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寻山庄

七月的天气对处在新丽国最南面的金田郡的国人来说,绝对是一种噩耗的体验。有时连着的烈日让海滩都变成一片焦土,不敢涉足,可有的时候连着的暴雨让海水暴涨,冲刷田野,飓风袭来的时候,卷走屋舍,把大树也连根拔起。新丽国内很多地方都敬天神鬼怪,保平安驱鬼邪,但金田郡国民大多都敬海神和农神,海神保佑出海平安,农神则保佑稻谷丰盛。

守护代金田骏成认为今年的天气比往年要热许多,太阳毒辣到能把搁浅在沙滩上的鱼儿烤到焦烂。多年的户外军营生活使得他皮肤黝黑,满脸通红,海风吹得他皮肤干燥枯黄。

他正站在海边的城墙上远眺前锋岛,眯着眼睛,一只手搭在额头遮住刺眼的太阳,汗珠顺着额头唰唰滚落。这是他每天的工作,自从他的父亲金田骏行几年前与海盗搏斗受伤后,他就接过这个重任。抵御海盗,守护海岸长城是金田家历来的重任,他们视海岸长城为他们的如同生命。

每年的七月至十月是海盗最为猖獗的季节。他们或单独扁舟,或三五条船,或成全结对海岸附近的农户、渔民发动进攻。劫持人质,抢劫钱财,七月至十月最多的原因是抢劫粮食。

多年来海盗猖狂,无论是高罗朝廷还是金田家族都对他们束手无策。海盗神出鬼没,凭借优秀的驾船技术以及水性,他们快尽快退,躲躲藏藏,常常趁着浓雾偷袭,有时候趁着人们熟睡半夜杀至城下大肆抢劫。

多年来,无论是平户百信还是金田家都吃尽了苦头。今天家第七代守护代金田骏康、第十三代守护代金田骏义和弟弟金田骏秀均是在与海盗奋战时英勇战死。如今传至第三十八代守护代金田骏友也在搏斗中受了重伤。金田家每个人无不对海盗恨之入骨。

在十七代皇帝高罗天行时代,金田家二十代守护代金田骏马提议修建海岸长城,用于抵御海盗。天行皇帝虽然予以支持,却因为海岸长城工程浩大,需要大量资金和人力支持而迟迟无法进展,几代守护代中都修修停停。直到后来在长河守护长河知远接过接任守护使后,给予金田家巨大财力、人力支持,在平户郡、广庭郡等的齐心努力下,才渐渐加修至今天的规模,东起金沙海湾,西至前锋岛附近的前锋海湾。

海岸长城的巨大作用在后来的海盗的多次进攻下显露出来,借助于海岸长城的屏障,金田家不仅成功多次打退海盗进犯,还趁机收复了前线的众多岛屿,其中尤以前锋岛最为重要。

前锋岛位于海岸长城的西段,是沿海附近最大的岛屿,岛屿山势险峻,背面是天然的避风港湾,乃是沿海附近的重要战略要地和屏障。守卫在前锋岛上的是金田骏成的弟弟金田骏家,他带领金田郡的“金甲”四百人常年驻扎在岛上,修筑工事,巡逻海湾。

“今天有什么异常么?”

“回大人,目前还未发现有何动静。天气晴朗,视野良好,没有海盗踪影。金田骏家大人刚刚带领船队出海巡逻”,红甲传令兵回道。

“岛上的几处哨塔可修建好了?”

“两处已经修建完毕,前锋山山上的哨塔这两天正在铺路,几日内应该也能搭建完毕。”

金田骏成用布巾一遍一遍的擦拭着额头的汗珠,布巾早已湿透,擦拭完毕后,他将布巾拧干搭在肩膀的铠甲上。

“奇了怪了,今年这都8月份了,杂种海盗连个影儿都不见!”他冷冷的猛灌了几口冰水,险些被呛到。

“是啊,搁在往年,早隔三差五的一波一波来送死,成灾了的。不过来往的商队和探子也没见说海盗哪里有什么不对劲”。传令兵低着头偷偷地笑着说。

“算了,算了,你不懂。回去报告骏家大人,不可松懈,让他早日修建哨塔”。金田骏成摆摆手说道。

“领命,在下告退”。

“等等,等.....去把固井船铭找来,我有话问他。”

“领命!”传令飞快的去了。

每年的8月乃是西海岸平原最繁忙的季节。稻穗金黄饱满,压弯身板,金黄的稻田连城一片,一眼望不到边际。海盗每年选择在秋收季节进攻是因为,一则粮食集中,二则大多农户都在家中收割粮食,他们劫持人质更为轻松,三则在农忙季节,许多武士从守护军中告假回到家中收割粮食,守护军兵力相对减少而分散。

“骏成大人,您找我!”固井船铭小跑着赶到,隔着老远对金田骏成说到。

“这半天了才赶来!要是有个急事,还得了!”金田骏成叱道。

“回......大人......我从前锋湾一路赶来。天气太热,马儿都跑不动”。固井船名喘着大气回到,他只穿着单甲,整个薄衫都已湿透。“长河郡的辛庄普泰兄弟从水路坐船刚到港口,我在港口去迎接他们。”

“喔?长河的辛庄普泰兄弟?可接到了?”

“已经接到金田山庄了,安顿在平海殿内休息。”

“稻谷刚刚收下,他们就呼呼的赶来,大热天的也不辞辛苦。”

“是啊,他们每年都这个点冒着酷热来。今年稻谷收的还不错,北岸、东田还有金田几个仓库都装满子。估计能卖个好价钱。”歇息了一会,固井船铭稍稍平息了一下,不在大口喘息,额头布满汗珠。

“卖个好价钱?!卖的再多的钱也修不完这长城,海盗也灭不完!”金田骏成起身一脚蹬着城墙的跺头,注视着远方。

大海一望无极,被绿色覆盖的前锋岛像一颗翡翠镶嵌在碧蓝的海面。

“铭传!我问你,这段时间你可发现过海盗的踪迹?”短暂的沉默后,金田骏成突然加重语音回过头问道。

“暂时还未发现。”

“你不觉得有何异常?”

“有......现在稻谷已经进了粮仓了,还不见贼海盗身影。搁在以往,这是不会的”。

“你还知道!以往他们赶在国民正在收割稻谷时候扑来,易于得逞,现在稻谷进了粮仓,想抢回去没那么容易。这道理咱们都懂,他们为何还不见踪影?”

“这.......”

“这什么?我命你安排眼线,多留意来往船只,四处打探海盗动静,可有收获?”

“大多只是听说传闻和风声,没有确凿信息。安排的眼线,最近......几个月也没见动静。”固井铭传低声回到。

“有什么传闻?”

“说是土罗罗国土罗罗景辉收编了海盗,将大沥长春、覃原义久、九川胜成等最大的几支海盗收编在内,支持他们扫荡海外,扩张势力。早有传闻今年他们会大规模的联合进攻海岸,目的是摧毁长城,在金田站稳脚跟。据说现在正在筹备船只。”

“哼!乌合之众!几队海盗就想攻下长城,真是异想天开”。

“大人......话虽如此,不过还是尽早做足准备。万一传言属实......”

“怕他不成!十三岁我就登城作战,十五岁肉博,多年来刀下死的海盗摞起来都有尖嘴塔那么高了......”

“大人!狼烟!狼烟!前锋岛有狼烟!”未等金田骏成说完,固井铭传上前几步趴在石墙上大喊道,手指前锋岛。

一大柱白烟从前锋岛山顶缓缓升起,随着海风吹拂,左右摇摆。众将领士兵听见喊叫声后,纷纷趴在城墙上看向前锋岛。

随后低沉的号角声从前锋岛响起,距离太远,声音断断续续传来。

“戒备!传令戒备!”金田骏成眉头紧凑,盯着远方,大声下令。

三个大汉吹起长号,将领命一哄而去。弓箭手,飞矛手,长弩车布开阵型,长枪铁盾随即在长城上一列摆开。

劲风吹动旌旗飘展,战鼓咚咚作响,列于城头的将士屏住呼吸,伸长脖子极目望着远方海面,生怕漏掉任何一条海盗的影子。

如此过了良久,将士们的手臂酸疼、脖子生硬,海面却迟迟不见一条船只驶来。就在将士们快沉不住气的时候,终于一条粗布单帆快船地从前锋岛左侧缓缓摇了过来。

隐约可见三个人位于快船之上。两人一前一后摇着船桨,中间一人举着白旗朝着长城这边使劲挥舞着。

“别放箭!别放箭!我们是使者,有要事商谈!”临近了才隐约听见他们的叫喊声。所有将士的目光都聚集在小船之上,此刻小船已经驶入弓箭手的射程之内,若是金田骏成一声令下,剪支定能将他们射成箭靶。

来者的确是来自于海盗岛的几名海盗,只是此次不是劫掠,而是作为使者前来。

“别放箭!我们有要事相谈!”临近悬崖下尖嘴塔附近,举着白旗的海盗大声对列于城墙的士兵喊道。

无人回答,他们面对的是一群全副武装的冷冰冰的士兵。

“喂!谁是当家的,我们找金田当家的说话!”他们一边吆喝着,一边冲着城上的守军挥舞旗帜。

短暂的沉默后,“嗖”的一声,从城墙上射出的一支羽箭正中小船的桅杆正中。摇晃了几下的桅杆迎风折断,“咔嚓”一响。

“传令保持戒备。绑那几个人上来,如有反抗就地格杀!”金田骏成冷峻说道,转身回到尖嘴塔内,城墙上射出的箭正是出自他手。他臂力过人,武艺桌群,尤其精于箭术,一百二十斤重重弓收发自如。

“大人!犯人带到!”不一会,侍卫绑着海盗三人候在门外。

“带他们进来。把固井船铭、金田久盛、陆本教成都叫来。”金田骏成命令道。金田骏成从刀架上取下“金田刀”,抽出一截后“哐噹”一下又入鞘,刀光泛着光亮在墙壁上晃动。此刀出自长河郡久慕义直之手,经由长河守护使长河知远赠与他的父亲,父亲退隐之后,又赠与金田骏成。塔内大厅的一角长案上供奉着金田家族对抗海盗的英灵牌位,金田骏成正对着他们闭目默哀。

“大人,别,别啊!别生这么大气!”一名海盗嬉皮的说道。侍卫推着三个海盗进入塔内大厅,三人均备用粗麻绳绑的严严实实。

“我们又不是来打劫的,大人何必拔刀弄枪的。我们是使者,大人可要好好对我们,快快给我们松绑,免得被人笑话失了礼节。”侍卫推着海盗一直走到大厅中央,将他们按倒在地。

大厅内寒气袭人,安静如初。其他将领也默默上前,跟在金田骏成身后闭目默哀。

“人都死了,有什么好拜的,活着的时候怎么不拜”。其中一个海盗小声嘀咕着对身边的人说道。与其说他穿的是衣服,不如说他只用两片粗布从后背到前胸裹了一圈,蓬乱的头发加上黝黑的皮肤感觉他完全像是野人。

“是,是!在咱们那里这就叫做‘马尾巴上做辑’。哈哈,不过按人家文人来说,这就叫做,叫....叫什么?”

“叫.....叫什么,叫不孝!哈哈”

“对,对....你说的太对了!”

海盗一人一句说个没完,安静的大厅内回荡着他们三人放肆大笑声。

片刻后,众将领默哀完毕,依着平日队列依次站好。金田骏成手握“金田刀”从灵台上缓步走至海盗所处的大厅中央。

“唉!金田大人,您终于拜完了,拜完了给口水喝,我们几个快渴死了”。蓬头海盗嚷嚷着说道。

    “对!给口水喝,我们从大老远翠碧岛赶过来,太阳大的火热,渴死了!”另一个短头发海盗随声附和着,脸上布满伤痕,眼睛布满红色血丝。

“死人不需要喝水!”围着三个海盗绕了一圈,金田骏成冷冷说道。

“什么!你说什么,死人,那里有死人,哈哈,哪里有人?”蓬头海盗左顾右盼嬉笑说道。“你们看到,哪里有死人?嗯?看到了么?他说有死人!哈哈”

“没,没......”

蓬头海盗话还未完,只见刀光蹦起,一股寒气袭身。“咔嚓”一声,他的头颅沿着在大厅中的台阶滚落几步停了下来,鲜血劲直喷薄而出,洒落一地。

金田刀锋利无比,金田骏成出刀迅猛有力,刀身未沾下一丝血迹。喷涌的鲜血溅在金田骏成的铠甲上,他丝毫不加理会,等断掉头颅的海盗身体不再喷血的时候,走至另外一个海盗身边。

“啊!.....啊!......”眼见这一幕,剩下的两个海盗睁大眼睛发出撕裂般的吼声。

“啊!啊......我们是使者!我们是使者,你不能杀使者!”他们声嘶力竭的吼道,极力的扭动身体。“饶命啊,大人,饶命!饶.......命,只要你放过我,你要什么我们都可以给你。”

这一幕像是一场审判,尖嘴塔内的大厅历来正是审判海盗的敌方,凡是进入大厅内的海盗都是无头的。尽管大厅内的海盗声称是以使者的身份前来,杀死使者有违武士风范,但在金田国人看来,海盗比同魂罗界的异鬼,作恶多端,罪无可恕。

哀嚎的海盗随着头颅滚落,嚎叫声戛然而止。眼见着同伴纷纷人头落地,剩下的一个海盗早已面目铁青,哆嗦着身体将大厅内尿湿了一大块。

“说吧,你有什么话可说?”“审判”结束后,金田骏成用丝绢擦拭刀身,缓缓归入刀鞘。

受到惊吓后,海盗哆嗦着身体张开嘴却发不出声音。

“给他灌口水!”金田骏成缓步走上灵台大声说道,将刀放正后,又开始闭目默哀。

大厅内又陷入沉寂,所有人都觉得寒气凛人。

“大人!您绕过我吧!”恢复了声音的海盗大声哀求道。

“作为使者,你有何话要传达的?”

“大人,我知错了,您让我做什么都可以,不要杀我!”海盗哀求,声嘶力竭,面色惨白。

“我问你作为使者有什么话要转达的!”金田骏成盯着海盗冷冷问道,锐利的目光像要刺进海盗的胸膛。

“啊?大人,您不要杀我。我什么都告诉你.....什么都和你说......”海盗一边哀求一边开始哇哇大哭。

“说!”金田骏成厉声道。

“大沥长春王上让我传达......喔,不不!那个贼海盗大沥长春正在准备船只,召集海盗军队,计划等天凉时节进攻沿海岛屿,站稳脚跟后以岛屿为跳板再集中进攻金田郡。”

海盗顿了顿稍微安静下来,哆嗦着说道。

“什么时间?”

“具体那一天小的不知道,小的临走之际眼见准备工作都做的差不多了。小的听大头目有一次说......说收到钱就开拨,后来又听说要等天凉......”

众人聚神细听,侧过身子聚在外围。固井船铭、金田久盛、陆本教成等将领听到海盗说出的话,不由得心头一紧。

“人数有多少,船只有多少?”

“这个小的不知,看那阵势小的估计大小二百多只船.......”

“胡说!海盗哪里来那么多船只?”固井船铭上前一步,大声责问道。

“大人饶命,我.....哪敢骗您。海盗本来的船就有百十来只,后来土罗罗哪里派来了几十只大船,大小总计应该二百多。”

“土罗罗?土罗罗派船干什么?”固井船铭进一步问道。

这和他得到的消息基本一致,只是没有方法确认。如今海盗口中所说的基本确信传言属实。众将领也面面相觑,小声讨论起来。

“原本海盗岛分为三大势力,多年来明争暗斗,互不相让。近几年大沥长春亲近土罗罗王国,得到土罗罗景辉支持后实力大增,将覃原义久、九川盛安等人击败,渐渐一家独大,统领海盗各势力。土罗罗景辉封他为“海盗守护使”和“北海王”,统领土罗罗以外的水军。”

大厅内寒气逼人,众人都觉得脊梁骨发寒,海盗在说话间却冷汗直冒。粗绳将他捆的太紧,他不停地左右扭动。

“继续讲!”

“土罗罗景辉在收编几家海盗后,驱使他们不停出兵,将远近的海岛全都纳入掌中,并控制了整个南海的海上贸易。后来.....”

“后来怎样?”

“后来大沥长春不愿在被驱使,加上与高罗朝廷多年的争斗积怨太深,于是他自己请命,前来攻打新丽。土罗罗景辉给他提供了许多钱财粮食,还有战船。”由于着急,海盗“咕咚”的咽了口水下,舔了舔干裂的嘴唇后接着说道。“他们派我们来,名义上说是让我们作为使者前来,实则是想让我们拖住你们,放松警惕,设法在你们接待我们的期间,暗中观察战备情况。”

众人如同虎狼盯着猎物一般围成一圈,默默地听着海盗说完。

“可是我们是无辜的,大人一定要饶命啊!我不是坏人。”

“海盗就是坏人,异鬼的化身!”金田骏成转身走上台阶,缓缓坐在石椅之上。“来人!将他从尖嘴塔上扔下去。这是对海盗使者最好的待遇”。

尖嘴塔立于海岸边突出的巨石之上,多年前本是一座海岸边的灯塔,窗外可俯瞰整个宽阔的近海海面。塔高六丈于,塔下乃是几十丈高大的海岸悬崖,常年波涛怒吼。在修了海岸长城后,扩建修建了审判大厅,大多数的被抓住的海盗都会在塔内被审判砍头,然后将尸体尖塔上扔下海崖。

惨叫声被拉的老长,更加衬托出大厅内的寂静。众人都秉着气息默默低着头。

传言变为真实,毋庸置疑海盗肯定会攻来,或迟或早,只是与往日不同的是这次不再是散列的三五成群的海盗,而是一只人数众多的船队,军队。

众人心里都明白,一颗心石终于落定,但无人能高兴起来。等待的越久,终于有了结果的时候,情绪往往落差的越大。

“哈哈哈.......准备开战!”金田骏成突然大笑着说道。笑声在殿内回荡,如同一声长叹。

众人猛地被惊醒,除了开战,别无他法。多年间较量之下,金田郡与海盗早已势同水火,不生即死。

在金田骏成授命下,固井船铭分别给北方的广平郡广平高光,古宿郡古宿达晟送去书信,告知海盗在不久的将来会在土罗罗国支持下大举进攻。

随后,他孤身北上,前去求见长河守护使长河知远。广平郡和古宿郡近在身边,金田郡对他们却从未做过援助指望。

沿途尽是黄灿灿的稻谷,一眼望不到边际。丰收的时刻近在咫尺,一整个夏季的忙碌只为此时。

固井船铭却是另一种心情。海盗若是在此时选择进攻,那金田延伸至金田平原的南国大片稻田都会遭殃。田地被践踏,谷物被抢劫,国民因为恐惧不敢出门收割庄家,眼睁睁的看着成片的稻田被秋雨冲刷而腐烂。不仅是他,金田所有的国民将领都知道此事。海盗劫掠的事情,几百年间从没有间断过,只是规模或大或小而已。

想到此,他不仅眉头紧皱,肺腑翻沉,催促马匹沿着金田郡官道疾驰北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工作之余,我喜欢的不过是美食、艺术、自然。。。以及人类(是有多怕丢脸所以不愿意承认)。曾经度过几年离群索居的日子,...
    冰小寒阅读 336评论 1 0
  • 人靠衣裳马靠鞍,好船要配好风帆。毕业八年来,我始终在穿衣打扮的路上积极行进。最开始的三年,一直保持买买买的节奏,...
    加贝向北阅读 2,732评论 4 65
  • 成功的职业生涯并不意味着你要才华横溢,更重要的是在工作中你要有一定的职场技巧,用一种恰当合理方式与人沟通和交流,这...
    黄宁波阅读 227评论 0 1
  • 早晨高高兴兴洗漱完毕,整理好自己去早市买水果,一开始的小小雪花突然变成了鹅毛大雪,喜欢被大雪包围的感觉。双手满载着...
    酱小喵阅读 168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