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与孤独的交付·阅读与创作的本位制式


一个人有丰盛感觉并不是原罪,但我不预备改变。我可以爱,也可以放。我始终都知道我需要的事物是相反的,比如说,我给是因为我想升级,我要是因为我想确定或延续。我不喜欢暧昧,相反,延续也不是终究。

如果一份感情残缺不全,那就啥也不是。

我醒来的时候想不起梦。洛川每次发文章给我看,我会不由自主投入觉知,即便混沌也会跟随。我会承认自卑的情绪所在,然而我仍旧明白,他不会像我待他那般待我。原因也很简单,一旦你认真专注于一个人提供的载体,投入了情绪,最终情绪和空洞感都要自己来消化。而自己的问题不是同情或矮化就能够解决的,洛川说他心疼我的感觉——其实这和不理解文字的人,是一样的意思。不同之处在于,要么懂,要么不懂。这是二元对立的关系,我进入这段虚构的关系之前是有所犹豫,原因无他,他一开始的坦白原本就是颠覆。我也懂得这个原理,我也在颠覆自己。所以,我们这个对子就是不破不立。

网站盛行的年代,有人世纪佳缘,也有陌陌钉钉一类的APP为人提供某种空虚背后的意义或猎奇。我之所以不想等待他对我发起攻势,仅是因为每隔一段时间,感觉不好,谈个恋爱就会好了。哪怕是虚假的,暧昧的,不可言说的,我的意思是所有你头脑的故障都会因此重新调整和报障,如同刷机。

而文学网站奉行的是另外的一种相处模式,疏离又贴近,时而深入也可弹开。说来也奇怪,漫长的情绪故障之后,感觉好多了,时不时我就发现好友栏里有些人消失不见。我开始怀疑是不是我有双重人格,我很疑惑,感到恐惧——因为,我不希望洛川因此而消失。

他不明白。真正明白一个人的感受是很难的一件事,很难很难,难到什么程度呢?这么说吧,用对方讲话的方式虚化了再回过去基本就是对的。倘若你还有多余的心思和爱意,意为脑子进的水,因此而流出去也是好的。我知道对方会怎么说,从始至终,从小到大,所以我说我是独身主义。我不是女权,我不喜欢某种或基本的沟通方式。不是你是否给对方机会的问题,而单纯是指就感受而言,你可以顺着对方的话题走下去,不然奇闻趣事也可以。如果你想说,对方刚好也没事。我不是把人都往坏了想,我就是这样的人。事后理一下,很多事明明白白昭然若揭。我无法也不会催眠自己。

除非刚好需要某段经历。否则不会开启。投机取巧,是拜高踩低,还是虚怀若谷。我就是想知道此事终究对我有何意义,我不是对对方没有信心,对方可以是任何人。我状态低的时候没有人,而你心血来潮我却可以陪你长风破浪。我有无限的精力,然而我也有记忆与刹那的恍惚。但这不是被批判的理由,我只想说的是,请告诉我,你很好,任何细节都很好,具体的某个细节。不要流于空洞的表达,我也经常想爱需要练习发声,然而我不抱信心。为什么我这么说,那种深深地空洞我随时都能感觉到。

网络文学,彼此都是作者兼为读者。正是这种感觉很大程度上仿佛是谁懂得多谁就是上风。其实不是这样的,大家能够聊在一起是因为彼此都在某个维度向下兼容。不是你说自卑就如何的,你让别人怎么回。

那天我也只是让洛川看我的文字,他回应的是超越此刻的此刻当下。宇宙星体超然物外,不好意思,我是很难过。因为我的要求,你产生的共情就是这样的,我知道人的理解能力有限。然而从我本位的设定也是这样,一点扭曲就全盘坍塌,我需要的不是夸大其词,或者说缺乏技术性的层面,我想知道的是,情绪本身具有意义。所以这注定是一段并不滋养的关系,也可能是我的相处模式日益变化,要么实际看见的,如果一个现场需要投币游戏,而很少的人才有硬币,这个时候你甚至需要用五元或十元换一个硬币,因为稀缺。稀缺本身就是价值。

说到的东西必须要自己能做到吗。以及,当一个人的生活状况成为了日常的糟粕,不是解决的问题,自己都解决不了别人又能如何。这表达本身就充满了凹凸与颠簸。我自己的事情无论真伪都在向前突破和超越迈进,我的意思是,它们必然会越来越好。如设定本位是让对方同你一起承担焦虑,那就没有意义。共情是原罪,我换到属于我的硬币就会离开。

我能够支付的是我能支付的,解决方案,并不是聆听本身。聆听也许具有部分涵义,真正的爱和真我,真我就是我本来就是这样。关系一旦破损不可修复我就不再修复,那种本能的感觉需要的是你走进我的内在深处真的觉察与观看,但是洛川没有。

而是在我提出,文本都是宝贵的,你的重要,我的也重要。而不是空洞的一句无稽之谈,你很重要。这话是万象的,你为我付出的时间也基于了我一直在用思维舞动和旋转。从我第一次询问洛川,你来不来,知道后来他某些时刻不回应我的一些话。心里有是一个方面,更多的是从自己的层面考虑问题。是的,如果没有问题,就不会认识彼此。都有隐患和疾症才会认识。鞭辟入里地解剖的价值就在于,我需要看看我是怎么堕落进入的。这条路我迷失过,当你能够有意识地走出来,就不会再有迷路的机会。

这样的东西沉默不能解决,交流也不能。那我为何还要交流呢,我只是想看看有没有一种可观的生活能够切近并天长地久。他无疑更在意自己的文字,对我的感觉无从体察。空洞的孩子你很棒,亲爱的,这没用。只会令人不知所云。投射就是为了归一,在抵达归一之前力量被吞噬,我也不怕,这样的表达令我觉得并无问题。然而女人的天性就是这样,对于感受的事无巨细。不是试图改变,在这里我探讨的是微妙的差异性,错位,无法同步性。无论你在怎样的一种生活状态,都不是忽略我的感受的理由。

在这个基础上是我付出了理解,实际是我不需要额外补充某种文学养分。说到这里,依赖使人心智模糊,我知道,经历就是是我剖析解读的东西,如此表达就是为了更宏大篇章的准备活动。任何一个地方都不会是一个人的所有本钱,然而情绪来了,你想看清楚想疗愈。你给出能够给的心理支撑对方能够给的实际不多。问题也正在于,都生活的人没时间悲春伤秋,都创作的人没时间彼此理解。你为我支撑固然好,然而我也不觉得你这个意义多大。能更好,这个是基点。

很多时候我使用文字是在运算这个事情,因为我的创作体系决定了我会是这样的写作者。人无法选择成为怎样的写作者,一门深入得到的别有洞天,更为深切地觉知到某些细节。我想探讨的是同样都在降维的同时,一点私心都会是扭曲,还有爱心。这很难,你知道纯真吗,几个人说了能做到。我们要的是彼此相连,内部稳固。然而从外部看过去就特别单纯,你的事情我不想细听,所以透过情绪的放大缩小,劝说你不要说;最好你把所有的关注点放在其身上。这是一种聆听的艺术,微妙的调整,很多女人迷惑在这个层面。混淆的情绪需要的是清洁无为的拆解,好的影响,想就能做到,而这也是一个人之所以会出问题而无法表达的实际事实。所有的理解并不会换回对方的积极反应,因为实际上人的本性不变。那我为什么要那么做,是的,还有一点点小小期待。这个事情没办法究竟,答案简单,只要你说出来了,随着调整会越来越远。沉默则并无助益,就留下对自己有益的部分记得就好。别的全部粉碎清空。

你能够平和对待对方的文本那是说明你有更远的路要走,对方不能,偷换情绪层面的概念,这几乎是无意识的偷换概念,性别价值取向。太多太多,爱可以是完整的,也可是具体而微的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并不是看见对方如何自己就不开心,而是同为写作者,你知我的脆弱,然而真正到了事上,能够和对方说的话少之又少。看似无我,其实我无比巨大。我很清楚这一点,因为在上一个级别的事件我也做过同等类型的事,貌似解决对方的问题来解决自己问题。然后引导对方离开。

稍微的冷淡都可以看出来的事实,所以,如果我缺乏的是一块钱硬币。我有多少钱对方愿意和我换就行,毕竟我无从干涉任何人的思考方式理解力,是否乐于表达。聚合的爱是某种催眠我也不需要,我只是知道如果真的想让我好起来,不是柔软糖心,而是温情保持和适当提出的提醒。实际上并未遇见过绝对合适的某个个体的能够做到的人,我也只能说每个人都能做到一点吧。通过事件解决故事性,随笔记录的是事情流动的本身范畴。倘若你无法流动,我也无话讲,我毕竟清楚这就是对方短板。只是能够给的时间必然缩短,而透过文字的梳理叙述能够让我走出无法突破的似乎当局者迷。其实我不迷。一见钟情见色起意,呵,这都好解释。

倘若对方不在意任何,随生命自由自在,如何都好。我毕竟知道,实际的事情功败垂成,你是你,我是我。倘若被虚化的是重要的东西,想明白就能够离开了。有的离开是一直停在原地,无痛无伤。助彼此一程本身就是自助,哪怕是空洞至极的也是一种练习发声的实情。离开那种不好的迷惑的混沌的感觉,发现了没,你透过情绪索要,这个世界原本如此,有心有爱,你去做,你渴望陪伴的温暖感。而有些人是,话题是我开的就好,否则我没兴趣,就是空洞泛泛之谈,一切的繁琐以你不明白的意即即便明白也混沌圆说为主线。

任何一个地方也不是多重要到要命,还有最大的生活摆在眼前。有些小伎俩仍旧清晰可见,只是不想说破,只是透过这样的迷雾击穿最深的深暗。对,透过文本表达破情关,还有人情里往人情世故,其实恰恰是那些部分没处理好,才有残缺的陷落。于我而言并无关系,我很清楚,得之我幸,不得常态。我给的,我不给也许也会有别人给。姑且就当是这样,谋杀旋转性自欺的头脑,我这么做就是为了谋杀我的头脑创建的不明陷阱。

从这个角度来看,对方这个层面的渡。我不是相信然后看见的人,我只是知道此刻没有永远也不会有。也有前阵子梦见旧时男友的事,牺牲者情结,我很清楚,我也就不是。这个层面走过去就好了,文字写东西,看不看又如何。大家都是敏感的人,就像饮食男女,沉默背后情欲来填。

网络文字,吸收能量,没错,吸收了我也还是有的。梳理完了也就是成了,那些点没有打到我的。我需要的就是一个我这般的人,所以我并不需要一个别的人,用自己的方式爱人,我不需要这样的情感。因为我给对方的是对方原本想要的。就凭这一点,文字就有其价值。

情感本身,特别能看出一个人的油滑之处,那个刹那以及每个刹那我都清楚。就像我给出去了,对方没有给我我要的。这就好比我担心情敌,我就放空任其发生。因为原因简单,之前提出来的就不是我要的。如果真正顾全对方的感受就不会是边缘性的改变,其实你知道我说的这些是怎么回事。记录在这里,是为了记录这段纯粹的情感的此刻内心记录。倘若有未来,而我想,自己的大问题不解决是不会有什么未来可言的。

早就不是耳听爱情的时节,我更不会感慨,还未看破有多好。看破了才能不会再犯,我已给了我能给的,也许它们很平常,其实我知道它们异常难得。由此你也反馈了我一些东西,但是,那些都是我要的,这,没意思。

我不需要。

我要的是,不要就给。如果不能,就不是合适的人。

我对你敞开持有开放性,是因为你是合适的人,倘若能够,就走下去。不能,我自独赴。这就是本来的我,写作是为了快乐。个人问题自己解决,人和人之间,模糊地带,从前有很多。但我就是一个人,我很快乐。孤独这件事,谁都有,压根就不是事。

一切保持均等和平衡的时候我说出我的感受,因为理性不在于你看过几本书。而是对自己不利的就不必继续,安全范畴的给予才能看透肉身的尽头。或许有一天你又可以改变一点点,不过是微小变化。我写出来是我信赖我的文字,它能为我解决问题,你不愿意,你觉得不能,无论是因为什么,我知道了那都是无用功。

我如果不掏出来,也是不知道这个也许是必将的答案。我认为我值得,终究发声了练习了,那就行。

我是真的,你也不是假的。保持自我,祝福前行。

文字于我而言有一部分是这个层面意义价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