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岁单身最孤独的时候,全靠他才撑过来

1人生,不是过了多少天,而是记录了多少天。

嘿 ,你是不是在找,“ 他是谁”

是不是想:这人在图片里, 还是摄影的人

哈哈哈哈

25岁单身,最孤独的时候,全靠他才撑过来

他是, 摄影

人生,不是过了多少天,而是记录了多少天

在过去三年间,手机存的最多就是风景照,

22 岁,最孤独时,我跑出去寻找

抬眼一看,阳光正好景色宜人,就这样开始了摄影

摄影陪我成长了三年,

以上这些作品, 每天晨跑用照片记录下。

以前同事聚会, 外出旅游,我是最怕拍照的

因为被喷“ 技术差” 一怕就手抖的不行。

通过三年的多观察, 多学习, 多拍照,

摄影成为一道不可或缺的风景

每一张照片,都讲述一个故事,

从一开始单纯拍照,到记录一个风景

到摄影给整个心态上的改变, 摄影不是我们想象那么简单

摄影不简单在于,它不是一张照片,而是讲述一个故事

摄影不是我们想象中那么难,不是靠颜值, 更多是构思

2过去三年,摄影改变了我

三年前,是一个很内向的女孩,眉头紧锁 ,感受不到美的事物

拍出来的照片,总是差强人意,以至于叫我拍照就是要我的命

幸好当时一直在跑步, 我的贵人一直在拍照,边看边拍

总觉自己长 的也丑, 拍出来照片,老是很吐槽,索性就不学

但是慢慢的, 发现躲不过,朋友出去玩,叫你拍照留念

不可能拒绝,拍出来扫兴, 朋友都不想和你做了, 不学不行

其次跑步最开始是因为心里有事, 跑到公园

早上的阳光真美,没到不自觉拿起手机,发到朋友圈,人气极高

所以就这样, 跑步三年, 只要出去, 都会留心拍照

当你留心观察, 一切都只是时间问题

在出去玩时 ,寻找有没有素材是值得记录的

就连最简单的公园,都有耐人寻味的素材

这个是2017 年春季, 江边公园一对母子在晒太阳,

母亲给宝贝拍照, 小孩子很期待自己的美照

这张照片不论是色彩, 环境,构图, 传递的思想

都是我非常喜欢,所以一直作为微信运动的封面图

如果没有摄影,  这一切都是路人甲乙丙丁。

因为摄影, 你必须养成一个发现美 的眼睛,并记录美的过程。

你是不是和我一样

出生农村,规规矩矩, 朴实,上普通的高中,读 一般的学校

没有资质,也没有特长 ,每次同事聚会,自我介绍,求职信

问道“你的爱好,特长是什么”

纳尼 ,别说特长, 我家连特产都没有

从小有书读, 能上学就不错了,不像城里的孩子能歌善舞

工作以后,学习的成本增加,学习一个新爱好特别难

但是今天手机的普及不一样,手机摄影是全民娱乐。

摄影成本低,手机即可,随时随地都可以拍,

哪里都需要拍照, 实用 型强,

摄影于是成为门槛最低, 实用的爱好。

这张,每天晨跑经过大桥时 , 已经有人早起跑了好几圈

有同行的, 也要一人的, 有的跑的快,有的只是走一走,千姿百态。

内心丰富,日子不重复

每天早上起来刷牙洗脸, 上班吃饭, 久而久之,

日复一日, 有一天回望却发现,生活只有重复

摄影记录身边的点滴,光线, 天气,季节,喜怒哀乐,

在镜头下, 分秒变化莫测。

摄影,是讲平凡生活中抽丝,通过对细节观察, 捕捉生活中转瞬即逝的美景

带着发现美的眼睛去看世界, 留意素材, 放眼望去都是美景,瞬息万变

实业宽阔,内心丰富, 日子不重复。

这是一个很平常而后不平凡的早晨,早上六点的太阳,

不能太暗 , 也不能太亮,云层的层次感 ,整个画面的壮阔

光线,角度,构图 , 比例,都记录着绝无仅有的一天

每一张照片都是一个故事, 照片无关美丑, 在于表达

照片也会说话, 现在很多修图的工具,磨皮, 变白

照片在拍下来的那一刻起 ,就决定了水平

好比,你不可能把 一个皱眉的怨妇修成活力满满的少女

眼神, 笑意 ,嘴巴张开的程度,表现的点 讲述一个故事

所以自拍只是美颜, 从来不可能去传递一个故事

这张是一对老人家,为了排解 无聊,两个养的一直小狗

狗狗像是 自己的孩子,眼神里充满对外人的打量

老爷爷则是, 笑盈盈的享受这一刻的时光。

这张照片, 我放在手机两年,

一直觉得它在,人也一定还在老地方

这张是今年爬山时候, 下大雨,父亲和儿子一起爬山,

父亲把 雨伞都打在儿子身上,眼神全在儿子身上。

父爱体现在每一个细节。

摄影,拓宽社交圈, 是社交利器

之前的我, 是眉头紧皱,内向胆怯, 不敢拍照

因为不自信,不美,【 其实现在也是那副样子, 先天不足】

但是摄影,用心拍出来的作品, 被人关注,

甚至得到赞许,朋友也越来越喜欢和我交往

在今年三月份,我在微信上发起约拍的活动

大家一起出去拍桃花 , 认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国庆期间, 约起去龙山风景区爬山, 摄影实在 增添不少的乐趣

如果你也想学习摄影却不知道如何入门

你也喜欢摄影, 却无奈每次照片都不堪入目

希望用手机去抓住每一个精彩的瞬间,

希望留下朋友,爱人甜蜜回忆的人

喜欢旅游,美食 的人,

愿意与人 分享自己的所见所闻的人

你一定要来学习这节零基础手机摄影

我拍了三年, 但是无法表达讲出来的话,全在这里

通过专业系统的手机沟通,照片的读图能力

手机摄影人像的常见错误,旅行中如何拍出大片

随手拍取 创意图片 , 这些都是为社交魅力 加分

如果你 也对摄影课程, 摄影作品感兴趣

欢迎多多交流, 在思维碰撞中提出更多想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