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蝶——STAGE141:一天之计在于晨

夜,品茗轩

躺在床上的我翻来覆去的难以入眠,脑中不断回放起过往的画面,一会儿是抱着洛依跳崖的情景,一会儿是羽灵的紫色十二芒星阵,一会儿又是血红色祭坛和暗红色门扉……洛依的信件反反复复看了很多遍,还是没有得出一点有用的线索,烦躁的我睡意全无,索性披着一件单薄的外衣爬上了品茗轩的四楼,也就是天台。

此时已经是凌晨两点,皎洁的月光毫无保留的将月华泻满屋顶,黑色的天空上悬挂着一颗颗灿烂的星星,将幕布般黑色的天空渲染成漂亮的晶蓝色,同一片天空的另一头,洛依也在欣赏今晚的月色吗?我暗自揣测着,手指轻轻摩挲着胸前挂起的银色项链,想起了初次见面时调笑维尔是准六星笨熊骑士的小公主,想起了洛依书房内那个打扮夸张,节操和威严掉了一地的大小姐,想起了那个在风中瑟瑟发抖,如小猫般惹人怜爱的小可怜……

胸腔内,仿佛有一股郁结之气在等待释放,我忍不住如发疯一般扶着天台栏杆,大声朝未知的远方大喊大叫了一番,“亚妮薇丝,等着我复活你!洛依,你这个臭丫头,要开开心心的活着知道吗!”……宣泄了好一阵后,我感到四肢百骸一阵销魂般的舒畅,原来将心中的话尽数吐露出来,是件如此美好的事!正当我心满意足之际,一本厚重的砖头状物体从楼下以极不科学的角度划过一道不可思议的弧线逆向击中我的后脑,“完了!”,随着痛感的传来我第一反应便是如此,然而我的脑袋并没有开花,甚至没有出血,仔细一瞧才发现,那是一本书,“贝伦大陆编年史”,这不是紫苑床头当做摆设的那本书吗!?仿佛为了印证了我的想法一般,一声近乎咆哮却不失悦耳的声音从三楼传来——“想死就赶紧跳下去,再瞎叫老娘现在就给你个痛快!”,

我忍不住打了一个寒战,一向以优雅和从容为人称道的紫苑第一次在我面前流露出歇斯底里的一面,太恐怖了!被紫苑一吓,我脑中顿时清明了不少,那些乱七八糟的想法纷纷幻灭,嗯,当务之急是明天的拍卖会,还得早起呢,赶紧睡觉去……

—————————————————————————————————————————————————————————————

7:30 AM

第二天,我起了个赶早,好在精神还不错,没想到的是,紫苑和雪伊早已坐在三楼正厅,似乎在等人的样子,想起昨晚紫苑的咆哮,我心有余悸试图低头走过,“早啊!星辰!”依旧一身青色纱裙的雪伊笑容可掬的看着我,果然是姐妹同心吗,我暗道一声糟糕,

“早安,雪伊姐,紫苑姐,哎呀,今天的太阳真不错,阳光充足,该出去运动一下,那我就先走了,啊哈哈……”我摆出一个慢跑的姿势打着哈哈想溜,

“咚!”玻璃杯底敲击茶桌的声音响起,我却如同听到了死神敲响了丧钟一般,“走的这么急做什么,还没吃早饭吧,那就一起呗!”紫苑脸上挂起甜甜的笑容,今天的紫苑穿着一身紫色的休闲纱裙,秀发微微束起,一双搭扣上镶着紫水晶的高帮鹿皮靴使得身材本就傲人的紫苑愈发凸显的妖娆,更要命的是,她今天竟然还穿上了黑丝,我极力克制着不去看紫苑,然而紫苑突然身体前倾,慵懒的伸了个懒腰,从我的视角刚好撇过一抹美妙的沟壑,太妩媚了!就在我失神的一刹,紫苑敲了敲我脑袋,嘴角挂起一丝我再熟悉不过的甜美笑容,我顿时一个激灵,什么旖旎暧昧都抛到九霄云外,这女人每次要整人时都是这表情,她笑的越甜,一会儿被整个那个倒霉蛋死的越惨,而常年充当帮凶的我今天终于走上了紫苑的对立面,这现世报也来的太快了……

正当我感慨人生时,紫苑再一次坐下身子,左手继续调试着杯中的咖啡,然后右手不断的加入各种调味料,糖精,牛奶,冰块,噢,我的天,竟然还有芥末,这是在调剂毒药吗,我看了一眼三楼的百叶窗,然而紫苑却更早一步看出的我的意图,“坐!”,我战战兢兢的坐到了紫苑的对面,可怜兮兮的看着一贯如同天使一般善良的雪伊,雪伊却像从来不认识我一般自顾自的喝着清茶,紫苑还是没有说话,只是加大了放入杯中的调味料的分量,看着杯中泛起的青白灰三色泡沫,我就一阵恶心,“姐!”雪伊到底还是善良啊,适时拉了拉紫苑的袖角,“嗯!”紫苑应了一声,我稍微松了口气,“芥末不够了,去楼下再拿几包来!”,雪伊皱了皱眉头,随即颇为无奈的看着我,一副“我已经尽力了,你自求多福!”的表情。终于,在耗时一刻钟后,紫苑完成了她的得意之作,看着杯中简直可以更彩虹媲美的,名为“咖啡”的东西,我突然无比怀念起米菲的蔬菜汁来,我眉头都抽搐的近乎拧成一团,可怜兮兮的看着紫苑,无力的做着最后的挣扎,却只听紫苑不容置喙的开口道:“星辰呀,这段时间你受苦了,做姐姐的也没什么拿得出手的,但总得有个表示不是,今天就犒劳犒劳你啦,这杯‘七步销魂’可是姐姐最近才完成的作品,你可不能辜负姐姐的一片心意呢,来,喝了它吧!”,这哪是什么七步销魂啊,叫七步断肠或者七步倒更贴切点吧,我颤巍巍的接过紫苑推来的销魂液体,几度鼓起服毒自杀的勇气,可每每看见那七色的泡沫又终究无法直视,“姐,你给我个痛快吧!”我都快被紫苑吓哭了,却见紫苑笑容愈发甜美,“喝了它!”……

于是乎,旧城区的贝伦民众看到这样的一幕,一个面色苍白,眼神中流露着化不开的忧伤的少年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被品茗轩老板娘还有据说是老板娘亲姐姐,品茗轩的幕后老板的两个漂亮女人搀扶着扔出了茶楼,少年面带苦笑,嘴角还挂着一丝七彩的液体往皇城方向艰难的走了六步,随即止步不前,回头看了一眼台阶上挂着甜美笑容的女人,决绝的迈出第七步,然后,扑街了。而门口那个妩媚的漂亮女人拉着略带一丝犹豫的老板娘,毫不留情的关上了店门,挂出暂停营业的牌子……

————————————————————————————————————————————————————————————

9:00 AM

一辆漂亮的四轮马车缓缓驶来,车夫看见横躺在地上的少年,立即拉起缰绳停下了马车,车夫身后的丝绸幕帘被一个纨绔子弟打扮的少年不耐烦的掀开,车夫低声在少年口中说了两句,只听那纨绔二话不说破口大骂,“什么鸟人敢挡本少爷的车架,瞎了你的狗眼,不知道车上还坐着朱氏财团的朱少吗!”

好吧,不得不承认,患难见基情,出门在外,多个基友多条路,我就这么被出门猎艳的同寝室友,朱少和泠少拎了回去,醒来后,发觉自己正躺在寝室的床上,还来不及感动,我右手一撑床板就奔向洗漱池,“哇……”在酸水都吐出半斤后我总算是活了下来,

“星辰啊,怎么几天不见,你竟落魄到如此境地!快说说你调戏品茗轩老板娘未果的故事!”朱钰一下子凑了上来,眼中闪烁着八卦的光芒,果然,八卦是人类的第四大本能,连朱少这种富四代亦不能免俗吗,

“哟,几天不见,出息了,竟然敢调戏品茗轩的雪伊小姐了,星辰你是不知道啊,那女人背景大着呢,连朱少没有正当理由都不敢去乱拱,这下好了,我们师出有名了!”泠风自然不会放过这个落井下石的机会,

“都给我滚蛋!”……

瞎扯了好一阵,总算稳住了这两个活宝,想起下午的拍卖会,再见猫猫之前,我准备找朱钰谈谈,我神情严肃的把事情对朱钰说了一遍,朱钰意兴阑珊的大手一挥,“我当什么事呢,不就是借点钱吗,给你十万七色币够不够,我手头就这么多了,不够我再想办法!”,说着将一张紫晶卡随意的扔给我,密码是……我想想,朱钰说着拿出一本随身携带的记事本,泠风见缝插针道:“又是新收的哪只萝莉的生日吧,我说朱少你有点新意好不好!”,“胡说,这次不是新收的,是六年前那一批的!”……

“打住!打住!”我被朱钰如扔垃圾一般扔过的紫晶卡砸的晕乎乎的,那可是十万七色币啊,还让不让人活啦,“朱钰,还不一定要花你的钱,我先去找趟猫猫,回头再说吧!”我说着披起外衣就奔了出去……

————————————————————————————————————————————————————————————

10:30 AM

这个时间以我对猫猫的了解她还不一定起床了,于是我随意的在附近食材店买了些食材和饮品,好歹这次淬魂乳的事猫猫也帮了大忙,就当犒劳一下这只猫萝好了,提着大包小包我来到了猫猫宿舍的楼下,也就是那幢两层独立还带前院的小洋楼,没想到的是这猫萝正懒洋洋的仰在前院草坪上晒着太阳,

“哟,猫猫!”我上前跟猫萝打起了招呼,

“唔……”猫猫不情不愿的半睁开眼皮,“早啊!星辰,喵还想睡会儿!”,“诶?星辰!!你回来啦!”猫萝似乎发现了新玩具一般突然蹦了起来,“你回来就好,你不在的这几天好无聊啊!听说最近战士部那群家伙挺不安份的,我带你去砸场子吧!”

“要去也应该是我带你去……”

“好啊,那就你带我去砸场子吧,正好活动活动筋骨!打清泉真是一点挑战性都没有啊!”猫猫说着抡着秀气的小胳膊挥了半圈,我心中一阵余悸,想当初我可是被这迷你的猫猫拳揍成猪头了,

“闲话一会儿聊,猫猫,我有事问你!”

“喵?”猫猫歪了歪小脑袋,又突然朝我胸口嗅了嗅,“那个女人的项链怎么会在你脖子上?”真是只敏感的猫萝,

“我正要跟你谈这个呢,不是让你保护雷纳德他们吗?怎么会……”我其实想说怎么会死了那么多人,但想想当时的情景,猫猫能顺利突围已经不容易了,我似乎也没立场责怪她什么了,于是一句话被我硬生生吞下半截,

“你是想问那个两个弓箭手,还有那个火法那群人怎么会死对吧?”猫猫一如既往的敏感,

“猫猫,我没有怪你的意思,毕竟当时的情况我也看见了,一个裘天锋已经让你分身乏术了……”我有心解释道,但却被猫猫的不屑打断了,

“分身乏术?你以为我是谁啊?凭他7星5阶刚刚入门的本事,本小姐一个指头都可以捏死他!”猫猫感觉到自己被小瞧了,很不服气的说道,

“既然如此,你怎么没有保护住亚修他们?”我也就随口一问,我还是把猫猫刚才的话当做不愿认输的小孩子的辩解,

“你只是让我缠住那个裘什么来着,我照你说的做了呀,至于那些跟猫猫抢宝物的家伙,我又有什么义务救他们?”

“什么?”我被猫猫的话吓了一跳,

“我的意思就是我没义务,也没那个闲工夫浪费在那里!”

“毕竟也是一路战斗的伙伴啊,你怎么能见死不救呢?”我有些不满了,原本只是以为猫猫分不开身,没想到事实竟然是猫猫袖手旁观亚修等人被杀,

“他们是那个女人的伙伴,跟我有什么关系,对了,你不提我还没注意,你跟那个女人……哼,那也就是你的同伴,猫猫可不承认他们!”

“你!”我被猫猫的凉薄气得说不出话来,虽然没把猫猫定位在走路都担心踩死蚂蚁的善良萝莉,但明明有余力却袖手旁观之前还一起战斗的同伴被杀,理由竟然还是他们跟自己没关系,我对猫猫的印象一下子跌落的谷底,

“你指着我做什么?你想为了那个女人跟猫猫翻脸吗?”猫猫露出一副被激怒的表情,

“好吧……”我突然感觉一阵透心凉,随即面色冷清的将买来的大包小包搁在地上,转身大步离开,猫猫在后面叫唤了我两声,我却置若罔闻,只留下原地咬牙切齿的猫萝,半响后,猫萝扯下头上的丝巾,露出两只毛茸茸的小耳朵,下一秒,失落却取代了愤懑,两只耳朵也无力的耷拉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