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来来,吃瓜

温馨提示:

这是一篇标准“瓜”文。慎入!

下午课间休息,蒲老师稍稍在教室里加了个班——把课内作业批改了。

几个小娃娃在小区中庭追逐嬉闹。金色的冬阳下,娃娃的笑真美——嗯,多玩一会儿,拿出手机把上可计时器增加了10分钟。

“蒲老师,蒲老师,”几个娃娃惊呼着,“L被那个小弟弟把牙齿弄出血了。”缓缓地簇拥着嚎啕大哭的L娃娃,往我这边走来。

赶紧跑过去,哎,就不到10米远,助力尚未启动又匆匆刹车。L得脸上挂着疼痛的泪帘子,上下嘴皮反射地像一朵喇叭花似的往外突起。

蒲老师怪怪地调笑着,“耶,男子汉也哭鼻子了哇?”轻轻地把左手搭在L的额头上,右手托着他下巴,“喔,牙齿碰出血了。”再轻轻地挨一下,“啊——”L拉着嗓子,脸上的泪帘子聚集成了三千尺的瀑布。哦喔,坏了,上排尖牙松动得厉害。

常规处理,当事娃娃双方达成谅解备忘——砖家说的这很重要。然后,由惹事的B娃娃引领着,来到其奶奶面前,说了一下事情缘由。B奶奶一听很激动,“哎呀,一个院子里住,娃娃家哪有不磕碰的哇?我屋里的娃娃还小又不是有意的!”(吃一会……)

“嗯,是的。奶奶您听我说,”蒲老师轻声柔语地说,“没有人要碰个瓷,索赔钱财。是说,我已经联系了L的妈妈,赶过来确认一下撞松动的牙是乳牙还是恒牙。这娃娃家长也说了如果还没换牙,松了就松了,没关系。只担心是恒牙。毕竟嘛,是你家娃娃拿着玩具枪戳到的。你们双方协商一下,如何处理,好吧?”

气呼呼的B奶奶不搭理蒲老师,拖拽着B娃娃往家里走,边走还一边吼骂那个四五岁的娃娃。

上次被狗咬的经历提醒了蒲老师,至少得知道他们的楼层。“哎呀 ,不得跑!”奶奶打断我的询问,“我回屋喊小娃娃他妈来和你们说。”(吃一会儿……)

看着他们进入电梯。

L的妈妈十万火急地赶过来,了解了大致情况。蒲老师说,已经做了及时处理,没再流血了。惹事的B娃娃被奶奶带回家找妈妈下楼来处理这个事,请稍等一下,容自己把其他学生组织回教室……

十几分钟后,B奶奶领着娃娃下楼来。看到候着的当事人,扯开嗓子说,指着L说:“我屋头的娃娃说了,是你自己撞到枪上的。”

L妈妈,冷静理智的女人,“老人家,小娃娃的父母在不在家里。要不,请你把他父母叫下来,我们年轻人协商一哈。我们没有丝毫意思要乱索赔钱财的意思。”

B奶奶生气地责骂孙子,“老子喊你……”可怜四五岁的娃娃,眨巴着眼,或许再想,不是谅解了吗?“你在这里等到,我上楼喊你妈下来。”老人对孙子说完,转身进了电梯。(吃一会儿……)

不一会儿,B妈妈和奶奶一起下楼了,B奶奶拽着小孙子去到有太阳的中庭看一群来人打扑克牌去了。太阳光投射出祖孙俩斜斜的身影。落落大方的B妈妈很自信,了解清楚了人物关系,伸出右手微笑着冲蒲老师说,“幸会,我们是同行。我也是教师。”蒲老师被这个不常见的开场白震到了,心里一千个问号,却自然地伸出右手回应那个握手信号。(吃一会儿……)

B娃娃妈妈不等L妈妈开口,微笑着弯着腰对L说,“小朋友,你来给阿姨说说当时是怎么回事 好吗?”转身对L妈妈,“小娃娃说的肯定是真的!这么小的娃娃肯定不会撒谎。”强大气场一瞬hold住了整个大局。(吃一会儿……)

L是一位五岁才开始说话的读小学二年级的男孩。客观情况是,L语言表述能力确实不太好。听L一说完,B娃娃妈妈满意地还原了一下L的陈述,L自己在跑。B站在路口没动,L自己撞到了B娃娃手里握着的长六七十厘米的玩具枪上,牙齿撞出血了。所以,B妈妈左右转动着圆球,微笑着看蒲老师和L妈妈是否跟上了她的节奏。(吃一会儿……)

L妈妈还没来得及接招,L急眼了。拉着B妈妈的手,说,“阿姨,阿姨。不是我自己撞的。先小弟弟站在那个路口没动。我一跑,要过的时候,小弟举起枪,这样一转,”L模仿B娃娃的动作,“一下子,抢救戳到我,我就流血了。”

L妈妈看了一眼L,老天,还是说得清楚一件事哇。

B妈妈……

蒲老师进一步做了一个加强版的解说。一司机违停在非机动车道边(没开警示灯,车子处于熄火状态)。X边走边玩手机,临近停车点,司机发动发动小车起步后撞到了X ——司机不负责任!(吃一会儿……)

L妈妈平静地说,“B妈妈,还是那句话,娃娃松了的牙是乳牙,这个事就算了。如果是恒牙,责任现在来看应该还是很清楚了,对吧?”

B妈妈脸上的微笑还在,“要得,你网上预约嘛到。 看到哪里看牙医合适。约好了,一切都有发票,该如何处理都可以。”

蒲老师紧急插话“虽然娃娃的牙齿没流血了,但松动得厉害,肯定吃食都会疼痛。等不及网上约号就诊,附近有很多牙科诊所,你们协商看到哪一家看看。”

L妈妈应允地点点头。

B妈妈说,“那你们附近找一个牙科看嘛。回来我们再处理。”

L妈妈看着B妈妈说“美女,我再重申一次,没有人要勒索你们。是乳牙的话,这个事就算了。是恒牙,医生说应该如何处理就如何处理,医药费你一分都不能少给!现在你和我们一痛找个牙科看,我也省得到时候出示证据,证人!”(吃一会儿……)

B 妈妈理亏,最终是和L去了牙科诊所……

万幸,被撞松的是一颗乳牙……

温馨提示,吃瓜群众,口感如何?呀,不甜不脆!

好,咱接着开一个口口脆!

等L妈妈处理完回到教师,蒲老师才松了口气。L妈妈说,“蒲老师,我是你说。去看牙的路上,B妈妈说,你才是责任最大的!……”

哎呀!言之有理!

转一个题外话,几年前在一公立小学代课,下课了,见娃娃门都不出教室玩。好奇地问了问娃娃原因。娃娃们说,老师规定的,下课后去上了厕所,就必须回教室,不能到室外玩耍!否则……

哎,确实,蒲老师责任最大!

还有B奶奶的责任也大!

思前想后,蒲老师拿起电话善意提醒L妈妈最好再去一个牙科诊所确认一下是否被拔掉的那颗小尖牙真是乳牙?毕竟,先前去的那所牙科诊所是B妈妈打电话问朋友索要的一个熟人的诊所!(在吃一会儿……)

抱歉,

蒲老师小人丑态毕露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