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工科男交往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很多人都不交一个工科男的男友,认为太呆板,不幽默,不浪漫。更多倾向于文科男,可是真的在工科男这里就不能有恋爱和爱情了吗?工科男就没有优点了吗?真的交一个工科男是种什么体验呢,我有个朋友,暂且叫她木子吧。我和木子是大学同学。

当时木子小姐,在我们宿舍是大家都羡慕的对象。因为,她有个很优秀的男友。

最近听说教授带的那个专题研究又获奖了。很不凑巧木子小姐的男友是教授最得意的学生。“木子,你男友的奖金应该全给你了吧。”我们按耐不住好奇的打探道。木子小姐笑笑点点头。哎,更羡煞我们一众单身狗。

木子小姐回想着一起,笑着说“他也没你们想的那么好,他都不会表白。”

什么?不会表白?

“那你们当初怎么在一起的?”木子小姐回想起当初,傻傻的笑着很幸福。

木子小姐说,她和梁先生在高二文理分班时认识的。不知道什么时候梁先生突然对她情有独钟了。

有天,梁先生递过来一张纸,上面只写着一个化学公式:Mg+ZnSO4=MgSO4+Zn  木子小姐看着这个化学方程式没有哪里不对啊,转头便对梁先生说,这个方程式已经平了啊,不用配了。当时,梁先生又着急又憋屈。后来,木子小姐才明白梁先生想表达的是,你的美夺走了我的心。明明很浪漫的事,差点成了闹剧。

不过还好,木子小姐最后还是和梁先生在一起了。多年以后,木子小姐问梁先生,你当初居心不良诱惑我早恋。梁先生淡然的说,我只是早点找到了我的老婆。

上了大学的木子小姐和梁先生的恋爱也终于合法了。两个的恋爱不知道羡煞了多少人。工科大学里只有两种男生,光棍和长得帅的。而梁先生属于后者。所以我们当然很羡慕木子小姐,梁先生不仅成绩优异年年拿奖学金,还长得帅。

木子小姐说,他的确年年拿奖学金,不过,也能说明,我们少了很多约会时间啊。梁先生不是在做实验就是在听报告。木子小姐记得第一次约会时,梁先生没有带她去看电影,而是买了两张票带她去了天文博物馆。想想,当时没气死真的是木子小姐心脏强大。

当然,木子小姐也有受不了的时候,也有矫情的时候。女生哪有不爱鲜花的。有次,木子小姐再三要求。梁先生终于给她送了一束花。当时快到情人节了,木子小姐说,梁先生如果我今年情人节还收不到花的话,明年你就过光棍节吧。

情人节的晚上,十点。梁先生拿着花到了木子小姐的宿舍楼下。木子小姐怀着满心期待来到了楼下。在看到梁先生手里的花时,差点没笑了抽过去。只见,梁先生手里捧着一盆闪耀着三种颜色灯光的花。那花是梁先生在实验室自己做出来的,用电路接通,内置了三种颜色的灯芯。梁先生将花递给木子小姐,这个花的开关在叶子上,你看这里。对了电池干了的话直接在花盆底更换就好了。

听着梁先生这样说,木子小姐真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花他的确送了,不过不是自己期待的玫瑰,但也是独一无二。后来才明白其实他只是用他的方式浪漫。

木子小姐说,其实工科男也是有很多优点的,比如,专一。和工科男在一起,你不用担心他会移情别恋。工科男是很固执的人,一旦认准了谁就会一条道走到黑。所以更不用担心他们会出轨。因为他们从不喜欢浓妆艳抹,妖艳贱货。

一次,木子小姐拽着梁先生一起逛商场。在一间服装店里。木子小姐正在对两件衣服拿捏不定时,梁先生,你觉得那个好看。梁先生扫了一眼。只要是你喜欢的都好看。木子小姐已经习以为然了,工科男是不能区分那个更好看的。(梁先生是觉得,只要是你喜欢的,你穿上都好看。)

木子小姐拿着左手上的衣服进了换衣间。出来时,看到店里很多男士的目光都转移到了一个刚进来的女人身上,说句实话,木子小姐也觉得那个女的长得很漂亮。但是那些男士考虑过自己身边女友的感受没啊。木子小姐再看看梁先生,他正盯着地板发呆,不,应该说又是在思索那个实验环节。

木子小姐走到梁先生面前,拍了一下他,怎么样?梁先生看着木子小姐,很不错。如果你觉得拿捏不定,那两件都买了吧。木子小姐没有回答他,突然来了坏心思。梁先生,你觉得那个女人怎么样?梁先生只随意的看了一眼,不怎么样。虽然在心里都猜到梁先生会这样回答,但木子小姐还是暗自开心了一下。

听完木子小姐说完她们的故事,我们狠狠地吃了一把狗粮,不过这个狗粮吃的很爽。

毕业以后,梁先生和木子便结婚了。不得不说,工科男其实都是优质股。因为他们的工作都不会太差,工资都不会太低,完全不用担心养家的问题。

毕业两年,梁先生便买了房。梁先生将房产证交给木子小姐时,木子小姐看着房产证上赫然的写着自己的名字,也只有自己的名字,木子小姐很吃惊。为什么不写你的名字,你就不怕我那天跑了?梁先生只说了一句,如果老婆都没有了,还要房子干嘛。这大概是木子小姐听过最动听的情话了。整个心都暖暖的。

这天,梁先生一下班就看到木子小姐在厨房做饭,梁先生着急的跑进厨房,昨天你都被烫到了,今天就不能安分一点。木子小姐小声的说,我只是想亲自给你做顿饭而已。梁先生立马解下木子小姐的围裙,你的动手能力永远比上一个常年在实验室的人。还是我来吧。说完,便把木子小姐推出去,自己接任厨房。

没多久,一桌色相味俱全的佳肴便已经做好。木子小姐看着一桌自己爱吃的饭菜。梁先生,我感觉自己赚了。

梁先生白了她一眼,才发现啊。

爱情其实很简单,不需要经历大风大浪,也不一定需要对方一定得是文科生。工科男也不差啊。关键的还是那个人。两个人围着油盐酱醋茶,生活也能过得很诗意。过着平凡的生活,逛逛街,遛遛狗,拌拌嘴。当然有时也会被他工科男的脑回路气的半死,但是他给的温暖也足以暖化整颗心。

我的男友就是梁先生这么一个工科男,虽然不幽默,不懂浪漫,也不会哄我开心。但是专一爱我。十年如一日的对我好。我和他在一起很安心,我不用怀疑他查他手机怕他出轨。因为他让我足够放心。虽然他不懂浪漫,但是他也简单。我只需要用心去感受就好。

当然,也没有半点诋毁文科生的意思。文科理科都一样,是不是对的人很关键。

个人公众号,逐梦菇凉

欢迎更多人,我们一起谈诗和远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