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10年,离婚1年,前夫却提出复婚,我该答应吗?

今年31岁的王先生,10年前跟20岁的包女士结婚,婚后夫妻恩爱。然而,2年前,王先生家拆迁拿到2套房子后,应该更加幸福的他们却走向了离婚。如今,离婚1年,他意识到前妻的好,想要复婚,那么前妻会答应他吗?当初夫妻又发生了怎样的矛盾?

在王先生的寻求下,找到了河南新乡情感栏目《和事佬》栏目组,希望通过我们媒体记者的帮助,来帮他挽回前妻,复婚。经过我们简单的采访,他告诉我们。

原来,他是一个孤儿,妈妈因为难产去世,父亲在他10岁也去世了,是唯一的爷爷把他抚养到初中毕业,也去世了,他从此便踏上打工的路。

机缘巧合下,10年前21岁的他在郑州某商场门口散发传单,遇到了从身旁走过的20岁女孩包女士,他们一见钟情,迅速步入婚姻。

包女士是独生女,没有儿子,所以婚后岳父岳母就把他当儿子一样看待,还帮他一起带儿子和女儿,他跟妻子包女士夫妻关系也很和睦。

然而,这一切就在1年前,他老家的房屋被拆迁,拿到2套拆迁房后,夫妻关系发生了很大矛盾,迅速走向了离婚,具体离婚理由他也不清楚。

但是,过去了1年,他认真思考回忆,发现了前妻在婚姻里的各种好,温暖点滴,岳父母对他的好,再看看两个年幼的孩子,前妻既要上班又要接送孩子上学,确实挺辛苦的,离婚这件事当初确实做的太冲动,太鲁莽,想求得前妻谅解,复婚,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

为此,他专门去花店买了一束玫瑰花,准备向前妻求婚,在他的带领下,我们见到了在某商场做理货员的前妻包女士。她告诉我们。

原来,她当初看上了前夫的老实忠厚,是一个适合今后结婚过日子的男人,哪怕是孤儿,没有彩礼,她跟父母都没有在乎。

再一个,因为她没有兄弟姊妹,就她一个人,父母也是得到了前夫的承诺,等父母老了,前夫会作为女婿来孝顺爸妈,为他们养老送终的,所以才同意他们结婚的。

然而,婚后,前夫对于爸妈不仅不礼貌,更是在1年前嫌弃爸妈,因为本来分了两套拆迁房,前夫想把小的那套出租来补贴生活,她想让父母住那套小的,二辈人分开住,避免太多矛盾,毕竟生活习惯不同。

就是为了这个事,几乎三天一大吵五天一小吵,甚至把母亲推倒在地,赶父母滚出家门,真的家无宁日,父母也是痛苦万分,所以才决定离婚,现在不可能复婚,不忍心让父母再伤心一次。

对于前妻的指控,王先生焦急地说。

“因为从小没有妈,所以不会喊人,对待岳父母也就是,喂,喂直接称呼,的确显得不礼貌,但是是先天的!至于房子的事,只是提议,并没有具体实施,至于后面赶岳父母走,确实做事鲁莽,已经后悔了,希望能给俺一个机会!”

见此情景,我们调解员当着他岳父岳母的面告诉他。

“看看你干这事,不管你跟人家女儿能不能过下去,好歹有着10年夫妻情分,怎么能赶老人出去,可以说让老人搬出去,等找到住的地方再搬,是吧,也给老人留点尊严,对吧?你的一对儿女,那是老人亲外孙,辛辛苦苦拉扯大,你这样做不是太狠心了吗?所以好好反思,道歉!”

最终王先生向岳父母及前妻道歉,也许是老人看在两个年幼的外孙份上也许是老人心底善良,默认了他的这次求婚复合行为,但是前妻却依然不愿意接受复合。

为了及时化解他们小两口的矛盾,我们调解员单独跟包女士沟通。

她说。“主要是担心父母这边再次受委屈,毕竟那么大岁数,经不起这样一次次地伤害,再者也担心前夫给不了她想要的生活,那就是对待父母尊敬孝顺,包容她的小脾气,能给她快乐幸福!”

…………

最后,我们调解员为小两口做了爱情游戏,也许是王先生的执着和虔诚打动了包女士,也许是包女士对待儿女,母性力量的发现,告诉我们,她可以考虑给前夫一个婚姻试用期,如果不行就自此一别两宽吧,一切看他的表现……

通过这个案例,告诉我们。

其一,在家庭婚姻里,应该多讲情和爱,不能总是衡量利益的多少。

其二,婚姻里难免会有夫妻矛盾,但是及时解决矛盾,而不是一味地逃避,才能让日子和和美美。

其三,对于失败的婚姻,其实受伤害最大的不是,你们个人,更大可能伤害了需要赡养的父母亲老人和年幼天真的孩子,所以必须谨慎对待婚姻,不能总以离婚来逃避婚姻矛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