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生病”,你不同时期又有着怎么样的想法呢?

说起来,我对以往发生的事情,有种超乎常态的记忆。我不知道其他人是不是和我一样,怎么说呢...就是明明很小时候的事情,依然历历在目。

就比如我很小的时候,经常在二姨抱着我的时候一把摘掉她的眼镜;跟大姨学会了一句话叫“你瞅你那出吧”,然后用这句话来迎接大姨(再然后就被狠狠地怼了回去)。

当然也有一些记得不是很准的事情,比如我小时候被一锅汤圆烫到脸的事情,大人们描述的是,外婆端着刚煮好的汤圆被我拽住,结果失手。而我的印象中一直是:我自己在用锅铲搅汤圆,结果锅子突然沸腾,溅到我脸上和脖子上一大片。这个记忆片段很清晰,我每次想到这里都会怀疑是不是有什么人改变过我的记忆。

跑题了跑题了,其实对于生病,我到现在,经历了不同的时间段,对生病的看法也完全不同了。

幼儿园的时候,不光是我,所有的孩子几乎都想家,大家都觉得在家里休息一天是很值得炫耀的事情,但是直接回家肯定是行不通的,那要怎么办呢?没错,就是生病!只要生病了,在家里输液就可以不用上课了,于是那个时候,生病也成了一种大家共同的愿望。还有一件事,就是幼儿园的时候医生会给大家吃糖丸,据了解应该是预防骨髓灰质炎的糖丸疫苗?那个味道我现在还记得,真的是超棒,而且到现在我都没有再吃到过类似味道的糖果,可能最贴近的是旺仔牛奶糖,但也还差了那么一些(请问有木有做味觉研究的大佬帮助)。每当医生拿着糖丸问谁还没吃过的时候,大家都会举手说“我!我感冒!”,“我也感冒!”......没错,是感冒,那个时候大家可能觉得生病就是感冒的意思,然后再装作感冒的样子咳嗽两声。

嗯!然后发现根本没卵用!

过了幼儿班,就是小学时代了,这个时候,我也很希望自己能没事发发烧什么的,这样的话就不用去学校看我们可怕的班主任了。怎么说呢,真的是喜欢在家的感觉,无拘无束,自由自在,不用听课,还能让家人们更照顾我,我也可以去玩,也许小学的时候,更希望的就是自己能玩的更开心吧。

初中时代,不想上学的思想在我的脑海中忽然放大,我对初中其实好感度爆低,曾有一次我都开始考虑转学了。为什么初中时代给我的感觉很不好?

其实,老师也有一部分原因,我的数学老师给我的感觉是太小,不懂事,很难控制情绪,有时候还会故意找事骂我和我的同学,开学的第一天,她说:“我会做好你们的君王。”在我看来,她拥有的,只是君王的脾气罢了;我的语文老师,给我的感觉就是,看着很年轻,却不言苟笑,有很多次老师忍不住笑的时候,我能从中看到老师的极力克制,甚至有些可怕,威严感太足了。

而我至今还是不太喜欢和我的上级做朋友,甚至和他们在一起我连话都说不出来,见面就紧张,哪怕我们年龄相仿,但他是我的老师...我就感觉有什么东西把我们隔开了。

当我把这种心理和我的好朋友说的时候,换来的确是嘲讽——“你就编吧!找理由倒是能找”。没错,这是最重要的一点了,我初中的时候,我并不懂事,更多的是挨欺负,现在想想看,身边的多少朋友也只是表面朋友罢了。我的同学,会用各种伤人的方式去嘲讽我,一遍遍把我弄哭,她们不会安慰我,而是说:“我们骂你是为了锻炼你的心里承受能力,你看你还不领情。”现在想想看,最有意思的是我还天真地相信了,所以后来,她们骂我我都只能憋着了。初中时代,简直就是我的噩梦,所以那个时候,我对“生病”的渴望极为严重,其实也可以说是对“不想踏入那样的环境”的渴望吧。

那,初中就没有真正交心的朋友吗?当然有,而且还在我QQ和微信的好友列表里,他们从来不会嘲讽辱骂我,甚至帮了我很多很多,即使不联系,我也不会忘记大家。

情况的改变就在高中了,不知为何,可能是融入了真正让我感到亲切的环境,一到高中,我突然变得超级懂事,人缘...不能说太好吧,但也真的还不错,至今为止我和我的几个小伙伴们还能在放假的时候聚在一起玩,在小学初中的假期,我都对开学有着极度的恐慌,但是到了高中,我却经常盼望着能开学去和我的同学在一块儿。无论是老师还是同学们,都很照顾我,那段时光真的很美好,如果我能回到那个时候,我一点都不会后悔。

但也在那个时候开始,我对于疾病产生了一种过度的恐惧,没错是过度恐惧。我有一段时间完全无法投入学习以及我的兴趣爱好中,我从白天到晚上,就是在想,我还能活多久?而且,在这之前我根本注意不到的疼痛,那段时间却成倍放大,哪怕是轻微的皮肤刺痛我都会恐慌一阵。再加上父母经常给我科普一些“健康”知识以及警示案例,我觉得,这种恐慌感不再是其他人带给我的了,而是我自己。内心过于弱小的我,没日没夜的沉入其中,拔不出来了,一次我突然胃痛,最后我说什么也要去做个胃镜,结果发现...并没有任何问题。我带着这种心情度过了很长时间,直到大学时候,我从隔壁同学那里了解到“吸引力法则”这种东西(不是广告!但也想给你们安利一下,欢迎百度!),并深入读了一遍,我才真正的从中脱出,而且一直持续到前段时间,有好多年了吧。

怀疑这怀疑那,觉得自己哪疼,不敢去查,又怕耽误,矛盾的心理真的是让人难过。我曾经觉得自己痛的时候,也会有人来劝我:“你这只是心理作用,你给自己的心理暗示太强了,实际上你压根就不疼。”每次听到这个,我都想回复:“前半句话很不错,很同意,后半句话...抱歉,躯体哪一块到底疼不疼,我自己很清楚。”人体是很神奇的结构,即使是心理上的焦虑,也可能会造成明显的疼痛,直接反应到躯体上,这也是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循环:疼痛使人焦虑→焦虑使人疼痛→疼痛加重再次焦虑,如此反复。

两个月前,因为某些原因,做了检查,医生告诉我有焦虑障碍,至于为什么会发生这种事,具体的原因也被我深深地埋藏了,我想我不会说出来的,因为家人这边,是不会有人理解的,他们肯定会非常费解,觉得这种事情没有什么好焦虑的,我并不想和家人做过多的解释(如果,我的家人看到这里,还请不要问我了,这件事我已经埋藏了,而我也相信这个障碍,能跨过去)。

目前,我拒绝了药物治疗,只是接受了心理治疗,心理医生说的对,我想证明自己的存在,想让别人能看到我的闪光点,但一定有更好的方法来证明自己。我也正不断去为之奋斗,我也相信,再强大的焦虑,也会败在行动力和坚持面前。

回看了一下前面,我发现,“生病”这种事,还真是神奇的东西呢。不过不管他多神奇,我还是希望我的家人,我的朋友,我身边的人,都能无疾无忧,百世安生不离笑。

祝福你们,我爱你们!加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