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应该坚持的好习惯?

1.早晨起来第一件事就是伸懒腰。

这个习惯可以促进血液流向头部,增加大脑供氧量,缓解头昏眼花,使大脑更清醒,思维更敏捷,而且经常伸懒腰,可以防止脊柱弯曲形成驼背,可以帮助修饰身体线条,使体型更匀称。

分享一下我自己伸懒腰的方法:站在地上,双手分开,手心朝上推,脖子微微向后,踮起脚尖,通过使劲抬胳膊,拉伸腹部,达到自己舒服的程度即可,反复几次,一个字,爽。

2.早起后第二件事就是倒一杯开水等洗脸刷牙后喝。

起床后,倒上一杯开水,等刷牙洗脸后喝,可以清理肠道,增加食欲,补充水分,排毒养颜。一口温水下肚,还是一个字,爽。

3.每天运动一个小时,提高自己的意志力。

意志力是可以通过训练提高的,具体方法有冥想呼吸法和运动法,喜欢健身的小伙伴关注我哦,分享健身的一系列方法,帮助你快速改变提高自己。

4.心情不好的时候,就把自己的家收拾一遍。

心情烦躁的时候,通过收拾东西,转移注意力,等把房间收拾的整整齐齐,干干净净之后,看上去就会赏心悦目,心情自然而然就舒畅了。

5.微信好友,订阅号,定期清理。

经常定期清理各种垃圾信息和一些无用的社交,把好友分类备注好,定期联系,加深感情,一些没有意思的订阅号及时取关,以免浪费自己的时间去查看,还不能获得任何帮助,通过定期整理,让自己的生活干净,整洁,有头绪。

6.做事觉得烦闷的时候,做几组深呼吸。

有时候脾气说来就来,怎么办?赶紧来几组深呼吸,让大脑快速平静下来,避免头脑发热,引起不良后果。

7.每个星期巩固一下自己的社交圈。

关系越走越近,亲戚朋友需要定时联系,即使不能见面,也需要定期电话或者微信联系,以免以后突然有事再找到对方,显得突兀,甚至严重的会破坏本来的关系,所以就需要我们定期维护,就像汽车一样,需要定期保养,才能经久耐用。

8.每天喝8杯水。

8杯只是一个概念,不是说一定要喝八杯水,而是提醒自己多喝水,首先水是人类必需品,多喝,可以及时补充身体所需要的水分,同时还可以促进新陈代谢,消化吸收,排除体内毒素,促进肠胃蠕动,起到减肥,减脂效果,另外,人体缺水就会感到心烦意乱,增加压力,为了身心健康,还是多多补充。

建议:把水杯放在伸手就能够得着看得见的地方,这样能及时提醒自己,喝水减肥啦!

9.工作的时候把手机拿开。

为了让自己精力更集中,所以工作时就把手机锁起来或者丢远一点,这样有助于提高我们的办事效率和认真程度,不然叮的一声,好好的计划就全毁了。

10.每天找点东西背诵。

这是训练思维的一种有效方法,就像达尔文所说的“用进废退”,只有经常用脑,我们大脑才会变得灵活,而通过背诵一些陌生的知识,大脑才会高速运转起来,长久保持下去,就不会觉得自己脑袋空空,思维反应迟钝。

11.护肤套装做到位。

相貌是每个人都会在意的地方,所以需要我们用心去打理,这样才不会出现各种皮肤问题,女生可能护肤过程比较繁琐,但是效果也是立竿见影,男生的话,简单的洗面奶,搭配一个补水的就差不多了,好的皮肤会增加一个人的自信心,而自信是成功的必备条件,社会的不断进步和发展,个人形象也越来越受重视,切莫疏忽大意,好的开端,从个人形象开始。

12.读书的时候记得做笔记。

读书做笔记,是为了帮助我们更好的吸收,记忆知识点,方便我们理清思路,加深读书印象,方便我们快速提取有效信息,长期坚持下去,我们说话做事就会显得逻辑清晰,说话有层次,有深度,做事不慌乱。

13.觉得口才不好的,请先从朗诵开始练习。

口才是什么?基础的理解为能说会道而已,那么首先就需要锻炼说的能力,而朗诵就成了最简单也最有效的方法了,还适用所有人,每天坚持朗诵,注意发音准确,口齿伶俐,久而久之,再加上记忆,很多东西就能脱口而出,那些说不会说话的,请你先开始练习说话好不好。

14.拖延的时候记得给自己一巴掌。

啥也不用记,就给自己定一个规矩,当自己想拖延的时候,上去就给自己一个巴掌,然后看看大脑还敢不敢找理由,敢的话证明你下手轻了,建议多来几下,就把大脑打醒了,记住,只要大脑敢找理由,先来一巴掌,不管时间地点,打了再说,很有效的方法,不信的可以试试。

15.找一个兴趣爱好,每天去持续培养。

很多人觉得每天没事做,那不妨去找个兴趣爱好培养,先了解自己的兴趣爱好,然后不断完善自己的兴趣爱好,专家是怎么来的?专家就是把一个东西研究透彻了,在这个领域已经没有什么问题可以难倒他了,所以才叫专家,360行,行行出状元,只要你有兴趣就去每天深入研究吧!

16.买个电动牙刷,预防口腔疾病。

为什么建议买电动的,因为方便➕有效,不用像普通牙刷刷牙那么费劲,还比普通牙刷效果好,只需要放到嘴里,移动一下位置就可以把牙齿刷的干干净净,而且还能刺激牙龈生长,预防口腔疾病,还省下每年洗牙的钱,一举多得。

17.做好自己的计划书,精确到点,日,月,年,n年。

人之所以觉得迷茫,原因就在于一个人没有自己的目标,准备的说没有明确的目标,就像出门没有目的地一样,就会无数次停下来想到底去哪,想多了就会烦躁,所以想避免迷茫,先从做计划开始,具体到每天的时间点,到什么时间就做什么事,避免多想浪费精力,引起的烦躁不安。先从日计划开始,然后再慢慢到周,月,年,n年,一步一个脚印进行。

18.出门请带好纸巾和糖果。

出门必备神器,解决你的n 个烦恼,甚至还可以帮你寻找到另一半哦!

19.每天按摩几分钟足三里穴位。

为什么?记得一句话,按摩足三里,胜吃老母鸡,这是一个身体保健穴位,能健脾养胃,补中益气,增强身体免疫力,反正按摩按摩不吃亏,别问我穴位在哪里,问就去百度。

20.做自己开心的事,让不开心无处可走。

人活着为了什么?就是为了过自己想要的生活,做自己喜欢的事,那何必给自己找烦恼呢,找准方向,去做就行了,只要你能坚持到最后,总不会被生活辜负。

21.学会理财和记账。

你不理财,财不理你,学会记录自己的每一笔开支,清楚钱的去向,定期存款,管理好每一分钱,积累自己的第一笔财富,为以后创业或者做事打下一个基础。

22.多找点小说类书籍看,一本就是一个人的一生,增加阅历,提升思维高度。

我是特别喜欢看小说的,一开始是什么类型都看,慢慢的学会了挑选甄别有用的看,为什么呢?因为一本小说就是一个人的成长轨迹,一个人的生活阅历,一个人的为人处事之道,站在上帝视角去观看,慢慢的会看透很多事情,特别是写的好的作品,特别贴近现实,学的更多,每个主人公都会有一种需要我们去学习的精神,因为他们的成功都是有原因的。

我在公众号“老歌与酒”准备了很多书单,有兴趣的可以看看。

23.多出去旅游,多去卖东西贵的地方看看。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阅人无数。不走出去,你永远不知道世界有多大,不知道世界有多么精彩,听的再多,不如自己亲身去体验,青蛙为什么坐井观天?那是因为它没有看过广袤无边的世界。

为什么要去卖贵的店看看呢?那是因为你需要提高一下自己的思想高度和认知,一个手表在一般的店铺只需要几十块几百块,但是专卖店可以卖到几百万上千万,自己去观察观察,感受一下,会有不一样的心境,那种感觉只可意会,不可言传。

24.看到对自己有帮助的回答,记得及时点赞和收藏,防止丢失。

见到对自己有启发的答案,就要随手点赞收藏,点赞是对别人的鼓励和支持,收藏是对自己的负责,可以方便自己随时查阅复习,以免等忘了,再去找,费时费力,得不偿失。

25.养成发散型思维,看到一件东西,无限的去联想和它有关的东西,防止老年痴呆。

脑子要多用才能灵活,怎么多用?就需要去主动联想,比如看到一只鸟,首先就要问自己,这个鸟叫什么名字?有什么生活习惯?喜欢吃什么?它住在哪里的?附近还有什么鸟?等等等,意思就是通过随便看到的一个东西你要去主动去了解和它有关的事情。

这样才能不断扩大自己的认知,才会丰富自己的大脑,刺激大脑不断产生求知欲,然后再不断解决问题,这就是知识积累的过程,脑袋有料,就不怕自己无话可说了。

26.谈恋爱的时候,不要猜猜猜

两个人恋爱,有什么就说什么,不要总去等着对方主动发现,因为最后等到的只有伤心和难过,即使最后误会解开了,但是两个人的感情再也回不到当初了,想知道什么就问,多么简单的事,很多爱情都结束于互相猜忌上面。

27.要敢于承认别人的优秀。

很多人对别人的成功都是嗤之以鼻,觉得换成自己有那个机会,肯定做的会更好,典型的眼高手低,认不清自己,知乎上见到优秀的答案,就应该点赞鼓励,学习别人的长处,不断提高自己。

28.记住身边朋友的生日

无论是父母,还是恋人亦或者是玩的好的朋友,都要在备忘录上记下别人姓名和生日,因为每个人都喜欢被关注,可能那天你一句小小的问候,会瞬间温暖别人的心。祝福格式:姓名➕祝福语,这样会让人觉得很正式,很用心。

29.人脉=自身价值

记住一句话,富在深山有远亲,穷在闹市无人问,当你没有什么价值的时候,不要去结交别人,因为那是浪费时间,不如静下心来,努力提升自己。花若盛开,蝴蝶自来。

介绍一下我自己,一个热爱写作的文学青年,现在独立运营一家传媒公司,喜欢的帮忙点个赞,收藏一下哦!

喜欢我的朋友,可以关注我的公众号老歌与酒,我把这么多年积累的最好的东西都分享给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