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一下自己家中承接祖孙情的爱的纽带是什么呢?请欣赏图画书《神奇的窗子》

您现在阅读的是“图画与书的灵动”亲子共读公益推广的第295篇图画书 ——《神奇的窗子》图文赏析

推荐年龄:3-6岁(小、中、大班;一年级)

小女孩去探望爷爷奶奶。 迎接她的是那扇神奇的窗子。 那窗子里装满爱,装满魔法,紧紧地联系着女孩与爷爷奶奶的心。这扇名叫“你好,再见窗”的小窗户,仿佛是一扇魔法小窗子,能映出浓浓的祖孙之情。

内页图

封面上的小女孩在一扇窗子外和她的爷爷奶奶说再见,这是一扇怎样的窗户呢?封底的小朋友在爷爷奶奶的怀抱中,在爱的凝视中欢快的笑着,导读:二零零六年凯迪克金奖作品,这是一扇神奇的窗子,里面装满爱,装满魔法,让我们一起聆听,一起感受。

环衬的颜色为金茶色,颜色代码:#F39800;颜色语言为艺术·运动·美食。

夹页中是回到爸爸妈妈怀中的小主人公,下方为献词。

扉页跨页上爸爸妈妈将小主人公送到了奶奶家,和爸爸妈妈挥手告别后的小女孩儿,奔跑着到了爷爷奶奶的院子,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情呢?故事的节奏已经开始拉开了序幕。

P1-P2

爷爷和奶奶住在城中心一座大房子里。有一条砖铺的小路通到它的后门。可是走到后门,先要经过一扇神奇的窗子。

这窗子就是“你好,在见窗”。他看上去跟普通窗子没什么两样,其实不是的。

P3-P4

爷爷和奶奶通常都在厨房里。因此,你可以爬上窗外那个大桶,敲敲窗子,然后马上把身子弯下来,不让他们看到是谁敲的窗子。要不,你也可以把脸贴在窗子玻璃上,做鬼脸吓唬他们。要是他们不在厨房,那就没办法了,只好等下一回再这么干。

万一是他们先看到你,他们会对你招手做鬼脸。有时候,奶奶还会用手把脸遮起来:露出脸来看看我又遮起来;再露出脸来看看,我又遮起来。她这样跟我玩“藏猫猫”游戏。总让我看的哈哈大笑。就这样,我还没进门,就先开心一番,快快活活的打招呼问好。

P5-P6

现在来看看厨房吧,它挺大。有张桌子,可以在上面画画。这桌子有许多抽屉,可以拿出里面的东西来玩。不过厨房水槽底下的东西你可别去碰,那会让你不好受。

厨房里有些架子,上面摆满了玻璃瓶,玻璃瓶里装着各种东西。有一个踏脚凳,我可以站到它上面去洗手。墙上贴着好些画,把我记事起就在那儿了。奶奶还告诉我,在我很小很小的时候,他甚至在水槽里给我洗澡——真的!

P7-P8

爷爷有时候吹口琴给我听。他只会吹一支曲子,就是《噢,苏珊娜》。不过他有各种吹法,可以吹得慢,可以吹得快。

他还能坐着吹,站起来吹。他还说他一边喝水一边吹也行,不过我没见他这样吹过。

P9-P10

我要是在爷爷和奶奶家过夜,晚饭也是在厨房里吃的。这时候外面天黑了,在窗子上可以看到我们的影子。它就像一面镜子,只不过不是在浴室里。看上去就像是我们在窗外往屋里看。爷爷会说:“你在外面干什么啊?快进来吃晚饭吧。”

我说:“我就是在这里啊,就跟您在一起,爷爷。”于是他装出一副怪样子看着我。

P11-P12

在我上床睡觉以前,奶奶关掉厨房里的灯,我们站在窗口能够跟星星说再见。

你知道有多少颗星星吗?我也不知道。可是她全知道。

P13-P14

早晨我们首先来到的地方还是厨房,窗子正等着我们呢。你可以望向窗外,跟花园说“你早”,或着看看天空是晴朗还是要下雨。

你可以看看那只狗是不是在奶奶的花坛上捣乱。奶奶最讨厌这件事了!

有时候爷爷会高声大叫:“你好啊,美丽的大世界!今天你准备送我们什么好东西啊?”从来没有过回答,可是他不在乎。

P15-P16

早餐是爷爷做的,他说他做早餐顶拿。

我最爱吃麦片粥,加上香蕉和葡萄干了。香蕉和葡萄干都沉在底下看不见。可是我全找到,吃了。

P17-P18

我穿好衣服,到外面花园帮奶奶干活。花园很漂亮。可是花园后头,大树从后面有只老虎,我从来不上那里去。

P19-P20

我还在花园里登我的自行车。“谢谢你,别登到街上去啊!”我或者捡树枝,捡橡果。“谢谢你,别拿到屋里来啊!”

要不我就在那里踢球。碰到天太热,爷爷会用水龙追着我喷水,我哇哇大叫:“不要喷,爷爷,不要喷!”等到他不喷了,我又要求他再喷。奶奶只是摇她的头。

P21-P22

玩累了我进屋去睡一会儿,在起来之前,天下太平,什么事也没有。

P23-P24

有时候我干脆坐在那里看“你好,再见窗”。奶奶说:“它是一扇有魔法的神奇窗子,你想也想不到,猛一下子会有个什么人或什么东西出现。”恐龙!(恐龙绝种了,不大会来。)

送披萨的!(他知道我爱吃辣香肠奶酪披萨。)英国女王!(要知道,奶奶是英国人,女王会高兴上她这儿来喝喝茶。)

他们全有可能来!还会有许多人来!他们要是来了我坐到这里会第一个看到。

P25-P26

爸爸和妈妈下了班来接我。我很高兴,因为我知道要回家了。可我又很不高兴,因为我得离开爷爷和奶奶。一个人可以同时又高兴又不高兴,有时候就是这样。

我们离开的时候,总是在这扇窗子前面停下来,我们抛吻说再见。

P27-P28

从外面看,爷爷和奶奶的房子有很多窗子,可是“你好,再见窗”却只有一扇,它就在最需要它的地方。

P29

等到有一天我有了自己的房子,我也要有这么一扇“你好,再见窗”。到那时候,我自己可能也做了奶奶。我不知道那个爷爷会是谁,不过我希望他也会吹口琴。

后扉页为版权信息,敬请购买正版图画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