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学了很长时间英语,总也看不到效果?

为什么学了很长时间英语,总也看不到效果?

从小学到大学,大部分人都度过了至少10年以上的英语学习生涯。十年的输入量,却未能保证我们熟练地掌握英语,以至于在使用英语的过程中往往状况百出。


uhhh...

你有没有遇到过以下这种情况:

阅读时必须通过查辞典的方式来生硬理解每个单词的意思每个单词都能查出来,但是就是不理解句子在讲什么。

写作时必须依靠在学校学到的语法知识胡乱拼凑句子。一篇文章写下来,只有自己知道自己写的是什么。

说话时必须依靠母语转成英语才能够开口。说来说去只靠简单的几句问候语撑场面,想要深入聊天去发现自己早已词穷


为什么为有这种现象呢?

这是因为单词积累不够,有想法却不知道用什么词汇来表达吗?

是因为缺乏使用英文的环境,所学与所用脱节所造成的吗?

是因为紧张,不敢用英语和外国人交流才导致的吗?”

但是最跟本的原因还是因为我们并不具备充分的英语基础,只希望寄希望于语法和单词来弥补自己的不足,所以很难实现英语水平的整体提高。


English book

那么我们该如何有效的突破瓶颈,提高英语学习的效果呢?

在英语学习的听、说、读、写四个方面中,只有阅读是有“捷径”可走。

然而,要打下夯实的英语基础,必须阅读总词汇量二百万字左右的图书才行。这个阅读量相当于大人阅读的书籍的5千页,即大约为20本左右的书籍。

20本英文书的阅读绝对能给你带来英语学习质的飞跃。但是虽然每个人都知道大量的英语阅读是必不可少的,却还要面临一个很棘手的问题,那就是我们并没有英语阅读的习惯。

之所以没有英语阅读的习惯就是因为我们觉得英语阅读太难了,我们单个的英文单词还记不住呢,一下子记住整本书的东西对我们来说实在是太难了。

这其实是犯了一个严重的错误,我们读英语书的时候追求的不应该是记住多少内容,真正比记住多少更重要的是你能不能理解。我们只有记住我们能够理解的东西,如果我们压根都不理解那怎么去记呢。

“永远不要把记忆放在读英文的首位,把理解放在首位”

所以,我不推荐你去记住你读的书,我只要求你能够理解书中的每一个句子,当你对句子的理解力增强的时候,你就会对段落的理解力更加好,当你对段落的理解力增强的时候,你就能理解整个篇章了。这时你记住的东西肯定就会多了。这是毫无疑问的。

当我们首先纠正了这个阅读概念以后。

第二个就是要找到合适的书籍。

合适的书籍会让我们的英语阅读变得更加轻松简单。


在阅读原著时,最好有4000个英语单词的基础,在选择英文原著时要循序渐进。

这个时候我们要读的书籍应该是故事类的书籍。

对于没有英文基础的小白来说,故事是最容易理解和记忆的。这是非常符合我们的学习规律的。

我们学中文的时候,一定是看了很多小故事,听了很多的小故事,才慢慢的学习的。想像小时候你爸妈给你买的故事书,以及夜晚他们给你讲的床头故事,就理解了。

作为零基础的小白。虽然我们生理上是个成年人,但是我们在英语学习的认知上还处于儿童阶段呢,作为一个理性的人我们都不会推荐儿童去学一些什么文学名著,听新闻来进行学习的。因为这是违反人性的。但是我们在学英语的时候,我们往往急于求成而忽略了这种最基本的东西。

从简单易读的故事书开始大量阅读英语,逐渐一点一点地提高阅读的英语读物的等级。因此,任何人都可毫不费力地开始。当吸收量越多时,英语能力就越能提高。如果在英语学习的过程中,不感到厌倦、痛苦,而能长时间快乐地坚持下去,英语能力就能有效提高。


comprehensible input

著名的语言学家克拉申,曾提出非常著名的“输入假说”理论:只有当大家接触到“可理解的语言输入”( comprehensible input ),才能产生习得。

在选择书籍时优先选择难度水平适合自己、故事情节有趣的书籍,不要一开始就挑战难度过高的书籍。如果一开始就挑战水平高的图书,尽是些不懂的单词,所有的时间和精力都花在单词上了,无法跟上故事情节。无法跟上故事情节的阅读,让人感到痛苦又毫无意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