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排27 -

亲爱的家人们,大家晚上好,我是你的老朋友宴群。

今晚我们依然分享,《原生家庭与亲密关系疗愈》的后半部分。

我们把原生家庭.与亲密关系疗愈.这个主题,通过三次来做了分享!

在前面我们分享了

伴侣都会携带.原生家庭的信息和烙印!

也分享了原生家庭的不良记忆会导致我们对亲密关系的恐惧。

还有,我们把父母关系和伴侣关系做投射

接下来我们开始继续分享他的后半部分。


今晚首先分享

受原生家庭的影响,男性和女性的能量错位。

曾有人讲过,爱一个女人,男人需要离开他的母亲,忠诚于他的妻子,使夫妻两人.变成命运共同体!

为了伴侣之间的爱,我们须要放弃最原始.最亲密的.曾经对父母的依赖!


一个男人,只有在摆脱了.对母亲的感情依附后,才能全情的投入到.亲密关系当中,

成为一位,独立的男人。

一个女人,也须要摆脱曾经对父亲的依附,才能把自己,完整的交给伴侣,

完成一个成熟的女性。

男孩在早期.主要受母亲的影响,

我们需要让孩子.突破这种影响,使他慢慢的.能够去和他的父亲连接!

让他从父亲身上.获取男性的能量!


女孩也是一样,一个女孩,如果从小.都处在父亲的影响之下,做被受父亲关爱的乖女儿小公主,那么他很可能将来,会成为别人的情人。

他没有办法.成为一个.完全成熟的.女性!

一个女孩要成为一个成熟的女人,她须要.离开生命当中,第1个男人,也就是她的父亲!

回到她母亲的身边,从她的母亲那里.接受女性的能量。


因此.伴侣需要放弃.对异性父母的爱!

这种放弃并不是让你去憎恨,而是让你更倾向于.站在你同性的父母这一边!

我们可以尝试着做个小游戏.通过这个小游戏,跟同性的父母连接,

你可以闭上眼睛,想像你看见你的伴侣,

如果你是女士,你可以想象,你跟你的父亲肩并肩的站着,对面站着你的丈夫,他和他的妈妈肩并肩的站着!


如果你是男士,你可以想象.你和你的母亲肩并肩的站着,对面站着你的妻子,她和她的父亲肩并肩的站着。

首先感觉一下,你和你的异性父母站在一起,对面是你的伴侣和他的异性父母站在,体验一下这是一种怎样的感觉?

感觉一下,此时你和你的伴侣之间.您们连接程度,是怎样的?


接下来,我们要.转换想象的情景了,

假设,在你的背后,是你同性的父母,如果你是位女士,想象在你背后站着,你的母亲,

对面的是你的丈夫,她的背后站的是她的父亲,

如果你是一位男士,想象你的背后.站着是你的父亲,对面是你的妻子,他背后站的是他的母亲。

慢慢感觉一下,这两种不同的排列方式!

与伴侣之间.亲密关系的程度.是否.有不同呢?


可能你会发现.你的男性或者是女性的能量都明显的增强了,

这个简单的内在示范,呈现出男性和女性需要什么样的力量.才能够创造出持久的关系。

男人需要放弃和母亲的亲近,走进自己的父亲。

女人需要放弃跟父亲的亲近,转向更亲近.自己的母亲,

这里说的意思,并不是指我们不接纳父母,

而是指.我们内在的能量里,我们需要更多的.去和我们的同性的父母连接,

从他的身上.获取怎样做一个男人?

获取怎样做一个女人的方法?


对于爱.你当然可以同时.去爱他们两个人。


好,我们接着分享

在婚姻.或者伴侣关系里面,序位和界限的混乱。

我们先分享个案例,

李女士虽然已经50多岁了,但是她始终意识不到她的儿子已经结婚成家了,

她总是觉得,儿媳妇来给她抢夺爱.

婆婆说,儿子是我的,

凭什么要我儿子总是陪儿媳妇出去散步?

害得儿子,早饭都吃不好!

婆婆说出了她对儿媳妇的不满,我们看似很平常的一个要求是吧。


家人们我们试着去细心体会.你会知道,这是一种很奇怪的心理,也是一种.越过了序位的心理。

在亲密关系里面,我们仍然需要关注.序位和界限,

我们需要明白,现有家庭,比原生家庭更加优先!

想象一下,如果一对夫妻和公公婆婆住在一起,但是这个丈夫恰好是个宝妈男,那么在这个家庭里面.谁最强势呢?

谁说话最有分量呢?一般都是婆婆是不是,


那就是在这个家庭序位中,婆婆排占第1位,也许婆婆会非常宠爱他的孙子,

你看可能孙子在这个序位排列中是第二,

儿子排第三,公公排第四,媳妇排第五。

毫无疑问,在家庭当中的这种序位方式,必然会引起混乱!

因为他们没有遵照.新系统优先的原则,

婆婆想要掌控家里的一切,

掌控他的儿子,孙子,婆婆还要掌控他的丈夫,

他通过掌控儿子和孙子,来满足自己内在的控制欲,


那大量的冲突.会集中在婆婆和儿媳妇这两个女人之间.逐渐会变成一种争夺。

比如争夺话语权啊,争夺归属权,

,还会争夺争夺家里的孩子。

这些冲突大多是因为,序位出现了问题!


序位在家庭里代表着权力格局,

代表着权力.优先.,

就像是一个公司一样,总经理优先,副总经理其次,再就是事业部经理.等等……

这样一层1层的,往下排序,

根据新系统优先的原则,我们重新排列这个家庭的序位!

首先确定新系统.新系统包含了丈夫,妻子,和孩子!

这个新系统优先

在这个新系统里面,首先应该是丈夫.妻子.孩子这样的序位!


然后再是老系统

我们要注意,如果两个家庭,住在一起的话,优先顺序应该是丈夫,妻子,孩子,公公,婆婆。

我们可以看到,这两个序位的排列,是截然不同的,

在第2个序位中,丈夫和妻子必须成为家庭里的主导者!

也就是最具有话语权的人,

所有的重大抉择,是需要他们两人决定的!


因为有的公公婆婆,为了帮助们照顾孩子,会一家人住在一起!,

但他们并不应该,成为家庭序位中的优先人!

如果产生了矛盾,家庭中的丈夫.应该出面去调停,去解决!


同理的,如果这家人.是跟丈母娘和丈人住在一起的话,产生冲突以后,需要妻子去调解,

也就是说,谁的家庭,需要谁去处理,


那就是权力的优先级别.是属于这对夫妻的。

我们应该牢记这一点,新系统优先!

新系统优先的序位,只要一发生混乱,你就会看见,类似婆媳大战的案例,会有无数种演绎!

在家庭中.争夺孩子养育权的案例。婆婆总去约束儿子儿媳妇教育孩子!

在中国许多妈妈.都因为这些事.而无法承受,


有的甚至想要带孩子离家出走,

他们没有办法,在家里拥有主动权.和决定权,

无论是关于孩子的抚养的问题,还是经济问题。儿媳妇在家里常常做不了主!

我们知道了序位,对一个家庭.是很重要的!

实现这里的序位排列,是需要夫妻二人.共同去努力的!

首先夫妻二人.要达成一致,

共同确定一个方法,共同的出面.维护你们的权利格局,

特别是在混乱的家庭当中,第1位的,就是权力格局,

权力格局一旦混乱,其它都会跟着.变的混乱。


第二.是夫妻关系优先,

也就是夫妻关系优先于.亲子关系,

过几天我们会,着重分享关于亲子关系,今天在这里不多说

第三,需要注意的是,新的关系优先

但是…需要去承认.和敬重前任伴侣。

不少再婚家庭.总是面对着,处理现任伴侣.和前任伴侣关系的问题。

这种时候,我们在坚持.新的关系优先的同时,也要尊重之前的伴侣,

同时,你的伴侣.也需要尊重对方.曾经的伴侣!

这种方式.其实是最容易.最简单的,

否则在新的关系里面.会造成.很多归属序位上的问题。


我们再分享今天的最后一个主题,

在一段关系中.付出和收取无法平衡!

在亲密关系当中,我们为了达到平衡,需要去调节.付出.和收取的关系!

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当对方为你做了某些事情时,你就需要去为他做的更多!

或者你给予他.很多的认同,感谢.和赞美,给对方认同.感谢.和赞美.也是一种付出。

当对方伤害了你.该怎么办呢?

你也必须去做某一些事情.去伤害他,

但是呢,伤害的要稍微少一点,

当对方,为你付出一些的时候,你也要给出去,更多一点,

当对方伤害你的时候,你就还会回去少一点,


在关系里面.最容易出现付出和收取的不平衡,那么,可能出现在哪里呢?

第1种情况是,有的人只想不断的收取,却不愿意付出,

甚至不愿意给出认同,感谢和赞美,对方当然会感到愤怒!


第2种情况是,对方深深的伤害了你,也许是出轨.也许是更严重的感情伤害,自己并不愿意去惩罚他,

还一次一次的原谅他,

如果没有给予惩罚,相当于没有犯错的人.拥有权威性.和道德正义感,


这里的心里部分是,始终抓着这个把柄,

觉得自己处在那种.道德的高尚的境界,


当你选择不伤害回去的时候,清白的人.比犯错的人好像更高人一等,两个人的平等权就被打破了!

如果一方做了不好的事情,另一方也试着相应的去伤害回去,

这里自己把握,比他给你的要少一点,

我们需要让他付出代价,

他才会觉得这件事情结束了!

这样.两个人才可以从新的起点上继续向前!


还有就是,每一段关系其实都需要被尊重。

首先我们需要认同我们的伴侣,

之前的伴侣要去尊重他,

尊重他们曾经有过的经历,

我们可以想象,在心里或者说出来都行,

对伴侣来说.

你们是先相遇的,我尊重你们曾经的关系,

你们曾经的开始和结束我都会尊重。


我们要知道,每一段关系都需要完结。

你需要在你的内心.完结跟前任的关系,

否则在你的内在,始终有部分能量,还是和你的前段亲密关系联系在一起,

你现在的伴侣没有办法收取到,你完整的能量,

现任的内在.会产生很大的愤怒,

你们之间的关系容易变得冷淡。


我们在说说完结的方法,有以下几种。

一,想象这个伴侣就在你的面前,你承认,他在你们过去的故事里面的位置,并对她说:你曾经是我的伴侣,但是现在.这段关系已经结束了。

2,你可以表达感谢,感谢她曾经带给你的那些美好的经历,告诉他,你可以将这些经历留下,这也是我带给你的礼物。

3.告诉他,我们关系的结束,有我们各自的责任!

这些责任我们各自承担!

你是我曾经的伴侣,我的心里面.也有你的位置。

4.现在,这段关系已经结束了,我要把投射在你身上的能量.收取回来。

5.你可以给他祝福,也可以请他给你祝福。

家人们大体的顺序.原理也都是类似的!

总结一下,

就是去区分去认同!

去给对方归属和位置!

在亲密关系的环节里面.也是如此!

你首先要.认同对方.曾经的这个位置,


认同,内心知道她的位置不会变的,

也就是他的位置,不会因为一段关系的结束.而被删除和改变,

就像你曾经的伴侣的存在,是一样的,他们的位置一直在.这叫归属。

当你承认归属以后,需要区分双方的责任。

双方的责任,意味着现代关系结束以后,双方各自的责任.各自的承担。这是一种界限!


你可以去表达感谢和祝福,最后把投射的剩余的能量收回来。代表完结!


当我们真正的能够理解,这些的原理的时候,

你会发现,实际上处理这些问题,可以说干净.…索!也不困难!

我们一起来学习,家庭的这些关系,应该怎样处理!

愿所有的亲密关系.都甜蜜,美满幸福!

好了,家人们我们,今晚把原生家庭与亲密关系的疗愈就分享到这里,

感谢您的聆听,我们下次分享再会。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