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青丝熬成了白发,你也毫无怨言

陈时航|文 2017-05-23

曾经我是你甜蜜的回忆,如今你是我幸福的挂念。

谁愿意给我做一辈子的饭,即使青丝熬成了白发,你也毫无怨言,只因你是母亲;谁愿意牺牲时间来照顾我,即使青春耗成了落花,你依旧默默付出,只因我是孩子。愿所有的母亲都会幸福一生,愿所有的孩子都能孝顺一辈子。

曾听过这样的一个故事:某日,上帝对一个天使说,一个孩子即将出生了,我将从天使里选出一位来保护这个幼小的生命,她会为这个孩子的困难流泪,当孩子开心时她也开心,如果孩子难过,她会更加难过,天使好奇地问,那么,我们叫她什么好呢?上帝说,她的名字叫母亲。

不要等到妇女节才想起母亲,不要等到母亲节才想起母亲,不要等到生日的时候才想起母亲。所有的等待都是对生命的辜负,所有的等待都是对在乎我们的人的伤害。只要我们有一颗感恩的心,每一天都是母亲节。

对于母亲而言,最大的感伤莫过于在家里孩子的痕迹越来少,孩子回家的次数越来越少。是你二十一年前把我带到这个世界上来,你想让我过的幸福,所以我一定要奋力做好自己。我一定要用最大的力量,来照顾你。

二十一年来,愿意为我洗衣做饭的是你,一直为我担惊受怕的是你,可我发现的太晚。我曾说:“想把我们的曾经写成文字,提起笔才发现,时光苍老了你的容颜,岁月给予了我的故事,而我舍不得下笔”。我恨自己在拥有时习以为常,在相聚时不以为然,可在分开后又潸然落泪。

昨天晚上给你打了个电话,提前祝你母亲节快乐,因为今天你还要上班。我们聊了一个多小时,但一大半的时间都是你在嘘寒问暖,生怕我在外面吃苦受累。这么多年来,我仍旧改不了爱掉泪的习惯。想想你在外的辛劳,看看外面灯火通明的城市,我忍不住掉下眼泪了。心中除了一份自责,还有种莫名的伤感。

因为我的闯入,你从被宠爱的小公主变成了一个孩子的母亲。从青丝美颜到两鬓斑白,这一路走来,我是长大了,可你却过早地变老。当我每次回到家,看到儿时的照片,你总是笑着那么幸福,而我的心却在流泪。即使我想嚎啕大哭,我也要假装欢笑,因为我不想你也哭。

从前总是想离开家浪迹天涯,现在却总想回到家。原来当我们越长大,就真的会越孤单。我担心以后是否有足够的时间陪伴你,害怕未来有没有足够的能力照顾你。想着想着,泪水就掉落了。有人说泪水是最无用的示弱,可何尝不是最真实的感情表达。言语可以有假,表情可以有假,可情真意切的眼泪怎么伪装?

去年,我回到家里,你一个人在客厅里默默地念叨:“怎么不对呢?”
我走向你问怎么了。
你对我说:“怎么多出来几步?”
我问:“啥多出来几步?”
你说:“就是从厨房到客厅的步数。”
我忍不住想哭,就借口去卫生间。你从厨房到客厅的步数不是变多了,而你脚步小了。

当我看着你日益苍老的容颜,看着你倾斜的背影,看着你泛白的两鬓,看着你步数的增多,我开始慌张了。为什么这么多年没有发现你老了,为什么这么多年没好好说句我爱你,为什么这么多年没给你做饭。随着年龄的长大,越来越觉得光阴似箭,只要能多多陪陪你,钱可以少挣点,时间可以多抽点。妈妈,未来的日子,就让我好好陪伴你、照顾你,你也别着急老去,这样的商量可好?

从小就觉得最厉害的人就是你,长大后亦是如此。你不怕累,不流泪,什么都知道,什么都为了我。你的饭很香,你洗的衣很白,你打理的家很暖。可我却没留意你疲累的背影,没发觉你流过泪的红眼睛,我是如此的“粗心”。

我问过你后不后悔,你说:“我绝对不会因不再青春而难过,也不会因为你的出现而后悔。但如果没有你,我的生活就变得索然无味了。”是啊,因为我的出现,你付出了全部的爱;因为母亲的天性,你为我倾尽了所有。忘不了你在我生病时着急的样子,忘不了你在我犯错时严肃的表情,忘不了你在我优秀时幸福的笑容。

时时怀念曾经的日子,是因为有太多的故事,只愿母亲能够一生幸福平安。

后记:今天正好母亲节,希望母亲不要太累,我会继续努力地奋斗,去找那个更好的自己。

版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与作者联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