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如水的女人

一个男人一生会遇到数不清的女人,有的在梦里,有的在前边儿,有的在后边儿,那个刚刚好能让你牵着手走完人生征程的女人,却只能是一个。

不在于美貌;不在于优雅!不在于往事甜蜜,如胶似漆;不在于想象未来,岁月安好!

而在于女人的智慧,足以一生让人依恋。

都说女人是水做的,男人是泥做的。每一捧“泥土”如果没有“水”的润泽和滋养,那便是一坨烂泥,一盘散沙,什么价值都不能创造。

“水”是一个广义的概念,“泥”同样具有广义性质,并不是所有的水和泥便都相匹配,所以每个女人和男人都有了自己不同的审美观念,构建了一个精彩的择偶空间,脑洞任意的遨游驰骋,乐此不疲!

我是一个男人,我的研究对象则是女人,那么我可以简单粗浅的谈一谈我心目中智慧女人的样子。

一、智慧的女人,从来不和比自己更漂亮的女人比外表

女人和女人之间同样具有审美。曾经有个朋友告诉我,“女人说另一个女人漂亮,那么那个女人一定比她丑;一个男人称赞另一个男人能干,那么那个男人一定才华横溢”。

姑且不论这个观点是否具有科学性,但似乎也戳中了某一部分男人女人的心脏。因为九四年出生的我的确从未听到过有女人说另一个女人比她自己漂亮!

那么是否她们的内心真的认为身边没有比自己更好看的女人呢?显然不是,也绝不可能,如果有,那么这一定不是一个女人,是一个疯子!

我记得我有一个男性朋友小Z,是我非常要好的伙伴,他家庭环境挺好,大学毕业就开始创业,小有成绩,就在前不久还凭自己本事买了一辆十几万的座驾,一时让身边很多的女孩子开始猛地朝他求爱。

小Z是一个阳光帅气,且有些单纯到可爱的大男孩儿,由于性格有些急躁,和前女友分手后一直没有谈恋爱,一心把精力投入到事业当中。到现在,他终于觉得身边应该有个女孩子出现在他这一人生阶段了,于是他开始寻找自己心仪的女生。

我是他的第一小伙伴,他拿了很多张以前有喜欢过的女生的照片给我分享,叫我给他拿拿主意,因为这些女生现在也老是在他的QQ或者微信上频繁的与他搭讪,异常的热情让他有些欣喜若狂。

于是我看了看照片,我说都差不多吧,你自己拿主意,不能光看脸,你比较了解这些女生的性格,你OK的。于是小Z兴高采烈地找到了小X。

小X是一个很成熟的女生,外表也还不错,但是绝对不属于惊鸿一瞥的类型,我第一次见面留下最深的印象就是觉得她礼貌得有些过头了,其他朋友则一致认为小Z这一次算是找对人了。

可是没过几天,小Z就垂头丧气的模样,原来他发现小X在搬过来和他居住之前其实还是有男朋友的,等他确定了和小X的关系后,小X立即就发短信和她前男友分手,这样的举动让小Z大为震惊,进而转为震怒······

小Z很生气,要求暂时停止和小X男女朋友的关系,相互好好冷静冷静,于是开始了一墙之隔分房而睡的日子。小X毕竟是小X,沉得住气,稳得住脚,即使天天饱受冷脸也是无微不至的关照着小Z,每天晚上都会想办法敲开小Z的房间门,进去坐在他的床头殷勤的好好说会儿话。

小Z渐渐的还是被小X打动了,觉得或许小X真的是喜欢自己,才会这样如痴如狂的选择和前男友闪电分手,于是悄悄告诉我,“哥,我是不是应该和她和好了!”我没有直接回答,就让他自己好好想想,小X真的是这样如你所想吗?

或许真的是天意,一次聚会上,一个长得十分漂亮的女生小Y出现在我们面前,参加了聚会的男生们大都私底下赞扬小Y长得楚楚动人,十分漂亮,有些嘴欠儿的家伙当着小Z小X的面说小Y的漂亮,说的毫无机心的小Z也连连点头。

当天晚上小X就一改往常温柔的模样,急切的走到小Z的床头,质问小Z是不是喜欢上了小Y,小Z一脸懵然,不知所云,还没来得及说点什么,小X就一股劲儿的说小Y的坏话,其实小X和小Y也是第一次见面。小X说小Y的时候就像认识了很久的“闺蜜”一样,似乎每一个小Y的“缺点”她都了如指掌,“如数家珍”,甚至最可笑的是她说,“小Y长得那么丑,真不懂你看上她哪里······”

就是这样一席话,彻底让小Z放弃了和小X和好的念头,特别是最后一句话。

其实一个女人有目的性的接近一个男人并不可怕,也并不可耻,但是如果没有自知之明的话,是很难让一个男人接受和喜欢的。其实两个人在一起的初衷一定是一种美妙的感觉,时间久了就是一种无法割舍的感情,你得允许一个男人去欣赏美好的事物,甚至给予他一定的空间支持,赞同他的审美,那么这个男人一定会回报你更多的爱和喜欢,因为这样的女人常伴身边能给男人长期的舒适和满足感。

二、智慧的女人,一定比男人身边其他的女人都要温柔

曾经网上流传这样一句话,火了很久——“如果你爱越野一样的男人,那么你得同时爱上他的不省油”。这句话至今烙印在我的脑海,深以为是。

开篇我就毫不避讳的提到,一个男人一辈子会遇到很多形形色色的女人,但是能够相濡以沫过上一辈子的女人,只能是一个,男人找结婚的对象一定是慎之又慎。甚至平时玩儿惯了风月场的男人,对自己另一半的德行更是要求严格。

我比较喜欢历史,说不上遍阅史籍,但是我发现几乎每一个封建王朝的君主,对自己的皇后大部分是比较尊重的。而且选皇后的要求也特别严苛,一定要是名门之女,大家闺秀,仪态端庄,贤良淑德。

而且似乎有一个不成文的定律:越是贤明的帝王,越是敬爱自己的皇后。譬如:汉光武帝刘秀的光烈皇后阴丽华;唐高祖李渊的太穆皇后窦氏;唐太宗李世民的长孙皇后;明太祖朱元璋的马皇后;明成祖朱棣的徐皇后;康熙爱新觉罗·玄烨的皇后赫舍里;乾隆爱新觉罗·弘历的富察皇后······

所以越是有事业心的男人越是须要一个值得自己敬重的女人陪伴自己一生一世,那么如何得到一个男人一生一世的敬重和爱慕?

论尊容,没有不老的女人;论气质,气质永远比不了美丽;论感情,男人总是感觉至上的下半身动物;论才艺,总有比你更加出色的小女人······最后还得论的是女人的温柔。

有人会说,难道就没有比你更温柔的女人了吗?

我可以斩钉截铁的做出回答:如果男人第一个爱上的女人足够一辈子保持那份最初的温柔,那么这份温柔无人可以比拟!纵然花花世界,美艳绝伦,纸迷金醉,在男人的心里这份温柔是针插不进,水泼不了的。

为什么这样说?

一个渴望成功的男人,在猛地一心想追求事业成功的同时,能够分心和一个女人谈恋爱甚至谈婚论嫁,这个男人一定是爱极了这个女人。他一定是做了无数的思考和衡量,这个女人能给他带来别的任何女人都带不来的安稳和信心。

当这样一个男人木讷时,不再那么多情话绕耳,智慧的女人一定是给予温柔,依旧紧贴他的胸前,使他安稳;当这样一个男人受挫时,变得有些暴躁憋屈,智慧的女人一定是给予温柔,轻轻抱住他的腰间,倾听他的心跳;当一个男人得意时,诉说着自己的梦想和骄傲,智慧的女人一定是给予温柔,毫不吝啬的竖起自己的大拇指,由衷的赞赏眼前的男人,万千始终他最好······

这样温柔的女人,任何一个男人没法不去爱她,唯恐自己下辈子不能再遇到她,唯恐自己不够对她好,下辈子纵然遇见也被别人抢了去。

做一个智慧女人,做一个水一般温柔的女人,爱便是永恒的缠绵和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