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半年,遭遇2次性骚扰:独居女孩如何保护自己?

阅读前请点击“关注”,每天与你一起成长!

文/刘梦婷


1


前两天,我出门约了个全身精油按摩。

按摩果然只有零次和无数次,在经历了第一次的舒畅体验后,我就在尝试体验不一样的店的风格。

这次的技师是个可爱的小姐姐S,通过聊天得知我们居然是老乡,还是同龄人。出于老乡这样的关系,我们的聊天也蛮敞开心扉的,聊了一下因为工作中有没有遇到什么刁难等类似的话题。

据S说,他们店男女顾客都接待,即使是一家非常正规的店,还是无法避免有些男顾客猥琐的想法。有些男顾客一进去,看着技师长得好看的,就会问有没有特殊服务,在得到非常肯定是正规店的回答后,还是会动手动脚。那咸猪手就“无意”地放在了技师的腿上或者其他地方。

听到这的时候,我一紧张,连忙问道,“那你们是怎么处理这样的情况呢?”

S说,我就马上狠狠地打掉他的手,还回去,再抱歉地告诉他,不好意思,这是条件反应。

一般呢,顾客看到这样的反应,出于面子或者是考虑店里安保的情况,也就不会再做什么不好的事情了。

S的讲诉让我想起了自己被骚扰的经历,在刚毕业的半年里我遇到了两次。


2


因为一毕业就立了flag——毕业了就不要再用爸妈的钱。

所以刚毕业的时候因为没钱,我就住进了公司安排的宿舍,一个老旧偏僻人杂的仓库园区,卫生间洗漱区都是一层公用的,脏乱差,什么年龄段的人都有,小到刚出生的婴儿,大到七八十岁的老人,有拖家带口挤在一间的家庭,也有四五个小伙子住的员工宿舍。

第一次遇到骚扰,是在晚上的洗漱区,我穿着吊带在洗衣服,旁边一个50岁左右的大叔,也在我的旁边洗衣服,在这期间他还帮我提了一次水,我还表示了我的感谢,内心还觉得还是好人多,虽然这里环境很差,但是人还是挺朴实的。

我的想法在提着衣服回去的路上被深深打了脸。

这个大叔明明走在了我的前面,可是他突然不动了,当我往前走的时候,他走到了我的旁边离我很近,满脸的胡子张着一口大黄牙,看着我跟我说,小姑娘,以后出来多穿一点,突然手向我的胸伸了过来,来不及走开的我就立马侧了一下,他的手就摸到了我的肩膀上。

我惊魂未定逃一样地跑回了宿舍,他就住在我旁边的宿舍,微笑地看着我开门,十分可怕。

回到宿舍后,慢慢回想起来,我越发觉得害怕和屈辱。我并没有隐瞒这件事,因为没有实质的证据和伤害,加之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事情,没有反应过来就没有及时的报警。

第二天一早到公司,我立刻就向领导反应了这件事,好在公司也没有姑息,而是立马派人去找了那个厂区的物业反应这个情况,物业方也在向我这边得到了证实后,在没有把我暴露出来情况下,找了个理由就将那个人赶了出去。


3


第二次遇到骚扰,是在从公司回去的路上,下班后看着天气还早,我就和同事姐姐一起骑自行车回家。上面提到了我当时住的宿舍位置比较偏僻,而且来往基本上都是大卡车。

同事姐姐骑得快一些在我的前面,在一个转弯的地方,一个骑着电瓶车的人,估计是看我小小的一个人,就跟在了我的后面,问我,“小妹妹,还在读书吗,你住哪里呀,交个朋友呗。”

我没有理他,他就不停地说,一直跟着我,恰巧那个同事姐姐带着耳机听不到我在叫她,我心里好急啊,马上就要到住的地方了,这个人不就知道了吗?

我赶快骑追上了同事,大声叫她和她说话,跟着我的那个人看到有人在一起,就加速跑开了。

这两件事发生以后,因为工作我出差了好几个月,一回来我就搬到离公司很近、环境也好很多的地方。我以为自己已经放下了,但现在它们写出来,我发现我依旧感到心跳加快、手脚发麻。

可想那些已经受到了伤害的人们,在回忆她受到的伤害和自我救赎的过程是有多么的痛苦。

这个社会好人多,坏人也有,有些伤害来得防不胜防,作为一个出门在外的女生该如何去保护自己,不禁令人深思。

之前发生了几起女生不幸遇害的事情,让人痛心,很多网友说,不是应该去宣传教我们女孩子如何保护自己,而是应该教育男生如何不去伤害别人。

这句话没错,可是问题是,教育一个人是一件很漫长的事情,一个坏人如果有这样的认知和良心,他也不会是一个坏人,这都是需要时间需要各方的努力去实现的,与其把这安全的问题完全去交给别人,我们有自我保护的意识不是更好吗?没有剑和有剑不用是两码事情。


4


我们有时无法避免自己单独外出,根据以上的经历总结了几点预防的方法;

(1)给自己创造安全的住宿环境。

我这两次遇到危险,不是在仓库宿舍里就是在回宿舍的路上。当我搬出来以后,我就没有再遇上这样的事情了。

所以,我们尽可能要让自己住在一个安全的地方。

辛苦上一天班了,难道连回家睡觉也提心吊胆吗?租房预算少的,可以和朋友合租,总之有一个平安健康的环境,你才能有更安全的生活状态。

(2)打车尽量选择出租车

如果一个人的时候打车,尽量选择出租车,毕竟出租车在管理上更为规范。

上车后,一定要通知自己亲密的朋友或者同事或者家人,记下车牌号,保持联系通畅。我现在自己晚上打车的话,上车就给男朋友打电话,表示我已经上车了,然后到家了再给他打个电话。

(3)站在离电梯控制钮近的地方

观察同乘者是否面露凶恶,不要第一个按下所在楼层,如遇危险,多按几个楼层。

(4)注意自己的衣着

首先,我们拥有绝对的穿衣自由,但同时,我们也有保护自己的责任。

我们不是明星,我们没有高的关注度,出门没有助理,没有专门的司机。

如果在一个预判并不十分安全的环境下,比如晚上独自在一个偏僻的位置,依然肆意地穿着比较露肤的衣着,无疑会加重我们的危险。

像夏天我们可以带件长袖外套,防晒衣,长袖衬衣都可以,晚上天冷了也可以御寒,也能隔住那些猥琐的目光。

(5)准备一些方便携带的防狼器具,如报警铃、防狼喷雾、尖锐的笔等。

《论人生》里说,对于某些危险,我们最好在它没有正式出现的时候就消除它,而不是一直等候其发展到一定程度再去干涉。

世间,人心复杂,我们不能改变现实,就要学会自保。祝愿我们都能拥有一个健康平安的人生。


作者:刘梦婷,一个酷爱接收夸奖的狮子Girl,一个希望通过文字来梳理自己成长的猪猪女孩,一个爱生活爱分享的环保工程人士。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