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起来好好哄的样子

   前天,小T兴奋地给我微信,汇报她在实习公司年会上抽中的大奖。看着她发的奖品照片还有那逗乐的小表情,我笑着回复她,2017年开门红,好运气要保持哦!她立马跳出一行信息,霉运已走,自我成长中!并配了一个“耶”的手势。我总算放心了。

    小T比我小几岁,大三在读。因为在同一个城市,机缘巧合下认识并熟悉,认识她的时候她刚读大一,现在我成了她的知心姐姐。她是个开朗活泼的女生,性格大大咧咧;长得不惊艳但很耐看,短发,但很适合她,要是化妆起来那也绝对不输给一般的明星,笑起来时会露出两颗小虎牙,喜欢穿平底球鞋。认识她的人没有一个不喜欢她的。

  大一暑假的一天,她跟我一起在外面吃饭。我正大快朵颐呢,她红着脸支支吾吾对我说,“姐,我谈男朋友了!”我有点意外,放下正要塞进口的牛排,问了一句,“谁呀,我认识吗?” 她害羞的说道,“就是那个L,你认识的。” 我脑海中马上浮现出那个叫L的男孩面容。L比她大两岁,没上大学,在附近一家公司上班。人长得倒不赖,平时特别注重自己穿着,不用发蜡把头发弄成流川枫他绝对不会出门,手背上还有纹身。我跟他不是很熟,认识而已。

   原来小T和L认识近一年,之前也没什么更深的交集,只是偶然一次L和小T在市里一个景点偶遇了,便搭伴一起游览。后面渐渐的熟络,L便主动追求小T,小T也觉得他人不错就答应了。我听完他们交往的过程,再看着小T幸福的表情,想着这姑娘真是恋爱了,心里由衷地为她高兴。

    渐渐地,我发现小T变了,她开始留起了长发,也穿起了七八分高的高跟鞋,从不化妆的她也学会了化妆,连她以前最讨厌穿的短裙她竟也穿了。这就是爱情的魔力,尤其这是她的初恋,她是真的为他改变了自己。

   有天她问我,“姐,你说,一个人一直把自己伪装成自己不喜欢的样子,只是为取悦另一个人,值不值?”我一愣,回答道,“不管要取悦谁,最重要的是取悦自己。自己都不喜欢自己,谁还会爱自己呢?” 她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

     后面她和L开始有了争吵,而且每次都是小T先去哄的他,他从来不会主动去哄小T。有次,小T跟我抱怨,“姐,他总嫌弃我穿着打扮学生气,化妆也不够浓,不允许我穿平底球鞋,必须穿高跟鞋,头发也不能剪短是没有女人味!”我很是诧异,这是哪门子的男朋友? 她接着说,每次穿那么高的高跟鞋走路,脚都会磨出泡。而且她也不喜欢化浓妆,觉得在学校化淡妆足矣。最令她恼火的是她根本不喜欢穿短裙,但是她男朋友硬是要她穿。她说自己都变成了一个傀儡一样,他这不喜欢那不喜欢,要她完全按照他自己的标准去穿着打扮!

  一个男人,对自己的女朋友挑三拣四。首先可以说明一点他真的没有有多喜欢这个女朋友。试想,已经是自己的女朋友了,最起码她这个人你是认可的,否你连跟她谈恋爱的欲望都不会有。既然认可了还挑三拣四,要么是他心理有病,有么他只是随便找个女朋友排解自己的寂寞,打发时间而已。

   我把我的想法跟小T讲了,因为我不想她受委屈。一段好的爱情是彼此成长,彼此相对自由,而不是一方以命令的方式去限制另一方。当初的相互欣赏爱慕走到一起,如果变成了痛苦的折磨,这份感情其实已经变质。小T不想放弃这段感情,跟L去谈了心里的想法,L说他就是因为喜欢她才会对她有这么多要求。小T跟他又和好了。

   到大二暑假的时候,小T满脸忧伤地跟我说,“姐,我是真的快受不了。”我问她怎么了,原来,L经常拿她跟前女友比较,只要她做的不够好的地方,他就对她一顿数落,而小T则默地忍着,也不反驳,她想努力去向他的标准靠拢,这样他就会对她更喜欢了。我发现小T迷失了自己,这让我有点心疼。爱情里一方爱的太卑微,一般下场都不会太好!这不是真理也近似真理!

  我果断地劝她分手,她说舍不得,这么久的感情了。我默默地闭上了嘴。

    后来有一天L说公司要调他驻外几个月,小T 也没有多想,她觉得几个月时间也很快。就在L驻外期间,他把小T的朋友圈给屏蔽了。小T打电话问他怎么回事,他说朋友圈他不更新了就全都关了。多么明显的谎言,可是陷入爱情的小T竟然没有察觉!?直到他驻外期快满的时候,他的微信头像变成了他和另一个女生的婚纱照!小T看到那张图片时,哭了几天几夜。我不知道该怎么去安慰,因为所有的言语在我看来都苍白无力。

    每一个为爱执着卑微到骨子里的女孩,只有被狠狠地伤害一次后才会绝地反击,意识到自己是有多么好哄。也才能学会如何去爱自己,如何去甄别真爱的他!

    愿你不是一个很好哄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看到玲铛子老师的画,很喜欢,跟着画,只是我的底稿画得不好
    胖啊土阅读 168评论 0 0
  • 没什么理由 喜欢下雨天 躲在被窝里睡觉
    easy简爱阅读 144评论 0 0
  • 这是广州第一天,下午跟朋友星巴克,附近还有一件不错的小酒吧,是种西部牛仔的味道。逛完周边,晚上便打算去小蛮腰(广...
    小鲨爱吃提拉米苏阅读 15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