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我竟如此爱书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香油女王玲子

前几天罗文均发了一本电子书给我,书名是《书都不会读,你还想成功》。

从去年春节开始写日记到现在,文笔并没有多大见长。但好在收获了每天日更的好习惯。

这得益于小牛妈妈社群的严格班规给逼出来的。

我们整天在教育孩子,要多读书啊、好好写作业啊、少玩手机啊、少玩电脑游戏啊等等。而我们自己却没有去读书提升自己,整天不是刷手机就是玩电脑。

结果白白浪费了大好时光,什么都没留下。

写流水账多了,发现不读书,连流水账都写得千篇一律,到最后貌似也没东西可写。

尤其是这次加入简书官方发起的日更营,每日更文千字,这对我来说是个大挑战,太困难了。

当然也想有更好的生活,所以才决心逼自己一把。我是自律性极差的人,没有氛围,没有那种环境逼迫,根本坚持不下来。

每次写不下去就给自己找借口,有了第一次借口,就有第二次,后面大家也可想而知会怎么样了。

最近大家都在讨论要不要日更的问题,于我而言,日更非常有必要。

我已不是学生,不是老师布置一篇我再写一篇。我也想通过写作能得到自己想要的,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地写,我怕自己最后或许就干脆不写了。

当然我不确定自己是否真的能得偿所愿,但是只要有一点希望,我都会努力,不给自己任何借口。

找借口有一千种理由,坚持只有一个理由,就是坚持。

这是小牛妈妈妈妈最喜欢说的一句话。

谢先生太辛苦了,我也想在照顾家庭的同时和他一起分担家里的压力,让他能放松点。

最近这几天,感觉不知道写什么好,这几天每天都早起,但每次坐在电脑前,不知道如何下笔好,不知道该写些什么。

今天看了一上午罗文均发给我的这本电子书。受益匪浅,让我最近读不进书的困惑豁然开朗。

其实以前上学的时候,我很喜欢读书,每次得到一本书,都如饥似渴、废寝忘食地阅读起来。

那时候家里穷,没有多余的钱给我买课外书。我则想尽办法去借书,借同学的、借村里有藏书的。

不管借到什么样的书,我都看得津津有味。

有一次借了同学的一本蒲松龄写的《白话聊斋》,书皮已经破烂得看不清书名,但一点也不影响我阅读。

我一下就被里面的鬼故事吸引了,后来被我妈看见,我妈觉得小说什么的,这些看多了影响学习,所以她趁我不注意,把我借的书藏进衣柜并且锁了起来。

我一下就着急起来,一是故事太吸引人了,我忍不住要继续看;二是这书是我借来的,我到时候拿什么还人家。

后来的也就记不清是怎么结束的。

中考完后,我可放肆了,跟同学还有村里的隔壁家哥哥借了好多书,想着这回可以看个过瘾了。

记得考完试那天,我看了一个通宵的书。那时我睡楼上,爸妈睡楼下。

因为通宵开灯看书,半夜的时候,我妈从窗户看到楼上还亮着灯,就喊:阿英 怎么还不睡觉。

我怕被骂,所以就把灯关了,并且答应我妈,马上就睡。其实我是骗我妈的,电灯关了,就打上电筒继续看。

于是那天看了一通宵的书,记忆特别深刻。

那时候看的书多,作文自然也写得好,还经常获奖,老师也经常拿我的作文当范文来读。

毕业出来后,忙着找工作,上班,根本就没再看书。

再后来结婚有了孩子,就更别提看书了。生活一团糟,哪里有心情看书。

直到今天看了这本电子书,我感觉自己当初喜欢看书的那股劲又回来了。原来这才是我内心最喜欢做的事。

那种如饥似渴,忘我的读书,简直太好了。

多读书才能拥有持续不断的写作能力,昨天课上老师也讲了,有人写一本书后,就再写不出第二本,这被称为一本书作家。

有人写了一本后,又写了很多很多不一样的书,他们就拥有持续不断写作的能力。

我们要拥有这样的能力,只有持续不断地输入,汲取知识。

想每天都能坚持日更,必须要学会看书,读书。

简宝玉写作群日更打卡第15天

我是香油女王玲子,正在参加”简书大学堂无戒90天挑战训练营“,日更第54天,愿与你共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读书主义 更多精彩等着你! 这个读书方法,可能会颠覆你对读书以往的认知|开卷 或许读书已经成为...
    米米粒粒阅读 34,361评论 9 209
  • 这个读书方法,可能会颠覆你对读书以往的认知|开卷 或许读书已经成为你的一种生活方式,在读书中也构建了一个属于自己的...
    yuqifuli阅读 5,433评论 3 13
  • 一场新雪一场寒,冬季既是需要储蓄能量和营养的时候,但是也是懒癌高发的时节,分享一款家常懒人营养餐~八宝粥,老人小孩...
    芒果家的小姐姐阅读 391评论 0 2
  • 冷风停泊 树叶凋落 你来过 是呢喃在耳畔 是落泪在媚眼 是余温在手边 是一个拥抱暖洋洋 是一抹微笑甜悠悠 忘却了 ...
    柚子醒了阅读 204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