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总是一个人来对抗整个世界

门当户对

我们总是一个人来对抗整个人生,当我感到无能为力时,你是我最后的号角。

在我小学时,我认识了“小便失禁”,至于他的真实名字我基本已经不怎么提及,下文中提到的刘直便是“小便失禁”,而“小便失禁”便就是刘直。

刘直是我小学的同学,他在他人生最辉煌的小学时光里,得到了一个雅号,便是“小便失禁”。记得那时开学的第一天,所有小屁孩都上去介绍自己,仿佛在那个时候你介绍的多么高大上,以后你便能卖出一个好价钱一样。可是如果按我所说,那刘直的人生注定是一个赠品。当时他紧张的浑身发抖,仿佛用尽了全身的力气去说出了自己的名字,当他还想挣扎着再憋出几个字的时候,他脚中间的地上已经积起了一滩水。

再后来,我便从老师的口中知道了什么叫做小便失禁,而刘直也得到了一生的财富,雅号“小便失禁。”

命运总是会和你开玩笑,其中就包括了我和小便失禁成为很要好的朋友,小学的同学们甚至是觉得我喜欢尿味而和他走的那么近。其实我仅仅是想跟他混着吃点小零食什么的。后来我和他一起走过了初中,大学的时光,至于高中,只能说我初中不喜读书,他高中爱好泡妹。

这并不矛盾,只能说暂时的光辉不能决定你是不是和别人的终点是不是一样的,至少我的高中生活是无压力,无目标,无痛苦的。

颓废和安逸恐怕是那段时光我和他最大的不同,他在那段时间需找到了自己的初恋,带给了他不后悔的高中生活,直到他的老妈将他锁在家中,学也不用去了。

再次看到他已经是大学报到的时候了,他在大学和我虽然很合,但是我喜泡妹,他喜游戏。这使得我基本每天都让他帮我替寝,我出去研究人类繁衍的问题。

直到有一天,我的钱包已经让我觉得我可以让他随风飘扬,因为已经没有任何价值了,它存在的价值便是装钱,而我已经没有钱来让它继续实现它的价值了。可是我又认识了一个姑娘,就叫她叶姑娘吧。她问我是不是有时间可以一起吃饭,我的性取向和生活态度决定了我不能说没有。所以我便带上了我最好的朋友,失禁,这个时候的我已经不习惯叫他小便失禁了,因为这个时候的我已经懒入骨髓,多说两个字都懒。

我和他坐在学校门口的小四川饭店里,她穿着一个背心,黑色的阿迪短裤,人字拖,厚厚的眼镜,后面是他那其实还是蛮好看的眼睛。她来了,看到我远远的招手,而失禁则在一旁低着头喝着啤酒。然而,当她看到失禁的那一刻,美丽的脸仿佛是一个红苹果一般,而失禁抬起头,也是一瞬间红到脖子。两个人注视了三秒钟,而我看了看两人,心里想,难道这叶姑娘便是失禁在高中时期的初恋?我对叶姑娘问道“你认识他?”她听到我说话,尴尬的一笑,坐在凳子上,微笑着细声说道“不认识啊。我大声的笑了两声“我还以为你以前和他处过呢?既然没有就好了。介绍一下,他叫刘直。”刘直伸手捂住了我的嘴,他生怕我后面说出了他的雅号,虽然后面叶姑娘也知道了这个。

这顿饭刘直一直在不停的在给叶姑娘夹菜,而叶姑娘也不时的偷偷看一眼失禁。这让我感觉到十分的不爽,今天的男主角本应是我,可是却硬生生的被失禁给抢走了。再后来我想我便不用说了,两个人在一起了,失禁不再是背心短裤大拖鞋,变成了西服西裤打领带,同时身边也多了一个女神级的女朋友。而我则是继续下一个目标。

直到故事向着一个极其狗血的路线上发展,两人毕业了。

两人都是本地人,便也无需异地恋,两人依然恩爱,想长相厮守。可是就是只有青春奋斗剧当中才有的狗血情节,却实实在在的发生在了两人的身上,便是家人的反对。说实话,直到叶姑娘找我哭诉她想和失禁分手,我才知道失禁家里是对么的有钱有势。

那一夜,叶姑娘在我面前哭的如同一个男人,他一边无所谓的诉说着自己的豪情壮志,一边手里握着酒杯不肯放下。他一边大喊自己还很爱失禁,一边说着自己的无可奈何。我们总是有那么多的无可奈何,他并不一定是我们自己能力的不足,更可能来自于,爱到无法接受世界的阻挠。那一夜,我为了逗她笑,告诉了她失禁在小学时的趣事,说是趣事无非离不开小便失禁这四个字,她知道了失禁的糗事,所谓的趣事,然后大笑,大哭,最后说道“与我无关了。”

她说她从没想过,刘直的家里会那么富有,父亲是官员,母亲是商人。而刘直是独子,万分阻挠他与自己在一起。而当自己和母亲说起这事时,令自己万万没有想到,母亲甚至拿起菜刀用自杀来威胁。锁门,下跪,断绝母子关系,无所不用。

叶姑娘说,按照自己母亲的逻辑,无法接受别人的指指点点。叶姑娘说,前几天母亲给自己介绍了一个做医生的,自己应该会和那个人结婚。那一夜叶姑娘和我聊了很多,她喝了很多酒,也说了很多胡话,这些胡话至今为止我都无法确定真实性,所以就不提了。

我送叶姑娘回了家,我没有对她做什么,虽然当初应该是我和她在一起,但是不知道为什么,那个时候的我已经没有了欲望了。至于失禁,已经很久没有联系了。

如果你觉得故事到现在就结束了,那我可以写无数个这样的故事。

毕业后的我迷茫了一段时间,然后就到处找活干,过着有一天每一天的日子,叶姑娘和刘直也渐渐的忘却了,我只想吃上饭。直到有一天,叶姑娘打电话给我,请我吃饭。这种事情我是很难拒绝的,我从来就很难拒绝一个姑娘的邀请,以前是因为色,现在是因为饿。

她选了一个很高端的餐厅,她穿着蓝色的连衣裙,全身没有任何的logo,但是我觉得价格够我吃一年的饭了。我的价值标准已经用饭来衡量。她对我说,她这些年发生的那些事,可是我哪有心情的去听,一边恩恩的应着,一边低头吃饭,为了这顿饭我已经两天没有吃饭了,毕竟能省六顿饭钱。直到我觉得我已经吃到躺在椅子背上的时候,我才看着她,静静的听她说话,虽然我已经没有了当年八卦和关心他人的特质。

她没有和那个医生结婚,她去了一个传媒公司,拼命的工作,六年的时间,她当上了销售部的总裁,同时也得上了胃病,失眠,还有很多我不理解的病。她点燃了一支烟,我也点了一支,以前她很烦抽烟的男生,所以我尽量在她面前不抽,但是现在的她已经已经不介意了。

她说她一个人,玩了命的去抗争命运,只为了和他能够门当户对,可是现在呢,自己命快玩没了,特么他人呢。

她再次的喝多了,我没有喝酒,因为我已经撑到肚子里没有位置来装酒了。她的酒量较我上次和她喝酒的时候大了不少,这次我开着她的车把她送回了家,我依然什么都没有做。

失禁已经六年没有听说到他任何的消息了,所以时间一长,叶姑娘和我说的话,便也渐渐淡忘。直到一年后,我接到了一个陌生的电话。熟悉的声音,不是失禁还能是谁。

我和他在楼下的烧烤摊,一边吃的带血的腰子,一边摸着我那个流血的心。这是我一周的饭费。他依然是当初的那身装扮,背心,短裤,人字拖,只是短裤不再是阿迪了。

他说,我举报了我父亲贪污的事实,我现在也不知道做的是对是错,可是当时不让我和叶姑娘在一起,我无法接受,他让我和一个富家女闪婚,我更不能接受,我只能接受,我的自私,我觉得如果我的父亲不再是那样的,那么我可能就可以和她门当户对了。

毕竟是受过高等教育,穿的跟工人似的,也能说出逻辑这么好的句子。

在他父亲进去了之后,她母亲便疯了,其实说实话,如果我是他母亲我也能疯,自己老公被自己儿子给举报进去了,这种事情太刺激,简直无法不能不疯。后来他母亲自杀了,他原本仅仅是想和叶姑娘门当户对,可是现在怕是已经不是他所能控制的了。

失禁在几年里走过南闯过北,从原本什么力气活都不会的少爷,变成了路边最专业的水电工兼职通下水。我不知道我该不该和他说叶姑娘现在的状态,我不知道他会不会像他母亲一样的结果。我只是沉默的吃着烧烤,然后胡扯。后来我没听说过两个人在一起了,两个人至今都和我有联系,两个人也都知道了对方的情况,两个人都是微笑着回忆着往事。

前两天叶姑娘结婚了,两人只认识了三个月。那个人是一个医生,但不是当初的那个医生,是另外的一个医生。家境殷实,两家的长辈也都是经常一起搓麻的好友。两个人门当户对,志同道合。

我和失禁都去了叶姑娘的婚礼,她在婚礼上说道

“我一个人抗争整个人生,当我感觉我无能为力的时候,你是我最后的号角。只是,我老了,我不再抗争,我失败了,我的失败不是因为是他不是你,而是我开始变成了你讨厌的模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