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胖上去的斤数,就是你婚姻的幸福指数

PK来约我吃饭,要介绍她的老公土拨鼠给我认识。

我看着外面上海八月的台风,正想说改天,她大叫着发来一串儿语音:

“见我老公不重要,但天底下,有什么比在一起吃饭,更重要的事呢?爱就是一起吃好多好多的饭,拒绝一起吃饭,就明着拒绝别人的爱……”

当一个130斤的狮子女决定要执行某件事,我实在没有反驳的力气和体格。

于是,我穿着夹脚拖鞋,没洗头,没化妆,带着近视眼镜,坐着地铁去跟她两口子吃饭。

我认识PK五年了,土拨鼠是她的第二段婚姻。

其实在今天,大多数的离婚,根本没有什么小三出轨,私生子找上门的火爆情节,都是很好很好的人,为了能够彼此尊重,那就最好一别两宽。

PK选了一间火爆的烤肉店,我到的时候,他们已经坐在凳子上,边等我边点菜。

两个人倒真的是登对,都是圆圆的,QQ的,有点抱着鱼,送福泥娃娃样子,PK自我嘲解说:“我们是微胖界的神仙CP。”

我笑:“对我来说,现在圆润到晶莹的样子,才是真正的你啊。”

她边吃边推了一把正在忙着烤肉的土拨鼠:“自从跟他在一起,我胖三十斤,不不,我们俩各胖了三十斤。”

有图为证。

这膨胀起来的哪是肉啊,是一走一颤的爱情啊。

虽然同在上海,其实我们都很忙,大约二年前,从她朋友圈里,发现她离婚了。

因为她朋友圈的风格大变,爱吃会吃,吃吃吃的她,变成了流汗,流泪,压腿,深蹲。

无论怎么样的婚姻,都是结在人生中的一个结。就算是寿终正寝,松手的时候也会有一种撕心裂肺的痛。

其实,改变人生的实际含义就是,我决定要下狠手折腾自己。当一个女人开始折腾自己的时候,行动总是大同小异:

第一步:或剪或染或烫,折腾自己的头发。

第二步:买最贵的健身卡,找最帅的健身教练,吃最绿的沙拉叶子,姐姐我要减肥了。

离婚,搬家,借住朋友家,咖啡店关门,处理债务……人在最索然的岁月里,最能折腾自己。非常有效,PK三个月瘦了三十斤,而且肉只瘦在该瘦的地方,腰,肚子,大腿和手臂。

在她最瘦、最美、最性感的时候,遇到这个比她小七岁的男人。

小七岁是个坎儿,让她说服自己接受他,真的不是颜值性感,而是在接下来的五个月里,她去了六次医院,每一次都是高烧发炎,上吐下泻。

凌晨三点的医院,没有床位,要相互依靠着,才不至于掉下凳子来,等吊瓶滴完的时候,两个人就在讨论,病好了,去吃点什么,能吃点什么。

人生既然已经糟透了,仅有的一点力气,那么就制造一点欢愉。

实事求是地说,减肥并不是一件很难的事情,难的是坚持。没有在吃草的PK,很快就弹回了一百二十多斤的体积,土拨鼠完全不输她,步步紧追。

其实他们都是在少年时代就已经有了微胖的样子。120斤是PK从十八岁开始,就一直在保持的重量,自从反弹回去,她再也没有生过病,又变回成精力无限,执行力爆棚,张牙舞爪的女狮子。

PK和土拨鼠的人生,就是一起出外去觅食,一起在家煮东西,一起拍出照片,一起做出视频,一起长肉,一起去健身增肉减脂。按表格来说,他们要被划进微胖的界限,可是按照愉悦来说,他们幸福无比。

每个人都不是一个单独存在的个体,都是经过成千上万年的演变和承传。

我们每个人的身体里面,都有一个生物钟,早起型,还是晚睡型;胆汁型,还是烈血型;消瘦型,还是微胖型……

早就根据每个人的基因排序,印刻在自己的生命密码里,仅仅想凭着超人类的意识,极度自律去改变自然,这并不是科学的态度,残忍到痛苦不已。

在今天的社会中,无论走在世界任何一个角落,巨大的广告牌都在告诉女人,只有瘦才是美的,瘦可以显得年轻,充满活力。

当每日每刻的电视上,总有正在大吃大嚼的女明星,边吃边说:“我从不节食,但是天生不长肉,好苦恼”。

这话的可信程度,大抵可以等同:“我从未整容,老天让我在成年,尤其是成名之后,又长出了鼻梁,瘦掉了下巴,发育了胸部。”

的确,在人生中,脂肪是按照年月囤积起来的,年轻的时候,不仅仅是瘦,而且全是紧绷。

可是,让一个生过孩子的女人,瘦回到没有一丝脂肪,少女时代的样子,其实,是一种病态而疯狂的事情。

在物质极大丰富的时代,除非身体有吸收性的功能障碍,人们都只能越来越胖。

纵然我们可以做个极度自律的人,坚决不多吃一口饭,坚决不多吃点油腻,坚决要运动,消耗掉所有的卡路里,然而衰老呢?那些自然衰老下去的荷尔蒙,难道不要计算进去?

人,随着年龄体重和脂肪会缓慢的增加,人,物质富足,映射到心情平和,会渐渐地胖起来,这都是一种自然的趋势。

虽然变美是每个人都想要在追求的事情,但是过分苛求自己,会自己把自己抹杀掉,觉得自己是巨大,肥胖,丑嘻嘻的那一只,没人看,没人爱,没事儿别靠前,只能招人讨厌。

请问,带着这种负面情绪,糟糟烂的一个人性物体,怎么可能有幸福的权利?

我在中学时候,开始学习绘画,我曾经非常痴迷研究过希腊雕塑和欧洲古典油画。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面,我不能明白,为什么铸出海神波塞冬的古希腊,居然把梨形的维纳斯奉为女神?

不仅仅是希腊,后来的罗马,再到欧洲的古典油画,女人都是圆润晶莹,丰乳肥臀。

这个七月,我去美国。让我欣喜的是,走在大街上,我明显就变成了瘦的标准。

今天的美国社会,非常明显,阶级是按照体重来划分。但按照体重来说,就算是“消瘦”的美国精英,也比我这中产主妇胖些,事实上,比体重更重要的是,是胖的状态和身型。

走在美国,给我有一个更大的感触就是,无论是特级胖,一级胖,还是微微胖,每个人都仰头挺胸,堆在当场,完全没有就地隐形的羞耻。

事实上,影响清瘦的中国女人整体颜值的是另外的问题:

1.低头驼背,站不挺直的状态;

2.无论是不是拖鞋,都能走成外八字的步态;

3.从头到脚全身都是愧疚:我不美,我很胖,我没钱,我没人爱,自卑到猥琐的气态。

孔子曰:饮食男女,人之大欲存焉。饮食是排在男女之前的欲望。当极度的瘦,变成了一种病态而疯狂的标准,找到一个不嫌自己胖的人,在一起吃吃喝喝,这是一种怎样幸福的人生?

我曾经写过,爱就是一起吃好多好多的饭,那么,爱就是一起长好多好的肉,你胖上去的斤数,就是你婚姻的幸福指数。

从大数据来说,越结越瘦的婚姻,大抵都不太幸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开始学习个人品牌这个课程之前我对自己的最低要求就是每一次课程的学习至少笔记要做的比较完整,但是现在已经上了...
    余赛阅读 420评论 0 1
  • 大后天就是端午节了,我非常开心,因为我们学校端午放假。而且妈妈也买来了很多粽子,非常好吃。我最喜欢吃肉粽,别...
    张铎铎阅读 180评论 0 2
  • 18现在说起我的高中可能会太晚,三年里我一直都喜欢坐在教室最后排门的角落,五楼的高度能看到整个校园。只记得物理课真...
    延平门阅读 130评论 0 0
  • 一遍一遍的翻开 却没有留下任何评论 我在干什么 我也不曾清楚。
    飞叶_阅读 29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