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强女人,不要做女强人

小姨是个女强人,拥有自己的事业和幸福美满的家庭,她那股子对生活和自己的狠劲一直是我学习的动力。但是,有次家庭聚会却改变了我的想法。

那次聚会表弟主动来找我聊天,他告诉我其实自己并不快乐。从小到大,他的生活全部都被小姨安排好,从工作到衣食住行,强势的小姨容不得他反抗。

最可悲的是表弟现在的女朋友,也是小姨选的。表弟说着就提到前女友,他说自己天天想着那个姑娘,因为姑娘性格过于温顺,小姨不喜欢,他抗争过但是最后还是听了妈妈的话跟前女友分手了。

最后,表弟痛苦地对我说这是他妈妈想要的生活,不是他自己的。

暂且不评论表弟的性格和行为,但是小姨对他的控制欲我听着就觉得害怕,也深深觉得表弟可怜。现在的表弟过着自己不想要的生活,做自己不想做的工作,跟自己没有那么爱的人在一起,他告诉我他的生活失败极了。

不光是表弟,小姨夫也被小姨牢牢掌控着,在家里没有发言权,表弟说自己根本体会不到妈妈对他和爸爸的爱和温暖。

听完表弟这些年心里的委屈,我不由深思,做一个像小姨那样的女强人真的好吗?满满的掌控欲和咄咄逼人的气势,让自己身边的亲人感受不到自己的温暖和爱,那样的自己真的幸福吗?

如果让我选择,我现在不希望自己成为女强人,我选择做一个强女人。

强女人和女强人有什么区别呢?

女强人就像小姨那样,是才能出众、精明能干的职场精英,她们专注于事业并获得一定的成就。她们确实很强大,不管是精神上还是工作中,任何事情都想要冲在前面,似乎没有什么挫折可以让她们退缩。

女强人在不断强调自我的时候,渐渐丢掉了温柔,她们往往忽略了女性温柔体贴的魅力。她们气势汹汹,习惯孤身奋战,看似独立、不依赖于他人,但她们只是用坚硬的外壳包裹着自己,事实上她们内心有可能很脆弱,她们只是不让大家看到她的孤独和敏感。

女强人太过于满足自己的欲望,她们看不到家人的需求,骨子里的强势其实是种自私,也是种缺乏与他人建立亲密关系能力的表现,她们往往也不主动学习与家人建立良好的沟通渠道。因此强大的女强人是荒漠中的孤岛,她们的心里究竟是否温暖也只有她们自己知道。

咄咄逼人的女强人好比带刺的玫瑰,让人难以亲近。强女人却如水,她拥有的是与这个世界抗衡的温柔,她们吸引着人们与她们亲近。

水纳百川,强女人拥有宽广的胸襟,她们会清醒认识自己,并很好地包容他人。她们会以客观的真正的好来对待家人,满足自己内心需求的同时照顾家人的情绪,而不是强迫他们按照自己的喜好来生活。

强女人知心贴心,她们洞悉世界,保有自己独立的思想和人格,不会要求所有人事事顺从自己。她们也拥有自己的事业和独立的内心世界,对整个世界饱含深情,充满着真正独立的魅力,而不是依靠绑架他人的生活来获取满足。

水看似柔弱,但是充满力量,滴水穿石靠的是毅力和韧性。强女人也同样拥有坚韧不拔的性格,并温柔地面对生活中的困难与挫折,使得家人感到如春风般温暖,并在她温柔的力量中获取能量,和她共同与这个世界的风风雨雨抗衡。

强女人骨子里坚强独立,拥有强大而柔软的内心,她们的独立和自信是由内而外焕发的,因此她们不害怕让别人看见自己脆弱的一面。充分了解她们的人知道,她们可能看似柔弱,但是实际上她们很坚强,能屈能伸不会轻易被外界所打倒。

选择做强女人,对我们也是一种挑战,因为我们要兼顾好自己的内与外,外要职场拼搏,内要修炼好生活,两者要不断进行平衡。

但是人生在世,不就犹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吗?我们永远都应该选择做更好的自己,只有不断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才会更加喜欢这个不完美世界上不断努力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