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章 死亡病毒

何宝丹直接来段语音:“卡哥,你傻了?我是群主啊。第四章轮到你写了。这两天群里也不见你人,大家都在圈你,你也不回。你把前三章好好看看,第三章写到郑导死,李鹤年被抓。第四章你这两天赶紧续上,我以为你卡文到不敢群聊了呢。”

何宝丹的话,让我开始迷茫了,难道真的都是纯属巧合?

我干脆挑明:“何何,你没发现咱们群现在写的小说,所有虚构的剧情,都在现实中同步在发生吗?郑京昨晚真的死了,嫌疑人刚好也叫李鹤年。你看看新闻,死亡经过和我们小说里的情节完全吻合……”

何宝丹秒回:“啊?不会吧?你别吓我啊...”

我干脆把网上新闻截图发给她,收到的只是她发来的惊吓表情,再无下文。

再聊下去显然没有意义,我最后建议何宝丹先中止小说接龙,免得大家惹祸上身。

何宝丹表示同意,她最后问我,打算怎么办?

我没告诉她我的想法,多说无益,我也怀疑她跟“圣母”有关系。

我打算明天一早,去见见这个现实中的李鹤年。确认下这个现实中的李鹤年,是否和我们小说中的男主行踪完全一致,他也去过古董店,把“圣母”带回了家。

没想到大半夜,阿明跑到了我家,说郑京的离奇死亡上了微博热搜,原来郑京就是原来我们村的阿杰。阿杰也是我儿时的玩伴儿,我和阿明还经常欺负他。后来记得他妈离婚后,带着阿杰离开了,从此他再也没和我们联系过,应该是后来改了名字。

阿明又说,这小子离奇一死,又是个小名人,什么黑料都被扒得精光,身世曝光不说,还有张贴子爆张杰潜了不少小明星,真正的死因就是精尽人亡。那个女演员是怕上热搜,才把罪名故意推给了张鹤年。

阿明说了很多,只有一句话我特别在意,阿明说,他实在想不通,阿杰也骑过大乌龟,怎么就命根子没事?还潜了那么多漂亮妹子,死得太值了。

我和阿明一直胡邹到清晨,后来我们到小区门口,一起吃了早点。阿明回公司上班,我赶往了关押李鹤年的派出所。

没证据的话,警方只能关押嫌疑人48小时,我如愿以偿得很快见到了现实版的李鹤年。

和我假设的一样,李鹤年外形、身份都和我们小说设定的男主完全吻合。

我说明来意后,把我们接龙的小说的前三章内容,让李鹤年看了一遍。

李鹤年看完面色惨白,果然和他发生的事完全一致。就连他做了春梦这件事,他没有告诉过任何人,却出现在我们小说的第二章,这显然不是巧合。

李鹤年的话,再次印证了我的假设,小说的虚构事件和现实事件在平行发生,同步进行,小说里所有的人设,李鹤年、李云凝、郑导也都真实存在。

虽然我无法解释这一诡异现象,但所有的事情都和“龟灵圣母”有关。

李鹤年对李云凝的陷害耿耿于怀,我和他一起先了去话剧社,找到了后台正在上妆的李云凝。

李鹤年情绪很激动,一把抓住李云凝的右手腕,“为什么?为什么要冤枉我?明明是你那晚被他潜...”

“你放屁!”李云凝打断了他,“圈里谁不知道郑导下面不行?我们那晚就是在讨论角色!别把演艺圈所有人想得那么龌龊,我就是觉得郑导人好,不能死得不明不白。”

李云凝声泪俱下,李鹤年倒是马上怂了,放开了手,语气也软了下来,“那你干嘛说是我杀了郑导?我早上一来他就死了。”

李云凝哽咽着说,“对不起,我刚也听说了,郑导死于一种不明病毒,意外身亡,是我误会你了。”

当“不明病毒”四个字一出来,我整个脑袋都被炸开了,唯一的希望也粉碎了,李云凝和李鹤年后面的话,我一个字都再也听不进去,“龟灵圣母”就是像一场瘟疫,我们每个触及之人,似乎都无法逃脱死亡的命运。

不管是郑京还是阿明,还有我,都无法摆脱。我甚至无法确定,下一个死亡的会是我?还是阿明?或者是李鹤年?还是前三章接龙的群友?

我强拉着李鹤年离开,我必须快速要弄清这背后的谜底,从“龟灵圣母”查起,我们不能再坐以待毙,看着魔咒般的死亡一轮轮上演。

李鹤年听完我的假定后,似乎半信半疑。

我唯一想到就是古董店老板,他的“龟灵圣母”到底从何而来?

当我和李鹤年第一时间赶到古董店铺时,我彻底绝望了,看到“停业”的牌子时,我已经又闻到了浓浓的血醒味。

我们推门进去时,只有一个在打包的小哥,蹲在店里最黑暗的角落,一脸悲伤,无助地撕扯着手里的胶布。

我说明来意后,古董店小哥说,“我们老板昨晚突然脑梗病发,死在了店里。”

“店里?”我和李鹤年几乎同时发出了疑问。

“对。”小哥叹了口气,指了指柜台后的椅子,颤着声音说,“就坐在那里,我早上来开店,就...”

我看了李鹤年一眼,他的脸上,褪去了最后一丝血色,眼里透着惶恐。

李鹤年此时内心的恐惧,显然已经和我感同身受。有些事情,让我们不得不相信。“龟灵圣母”就像一只看不见的手,摆弄着我们每个人的生死。

从古董店出来后,李鹤年递给我一根烟,他的手如同他的声音一样不稳,“哥,你说我们现在怎么办?我看这破龟,谁碰谁死,哥,我害怕...我还没红呢,我不能死,我爸妈就我一个儿子。”

我接过他手里的烟,拿出打火机,好不容易把我们的烟都点上。

烟这玩意,在走投无路时,抽一抽,多少能理出些思路。

“兄弟,你先别急,你这线断了,只能从我这找。我再联系下我们那个何宝丹,她起的第一章,龟灵圣母也是她先弄出来的,我先联系下她再看看。”

李鹤年木讷地点了点头。

我打开微信,试着联系何宝丹。

“我操!”

“怎么了哥?”李鹤年问我。

“那娘儿们把我拉黑了!我莫名被踢出了群!”

“啊?那知道她真实身份和住址吗?你们群主是谁?”

“网络聊天能知道个屁!群主换了几次,忘了现在是谁了。”我感到自己的情绪已经开始失控。

我从兜里拿两片药,强塞到嘴里,空口吞下,强压着声音,接着说,“李鹤年,你先别说话,让哥先静静...先静静...”

我说完,闭上眼睛,做深呼吸。

不能乱...不能慌...

这时,手机响起,我一看是接龙群里的一尘。

对了!怎么把她忘了,当初私聊加了她。

我快速接听。

“卡哥,你怎么接的第四章啊,把自己和群友写进去了不说,还莫名把自己强上位,自己代替李鹤年成了男主角,你让我怎么往下接第五章啊?你这是想坑死我呢?还是坑死我呢?写完还退群了?你到底玩儿啥呢?我真想掐死你..”

我瞬间感觉被雷给劈了,“一尘,你听我说,那个接龙赶紧停止!别再接了!所有接触龟灵圣母的人都有危险!赶紧告诉大家,别再接了,我被踢出群了,第四章我压根就没写过!”

“卡哥?...信号不好...你说的我什么都听不到啊,打字给我...”一尘说完,挂断了。

我再给一尘发消息,已显示被对方拉黑。

“我日!”我气急败坏的把手机扔向马路正中央,亲眼目睹它重重摔下,就宛如我最后的希望,一同粉身碎骨。

李鹤年看着我,不敢说话。

我们只是静默着一直抽烟。

一根,两根....

真特妈想把余生的烟,全都吸进肺里。

不知过了多久,李鹤年把烟头一扔,用脚踩灭,“哥,我其实有件事,不知该不该说。”

他这慢性子,我真是醉了,“说!都什么时候了。”

“我买龟灵圣母时,其实老板在我耳边说过一些话。”

我瞪着李鹤年,秒懂了群演的资质和郑导的急火攻心。

李鹤年凑到我耳边,低声说,“老板当时说这龟是他黑道朋友在一个湖什么镇️上收来的,所以不敢公开卖,但绝对是个值钱货。”

“是不是湖光镇?我老家就在那里,刚才你怎么不说?”

李鹤年挠挠头,“那个老板让我千万别告诉其它人,我也跟他保证不会说。”

“.......”

算了,我拍拍他肩膀,“走,去你家把龟灵圣母拿上,我们去趟湖光镇。”

“哦,好。”李鹤年点点头。

刚上出租车,李鹤年又说,“我话剧社要请假,我要先去趟话剧社,跟副导请个假。”

“......”

我被这小子彻底气笑了。

“李鹤年!”我叫他。

他转头,一缕阳光透过车窗,洒在这个大男孩的脸上。

眼前的这张脸,傻气、单纯、乐观、坚毅。

“哥赌你以后必成大器!”我说。

李鹤年嘿嘿一笑,“哥,谢你吉言,我妈总说,大难不死必有后福,算命说我能活到九十九,咱不能先把自己给吓死了。”

“对,再梦见圣母那死娘儿们,先奸后杀。”

“哈哈哈哈。”

笑完后,轻松多了。

到了话剧社门口,我说我坐在出租车等他。

李鹤年下车后,跑了几步又返了回来,趴到我半开的窗户上,嬉皮笑脸地叫了声,“哥。”

“嗯?”

他收起笑容,眼神渐渐认真起来,然后一字一句说,“哥,我也赌你长命百岁,等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