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涵洞很诡异

1

李豆腐被咬了!

李豆腐是李家埠做豆腐的豆腐坊老板,今年四十出头,靠着常年做豆腐养活了一家老小。

李家埠村子不大,几十户人家。村子北面三里远的地方有一条铁路从这里经过。铁道路基下面有一处涵洞,是李家埠人去往乡里的必经之路。

涵洞狭小幽深,只能勉强通过一辆马车,白天涵洞里也是黑黢黢的,基本上照面看不清模样。晚上更是黢黑的吓人,就算是身强体壮的大小伙子也不敢单独从这里走。

李豆腐起得早,天蒙蒙亮就要蹬着三轮车出发,为的是能赶上乡里的大集,早点把豆腐卖完。

尽管是天刚亮,可涵洞里还是黑黢马勿的,经过的时候,李豆腐还是汗毛倒立。平时,每次去集上买豆腐,都是他和老婆俩人一起去。可今天,老婆难受发烧了,在家里养病,没和李豆腐一起出来。

“都是自己吓唬自己,啥也没有!”接近涵洞入口的时候,李豆腐就不断地给自己打气,虽然心里这样想着,可还是停了停。此时此刻,李豆腐多么盼着能有一列火车从这里呼啸而过。可他知道,这是不可能的,每天十点多才有火车从这过。

壮了壮胆,李豆腐把三轮蹬进了涵洞,他一只手扶着车把,一只手掏出手机照亮。

“咯吱,咯吱……”涵洞里静的出奇,只有三轮车发出的声音。李豆腐双脚用力,身子前倾,恨不得一下子飞出涵洞。

手机微弱的光亮里,李豆腐隐约地觉着前面似乎有一个黑影一晃,顿时,李豆腐的额头就渗出了斗大的汗珠。慌张中,他怀疑是不是自己眼花了,想用手机再照一照,谁知,他的手一抖,手机“啪嚓”掉在地上,涵洞里瞬间一片黑暗!

2

李豆腐没有办法,颤颤巍巍地从三轮上下来,蹲下身子摸索着他的手机。也难怪李豆腐吓得够呛,这涵洞前些年出过一起抛尸案。

一个女人被凶手肢解,头被装在一只书包里,扔在了这个涵洞里。当年那个捡到书包的村民,打开书包后吓得一屁股坐在了地上,当时就吓死过去。后来,住了几个月的医院才算捡回来一条命。

从那以后,人们穿过这个涵洞的时候更觉着阴森恐怖了。不到万不得已,很少有人敢独自从里面穿过。再后来,有人还说涵洞里时常能听到女人哭泣的声音,说里面阴魂不散,传的有鼻子有眼、沸沸扬扬的。有的大人吓唬小孩子,还不时地来一句:再不听话,就把你扔到涵洞里面去!

“啥也没有”

“啥也没有”,李豆腐一边在心里给自己壮胆,一边哆哆嗦嗦地在地上摸来摸去。

“啊!”就在李豆腐手刚刚触到手机的那一刻,突然,有一只手抓住了他的手!真真地吓得李豆腐大声失色,虽然,他什么都看不到,可手上那只手是真抓住他了!

李豆腐本能地要抽回自己的手,可什么都来不及,手上一股撕裂的疼痛就让他钻心的嚎叫起来。手背上被狠狠地咬了一口。那只抓住他的手也松开了,只听见“咚咚”的脚步声跑出了洞外,只留下瘫软在地的李豆腐在涵洞里无助的嚎叫。

3

李豆腐涵洞被咬的事件,一时间传遍了周边的各个村子,闹得人心惶惶的。

李豆腐抬着受伤的手,来到了防疫站,医生为他注射了狂犬疫苗,还连续输了好多液。

“在没有调查清楚袭击者的身份之前,你最好还是做好防备。”医生的警告让李豆腐不敢不听,乖乖地破费了好多银子。还耽误了大几千块的豆腐买卖,真叫一个哑巴吃黄连。乡里派出所的民警同志来村里好几回。他们又是查看现场,又是摸底排查的,最后带着一大摞笔录走了。毕竟,李豆腐暂时来看并无大碍,警察的破案精力也并没有全部放在这件事情上。

倒是附近的村民可被吓坏了,怎么说,大家难免有个大事小情的,谁也不敢保证不会走那个涵洞。

“为了不让袭击李豆腐的那个家伙发觉,我们必须要悄无声息的,不能打草惊蛇。”为了能够抓住真凶,消除大家的恐惧,村里自发地组织了几名大汉去涵洞抓人。其中,还有两个是刚退役没多久的退伍兵。

夜深人静的时候,几个人带好了手电筒、木棍、绳子等抓贼工具,互相之间壮着胆子就出发了。

涵洞还是那个涵洞,在微弱的月光下,依然黑黢黢的。

为了不被发现,几个人蹑手蹑脚的靠近了涵洞。尽管人多势众,而且提前进行了周密的部署,可他们还是心里直打鼓,手脚冰凉。

有几个人拨开了茂密的荆棘,爬上几米高的铁道,绕到了涵洞的另一端;剩下的几个人就悄悄地靠近了洞口,企图能够洞中捉人。

安排部署妥当,南北两端的人同时打亮了手电筒,几束电光同时射向洞里。借着明晃晃的手电光,南北两头的人一起向洞中推进,可却没有任何发现。

一连几天,他们反复的搜捕围堵,但是没有发现那个涵洞中的咬人者,甚至连个影子都没看到。

4

十几天后,李豆腐的咬伤好了,手背上留下了几个白花花的疤痕,看起来吓人嚯嚯的。李豆腐重新做起了他的豆腐营生,不过他是打死也不敢自己走那条涵洞了。即便是有人陪着,每次走到涵洞前的时候,他也总是感觉腿肚子转筋。

村里的几条壮汉又陆续地进行过几次行动,有几次,他们还是让李豆腐复原那天被咬的情形,试图让他自己蹬着三轮车在天蒙蒙亮的时候再剧情重演一次,他们埋伏在涵洞周围,以此来诱捕凶手。

“那天就吓我个半死不活的,再让我来一次,我就彻底挂了!”李豆腐心有余悸,任凭他们几个说出大天来也不答应。不仅如此,李豆腐即使有老婆跟着,也不敢在天刚有点发亮的时候去赶集了,不到天大亮,李豆腐绝不出家门半步。

从民警的询问笔录里看到:当时,我实在是吓坏了!也不知道那个是人还是鬼。既没看到影子,也没听到声音,除了留下了血淋淋的咬痕,啥也没看到。

这件事情过后,本来就异常恐怖的涵洞更加让人害怕了。别说是李豆腐,就是附近几个村子里的人,没有不谈起来色变的。

好在,几个月过去后,事情的真相有了着落。四十里开外的郭家屯村有一个单身汉郭又全,患有间歇性精神病,平时沉默寡言的,可犯病的时候常常有一些侵犯行为,村里人都不敢惹他。

一次,他又犯病了。自己深夜走了七八十里地,在一个城郊的小树林旁袭击了一个晨练的老人。当时把老人咬的面目全非。就在他咬完老人回家的路上,他那血淋呼啦的样子引起了警察的怀疑。

一番审讯后,才知道李豆腐被咬伤的事件也是他干的。

检查鉴定和进村走访后,确认郭又全的确患有精神疾病,不能追究他的刑事责任,只能责成村委会和远亲旧邻,要对他严加看管,发现异常要及时防范。并发布了案件侦查通报,淡化一下涵洞咬人事件的恐怖氛围。

事情虽然真相大白了,可附近村民们还是觉得走在涵洞的时候阴森森的,不到万不得已,绝对不敢一个人过涵洞,特别是在夜晚!

李豆腐更是不敢造次,天不大亮、老婆不在,绝对不敢过涵洞。每次走进涵洞,他都哆哆嗦嗦的。就算是少卖几块豆腐,他也在所不惜。�连�F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