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琅琊榜》,此乃良心剧!她用一个镜头阐释什么叫演技!

欢迎关注:影评空间!

什么是一部好的电视剧?

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但若把一部电视剧推到神坛的位置上,容不得别人拿出来分析比较,就像小孩子藏着口袋里的糖果一样,略显幼稚。

《天盛长歌》在近年古装剧市场上实属一股清流,看过一遍的人还想二刷,连第一集都没看完的却直呼不好看,还容不得他人提及《琅琊榜》。

今天小编就单从女主演技方面略作分析,让读者朋友们判断这部剧是不是值得一追?

在第三集中有这样一个片段:女主凤知微刚从楚王宁弈那里回来,情窦初开的她还没从甜蜜中完全回过神来,就被母亲逼着发毒誓。

“我凤知微,以阿耶的在天之灵起誓,此生此世,无论处于何种境地,也绝不嫁与宁弈,若违此誓言,我娘秋明璎将魂飞魄散,永世不得超生”。

这段誓词是不是曾有所耳闻?

《倚天屠龙记》中灭绝师太逼着周芷若发誓不嫁张无忌的那个场景与此时此景相差无几。

相似的场景,相似的台词,但不一样的功力和演技就足以撑起整个电视剧。

此时的凤知微还没意识到这一刻发下的毒誓会给她带来怎样的影响,但一想到是以父母的在天之灵赌咒,就不自觉的难过起来。

爱情之美,在于来的悄无声息,却又要经历一番惊天动地。

情不知所起而一往情深,生者可以死,死者可以生,生而不可与死,死而不可复生者,皆非情之至也。

还不知道自己已经爱上宁弈的凤知微眼中含泪,却故作坚强。

一边是在少女心头轻抚而过的情爱,一边是生我养我的母爱,虽还没到必选其一的地步,但从母亲反常的情绪里,聪明的凤知微已经发现了一些端倪。

倪妮眼中的泪花、嘴角抽搐的肌肉、眼神里满满的不解和无奈都被拿捏的恰到好处

对比多年前周芷若在灭绝师太的逼迫之下发毒誓的场景,不论是对整个场面的把控,还是适可而止又充满张力的表演,高圆圆扮演周芷若的同《天盛长歌》里倪妮的相比,还是差了一大截。

倪妮在整部剧中的表演卖力而不油腻,丰富而不夸张。

她把一个如此简单场景的对白却演出了更多的内心戏,把凤知微这个人物角色的内心世界给通过表演展现出来,不仅是演员是对凤知微整个剧情生命的准确把握,更多的是倪妮在对人设的深刻理解和准确拿捏上下了功夫。

这么精彩的电视剧,怎么能错过呢?万万不能以为已经有了《琅琊榜》,就再也不会出现梅长苏。

梅长苏不在,还有楚王宁弈,霓凰郡主在守边疆,还有凤知微陪你感知人间冷暖。

如果你也喜欢这部《天盛长歌》,就果断关注小编把,后续小编会给大家带来更为精彩的剧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