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上的都不靠谱,靠谱的都遇不上

“ Had I not seen the Sun,  I could have borne the shade. ”

我本可以忍受黑暗,如果我不曾见过太阳。

               ——Emily Dickinson


我希望我的另一半喜欢健身,有良好的体型,可现在的我腰上还有个游泳圈;

我希望我的另一半漂亮大方,美艳不可方物,可现在的我皮肤粗糙黑眼圈浓重;

我希望我的另一半注重健康,按时吃饭好好睡觉,可现在的我常常熬夜吃饭也不按时;

我希望我的另一半勤奋好学,没事多看书多学习,可现在的我闲下来就会想着打游戏;

我希望我的另一半注重生活品质,让自己更加的精致优雅,可现在我的房间却乱成狗窝;

我希望我的另一半,如紫霞仙子般温柔可爱,可我的七彩祥云还不知道在哪。

我很想很想找到那个她,我生命中的另一半,我的灵魂伴侣。

她同样在期待着我,等着她心目中的盖世英雄。

在遇到她之前,我有很多很多应该去做的事情,为了她,也为了我自己。

一个好男人,不该让自己的女人失望。

我天生迟钝又后知后觉,却偏偏地热衷逞强,男人随口说出的喜欢,永远那么不堪一击地面对新欢,我从未故意刁难,可是给我安全感的只能是时间。

我记得那些说过喜欢我的男孩,他们笑嘻嘻地表白,甚至没有一束玫瑰,随便到就好像说今天的云朵真美,反正我不答应他,他也没有成本沉没,我答应他了,他就多一个所谓的女友。

当我出现在人海的时候,永远是我最好的一面。化着最精致的妆,穿着细细的高跟鞋,拿着最新款的包包招摇过市,摇曳生姿。因为我知道我自己并没有多么出众与不同,只是想爱不敢爱的漂亮孬种。

你不知道我为了活成一个所谓的美女,到底可以有多努力。我曾喝下35天的蜂蜜减肥变美,为了戴上那美貌的面具日日早起一个小时,我甚至想过去整容医院千刀万剐一番,取软骨,垫下巴,玻尿酸,得到一张万千宠爱的容颜。

我能有什么办法,我不过想好看一点,你说我虚荣也好,肤浅也罢,我再也不相信童话里善良的灰姑娘会遇见王子。因为我早就明白水晶鞋如果合脚就不会掉下来。这世界真的有王子吗?温莎公爵的故事讲腻,王思聪的集邮还在继续。

我害怕恋爱,我害怕你们不负责任的喜欢,更害怕被不负责任的抛弃与中伤,今天跟你海誓山盟的蜜语甜言,明天也许对你喊出婊子再见。

我渐渐学会了和男生保持距离,我不敢随意的对涉世未深的男孩微笑,只因为他们很难区分爱慕与善意。我不敢与心已沧桑的男人交往,因为在我打光所有底牌的那一刻,他永远留着那一击必杀的绝技。

我还能怎么样,你要我怎么恋爱,你要我跟谁恋爱?

当我穿上时髦的衣裳,学会了区分暖皮冷皮,把自己捂成了0010色,用着最白的粉底,涂着烈焰蓝金999的嘴唇,高冷的拒绝你,我不是傲娇任性,我只是心里没有把握,我只是还想在了解了解你,我只是不想被你喊成绿茶婊,我只是不想让你为了我浪费时间。

可是你知不知道,如果你在努力一点,我就跟你在一起了?

我没你想的那么坏,我只是很害怕而已。我怕我从此失去了自己,我怕你爱的不是真的我,我怕有一天你遇见另一个更好的姑娘,悄无声息地离开我的身边。

我听说要得到最好的感情,就要把自己的一切扔进大海,可是我害怕我害怕,跃入那一片你的海洋,却最终尸骨不详。

如果你觉得我矫情,如果你觉得我任性,如果你觉得我非高富帅不嫁,那么我想我也没什么好解释,随便你怎么想,反正我也不会为一个误解我的人跳进大海,可是我也有委屈的想,你能不能爱我慢一点,爱我久一点?

如果真的有这样的一个人,我愿意为他付出我的一切,我不要圣罗兰的唇釉,不要博柏利的风衣,我更不相信只有一套房子才可以爱别人的鬼话,当然我也不会再自怨自艾地发着朋友圈,我也不会自作聪明又小心翼翼的提醒他,快来爱我吧,等我爱上你,你会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走心的爱情从来不会死,只是你我没有遇到而已。

相信我,那些不是单身的人,仍然可以是孤独的。他们并不比单身的人幸福,最可怕的是,他们不自知。突然有一天,他们无法直视精神上的孤单,于是他们背叛、变心、劈腿,不欢而散,重蹈覆辙,直至年老色衰,携原配或非原配老伴儿过此余生。

我的寿命有限,但我真的很想和那最后的老伴儿多在一起几年。所以我宁愿多等等,也不想为迎合社会的要求而凑合导致时间的浪费,这只会减少我人生的高质生活的时间。

我们本来就是孤独地降生到这个世界。不管是美是丑,每个人都是孤独的。我们之于父母、朋友、同事、社会等身边的因素而存在着。总想有那么一个人,一个没有血缘关系的人,却可以像血亲一样互相信任,有默契。大多数时候,他/她和我年龄相仿,于是我们便可同生共死。

人生这七、八十年,有几年是用来谈恋爱的?也就那么几年,对很多人来说,甚至只有几个月。所以,那些恨嫁恨娶的人,你们着的是哪辈子急呢?

总结起来很多人单身的原因都是:

没有遇到合适的人

没有遇到喜欢的人

可现实是

你遇到过很多人,错过了很多人

遇到一个合适的人

本来就是极小概率的事

无法接受你们的不同

不是真的不合适

无法磨合你们的不同

才是不合适

不要用不合适来当作借口去解释

你不愿意去退让、去改变、去包容

我们都在寻找最合适的那个人

却没人愿意改变自己

成为合适对方的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两年了,第一次送小伙伴离开,虽然不是离职,只是换个岗位,依然有些小小的伤感。我不是个好的Leader,在这个Tea...
    Sunny爱看书阅读 193评论 0 0
  • 终于可以休息一天了,由于太多的杂事,自己从心底其实更不喜欢休息,还是工作者更充实,没有那么多烦心事,现在看看工作的...
    苏星原阅读 135评论 0 1
  • 用惯了Winodws界面之后,使用Linux系统没有有一个图形界面是不是非常不习惯呢。下面介绍一下在Linux中安...
    Dyworldhua阅读 3,004评论 0 1
  • 如果让用一句话来概括世界观,生命观,人生观,价值观,信仰的话,那么就是空,混乱到有序, 基本存在 混乱 - >有...
    guligei阅读 1,44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