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 - 陪胎 第80日「上海」

170113

今天晚上需要主持公司年会,组织同事做游戏,穿着不能太臃肿,所以清晨起床时刻意选择了一下衣服,然而本来就没有几件衣服可选,抉择起来倒也简单。

到办公室时依然寥无几人,把客户需求关于移动端忘记密码解决方案,简单实现服务器端代码功能,整理文档给移动端同事继续实现。挤时间简单整理了年会抽奖程序的一些界面管理,心情略有忐忑。

午饭把昨天小何的爱心便当解决了。下午和主持人蔡蔡还有同事 trace 一起准备晚会要玩的游戏道具,比如说你比我猜中的一些词语,还有惩罚措施中的道具。几个人办公室内步履匆匆,有些是需要打印的,有些是需要剪裁的,来来回回忙活,其实我也没感觉自己做什么,但是半个下午很快就过去了。

年会定的是晚上六点,在耶里夏丽酒店吃烤全羊。五点钟号召大家准备出发,由于准备了两箱啤酒和几支红酒不方便携带,于是 albert 叫了辆七人座的商务车带一队人马载着酒直奔酒店。剩下的我们几个感觉今天周五,而且又是下班高峰期,路况不一定好,决定不打车坐地铁直接过去,也就两站路的距离。大家一起坐地铁,有说有笑,平时难得能一同聊这么久,在办公室时也仅仅是偶尔打个招呼。

一点都膻气的烤全羊

到酒店时,还是打的的同事先到,两个包桌在一个大包厢里面,做游戏的场地应该没有问题。时间还未开始,大家在角落的沙发上坐着聊天。

同事们陆陆续续到齐,虽然大部分人我都认识,但是还是有些生面孔,不是很放的开,和大家简单的示意了一下,就在空旷的位置把提前准备好的瑜伽砖拿出来,准备组织大伙儿玩摸石过河游戏。

早就知道让同事主动来玩游戏肯定不现实,于是单独写了一个界面,随机点名抽取,点到名的人必须上台玩儿游戏,两人一组一共四组。玩起来其实很简单,就是两只脚踏在瑜伽砖上,合理地使用第三块砖,顺利尽快的到达终点,然后等待接力的组员以同样的方式回到起点,两者配合默契,没有犯规,最快者为胜。输的两组继续pk,最后的输家接受惩罚,而赢得两家则有机会抽取三等奖现金六百元。

虽然刚开始玩起来大家有些陌生动作都很拘谨,有点冷清的感觉,渐渐地玩儿起来后,整个氛围也活跃起来。整个年会没有一个开场白,就是通过组织游戏拉开了序幕。大家在无感中进入了年会,赢的两组四个人抽取了四位现金三等奖的同事,抽奖程序操作顺利。第六感感觉今天抽奖程序不会出现意外。

负重花式俯卧撑

玩游戏,做惩罚,虽然看起来有一些幼稚,但真的让同事之间达到了互动交流的目的。开场小游戏玩了将近半个多小时,菜也上的差不多了,团队代表站起举杯庆祝大家在 16年取得的成果。

参加年会抽奖的共有 22 位同事,一共 11 个奖,其中包括现金奖和实物奖,最低的奖是现金六百元,中奖率 50%。有说有笑有抽奖,时间过的很快,一直到抽奖结束时我也没有中奖。老板们意犹未尽,各自拿出一些零钱又拼出七个现金奖,分别是四个四百,三个二百,抽奖完了依然没有抽到自己,不过女主持蔡蔡很荣幸抽到了。一共 22 人,11 人抽奖环节已中奖,加 7 位临时拼出来的现金奖,所以还有四位没有中过奖,而我就在这四位里边。老板们肯定不会让那些落单的同事失望,由于在网上提前订购了一些电子设备等,就继续抽奖奖励剩下的人,原则上是每个人都有奖,而我是在倒数第二个被抽到的,抽中了一副耳机。

年会的末尾出现了小插曲,具体事性原委很简单但表达出来很啰嗦,总而言之,就是老板们又从钱包里挤出来了三千元现金丢在酒水推桌上,桌上摆满了高脚杯。想要拿走桌上的现金很简单,看谁最先喝完高脚杯中的酒,拼得不止是酒量更是速度。由于公平起见,参赛的女士杯中白水居多,威士忌啤酒浑掺,高脚杯中的混合液体多一滴就是溢出来。巾帼不让须眉,一位女同事帅气拿走桌上所有的现金。

这个游戏比现金一等奖还流油

全羊味道一般,两桌的肉盘子里剩下好多。

陆陆续续散场,有些同事抽到大奖被罚酒,喝得东倒西歪,拼酒环节的参赛同事,喝的都有些猛,走路不稳,都需要有人搀扶。我负责 frank 送回家,但是运气不巧,手机不给力,一直没有电,虽然使用充电宝边充电边打车但是每当开机要输入验证码时的一瞬间又关机了,尝试几次无果之后 frank 打电话让她老公来接。在路边等了二十分钟,frank 在醒酒,手机在充电。

送走 frank, 打车到家半个多小时,到家时已将近十一点。小何还没有困意在床上闭目养神,我看到她就莫名的一股很想开心的感觉。

冲个澡刷个牙,上床时已经凌晨,整理日记已经来不及。在小何的命令下,直接躺床上入睡。小何说她有些失眠,思考的东西比较多,而我关于自己的职业规划考虑的也比较深入,我们俩相顾无眠拥抱着,不知何时慢慢进入梦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清晨起床,清醒的很利索,但真的很冷,还是在被窝里赖了一会儿。 天气虽然很冷,骑自行车的时候还是懒得从背包里面拿出新...
    二石兄阅读 136评论 0 2
  • 每到年尾,HR们就要开始头疼今年年会怎么办的问题,到现在你的年会策划是否毫无头绪呢?另外年会总负责人在整场年会中感...
    HR那些人和事阅读 4,599评论 1 46
  • 近一段时间早晨持续低温,反正就是起床闹钟响起来时发自内心地感觉不爽。起床困难户,有几天了。 有些感悟,没有什么体寒...
    二石兄阅读 127评论 0 1
  • 昨晚躺床上似睡未眠时,对主持年会的抽奖环节产生一些有趣地、新颖的想法及构想,久久不能入睡,越想越兴奋,不知道怎么着...
    二石兄阅读 193评论 0 1
  • 你是不是害怕出门看见成双成对的情侣在繁华的大街上手牵着手,而你孤身一人,略显孤独?那不如便和花花一样宅在家看看书吧...
    向阳花耶阅读 558评论 2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