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名流佳话》03-18岁成人礼派对1

“额,这个……里面是厉瑞集团卓家的那位,新上任的东家卓正东,颜坤,你该不是还想……”苏老板以为他会因为今天的事,去找卓正东的麻烦。两虎相争必有一伤,他可不想看见他们俩杠上,如果说白家白彦坤是个不好惹的主,卓家那位正主也不是个善茬。

“你想多了,我不过是想请你带个话,告诉那位今天这事我记下了,不追究只是因为万幸我弟弟没事,但是如果有人伤到我白家的人,我白彦坤也不是任人欺负的。’”白彦坤24岁,苏老板27岁但是这沉稳的性子,良好的家教素养,稳重成熟的倒是比谁都有气势。

苏老板似是为难皱了眉头,不知道这样的话讲给那个人听,会是怎样未知的风暴,但是两边他都不敢怠慢,只好应了。


随即颜坤又笑得温和灿烂:“请苏老板赏脸,三天后去我家喝杯酒凑个热闹,我弟弟成人礼,不知道有没有时间啊。”

“哟!那必须得有时间,不用你白大少爷说,我也得去备下厚礼去找我们的小少爷不是!小常,用心着点剪啊,唉,我说这打一进来,咱们家小少爷既不叫哥也不说话,怎么变得这么深沉了?是哥哥我怠慢了不成,嗯?呵呵。”

我被她这样一调侃,才从成人礼的烦恼中回过神来,楞楞的不知如何回应。

也是,白彦坤很熟悉的地方,没有道理白彦朗不熟,说不定这里还是白家御用的发廊呢。

白彦坤拍了一下苏老板解围道:“我弟弟刚大病初愈,你别问东问西的,想知道就等成人礼去了再慢慢聊。”

于是苏老板便貌似了然的点了一下头,便不再多问,只等我们剪好头发,众人都围着镜子前的我大加称赞帅气,尤其苏老板一手抱胸一手托着下巴夸张的说:啧啧,这个世界怎么会有长的这么好看的人!上帝太不公平了!

我被众人盯的很是尴尬,在镜子中抬头忽然看到苏老板疑惑不解的眼神,跟别人的惊叹不同的是,他的眼神带着更多的探究一闪而过。而我不敢去对上这样的眼神,因为如果一个特别熟悉的人,有一天站到你面前却仿佛陌生人一样,不说话、没有交流、一直保持沉默,估计谁都会疑窦丛生。

白彦坤很骄傲的挑着嘴角说:”帅!当然帅了,我弟弟就是这个世界上最帅的人,我知道。请你别心生嫉妒了!我们走了,苏老板三天后见了。”因为这次的小意外,本次苏老板慷慨的说免费服务当赔罪了。于是白彦坤也不客气拉起我就走。

只听苏老板追出来很是不乐意的叫到:“唉,我说颜坤,你别一副自家宝贝,别人连看一眼都不行的小气样儿行吗!”

白彦坤头也不回很是得意的摆摆手往楼下走。


此时,第一个房间走出一个人,皮鞋敲击地板随着那人的脚步,一步一声,节奏规律不急不缓,仿若敲击在人的心房,光听声音就能让人觉得优雅而气势逼人。

我被白彦坤拉着走在后面,我很想看一眼这个人,半抬起头,看到一双上好的皮鞋和一双黑色西裤包裹着的大长腿,还没看到人, 就到了拐角,随着白彦坤拉扯下楼了,很遗憾还是没能看到正主的样子。

搂上低沉磁性的声音淡淡的问:“那人是谁?”此人,正是厉瑞集团新上任的东家--卓正东!


此时这个场景,还得往回倒一点,就在白彦坤拉着白我下楼,经过楼梯口房间的一瞬间,卓正东正好刚要出门,就看到门外一个人不经意的转头,刚好门框里出现白彦朗的正脸一瞬而过,那张脸端端正正帅气俊朗,眉眼深邃而迷人,眼神中带着点无措的茫然,纯粹而又干净。

很多年后,卓正东跟我说,他永远望不了这个瞬间,他说像他这种,见惯了形形色色、俊男美女无数的人,还是被这个不经意的瞬间惊艳到了,心里有个空了的角落,似乎一下子被那双眼的光彩照亮了填满了,很奇异的一种感觉,于是便出现了点以下、乃至以后将要发生的一系列不可思议的事情。

我不知道当时的我流露出的是怎样的眼神,我只是很清楚的知道一个事实,任何人都没有办法否认的事实---白彦朗这张脸生的极好,几乎没有人不喜欢,可谓是男女老少通吃,所以不止卓正东,所有人都被白彦朗的颜值惊艳到了,而我亦然。

所以很多年里,我一直很有自知之明的认为,卓正东迷恋的不过就是白彦朗的这幅皮相,与我半点干系也没有。


随后苏老板笑得谄媚的声音响起:“呵呵,东哥!那是白尺越白家的两位公子,东哥可能不知道,白家小少爷长得那叫一个俊朗无双,我在时尚圈也混了这么久了,还从来没见过长得这么周正这么完美的人,标准的三庭五眼,那端正的脸型、饱满的额头、浓黑飞扬的眉毛、迷人眼眸、大大的双眼皮、黑色的瞳仁,挺俏的鼻子,轮廓分明的唇形,啧啧……真是哪哪都堪称完美!我觉得呀,这娱乐圈的明星大腕儿什么的,都还不如这小子长得好看呢,怪不得被白家人当宝贝似的疼着,宠的不得了,金贵的很。”苏老板情不自禁喋喋不休。

没想到卓正东却转身就进了包房。

苏老板楞了一下,连忙跟进去,看到他站在窗边,就在旁边小心翼翼的赔笑继续说道:“东哥,刚才被你踹出来的那不长眼的,把人家小公子给撞了,白彦坤可是出了名的弟控,疼这个弟弟疼的紧。今天因为这事儿也是脾气急了点,让我、传个话给你  ‘今天这事我记下了,不追究只是因为万幸我弟弟没事,但是如果有人伤到我白家的人,我白彦坤也不是任人欺负的。’这是他的原话。

那个,东哥,我跟颜坤认识也好几年的交情了,这人平时是个挺绅士低调的人,但是他这个弟弟是他的逆鳞,所以今天这话可能说的过了些,您也别往心里去,三天后是他弟弟的成人礼派对,我到时候备份厚礼替你传个话,就当这事儿过了,你看我这……”

“哦!”

卓正东打断某人的自言自语,却只吐出了一个字儿,究竟是什么意思?苏老板不明其意诚惶诚恐。

“呃、那个、东哥,我知道你不高兴,其实你真的不用放在心上,这事儿交给我,我保证……”

卓正东微眯着眼,一瞬不瞬的盯着楼下一辆车两个人,插了句让苏老板完全懵圈的话:“既然是道歉,那还是、我亲自去比较有诚意!”

“啊?”

卓正东随即又兴趣盎然的温和笑道:“记得把时间和地址发给我,我们三天后见。”

然后施施然的一个优雅转身,头也不回的勾着嘴角走了。

唯独留下苏老板一个人,在窗边微风中凌乱了。

于是,某个人在窗边石化了好久之后,有些神经质的又来了一句:“啊……?哈?不是吧!”



名仕商业街,我被白彦坤当成了试衣工具.。

“哥!”

“恩?”

“哥,已经买了很多东西了,而且我衣柜里都那么多衣服了,怎么还要买衣服?”

“不一样,成人礼就得隆重一点,更何况你还在长身体,等长高了,尺寸就不合适了。”

“不是刚才已经量身定制了一套西装了吗?而且就算长高哪有那么快。”

白彦坤专注的在几排衣架中挑了好几套,便推着我进了换衣间:“快把这些都试一遍,给我看看。反对无效,快进去试!”

我本想张口说什么,最后也只好咽回去,听话的去试衣服。

当我出来站在全身镜前,自己也被白彦朗这超高的颜值帅到了,刚做好的帅气发型,配上这身合体的新衣服,整个人都耀眼的发光。

就这样在被周围的人不断投来艳羡和赞美的目光中,白彦坤拎着大包小包拽着穿着一身新衣服的我走出了这家名牌店,我觉得自己真的没有自己已经是富二代的自觉和认知,看着刷卡的时候爆出的数字,又不禁肉疼了,不是不吃惊, 却没有表现出来,因为我知道以后在白家,这样的事会成为日常。

我忽然觉得白彦坤有购物狂的倾向,就在他还要再逛的时候,我就直接拉住他胳膊用最直接有效的一招:“哥,我累了,我想休息一下。”

果然白彦坤直接带我到一楼的咖啡吧,找了个舒适的座位,点了杯果汁给我,完全没有达到我想要白彦坤直接开车带着我回家的目的!

“小朗,你以前很喜欢笑,我希望能做些什么让你觉得开心快乐,像以前一样。”略带着回忆的白彦坤这样说

我已经努力让自己成为白彦朗,可是白彦坤的这句话把我拉回了现实,以前的白彦朗可能再也回不来了,而我永远也不可能成为以前那个白彦朗。

我决定跟白家大哥谈一谈,如果能搞定他,让他认可现在的我,那么未来的某一天,他发现我跟真正的白彦朗有很大的出入,也比较会容易接受,而且如果未来出现其他什么人的质疑或者尴尬的事情,说不定白家大哥就是我摆平一切麻烦的后盾。

“哥,我想根你坦白的说些心里话,可以吗?”我微蹙着眉,认真的看着他。

“好。你说,我听着。”他笑,很是包容。

“我不记得了,真的,不是不记得一些人,而是以前所有的事和人,我都不记得了。我以前喜欢什么,讨厌什么,爱吃的东西,喜欢的颜色,见过的东西,遇过的人,甚至学过的钢琴,我都不记得。我的脑袋从我醒来的那天,对于白彦朗的一切过往就是一片空白,我不知道以前的白彦朗是什么样的人,说话方式、做事风格,有什么令人惊艳的才华,这些我统统不知道。

可是我想努力变成未来合格的白家人,想变成大家喜欢的未来全新的白彦朗,但是以前的白彦朗或许再也回不来了,我想知道曾经过往发生的事,包括我曾经的喜好憎恶,可是我没办法成为那个你们口中的人,可不可以……可不可以只当我、我……’

当我是全新的人来接纳,可能吗?我问自己。我不知道如何表达,更觉得这样说应该没人能理解,应该会被我越弄越乱。

可是没想象到。

“我明白了,对不起,是哥忽略你的感受了。记不记得、能不能找回记忆也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会接纳全新的你,因为不管发生什么,你成为怎样的人,我们都是一家人,这是改变不了的,所以,小朗,我希望你可以开心的快乐的生活。”白彦坤一贯的绅士温和,然而眼神一转,带了许多回忆、伤感和无奈的额色彩,继续说道:

“跟你讲个故事吧,白家一向家教严明,言谈举止、谦逊礼让、原则和底线、 责任和义务,无论哪一项都是条条框框的模型,刻板教条,但又宽容于原则之内的自由主义,呵呵……你看你大哥我就知道了。白家人如果都是这样从一个模子刻出来的,那真的的很无趣,很悲哀的事不是吗。

所以我一直希望白家有个不循规蹈矩、不按教条规矩走,只遵从自己内心、自我一点的人,活的轻松简单、快乐洒脱一点。

直到6岁的时候妈妈生了你,别人家刚出生的小孩都跟个小老头一样皱皱巴巴的,可是唯独我家的弟弟浓眉大眼双眼皮、白白嫩嫩、比任何一个我见过的小孩都可爱,那个时候我就在想,我一定要让这个可爱的小家伙一辈子都过的快乐乐乐、无忧无虑,可是白家的教条从零岁开始就已经成效显著了,婴幼儿的时候就要接受启智开发教育,开始会说话就学两国语言,从开始会走路就已经穿上了儿童版的西装套装,跟着爸妈辗转各种社交场合、见过各式各样的人群,四五岁就已经能坐在对于自己来说巨大无比的钢琴旁边,弹好几首非常完整的钢琴曲了,英语也已经都可以和外国人顺利聊天了。

上学了,考试要拿到第一,做任何事都要做到最好。

从小就要先学习社交礼仪、用餐礼仪,见人说话要说敬语,每一句话前后都要加上‘请、对不起、谢谢’这样的字眼,从小对于金钱价值观、花钱和赚钱的观念、宽度、高度、维度等等等。还有白家对错、是非观的表扬和惩罚……”

这么长的一段话他几乎一气呵成,倒背如流熟练于心,说道这里长呼一口气,仿佛压抑已久的无奈,又仿佛是为了下边要讲的话打气。

而我,一直看着他,认真聆听,没有插一句话,听到这里我已是震惊不已,如果是我,这样的童年是否早已亚历山大的无法喘息,而我已经知道白彦坤一定是这样过来的。

“那一年你才五岁,只是因为见了一位长辈没有叫人,说话没有加敬语,就被爸爸罚跪整整一个小时在坚硬的石砖地板上,那天我见到有记忆以来妈妈第一次发那么大的脾气,跟爸爸冷战了一个月。

那天你跪在外面,我就跟着跪在爸爸的办公室里,我跟他说,‘爸爸,我愿意努力上进、愿意听爸妈的话,做个懂事的白家长子,遵守每一条白家的制度规则,但是家里有一个这样的白彦坤就够了,我希望白家有一个人,是不被这些规矩教条束缚,能过的很快乐的人。’

我不知道爸爸是因为看在妈妈的面子上,还是真的认同了我的想法,从此之后就不在那么严格的约束要求你了,对我也没那么严苛了,然后在妈妈的努力和我的维护下,你就变成了一个白家的小魔王,天不怕地不怕,成天惹祸,但是白家的教条和规则已经深入人心,所以你从来不会做些太过于出格的事,而且很聪明,几乎学什么都很快,无论是学习成绩,还是钢琴音乐总能做到最好,所有人都很喜欢你,呵呵……但是也是真的很调皮捣蛋,能让人上一秒气到吐血,下一秒又能嘴甜的哄的人帮你把心愿完成,这也是一种本事。

所以啊,你以前就经常哄着哥帮你干坏事,哥每次都没办法拒绝,然后事发了,又很理直气壮的把责任推给我,但是哥就是喜欢保护你,就是喜欢看你躲在我身后,又害怕又那么依赖我的样子。那时候你每天跟在我身后,几乎我走到哪里,你就跟到哪里。

小朗,我跟你说这些,不是想让你快点记起过去,不是让你有压力,而是想告诉你,无论发生什么,哥都只希望你能快乐的生活,做最好的自己,不需要顾虑任何人,包括我和爸妈,没有什么比你开心更重要。”

这一刻我忽然明白,欲戴王冠,必承其重的道理。这样的家庭让人羡慕嫉妒、可以举世瞩目、望而不及,然而美丽的浮华背后总是有缺憾的,所以白家都希望能尽力保护好白彦朗身上的这一份自我和纯真。

于是白家有一个可靠稳重的大哥,有一个任性、无敌的小魔王。

随后白彦坤让我坐在一楼的休息区等他,他要再去买点东西。

我不自觉地摇头轻笑,其实我一点都不累,只是想让他不要买那么多东西给我,可是依旧没办法达到目的,看来我跟真正的白家小魔王的功力差的绝对不是一个级别的了。


我把东西留在咖啡吧内,到外面随处走动打发时间,走马观花的一瞬间,我被某个橱窗里的东西吸引,那是一枚经典款的戒指。

五年前,我跟莫承俊逛街的时候,曾经看到过一模一样的,我已经忘记是不是同一个品牌的了,但是我记得那款戒指很贵,莫承俊曾目光坚定的跟我说:‘江涵,总有一天,我会买到这对戒指,亲手戴在你的无名指上!’话犹在耳旁,可是人呢?一个客死异乡,一个不知所踪,当年我跟他的爱情啊,呵呵,真是滑稽的有些可悲。呵呵……

我想笑,可是笑着笑着却越觉得心酸酸了眼睛,红了眼眶,我仰头企图把眼泪逼回,却还是不能如愿,于是一滴滑落之后,就像大雨倾盆而下,无法阻挡。

我想走过路过的人,一定都会觉得这个看着橱窗里的戒指情绪失控的人,要么是刚失恋的疯子,要么就是偷跑出来的精神病患者。可是我已经管不了那么多了,谁能懂得我等了五年的心情,谁能懂我等了五年的感情,我等了五年的的人,怎么可能就那么轻易的说放就放的下。

有一种情伤深重,有一种痛刻骨难忘,可是却与何人说。

那时候,我并不知道,不远处的街道旁,一辆黑色名牌车的车窗落下,有一双眼眸深沉如海 ,将这样狼狈的我尽收眼底。

好一会儿,自觉此刻的自己太难看了,便去了商厦一楼的卫生间收拾自己失控的情绪。

站在洗手台前,看着里面那张完美却陌生的脸有些自嘲,江涵啊江涵,你到底在祭奠谁的爱情,现在的你,是白彦朗,不是江涵,江涵已经死了,你还在为一个死人的爱情而耿耿于怀吗?!

我用力抓着洗手台,用力到双手到都有些颤抖,我开始痛恨江涵,痛恨自己的不洒脱和矛盾,痛恨自己重获一生,却还是不能摆脱过去那可笑的在意,我拧开水龙头,用力的搓了几把脸,不断地提醒自己江涵已经死了,那段可笑的爱情也应该随之埋葬,你现在是白彦朗,白家的小少爷!!

然而我准备出去转身的一瞬间,却堪堪撞上一个人,高大健壮的身躯像一堵墙,我挺直了脊背平视也只能到看到对方锁骨的位置,我低着头只顾着道歉:对不起、对不起。随后逃一样的绕过这人快步走出卫生间,我不想让人看到还没有完全收起狼狈的我。而我也因此没看到我撞到的人是谁,直到三天后我的成人礼派对,听到这人笑得春风满面的调侃。


我回到咖啡吧又等了一会儿,才等到满载而归的白彦坤,我扒开袋子看了看,唏嘘不已,真是什么都有,几乎把能用到、能想到的全都扫荡了一个遍,包括小到一支笔。

晚上,白家,我坐在白彦朗的书桌前打开电脑,开始翻阅一些资料,比如社交礼仪、成人礼的发言稿、得体的社交商务语言,甚至是最简单的怎么正确的拿红酒杯、用刀叉。

我又开始头痛,这些在白彦朗面前再寻常不过的小事情,而我却像如临大敌,我没有办法再向白家大哥求助,因为我很清楚的知道我是失忆,而不是生活常识都没有了的傻子,如果说一个人失忆了,连平时常用的筷子都不知道怎么拿了,鬼才会相信,如果我去求助他,我知道白彦坤一定也会教我,可是我不想在他眼睛里看得到狐疑的眼光。所以我只能自理、自学。

临时抱佛脚总是没什么错的,但是无论如何,我也没办法对上邀请名单上每一个名字的脸,失忆,真是个好借口。

我不知道我在网络上学的那点纸上谈兵的社交礼仪、社交禁忌、餐桌礼仪什么的有没有用,我只能尽力,除了这些常识我自己学习以外,其它的我也只能求教于白彦坤。

剩下的两天里,白天基本上都是被白彦坤带着到处去散心,在外面吃饭,我有心让他带我去吃西餐,于是察言观色中,我尝试运用我学习的知识,加上白彦坤这个餐桌礼仪的典型在对面示范教学,也算是在笨拙的实践中,逐渐心领神会的运用自如,原本也不是什么特别难得事情,何况白彦朗的头脑很好,而我又是个典型的学霸,所以也算偷师的得心应手、两天内学到了熟练自如。

我很满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