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天得来终觉浅,绝知理财要躬行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陆游写给他小儿的这句诗一字不差地表达出了我此时此刻的心情,也是我参加完14天小白理财训练营最深的感受。

      我,一个普通人,生活在一座N线的小城市。那天,刚刚过完国庆➕中秋8天长假的我们开始了惨烈の上班第一天,大家都在兴高采烈地吐槽着假期里的各种见闻,可是我却显得有点无精打采。难得的8天长假,因为工作性质,我被安排了1号和5号加班,本还以为可以有两个3天小长假,依然算是潇洒休假了,却在举国欢庆的十一当天中午,收到妹妹的电话,说爸爸从楼梯上摔下来,摔到曾经出车祸而断过的脚,已然肿成大冬瓜般大小,现在人在医院检查,目前未出结果。接下来,就是大家都能猜到的结果,我爸爸左脚骨裂,留医观察,我呢,就开始奔波于家里、医院、菜市场三点一线,整个假期就在照顾爸爸中度过,因为左脚曾经受过伤,加上年纪大了,直到我落笔的这一刻,爸爸还是没办法下地走路,每天敷药烫草药,靠拐杖支撑着偶尔走几步,松松筋骨。

      那几天,因为爸爸受伤花的钱,各种奔波和无力感,让赚钱这件事开始在我脑海里闹腾不止,曾经“不以为然,觉得赚钱都是别人的事,我只要能够过日子就行”的心理就如同残酷的现实狠狠地甩了我一巴掌。我开始想学会赚钱这件事,或许正因为这样,在看到猫叔的《怎么度过假期,决定你一辈子赚多少钱》的推文标题时,我虽然已经知道是课程推荐了,但是因为提到我想了解的赚钱,就毫不犹豫地点进去,猫叔对于“买零食还是学课程”的提问,让我明白了,9元反正买不了吃亏,就这样,我进入了由西尔班班和云淡学姐、静学姐带领的34期17班小白理财训练营。

      就要举行毕业典礼了,这才意识到时间过得去如此之快,14天就到了结束的时候了,仿佛昨天还是刚入营,拼命挤时间看《小狗钱钱》的日子,奋笔疾书逼自己输出的日子,打了鸡血斗志昂扬的日子,说起这段日子,我真的改变了很多,收获多多。

      所谓理财就是理生活,我的生活在这三个星期里一点一滴地改变着。

1. 拖延症重症患者的我会按进度输出笔记,每天跟上晨读和晚间分享,就算没赶上直播,也会及时爬楼,不断消化新概念新知识,笔记越记越多,to do list 不断更新,不断加入每日计划。当时应聘做班长,也是因为想通过这种方式督促自己更努力地去付出,借用我们班学霸鸿飞的一句话,“成长,就是在跟人性做斗争”,此话深得我心。所以,我的行动力明显提升了不少,这是平日不敢想象的。

2. 三分钟热度的我从开营的前一周入营,一直保持着热情,对学习、了解理财知识和为班级里的小伙伴服务都一直不减热情,至今,依然是对理财的热情将我推至学习初级课的位置上。曾经我的一位老师告诉我一个预防剁手的方法,那就是每次想剁手之前,先把你想要的放购物车或者先留在店里,给自己三四天冷静的时间,很多人过了这几天,对于想买的物品早已忘记了,当然,除非是你特别想买的,你就会坚持自己的选择。所以,我是晾了自己冲动的心情几天后才确定继续学习的,因为我确认了我的想法是我会坚持,我能坚持下去,不再只是三分钟热度。

      渐渐的,生活上、工作上也逐渐有了变化。因为训练营课程的密度,必须利用一切空余时间来学习,来提升自己,所以日常和工作上的每件事都必须用最高效的行动来完成,拖延已不再;对自己喜欢的事也列出了计划逐步进行中,让虎头蛇尾消失在我的世界里。这是最棒的惊喜改变!

      小白训练营带给我的不仅仅是行动上的改变,也包括了理论知识的更迭和思想认知的递进。让我从一个小白,摆脱了忙茫忙,找到了学习和成长的目标,勾勒出了清晰的未来蓝图。

一、找准目标——想赚钱,为什么想赚钱,想赚多少钱,完成什么目标。建议,把完成的期限明确下来,这样就可以更加有计划地去做,还可以按照实际情况进行实时调整,也可以清楚进度,形成更大的动力往前走。

人生没有目标就如同失去方向的车,横冲直撞,会出车祸的。

二、理财投资的基础知识——主要针对保险、基金和股票这三种投资品展开来讲。

保险主要用于保障生活,转移风险,避免家庭遭受二次伤害;基金主要适合于时间少、钱少和追求稳定收益的上班族、学生等普通人群,为自己提供被动收入,增加收益;股票主要用于追求高收益,但对股票的估值方法也适用于对公司、职业分析等各方面,不做股市和人生待割的韭菜。

专业知识能够赋予你专业的角度,相信自己的选择,成为一个真正的理财投资者。

三、学习学习再学习,行动行动持续行动——系统学习理财投资知识,才能了解投资品的原理和买入卖出的时间点,充分利用时间、复利、投资回报率等要素增加自己的收益,并通过专业的知识避免投资陷阱,保证资金安全。

同时,学习无止境,总会碰到自己不懂的方面,此时,不该听信消息或他人的建议,坚决执行“不懂不要碰”的原则。再者,行动力才是成功最关键的要素,梦想不是靠想想就可以完成的,钱也不是靠做梦就可以赚到的,只有行动起来,学以致用,就算是试错,你也是在赚钱的路上,而不是躺在床上做梦。

四、人生是一场长跑——不到终点,你永远不知道你能跑多远。

投资自己,投资未来,才能更好地成长。不管如今是怎样的一种生活状况,人生如高低起伏的抛物线一般,你永远不能断定任何一个人的未来是如何的境况。既然未来有无限可能,停在当下,是不是太对不起这美好而又令人惊喜的世界呢?你以什么样的态度对待明天,后天就会以什么样的姿态来拥抱你。你今天流的泪是昨天脑子进的水,你明天赚的钱是今天努力学的料。

五、圈子很重要——圈子决定未来。

为什么越来越多人参加线上网络课程,因为平时接触不到的牛人甚至于生活中的佼佼者都离我们太远,但是互联网却缩小了地域的限制,类似我们这样的小白有机会通过努力来接触到全新的圈子,来认识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来不断提升自我。选择正确的圈子融入,圈子带给你的不只是专业的知识,还有不断成长、升值的空间。长投,是我认为极负责任,也非常值得追随和进入的理财圈子。相信参加过训练营的小伙伴都能感同身受。

      曾经的我,是那种天天喊忙没空做其他事的人,其实就是在给自己找借口,找理由,现在回想,忙着刷朋友圈,刷剧,刷流量的我,早已被无意义的日子给吞噬却不自知。如今,我过得非常充实,也因为在不断的改变中逐渐摆脱了咸鱼这个身份,虽然面对理财知识,我还是很欠缺,处在提问、学习、二三刷才能消化的阶段,面对人生,还有很多需要成长的方面,但是,今天就是一生中最年轻的一天,而我,抓稳了。

      人生是一场长跑,行动就是路程中最好的水能量,你们猜猜,我能跑赢这一场吗?


    小白训练营34期17班2组20号影子出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