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时光不记得(四)

图片来自网络

文/岑岚

前情回顾:http://www.jianshu.com/p/7303b987abb6

chapter4

原本三十多个人的班级,足足来了二十八人。没来的有的是因为在外地赶不回来,有人是挺着肚子临盆在即不便出门,有人是刚闹离婚没心情,更有甚者就是如同丁徐徐一类,化身钢铁侠去英雄救美了。饭店桌子大,勉强拼了两桌,人与人之间像超市货架上摆的商品一样十分紧凑。大家的距离自然而然隔得非常近,已经大大地超出了男女之间正常的交流距离,但比起情侣完全没有距离的距离,还差了那么一点点。不过,这也给某些想乘机拉近距离的痴男怨女制造了十分绝佳的机会。这不,有女生不小心把饮料给弄洒了,旁边的男生立刻马上就拧起抽纸冲锋陷阵了,不过举起的手却怏怏停留在半空中,因为饮料洒在了胸口和大腿根,这些部位确实不便于他大庭广众之下施展爱心。再回望一下在座的各位女生,除了莫蓝迪,好像个个都在毕业后经历了二次发育,无论曾经是什么尺寸的,现在统统都是沟壑满盈。让人不得不佩服现在的内衣也步入了高科技时代。这也让不少男生觉得福利满满,因为随便那么一转头,看到的就是秀色可餐的满园春色。看来丁徐徐上次花了那么多银子又是置办自己的行头又是做精油spa的也不是没有道理啊。

席间大家相互敬来敬去,毕竟四年未见,需要寒暄的话题很多。期间群里一直吵吵闹闹的关于覃川为啥约我的事情,因为覃川选择了舒悦和覃川的的突然消失已经告一段落,大家现在开始谋划的问题是现在毕业四年,大家都混得人五人六了,可单身的却挺多的,看看大家还能不能抛弃前嫌,本着肥水不流外人田的指导思想,凑个一两个班对之类的,灭灭二班的威风。据知情人士透露,二班在毕业后有五对喜结连理,其中三对是闪婚。

这话题一抛,就像有人闲着没事捣了鸟窝一般,从此唧唧歪歪、鸡犬不宁。

有人觉得应该让萧寒和舒悦没事来个复合。郎才女貌的班花和班草就应该也必须在一起。曾经的隔阂与恩怨什么的就随风逝去吧。再说了,现在都毕业了,曾经因为宿舍条件有限或者因为学校管理森严,那些想做没能做的事也可以肆无忌惮地变着花样地开始了,这无疑也是促进感情的一个温床。说到温床立马有同学抢白,要不今晚就给这俩人在附近的酒店订个情侣套房什么的,超大软床上运动一晚,明早一醒来准觉得这辈子都不想再分开了。

这帮同学无疑是YY到了出神入化的地步,让我这纯情玉女都忍不住想入非非了。那画面应该是异常香艳的。

再观望一下事件的男女主角,男生似乎根本就无心听这些恋爱攻略,那人说得正起劲的时候,他倒好,一副事不关己的姿态,直接起身出去了,大概是方便或者抽烟。

女主一向是走琼瑶路线的,被人这么赤裸裸地一指点,那脸上的颜色如同夏天傍晚天空翻涌的云霞,色泽艳丽,娇羞萌动,变幻莫测。但她也一直都没发声。

真是应了丁徐徐那句话,咱班最闷骚的两个人就是舒悦和罗乞乞,罗乞乞不解释。舒悦嘛,都喜欢萧寒喜欢得只差抱大腿求他做自己男朋友了,但人前依旧装得冷冰冰的,好像萧寒逼着她就范一样。

这俩人是我们班的奇葩情侣,有时候看着那个腻歪啊,巴不得全校都知道他俩在恋爱。有时候,却冷得像个陌生人一样,据说放假周末什么的,也是互不干涉的。萧寒家在本地,周末都回家,舒悦是北方人,周末一般都窝在宿舍。俩人甚至连电话都不打。

所以,大家对于俩人自大三下学期开始,大三期末便各自单飞的短暂恋爱史也十分不理解。好在这是我们班的唯一班对,而且是班花和班草的组合,所以这早早就夭折的爱情也是咱班的一段佳话。其实很多人是盼着这俩人都复合的,因为觉得看起来般配又养眼。

可是,现在看来,大家都只是吃咸萝卜淡操心多管闲事。

男主进来了,面对大家火一样炽热的目光,他顿了顿,心平气和地说:“感谢大家的关心,我和舒悦不是大家想得那样。”

这话不说倒好,一说倒更加激起了大家的好奇心。

“不是那样到底是哪样啊?”

“你俩不会偷偷去生孩子了吧!”

“隐婚没意思的,被我们发现宰不死你。”

于是饭桌上又再次开启八卦模式,讨论的深度也在不断扩大,甚至有人已经谈起了某些禁忌话题,十分的少儿不宜。

终于女主角忍无可忍,现场发飙。

“拿我们的事过大家的嘴瘾是不是很开心啊,我还就在这里告诉大家了,我丫这辈子就非萧寒不嫁了。你们等着喝喜酒吧!”

话一抛出,就抡起高脚杯里的红酒一个仰脖,一饮而尽。颇有女侠之风。

然后,拧起包包,穿上披肩,踩着恨天高出去了。

这个时候应该是有人追出去的,而且这个追出去的人还必须得是萧寒。电视剧里不都是这么演的吗?所以其余的人都屏气凝神却不敢轻举妄动,生怕触雷。

最后,孤立无援的萧寒还是众望所归地追了出去。

这样一场关于班对的话题在夫妻双双出走中落下帷幕。

大家继续找乐子,继续喝酒。

那顿饭吃了很长时间,我只记得我喝了很多果汁,不停地往厕所跑。在我第五次往厕所跑的时候,刺儿头终于关怀备至地跟了出来,十分诡异地看着我:“乞乞,你是不是不舒服?”

“我没有啊。”

“你这么频繁上厕所,我以为你怀孕了。我姐怀孕就这样。”

“这都哪跟哪啊?不是你想得那样。”

我想解释,但不知道怎么解释,难道跟他讲我连性伴侣都没有怎么怀孕啊。

说完我就往厕所去了,出来的时候刺儿头已经撤了,但厕所门口还堵着一个人,居然是离开已久的萧寒。我以为我看错了,直到他那磁性又冷冽的声音。

“刚刚你跟班长的对话我都听到了。你没事吧?”

“不是,你不是应该去陪舒悦吗?怎么又回来了。”

“她没事,已经回家了,你真的还好吗?”

那声音真的很温柔的,如果不是因为我亲眼目睹他和舒悦的旧情缠绵,我会误以为他对我有意思。

“我没事,为什么非得认为我有什么事呢?萧寒,你什么时候这么关心我了,有这个时间多去关心下舒悦吧。”

我十分不耐烦地边嘟嚷着边甩着手上的水。

“你们是不是真的觉得我和她之间有什么啊?”

好可怜的声音,看来我们的极力撮合是在逼良为娼吗?

“哎,萧寒,你俩要真有什么也与我没什么关系吧。”

本来就是嘛,我和他也确实没有什么交集可言,除了同学情谊,其余哪门子情谊都扯不到我们头上来。除非他像影视剧里演的一样捧着我的脸,哭着告诉我,乞乞,你知道吗?你是我失散多年的妹妹。可是,目测这种可能性真的很小。因为,他听完我的话,啥也没说就转身进了包厢。

等我走进包厢,大家都准备散场了。

刺儿头要我去结账,我才恍然大悟,原来大家伙还是挺不客气的,一个个都不差钱,逮着我这个最穷的人去买单。

我屁颠屁颠走到服务台的时候,服务员面带微笑地告诉我,单已经买过。

我愕然,从来不相信这世界竟然还有活雷锋的我,现在深信不疑。可是对于到底是谁买单这个问题,我懵懂了。

出来的时候,大家吵着闹着去K歌,我不想奉陪了,跟刺儿头请假,刺儿头看着我,很认真地说:“K歌是莫蓝迪家的男人请的,不需要你买单。”

我又一次懵懂了。

这话的信息量有点大,重点不是我不用买单,重点是莫蓝迪不是那什么吗?什么时候蹦出来一个男朋友了。

“莫蓝迪她有男朋友了?”

“刚刚坐她旁边和她搭档的陆伟啊!人家现在日进斗金的。”

班长的解释让我恍然大悟,看来是我智商欠佳。

“你说清楚一点嘛!这样推理的话,你岂不是也变成我家男人了?”

我怎么可以这么口无择言,完全有损当年神仙玉女的光辉形象。问题是我这么不着调的一句话,硬是被人听见了还饶有兴致地转过来反问我。

“谁是你家男人啊?”

今天的萧寒好特别,好像我们曾经很熟一样,对我的一言一行都格外在意。

我没有回答他的话,转头跟刺儿头和众同学告别,可就在我告别的时候,萧寒也在装模作样地告别。

于是,众人的目光再次无比惊叹地看着我俩。像突然明了一切,又像发现什么新大陆一般,沉寂了一晚上的我再次成为大家瞩目的焦点。

接下来大概会是关于我俩的各种猜测,并且我还会被冠以第三者或者后来居上的腹黑女等等头衔。

乌央乌央的人群在对我们暗暗的口诛笔伐中转战KTV,余下的人就只剩我和萧寒。

我还没开口跟他告别,他就特别殷勤地对我说:“乞乞,你等下我开车送你回家。”

我本能地想拒绝,可是一想现在天色已晚也没回去的车了,只好微微点了点头。

下一章的链接:http://www.jianshu.com/p/ccc04d25f9e2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岑岚 文章目录:如果时光不记得——目录 这世上总有一人踏着时光来寻你——目录 前情回顾:如果时光不记得(二十一...
    岑岚阅读 1,162评论 16 20
  • 从2016年1月1日00:00开始,不停的有人跟我说“新年快乐”,“2016快乐”,“元旦快乐”。不管是熟的还是不...
    不_好人阅读 406评论 0 0
  • 26年前那个寒冬里,不知道是否有大雪纷飞,我穿过奈何桥,喝下孟婆汤,终于来到了您的怀里,所以,我忘却了前世...
    lee露露阅读 284评论 0 0
  • 炎炎夏日,酷暑难当,想要做点什么,却又什么都做不了,遇此进退不得之际,常会取出一本《红楼梦》的书并古汉语词典笔记本...
    如鼎阅读 96评论 0 0
  • 不少用户安装macOS 10.12后,安装网上下载的破解软件,打开后竟然出现程序文件被损坏,要求删除应用的提示,看...
    跨端开发阅读 1,301评论 5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