甜甜的喜剧色彩,再看看这些被消失(仅出现在预告片)的镜头。

还是稍让人遗憾——DC变了。

是不是今天的超级英雄要一个个吃快乐丸才能红,Sir不知道,Sir只确信,看《正义联盟》前,你需要知道一点“小知识”

有了它,绝对让你刷得更燃更爽更酣畅。

温馨提醒:片尾有两个彩蛋

背景篇

《正义联盟》(以下简称《正联》)制作周期长达18个,先后经历两位导演。

第一位,“渣导”扎克·施奈德,他拍了《超人:钢铁之躯》和《蝙蝠侠大战超人》,以慢镜头和油画质感的画面著称,主要负责《正联》动作戏。

终极大战里的好几个画面就十分“渣导”

但拍到一半,他女儿不幸去世,他退出休整,剩下对白部分由《复仇者联盟》导演乔斯·韦登接手——Sir猜片子里的笑料大多数是韦登加的。

从某种程度上,《正义联盟》算漫威和DC联合出品

注意这个信息:最终上映版,韦登的头衔并不是联合导演,是署名编剧。根据美国编剧工会的规定,这意味着至少有三分之一的剧本被重写。

补(重)拍难以避免。

于是你可以看到,连续镜头,上一秒还是正常老爷(本·阿弗莱克),下一秒就变充气老爷了。

超人亨利·卡维尔也没想过会补拍,再次回到片场的他,还留着为拍摄《碟中谍6》蓄的胡须。

苦了后期,不得不使用特效帮超人手动剃毛。

下图是表妹P的,原谅她的五毛手艺哈哈哈

不光导演多加了一位,配乐也换了人。

不再是汉斯·季默,而是丹尼·艾夫曼(跟蒂姆·伯顿合作多次,也是伯顿版《蝙蝠侠》主题曲作者)。

所以,这次你不会听到大气磅礴的史诗配乐。每个超级英雄出场时都会播放自己的专属主题曲,但丹尼·艾夫曼做了改良。

但神奇女侠的专属,还是“Is She With You”,来自汉斯·季默。她第一次出场时,原本的管弦乐版主题曲变成吉他版,少了“燃”,多了“灵”。

故事篇

《正义联盟》的时间线发生于《蝙超》之后。

超人在和毁灭日的战斗中死去,所以电影一开始,就是举国哀悼超人的画面。

另一边,哥谭市虽然有蝙蝠侠守护,但整个世界面临着更大威胁——来自天启星的新神荒原狼

《蝙超》删减片段透露,反派莱克斯·卢瑟曾在氪星飞船和一个全息图通信,对方就是荒原狼。

荒原狼大举进攻地球,为的,是夺三个母盒

母盒啥玩意?

你基本可以把它想象成DC版无限宝石,威力巨大,功能繁多。

它是一个有知觉的超级计算机,可用来当武器、信息源、远距传物通道。

还能重力操纵工具,以及起死回生(注意这个功能)。

用半人半神的神奇女侠的话说,它不是蕴藏力量,它就是力量。

人话:巨牛*。

母盒一共有三个,分别存放在不同地方:海王水底,神奇女侠家乡天堂岛,和人类生活的世界。

(是的,我们又能看到天堂岛上的长腿女战士们了。而且《神奇女侠》里没怎么露脸的维秘超模杜晨·科洛斯,这次戏挺多。)

和漫威常犯的毛病一样,《正联》的大反派荒原狼,也没什么个性,只知道挥舞着他的“天崩地裂斧”,杀杀杀。

他还有一群更没个性的跟班:叫类魔(Parademons)。

电影里的类魔长得像大苍蝇,被拍死后还会流出绿色汁液。

漫画里,类魔原本是被天启星大军从各个星球抓走的俘虏,被科技改造后成为生物兵器。

电影里,类魔是被荒原狼巨斧劈到的生物,类似变异僵尸。

类魔没有思想、没有意志,数量无穷无尽,以恐惧为食

大概故事就是——

超人死了,世界笼罩于黑暗,荒原狼带着他的类魔大军,攻地球,抢母盒;

为了拯救苍生,蝙蝠侠靠着从《蝙超》卢瑟拿到的加密档案,招募其他超级英雄,共同对抗……

角色篇

三巨头(蝙蝠侠、超人、神奇女侠)你们应该都熟悉。

Sir就说两点。

第一,开片场景,你会看到一栋大楼上写着JANUS标志。

一闪而过。

漫画里,它属于查尔斯·西恩尼斯(Charles Sionis)产业,此人正是蝙蝠侠死对头“黑面具”(Black Mask)父亲。

合理猜测,接下来的蝙蝠侠单人电影,“黑面具”将会作为大反派出现。

第二点涉及轻微剧透。

电影后半部分,蝙蝠侠和神奇女侠有一段关于要不要复活超人的对话。

老爷说:哪怕只有1%的成功率,我们也要让他复活。

这其实呼应上一部《蝙超》他说的:

只要我们有1%的理由相信他(超人)可能是我们的敌人,我们就要做100%的备战准备。

同样的1%,却是蝙蝠侠对超人由恨到爱的转变。

一方面,老爷对大超的死深感内疚;另一方面,受到超人无私奉献的影响,老爷也重燃对人类的信心。

Sir想重点谈谈新人——

海王

徐锦江,哦不,海王是老爷招募的第一个超级英雄。

漫画的海王,本名亚瑟·库瑞,生活在亚特兰提斯王国。

海王最广泛熟知的能力,是能从很远距离对海洋生物进行召唤或沟通。

简单说,可以和鱼对话。

他掌控全球海域,能在水下呼吸,海中的温度、深度(水压)都影响不了他。还拥有超级力量、强壮身体和非凡泳技,速度可达每秒10000英尺。

电影里还出现了亚瑟的(未来)妻子——媚拉

媚拉既是战士,也是女巫。

两人谈话涉及到海王身世——他是一个灯塔看守人和亚特兰蒂斯女王生的孩子。

这当然是为2018年的《海王》solo电影做铺垫。

钢骨

钢骨本名维克多·维克·史东,半人半机械。

当钢骨不是钢骨的时候,他只是一名优秀运动员,是高中美式足球队明星外接手。

后来,在一场实验室意外中,维克多受了重伤,最后他吸收了“母盒能量”,成为半人半机械的生化人。

同时,钢骨是IT高手,天才级别。

他能无师自通操作任意武器装备,小到老爷的蝙蝠车,大到超人的氪星飞船。

手随便一伸就能驾驶。密码?钥匙?不存在的。

基本上有他在,就没管家阿福什么事儿了。

闪电侠

来了来了,《正联》存在感最强的角色

闪电侠巴里·艾伦,因被闪电击中,获得超能力。

他跑起来能超越光速,逆转时空、穿透物体,甚至能穿越平行世界。

他是漫画界首位极速者,首位速度比超人更快的英雄。

(电影提到好几次两人的赛跑梗,谁胜了Sir不剧透,但漫画妥妥闪电侠。)

这个角色并不是第一次在荧幕出现。

CW剧版《闪电侠》已拍到第四季,长腿鲜肉格兰特·古斯汀饰演的小闪也深入人心。

不难看出,电影版在努力摆脱剧版印象,为2020年电影《闪电侠》蓄力。

左剧版,右影版,战衣相差很大

影版小闪的个性,更接近漫画里的初代闪电侠,年轻,蠢萌,是全片的搞笑担当。

蝙蝠侠找他加入正联,他秒变迷弟,满口答应。

真到打起仗来,又缩手缩脚。

我从来没有和别人打过架诶,我只是,推一下别人就跑。

他每次使用超能力都会消耗大量卡路里,所以小闪也是个吃货,不停吞披萨,不停喊饿。

要是你看再仔细点,还会发现小闪是韩国女团和《瑞克和莫蒂》粉丝,宅男属性MAX。

老爷第一次去他家时,电脑上放着韩国女团BLACKPINK的MV

还记得小闪第一次在《蝙超》里的亮相么。

蝙蝠侠从梦里惊醒,小闪穿越时空出现,对他大喊:“你对超人的看法是对的,去找露易丝(超人女友)!

当时很多人对这幕一头雾水。

看完《正义联盟》,你就明白他为什么这么说了。

现实生活里,导演扎克·施奈德是埃兹拉·米勒的粉丝。

渣导打电话给他的第一句话是,“我超级喜欢你的一部电影,我想让你出演闪电侠”。

埃兹拉·米勒当时就在一个小镇街上大嚎大叫。

这一幕像不像“爸爸妈妈看我的成绩单”

主题篇

在Sir看来,DC的英雄,一开始,都是孤独的。

他们异于常人,也无求于人。

超人来自氪星,神奇女侠来自天堂岛,蝙蝠侠可以不问世事继续“超级有钱”。

但他们最后都选择站在人类这一边——

超人曾徘徊在对人类的不信任当中,最后通过杀死自己的族类坚定信念。他无法眼睁睁看着氪星人滥杀无辜。

神奇女侠拯救世界的美梦曾被人类好战的狂热击碎,但最后时刻,她依然选择杀死哥哥艾瑞斯,让人类处于暂时和平。

蝙蝠侠难以接受超人在战斗误伤路人,难以接受童年父母双失的悲剧在别人身上重演,他要杀死超人。但最后时刻,他住手,因为超人的人性,映照出他的人性。

这些超级英雄最后都选择相信人。

他们从为个人,到为他们坚守的价值观,为无辜而战,为正义而战。

《正联》最后,你会看到,有钱的老爷把未来的正义大厅安排在一座豪宅,并让管家阿福“多放几把椅子”——意味着又有新英雄加盟了。

因为人可以是孤独的,但正义不应该是孤独的。

就像他们在影片说的那样——别自己上,这场仗,我们一起打。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