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线操作频剁手?蓝起这招保你手!

短线操作频剁手?蓝起这招保你手!

原创: 蓝起  币圈作手蓝起  昨天

     

戳蓝字“币圈作手蓝起”关注蓝起公众号!

迷人的海岸

纯音乐 - 爵士小酒馆

上次分享了一个利用小资金进行较长周期的交易盈利策略-《蓝起:教你用小资金获得大利润》,这次给大家分享的是一个适用于短线操作的交易策略。

扫清障碍

概念

横盘整理:在一段时间内,K线呈现小幅度波动,无明显的上涨或下降趋势,这个整理可能是宽幅整理,即箱体整理,也可以是窄幅很小波动的横盘。整理是为了消化前期强势拉升或是弱势下跌的走势,酝酿着下一波的行情。

特征:区间内小波动,无明显方向,酝酿下波行情

趋势行情,比如下降趋势,通常是指由连续一系列的跌势构成,每一段跌势都持续向下穿越先前的低点,中间夹杂的上涨走势都不会向上突破前一波跌势的高点。总之,下跌趋势是由低点与高点都不断压低的一系列价格走势构成。反之为上升趋势。

大家在交易前要清楚行情趋势,不同的行情,短线的策略不同。

长按or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蓝起课堂

实操

01

横盘行情,反复震荡做差价

比特币大多时候处于横盘状态,我们可以充分利用横盘行情的规律做差价。

最近几天比特币2小时周期图

操作方式解析:

首先明确行情——横盘整理;

找出行情中的重要点位,图中所画的三条横线,分别是高点,中低点,和低点。

通常情况下,当确定高点和低点之后,在高点附近埋单做空,同时在价位附近设置好预警,可随时盯盘;反之,则在低点附近埋单做多。

以图中行情为例,一般在中低点6200附近埋半仓,若已成交,而价格没跌破中低点,就在高点6600附近埋单卖掉,赚取差价。

如果跌破了,有两种选择:

第一种,跌破6200止损,同时在低点5900附近继续埋单等待抄底。

第二种,不止损,剩下半仓在5900补仓抄底,摊低成本,同时设置止损价为5800。

具体选择哪种,要看当时的多头形势是否牢固。一般来说,无法判断大盘形势的情况下,跌破6200就止损,毕竟赚差价利润微薄,止损放的太大,会损伤本金。

长按or扫描二维码·关注知识星球

02 趋势行情,顺势而为吃大鱼

趋势行情判断:

通常情况下,当一根大阴线(下跌)或者大阳线(上涨)击破整理箱体后,趋势行情就可能开始,这时候可以介入建仓。

对于上涨趋势,一般止损设置在大阳线的最低价上面。

对于下跌行情,一般止损设置在大阴线的最高价上面。

此后,只要币价没碰到止损价,就可以一路顺势持仓。

就比特币而言,我们可以关注10天均线的走势,如果币价突破10天均线,就可以止盈离场。

具体实例解析:

A.下跌

BTC 2018年8月5-8月10日的2小时K线图

图中5-8日为震荡行情,价格在箱体内来回波动。

8月8日4时,价格下跌突破箱体,此时可卖出现货或者建立空头头寸,做空需设置好止损点——8日最高价7000美元附近。

如果价格一路下跌,则可持续持有仓位;

如果价格上涨并突破图中黄线,即10日均线价格——6334美元左右,则可以了结空头仓位,止盈获利离场。

B.上涨

BTC 2018年6月29-7月3日的2小时K线图

阳线1在6月30日4时,突破箱体价格,一直上涨至区域最高价6551美元后价格回落,再次进入震荡区间2。

操作建议:买多开仓后设置阳线1的日线最低点5922美元左右为止损点,在价格跌破10日均线,即6361美元左右止盈出场,等待新的机会。

数日后,币价再次突破震荡区间2上涨。

操作建议:开仓后设置阳线2的日线最低价6325美元为止损点,持仓至价格跌破10日均线,即6622美元附近,止盈出场。

本文是短线操作在震荡行情与趋势行情中的获利策略,提供的只是大概思路方法,具体的实践操作,需要个人在电脑前用心画图、仔细推敲,才能熟练掌握。

长按or扫描二维码·关注微博

历史文章

《大熊市半年赚近亿,一位破产币圈期货交易员的命运反击》

《屡次看对市场转折点的交易员告诉你市场底部在哪里!》

《蓝起:教你用小资金获得大利润!》

《还等什么!蓝起的行情趋势分析与投资实操策略来了!》

《散户应该如何度过熊市和做合约如何避免破产》

编辑:zlith

排版:十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