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ger和int的拆箱与装箱

实例1


源码1

编译后的calss文件


calss文件

Javap 反编译之后的文件


反编译之后的文件

1开始比较 可见jvm虚拟机在操作Integer 是是需要拆箱操作的,从代码可以看出,执行命令的时候是用Integer.intValue 转换成int 执行,返回结果又用 Integer.valueof()包装成Integer返回去。

main 方法


2方法1和方法2 看到命令的不同iconst、bipush、sipush、ldc 命令的原因和原理 可以解释 上图编译后文件原因

3下面简单了解一下 加载和存储指令

将一个局部变量加载到操作栈:iload、iload_、lload、lload_、fload、fload_、dload、dload_、aload、aload_ 。

将一个数值从操作数栈存储到局部变量表 :istore、istore_、lstore、lstore_、fstore、fstore_ 、dstore、dstore_ 、astore、astore_ 。

将一个常量加载到操作数栈:bipush、sipush、ldc、 ldc_w、ldc2_w、 aconst_null、iconst_ml、iconst_、lconst_、fconst_、dconst_。

扩充局部变量表的访问索引的指令 : wide。

存储数据的操作数栈和局部变量表主要就是由加载和存储指令进行操作,除此之外,还有少量指令,如访问对象的字段或数组元素的指令也会向操作数栈传输数据。

上面所列举的指令助记符中,有一部分是以尖括号结尾的(例如iload_ ),这些指令助记符实际上是代表了一组指令(例如iload_ , 它代表了iload_0、iload_1、iload_2和 iload_3这几条指令)。这几组指令都是某个带有一个操作数的通用指令(例如iload) 的特殊形式 ,对于这若干组特殊指令来说,它们省略掉了显式的操作数,不需要进行取操作数的动作 ,实际上操作数就隐含在指令中。除了这点之外,它们的语义与原生的通用指令完全一致(例如iload_0的语义与操作数为0时的iload指令语义完全一致)。这种指令表示方法在本书以及《Java虚拟机规范》中都是通用的。

运算指令

运算或算术指令用于对两个操作数栈上的值进行某种特定运算,并把结果重新存入到操作栈顶。大体上算术指令可以分为两种:对整型数据进行运算的指令与对浮点型数据进行运算的指令,无论是哪种算术指令,都使用Java虚拟机的数据类型,由于没有直接支持byte、 short、char和boolean类型的算术指令,对于这类数据的运算,应使用操作int类型的指令代替。整数与浮点数的算术指令在溢出和被零除的时候也有各自不同的行为表现,所有的算术指令如下。

加法指令:iadd、ladd、fadd、dadd。

减法指令:isub、lsub、fsub、dsub。

乘法指令:imul、lmul、fmul、dmul。

除法指令:idiv、ldiv、fdiv、ddiv。

求余指令:irem、lrem、frem、drem。

取反指令 : ineg、lneg、fneg、dneg。

位移指令:ishl、ishr、iushr、lshl、lshr、lushr。

按位或指令:ior、lor。

按位与指令:iand、land。

按位异或指令:ixor、lxor。

局部变量自增指令:iinc。

比较指令:dcmpg、dcmpl、fcmpg、fcmpl、lcmp。

Java虚拟机规范要求虚拟机实现在处理浮点数时,必须严格遵循IEEE 754规范中所规定的行为和限制。也就是说,Java虚拟机必须完全支持IEEE 754中定义的非正规浮点数值 ( Denormalized Floating-Point Numbers ) 和逐级下溢( Gradual Underflow ) 的运算规则。这些特征将会使某些数值算法处理起来变得相对容易一些。

Java虚拟机要求在进行浮点数运算时,所有的运算结果都必须舍入到适当的精度,非精确的结果必须被舍入为可被表示的最接近的精确值,如果有两种可表示的形式与该值一样接近,将优先选择最低有效位为零的。这种舍入模式也是IEEE 754规范中的默认舍入模式,称为向最接近数舍入模式。

在把浮点数转换为整数时,Java虚拟机使用正EE 754标准中的向零舍入模式,这种模式的舍入结果会导致数字被截断,所有小数部分的有效字节都会被丢弃掉。向零舍入模式将在目标数值类型中选择一个最接近但是不大于原值的数字来作为最精确的舍入结果。

另外 ,Java虚拟机在处理浮点数运算时,不会拋出任何运行时异常(这里所讲的是Java 语言中的异常,请读者勿与正EE 754规范中的浮点异常互相混淆, IEEE 754的浮点异常是一种运算信号),当一个操作产生溢出时,将会使用有符号的无穷大来表示,如果某个操作结果没有明确的数学定义的话,将会使用NaN值来表示。所有使用NaN值作为操作数的算术操作 ,结果都会返回NaN。

在对long类型数值进行比较时,虚拟机采用带符号的比较方式,而对浮点数值进行比较时 (dcmpg、dcmpl、fcmpg、 fcmpl ) ,虚拟机会采用IEEE 754规范所定义的无信号比较( Nonsignaling Comparisons ) 方式

类型转换指令

类型转换指令可以将两种不同的数值类型进行相互转换,这些转换操作一般用于实现用户代码中的显式类型转换操作,或者用来处理本节开篇所提到的字节码指令集中数据类型相关指令无法与数据类型一一对应的问题。

Java 虚拟机直接支持(即转换时无需显式的转换指令)以下数值类型的宽化类型转换 ( WideningNumeric Conversions , 即小范围类型向大范围类型的安全转换):

int类型到long、float或者double类型。

long类型到float、double类型。

float类型到double类型。

相对的,处理窄化类型转换( Narrowing Numeric Conversions ) 时 ,必须显式地使用转换指令来完成,这些转换指令包括:i2b、i2c、i2s、l2i、f2i、f2l、d2i、d2l和d2f。窄化类型转换可能会导致转换结果产生不同的正负号、不同的数量级的情况,转换过程很可能会导致数值的精度丢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