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体到底该装什么操作系统?!

2017-6-10  晴

写日记这么久,从来没这么晚发布过日记。

为什么会这么晚?

几件事叠加在一起了,早上写完日记后,最近奔波劳累,本打算休息一个早上的。

突然接到一个重要的电话,有个咨询非去不可,主要是关乎子女未来教育的。

我立即收拾好行李,叫了顺风车,带着老婆和儿子出发。

本来不到十一点就能到达,结果中间下了一场大暴雨,高速路上全被堵住了,直到十二点才到达。

去了以后,本打算立即展开交流,但到了饭点,商定吃了饭再交流。

吃完饭后,过去是要午休的,这次一刻都没休息,立即开始就问题进行碰撞。

连续六个小时的碰撞,整体效果非常不错,但就要到晚上答疑的时间了。

吃了点便饭,本来准备预约顺风车往回赶,这时出现了一个插曲,儿子在老婆叫车的间隙不见了。

这可把大家吓坏了,我心里也是一紧,立即开始找儿子,转了几圈,才看到儿子在门口不远处蹦蹦跳跳的。

看到儿子后,我跑过去抱着他,那一刻内心无比感恩,至少静静地抱了儿子一分钟……

眼看就要到分享时间了,即便约到了顺风车,车上也不方便讲,最后选择在我朋友家里讲完了再回。

讲完后已经是十点半,搭上车后立即安排第二天工作,司机开车很快,但我却稳如泰山地坐着。

快到家的时候,又遇到了高速堵车,一堵就是半小时,当我回到家的时候,到了凌晨十二点半。

收拾好东西,第二天还有重要的安排,晚上一点半还有一次内部YY交流……

当时真的有种筋疲力尽的感觉,躺下来连动都不想动了,恨不得连澡都不洗,直接睡过去。

但我还是爬了起来,和内部人员开完了会议,此时再也没有半点精力写半日记了,交流完就直接睡了。

今天早上,本打算五点起床,结果六点半才起来,不知道是闹钟不响,还是响了没听见。

立即起身准备今天的计划,这就没了时间写日记,在办事行程中也没办法写,但日记不能不写,最终选择日记在嘈杂的会场门口写,其他地方同样吵闹。

无数人做事没成果,都认为是周边干扰自己,或者诱惑太多,这样说看似也挺有道理,其实根本在于没有决心。

除非你不真想做,否则只要你下定决心做,谁也无法干扰你,除非你自己投降放弃。

即便如此困乏,环境如此嘈杂,日记还是照常更新,除非人没了,或无法动弹,否则绝不停止写日记。

要对自己狠一点,当自己觉得不行了,那就咬咬牙,握握拳,只要内心信念不抖动,你认为不行了的时候,就是引爆你潜能的最佳时机。

昨天留了个作业,人体必须装的四个操作程序是什么?

她:“你说的程序和系统有什么区别?”

我:“程序是一条线,系统是立体存在的,程序是系统的组成部分。”

她:“你说的装系统,我仔细观察了一下,这在生活的方方面都有应用,除了电脑、手机、汽车等,一切的运行都是有程序的,没有程序的事物完全不存在。”

我:“想清楚了人该装什么系统?”

她:“我想到头都疼了,也没想出一个确切的答案,不明白人到底装什么系统?但是我知道自己缺执行程序,还有看清事物真相的能力。”

我:“有些事你没有思路,是因为你总是从自己的角度出发,如果你换一个角度,愿意现在对方的角度思考,你你会发现结果瞬间变化。”

她:“这点深有感触!”

我:“你将自己置身于局内,将自己的意识置身于人体之外,将其放到半空中,回看自己这个躯壳,再按照人体的部位划分,你就知道人体需要装什么系统呢?”

她:“这么神奇?我试试看,首先是大脑,大脑是用来分析思考的,人体就需要装一个运行严谨,又不轻易出差错的思维程序。”

我:“过去你有全面觉察你的思维运行程序,乃至思考过思维运行的全部过程吗?”

她:“只是一个又一个的片段,很多都只是一个点,不仅学了没用,还对自身形成负担和压力。”

我:“你觉得思考程序重要吗?”

她:“重要!”

我:“记住三个字:最重要。一旦你明确了最重要的是什么,你就再也不纠结了,这时你就愿意花时间和精力把思维程序的源代码参透!”

她:“以后时刻问最重要!

我:“除了大脑外,人体还有什么?还需要装什么程序?”

她:“还有手和脚,这就是行动的程序。”

我:“还有什么程序是必备的?”

她:“语言表达,我说话还是欠缺逻辑,表达不够清晰,语言不够流畅……看来我还得装一套说话的程序。”

我:“说话谁都会,根本还是要看说服,谁都会说,最重要的是,说话的目的就在于,让对方采取行动。”

她:“我发现一个现象,只要问对问题,不用问别人,答案自然显现,最后一个必备系统就是交往了,对内形成准确的自我认知,对外明确关系的本质。”

我:“不用我回答,你都通透了,接下来再给你留个作业,用一个月的时间,以你最想深究,又有兴趣的一个程序,想尽一切办法把这个程序,从开始到结束,全部参透,只到形成一个闭环。”

她:“我立即着手准备!”

我:“一个月再聊这个话题。”

她:“需要这么久吗?”

我:“这么久你参透了,到时候我卡里来拜你为师!”

——转载分享就是传播爱和希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