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小品《五行行不行》

(打扮成大师的乙先上场)

乙:哎,八卦五行噢,一算就灵噢!老婆有没有出轨,老公有没有偷情?一算就灵噢!大师就是大师不服不行噢...

(甲上场)

甲:哎?这不是乙吗?

乙:哎呀?甲!

甲:哎?几天不见,你咋变成大师了呢?

乙:啊,我参加了大师速成班呀!你也来学学?

甲:我去学?

乙:啊,不贵,一千二百五一个疗程!

甲:一个疗程?

乙:课程!一个课程!

甲:啥课程呀?

乙:八卦五行呀!

甲:大哥这玩意儿用花钱学吗?

乙:咋不用呢?

甲:我问你,五行是怎么来的?

乙:啊?怎么来的?

甲:我问你呢!

乙:我...我不知道呀。

甲:你这都不知道,你那钱是咋花的呀?

乙:你这话说的,你知道呀?

甲:废话,五行最初是用来预测王朝更替的!

乙:预测王朝更替?

甲:啊,金木水火土轮流坐庄!

乙:轮着来?

甲:啊,经过人们常年不断的预测,最后,哎,竟然发现了一个惊天大秘密!

乙:(惊)哎呀我去!啥惊天大秘密呀?

甲:不准!

乙:嗨!测不准呀?

甲:啊。

乙:咋还测不准呢?

甲:因为某个王朝,它究竟是属于五行中的哪一种?它没法确定!

乙:为啥呀?

甲:因为金木水火土它全都有呀!

乙:全都有?

甲:啊,你别说是王朝了,就连你这种普普通通的小银物也一样!

乙:小银物?

甲:好银,坏银,银!

乙:那叫 人 !

甲:啊,五行全都有呀!

乙:都在哪呢?

甲:你比如说,用来夸赞你的词儿,就有五行!

乙:哎呀?来来来,你说说!

甲:比如,有人夸你,像个锤子!

乙:锤子?

甲:哎,金属的金!

乙:这是夸我吗?

甲:还有人夸你,像个棒槌!

乙:棒槌?

甲:哎,木头的木!

乙:木?

甲:还有人夸你,就是个水货!

乙:水货?

甲:哎,水!

乙:我水吗?

甲:还有人夸你,就是个山炮!

乙:山炮?

甲:哎,炮火连天!

乙:我虎呀?

甲:啊,还有人夸你,就是个土老帽!

乙:土老帽?

甲:哎,土!

甲:这是在夸我吗?这分明是在粉刺我呀!粉刺呀!

甲:你别管粉刺不粉刺?总之,五行是一个都不少!

乙:哎呀?你等等!(数手指头)锤子,棒槌,水货,山炮,土老帽...

甲:怎么样?神奇吧?

乙:哎呀?这么巧合吗?也太巧合了!嗷嗷巧合呀!

甲:巧合个锤子呀?咱就说你以前干的那份工作!

乙:咋了?

甲:你,一上班就抱着个大铁锅!

乙:大铁锅?

甲:啊,金属的金!

乙:哎呀?

甲:你手里还拿个木头棍子!

乙:木呀?

甲:啊,你傻了吧唧的就在锅里搅和呀!

乙:搅和啥呀?

甲:苞米面子豆腐渣子,兑水!

乙:水呀?

甲:啊,然后再弄成小片片放在火里烤!

乙:火呀?

甲:啊,最后再贴上标签!

乙:啥呀?

甲:土霉素!

乙:做假药呀?

甲:啊,不是吗?

乙:什么呀?那是保健品!叫土豆发霉营养素!

甲:大哥,土豆发霉了还营养素呢?

乙:啊,全是科技与狠活呀哥们儿!

甲:你还是科技人才呢?

乙:必须是呀!

甲:好,科技人才,你弄满脑袋土霉素,你不是刺挠吗?

乙:啊,刺挠呀!

甲:哎,你去理发,全是五行!

乙:啥?理发也有五行呀?

甲:啊,你理发,不得用金属剪刀‘咔咔’一顿剪吗?

乙:啊,金。

甲:然后用木梳‘欻欻’一顿梳。

乙:啊,木。

甲:再用水‘裤嚓裤嚓’一顿洗。

乙:啊,水。

甲:洗完用喷火枪‘呼啦呼啦’一顿喷!

乙:你烤猪头呀?

甲:烤猪头?

乙:那叫电热风!还喷火枪?你加工熟食呢?

甲:总之是不是火热火热的?

乙:啊,火。

甲:最后理发完毕,一看你的形象。

乙:帅哥!

甲:土鳖!

乙:嗨!你才土鳖呢!

甲:不是长相,是气质!土了吧唧的!

乙:谁土了吧唧呀?

甲:哎呀总之,金木水火土,一个不缺!

乙:哎呀?

甲:你理完发,去看对象!

乙:看对象也五行呀?

甲:啊。

乙:都在哪呢?

甲:你那个对象,大金牙!

乙:嗨!金。

甲:傻乎乎的木头脑袋!

乙:啊,木。

甲:一说话还直流口水!

乙:啊,水!

甲:最爱抽大雪茄,抽的直冒火!

乙:啊,火!

甲:还有,跟你一样的气质!

乙:土呀?

甲:太对了!

乙:对什么呀?你懂不懂审美呀?

甲:你俩一约会就去路边摊,大排档。

乙:啊,吃烧烤呀,怎么了?

甲:五行呀!

乙:大哥,我俩咬铁皮、啃木头、顺便再吃把土呀?

甲:你俩吃没吃金针菇?

乙:哎呀?金?

甲:吃没吃木耳?

乙:吃了,木。

甲:要没要水果?

乙:要了,水。

甲:要的啥水果?

乙:火龙果。

甲:最后打包带走的是啥?

乙:烤土豆!

甲:你看看,金木水火土,一个没落!

乙:哎呀呀呀?

甲:你俩边吃边看路边电视。

乙:这也五行呀?

甲:啊,看球赛,那场馆,那设备,要啥有啥呀!

乙:哎你等等!

甲:啥?

乙:我俩只盯着球员看,其他的一律看不见!

甲:你俩斗鸡眼儿呀?

乙:哎,你管不着,五行你给我整出来!

甲:没问题!

乙:哎呀?

甲:你看,你仔细看!

乙:我咋看也只有球员!

甲:对,说的就是球员!

乙:啥?

甲:你看,某国某队的某些球员!

乙:啊。

甲:平时是不是都带着大金链子大金表?

乙:啊,都是土豪呀!

甲:哎!一金一土,两个了!

乙:哎呀?

甲:他们一到国际赛场就四肢麻木,对不对?

乙:对,木!老木了!

甲:他们的技术水平水不水?

乙:水!水的无怨无悔!

甲:他们的脾气火爆不火爆?

乙:火爆!火爆的吱儿哇乱叫!

甲:哎,五行!

乙:哎?不行!

甲:不行?

乙:(怒)你说到我痛点了!我们球迷被坑惨了!气的我都要鸡眼了!

甲:哎,你鸡眼,也是五行!

乙:啥?这也五行呀?

甲:啊,你一鸡眼,是不是眼冒金星?

乙:啊,金!

甲:然后大脑瞬间就变成了纯实木的棒槌!

乙:嗨!木!

甲:紧接着骂骂咧咧的口水横飞!

乙:啊,水!

甲:弄得双方都火烧火燎的火冒三丈!

乙:啊,火!

甲:然后‘酷嚓酷嚓’打起来,双双毙命!

乙:嗨!我虎呀?

甲:你以为呢?

乙:我...我虎不虎的,里面没有土呀?

甲:双双毙命,尘归尘土归土,你活的像老虎死的像土拨鼠!

乙:嗨!我不干了!太伤自尊了!让傻子给我一顿喷呀!(转身就走)

甲:哎?你干嘛去?

乙:(怒)退钱!一千二百五!少一分我把他干成土拨鼠!(乙下场)

甲:哎?你可别冲动呀!锤子,棒槌,山炮!水货土老帽!(甲追下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