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声姐弟,一把伞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恨你,你为什么要来到这个世界,跟我争夺父母的爱!


2017年9月16日  星期六  雨

文|深海梦影

-1-

夜已深,天空阴沉沉的,风卷着残云流经城市上空,冷空气在近地面蔓延。

我偷偷赶到产房外,确定附近没有声音,耳朵便紧贴房门,猛觉呼吸乱了节奏,心如窗外黑云涌动着,翻滚着。

"保大保小?…保大!"我反复默念着,像在进行一场庄严而神圣的祈祷。

-2-

曾几何时,我听到里面传来一阵声音。"母子平安,注意休息。"

"什么?!"我冲出医院,仓皇而逃。整个城市早已沉睡,陪伴我的只有呼啸而过的北风。

"小晴,你马上要当姐姐啦~"我回想起我妈拍着高高隆起的肚子,脸上是我从未见过的喜悦,不紧不慢说着,却不曾看我一眼。于是,狠狠地踩着街道,脚触及地的那一刻丝毫不感到疼痛,怕是已经麻木了。

呵,噩梦即将开始,期限是一辈子!

于是,生平第一次冲进网吧,像其他男生一样登陆起游戏,噼噼啪啪,操着键盘就是一顿猛杀。

-3-

妈出院了,那天早上我一个人把房门关的死死的。即使这样,似乎也没人注意我的存在。

看着眼前这把透明的雨伞,记忆中妈妈送我最珍贵的礼物,爱不释手。这是去年,我的第九个生日时收到的意外惊喜。

我紧紧抱起它,就像怀里抱着自己的孩子。我听见它对我说,"小晴,以后我们相依为命吧…"我把它抱得更紧,仿佛一不留神它也会离开我。

-4-

那边房间里传来哇哇的哭声,还有爸妈欢喜的笑,那么刺耳,也那么扎心。渐渐的,洗尿布,喂奶,占据了他们的整个生活。

只有我一个人闷在房间里盯着作业本,半晌一字未动,泪珠却把纸浸了个透。

我抽出耳机,一把塞到耳朵眼,声音摁到最大,好像这样外部世界就会与我全然无关。

沉浸在自己的世界,生性倔强的我做出个决定,以后不要让妈送我上学。

-5-

我穿过一条窄巷,拐过弯去。街头坐着闲谈的女人们。于是加快脚步,不停地往前走。隐约中听到有个稍微洪亮的声音,"哎呀,这孩子变得懂事了!"

一股热血随着"懂事"这个尾音一下冲到我脑门上,我克制住冲动,没有回头。

放学后,又是那个多嘴的女人问我,"你弟弟呢?",余光中瞄了她一眼,带着一脸的嘲讽。我头也没抬,只顾看着地,"我没弟弟!"刹那间所有人的视线都投向我,仿佛在盯着一个千古罪人。

-6-

生活每天都按部就班进行着,我好像只是爸妈眼中的备胎,他们看二宝的眼神里流露出的爱,是我不曾体会过的心酸。

自从他出生后,我似乎在父母眼里更变得什么都不是。我恨透了这条新的生命!为什么要争夺父母对我的爱!

他会走了,经常在我房门口徘徊,我却装作视而不见。

他能听懂说话了,一次我冷冰冰的盯着他,举起那把透明的雨伞,冲着他吼,"你要是敢用我这把伞,我跟你拼命!"他却冲着我吐吐舌头,随后一蹦一跳跑到妈妈怀里。

-7-

还记得那天,父母去工作了,家里只剩下我和他,我故意把妈妈给他新买的帽子扔进装满废水的垃圾桶,坐等看戏。

果真没让我失望,妈妈进家看见后指着他就是一顿臭骂。他站在那里,低着头,抿着嘴,像个做错事的孩子,小声支支吾吾嘀咕着,"它…自己掉进去的。。"

"让你说谎!"妈一把将他推到墙角,面壁思过,好像这是第一次。

我暗自窃喜,随后也跟着一起骂。

他没有哭,也没有狡辩,只是面对墙壁立着。我回到房间,侥幸的笑,心里却是无比的满足。

-8-

他在父母的庇护下成长,我在嫉妒中成长。他经常躲躲藏藏偷着喊我姐姐,我却从未叫过他一声弟弟。他多次想跟我一块玩,我却不想多看他一眼。

渐渐的,好像都习惯了,一切都习惯了。我想逃避,想离开这个家,却无能为力。

-9-

高中,我遇到一个男生,他叫汪涵。初次见面,那如沐春风般的笑,跌跌撞撞进了我的心,在这里让我丢失的一部分爱找到了归宿,得到了弥补。

我不知道这是不是喜欢,水到渠成坠入了爱河。我们如胶似漆的黏在一起,让我暂时忘却了家庭带给自己的不快,即使依旧对叫我姐姐的那个人恨之入骨。

跟他在一起,每一秒我都无比快乐,终于找到了一个宠我如女儿的人,是我不曾体会过的幸福。

就这样,感情急剧升温。他会接着我一起上学,给我带好早点,为我辅导功课,也会在操场昏黄的的灯光下依偎在一起。我会看他打篮球,为他递水,看他歪着头对我暖暖的笑。

-10-

那是个阴天,午饭后,我收到他的短信。他突然说因为家里出了些事被迫转学,不能陪我了。就这样悄无声息的,他走了,以至于我没来得及见他最后一面。

抱着手机,我哭的撕心裂肺。眼泪都干涸了,无助的紧紧抱住我那把透明的雨伞,"我只有你了。"

下午死活哭着喊着不肯到学校去,窗外乌云翻滚着,压抑充斥着浑身的每一个细胞。我几乎是被我妈推出了家门。

当我再次昏昏沉沉走出校园,窗外豆大的雨点被风吹斜,直砸我的胸口。

"再也不会有人陪我回家,为我撑伞了"想到这里,泪水和雨水混杂在一起,早已分不清,嘴角却存留着咸咸的味道。

-11-

我行尸走肉般,淋着雨,往前挪动,"姐…",一阵熟悉的声音传来。

啊?!是他!

我怔住了,你怎么在这里?!这是我的幻觉吗…

那瘦弱的身躯直直立在雨中,浑身湿透,宛如落汤鸡,眼眸中呈现的却是心疼伴着失落,左手自然下垂,右手里紧紧拿着我的透明雨伞,一个九岁的孩子啊!

他把雨伞递给我,"姐,咱们回家。",说着,走在我的身后。

我在这雨中泪如泉涌,应该不会有人知道吧。

弟弟,姐姐不该骂你的,我不是个称职的姐姐,我以后一定一定好好的保护你,关爱你,加倍弥补这些年我的缺席。

弟弟,姐姐对不起你,这次我为你撑伞…

  End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