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明

记得刚认识阿皓的时候,是他在给学生讲课,很多女孩拿着相机拍他,后面的幻灯片里有他写的风水二字。他的字迹很漂亮,大概是写符多了吧,当然写我名字更是。

差不多大半年后我才加了他微信,看了他写的许多风水实战技巧和断卦内容,觉得这个大叔智商有点高诶。心中便崇拜不已。其实他啊比我还小呢。一直到交往都不告诉我真实年龄的人[笑cry]后来哄骗着让他教我看卦,他说我年龄小,我说那你常更新公众号吧,我是真的真的很想学。他顿了很久没回我,下午跟我说:我公众号密码丢失有半年了,如果我能找到,说明你我有缘。我便教你。

后来不出五个小时,看到他发的新内容,心中窃喜。虽然他并未教我多少,大概因为道观和工作让他太过忙碌。不过很庆幸每天都能和他说上话的日子。i

这是我们缘分的开始………我写下来是怕日后忘记这些。大概在我日后还有激情和给予他人爱情能力的十年里,不会有这样的人和记忆了……

我也不知道哪来的自信,追阿皓的最初曾经遭遇不少阻碍,比如说好不容易说服妈妈去重庆,因为知道他要在那看风水,心里惦念着能早点见他。一路上七个小时我缺兴奋极了。他忽然发信息来,说三日后在重庆了。我问他可以告诉我那户人家的地址么,好让我这个徒儿现场观摩一下。但是他意外不再回复了。

心情很down的在重庆玩了三天,直到我离开,忽然收到他的信息。他说,我已经在重庆了,地址也发给你了。我说:我回去了。在阆中。他发了一个遗憾的笑脸过来。

那时候我觉得他是喜欢我的。毕竟不排斥,他或许也期待见我。于是之后的一个月,真的被虐的好惨。我的告白他全都拒绝了。记得最惨的一次,是在商场里带着女儿买衣服,我问他你喜欢我么?他说你问了好些遍了。我不喜欢你。

那时我有些恼火,拼命给他打电话,他拼命挂我的电话,后来我哭的浑身颤抖,女儿在一旁看着有些害怕,傻傻站在那我只会喊妈妈。

我大概打了七八次,手机都快没电了。我发信息给他说:求求你,求求你接我电话吧。求你了。活了三十年这么低三下四的和一个男孩子说话,然而他只说:我在忙,不方便接电话。而且我们太远了不现实。

后来手机没电了,我也怕在外面给人看了笑话。大概晚上后我才平复好心情。打开手机却看到他忽然发来的信息:你会做饭么?我喜欢女人会做饭。

后来我才知道,那段时间他也没比我好到哪去。在理智和感情的选择中,他也被虐的凄惨。

让我想想该写什么了🤔嗯………好像是因为一些误会,我与阿皓发生了一些口角。当时只记得自己很生气,心里又难过,加上姐妹聚会,大概我有一整天没有和他说话。

晚上九点,我发了一张姐妹合照。她说我姐妹长的漂亮。好嫉妒啊……于是把姐妹的微信推给他,说,刚好她离婚了没有孩子,你喜欢可以试一下。他呆住了,觉得自己可能说错了话,连忙说:不要不要,我不喜欢她。那时候的阿皓真是可爱。

后来我问他想我没有,哪怕一点点,他犹豫了好久,回我:好吧,挺想的。说完以后他忽然冷下去了,说要洗衣服,很久很久没有再理我。

我再找他,他一样冷淡,就像我最开始追他的时候。我着急死了,没办法只好逼他了。我说:我过几天要去成都呆段时间,因为你。所以我们还能见面么。我没有住的地方,我就在车站等你。如果俩天你都没来,我便明白你的意思了。

他忽然也急了,问我究竟喜欢他什么,离得那么远怎么有结果呢。我说:我们之间只不过隔着一座秦岭山而已。我说他找借口,其实就是不喜欢我。

庚金啊好容易被激将了,他连忙说,我没有不喜欢你。然后自己好像叹息一般,过了好久,才说:那你来吧。把时间告诉我,我过去接你。

我无比值得骄傲的一件事,则是看他被我逼迫后妥协的样子。而我最后悔的一件事。就是从未对他说过任何一句谎话。

姐妹问我干嘛要说自己结婚有孩子了呢。

因为………一个谎言要用一堆谎言去掩盖,我希望我爱的人知道的是最真实的我。爱的也是最真实的我。带着弥天大谎的感情,从来都不会深刻,也会令自己在未来回想起这个人、充满后悔。

但是不说谎,是没有会说谎的女孩得到的多的,这就像是一句谶言。

对了对了,追zh的时候知道他每天工作到很晚;催促他看过中医,也给他买过护肝片。大概是快递包上的名字,让他第一次注意到我这个人吧。

很好笑的呀,我居然用吃过的芝麻饼的塑料袋来装补品,被他问怎么有芝麻还油油的。那时候他不知道我喜欢他,还说如果你实在想给老师送礼,他对书籍和资料类的东西更感兴趣。以后别乱花钱了。

对,那个时候他就知道我爱乱花钱。

说回我在成都第一次见他,东站附近不让停车,人满为患的交通,到处都是红绿灯和指挥。他找不到停靠点,却也忘记告诉我车牌号。似乎他更加要面子,对我说:我在这个位置你来找我吧。

我说我第一次来东站,而且女生没有方向感,怕找不到你。

他好冷,不,是没有一丝温度的回答:如果你连我在哪都找不到,说明我们缘分太短了。

我害怕极了,不停的找,找到手机快没电了。他发来的电话微信我一个也不敢回。生怕一点点电都放光了。他似乎怕我被人劫持了般,不停的发语音………

后来手机终于被他打没电了,我也还是没找到他,不知不觉一个小时过去了。我好累,坐在东站的石凳上不停的哭。旁边的小哥哥看到我问我怎么了,我告诉他事情经过。他笑着说:你喜欢的这个人可能是个艺术家,个性怎么如此奇怪。

聊了大概半个钟头,他将充电宝借给我,还给我指了路。我似乎知道路在哪了,高兴的一蹦三跳,与此同时也有点惧怕,打开手机全是阿皓的信息,他好愤怒,他说,我再给你20分钟如果你不来我就走。

我真的没来由一阵怒火,我说再见!你走好。

然后哈哈,那是他第一次拉黑我。像个孩子一般。

好在我是要住在姐妹家的,路上他帮我叫了滴滴,我坐在车上心情复杂而且忧伤。不是为了他才来这个陌生城市的么,不是为了见面为了睡他么,我为什么忍不住生气呢。

于是我开始发短信,一边哭一边发,司机大叔吓的一个字也不敢说了。也不敢问我去哪。我们就停在原地,他看着我哭。

发了好多求了好几遍,阿皓终于回我了,语气好生气的说,我不想见你,你自己找地方住然后明天赶紧回家。

我说,可是我没有钱,这里好冷。就我一个人。

他心肠真软,最终还是妥协了,半晌他发来地址让我去那儿等他。

见到阿皓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他的车停在一边,开着双闪。那时候走近他觉得格外紧张,心跳的就像小兔子。

他坐在驾驶席上,还是面无表情。近看他更帅了。虽然眼睛小但很有煞气,眉毛细长,鼻子高大,嘴角是上翘的,看起来有点自负。但是五官配合起来又秀气有英姿。哎庚金男真是好看。

然后他似乎和看起来的性格不同,见我第一面先是双臂环胸,心理学上称这是自我保护的动作。第一感觉,他可能害怕我。最后我的感觉对了,他从我上车开始就一直用非常难听的话攻击我,我甚至来不及说一句。

那时候我觉得自己大概不漂亮不可爱,或者他不满意我吧。那时候的我自卑的不敢吭声。面对一个从上到下从里到外都透着他是我标准男神形象的人,大概应证了张爱玲说的:卑微到尘埃里。

我们一路没有说话,车里只有轻快的民谣:i was a little girl, ,alone in my little world 。这首歌我大学时候就很喜欢了,Priscilla Ahn的dream。很符合下过雨的成都的街道。成都的早晚温差大,他的车窗开着,风呼呼的吹。我觉得冷极了,往座位里缩了缩,又拿披巾将自己粽子一般包起来。

他用余光看了我一眼说:冷么?

我点点头。

他瞪我,那你不知道关车窗?然后很快将车窗关上了。

他说:你住哪。我骗他说不知道,去你家住可以么?

他冷笑:我家从来不给陌生女人住。

我说:你不是跟我说你总是带女孩子回家住么。为什么我不行?

他这一次被我噎的解释不了,又瞪我一眼,反正就是不行。然后停下车,帮我找住的地方。

我只记得最后定在天府5街还是3街,他说这里离他住的地方近。下面到处都是好吃的,我看着特别馋,不,是眼睛都看不过来了。

他斜睨了我一眼,问我吃饭没有?他说他也没有,于是指了指酒店下面的火锅店,说这家很好吃。

这家店还真是门庭若市,居然九点还有人在排队。他说要最辣的锅。

那时我心中有些失望的,前几天才与他说过我最近肠胃不好,还是他就是故意的呢?我没有吭声,我面对他什么话也说不出来。吃就吃吧。不过就是再戳个针疼一下而已,如果他很想吃的话。

半晌后,他好像心情不好,站起来冷冷:走吧。你搞的我一下午都没胃口吃饭。

我说那你吃什么呢。他说晚点回去煮鸡蛋。

他将我送上楼,说要找我谈谈。我真是提心吊胆的,大概是一种等待被宣判死刑的感觉。

这一晚,是我人生中最辗转反侧的一夜了。

果不出所料,进门他就坐着,端着架子冷着脸。话语犀利的像开机关枪一般。他说他是有宗教信仰的人,如果父母和师父知道他和一个已婚妇女搞在一起,会将他踢出族谱赶出道观的。他的纠结我又何尝不知呢,作为一个靠名气求财的人,我的出现会成为他抹也抹不去的污点。

看我不回应,他接着说,你看起来就和少女一般,一点自我保护的能力也没有。就这样单枪匹马杀到别人家门口,你可真厉害了。万一我是个人贩子你怎么办,再如果我结婚了呢?

我说我喜欢你,所以没考虑那么多。

他愣了愣,可能没料到我会如此回复;话题一转,又开枪怼我,还有啊,你现在这样是准备将我置于何种角色?情人?小三?你处理好你的婚姻关系了么?

我被他说的无法反驳,我只记得我那时候理亏的什么也不敢说,于是声音好小的嘀咕:那…那你还是当我老师吧。

呵。他又嘲讽,老师?你给我磕过头奉过茶么?我接受你了吗………还老师……呵。

于是一片沉默,大概三分钟后,他要我给他开空调倒水。我拒绝了,他没有料到,生气的站起来说:不愿意我就走。

我将脚架在桌子上挡住他,我说你别走,晚上你睡床我睡地上。

他说不可能。而且你的脚也不好看,短头发也不好看。

反正那时候的我啊在他眼里是哪哪都不好看了。

他后来走了,我光着脚跑出去追他,看他根本没有按电梯,在门口徘徊来去。真是个口是心非的人。

我拉他回到房间,他说他晚上要工作,不能陪我。我有点难过,以及真的被他训的好委屈。

他看着我,却用好笑的口吻说,你想哭就哭吧。反正也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明天你就回去,听到没。

我说没有!我猛地站起来靠近他,他还是面无表情。我动作太快,衣服开了。他可能是看到我的胸,忽然有些不好意思,把脸歪到一边去,他说:你、你把衣服穿起来,你这样对我没用。你想睡我,但是这个是要负责的,怎么能那么随便。

我倔强的说不,还说我解扣子。他怔住了,别过头,将我的衣服拉起来,衣服系到最高的地方。

我是不是对他一点吸引力都没有呢?

他看我很丧,好像真的要哭了一样,他口气温缓了许多:那我让你爆一下我。

我伸出手拥抱他呀,他站着不动,身上淡淡的香皂气。真是什么都好帅什么都好喜欢。

他松开我说要走了。我不想他离开,追着抱他,他到处躲我,一脸紧张,那样子委实有些滑稽了。

最后他将我推开,我站不稳,跌坐在床上。那一刻所有的委屈如同爆发的火山,我捂着脸哭的好大声,今天的我真是留了好多好多眼泪。

他没想到我真的哭了,第一次听到他的轻笑声,缓缓慢慢的……最后他伸手刮了下我的鼻子。

扬长而去。

哭过以后睡的超快。从他离开,一直到我入睡才过了五分钟不到。

凌晨我被电话声吵醒了,打开手机看到是他,凌晨四点了他居然还发了短信过来,跟我说:别哭了,快睡觉。我没有感觉温暖,我忽然有些害怕,觉得这个人好像神经病,情绪不稳定,忽冷忽热捉摸不透。于是我在微信群里问姐妹,她们一致建议我离开。说不定他真的有问题呢。

早上七点,我匆匆收拾行李离开了。其实这一日过的蛮无聊,约朋友喝了下午茶,她却要继续上班了。中午又收到阿皓的信息,他说上午要去都江堰看风水,下午才能回来。并问我何时回家。

说实话我害怕他,于是拒绝了,我说你忙吧。我自己逛逛就好。后天就能回家了。

他没有在发信息来。一直到晚上,突然他又出现了,他说明天我来接你,你想去哪。

我真的超级害怕了,毕竟已经换了地方住,怕他知道我已经离开会大发雷霆。只好婉言拒绝。

谁知道他不给我任何拒绝的机会,让我九点在酒店等他。当然,第二天他如愿以偿没有等到我,于是疯狂打电话,我还是不敢接。这样的他,疯狂起来让人害怕。

我一个人在太古里的书店傻傻的呆着,精彩的故事一点也看不进去。心里想着我们的缘分是结束了还是没有开始呢。

后来啊,他还是厉害,不知道是真的算卦了还是知道我的喜好,居然在书店里把我拎了出来。

他脸色不好;一脸阴沉。我不敢说话,顺从的坐在他身边。他陪我看了一会书,其实我真的什么也没看进去,总斜着眼睛观察他的表情。哎,真是帅到让人恨不得立刻就吃掉他。

后来他态度好多了,温柔体贴,中午吃饭也没有点麻辣火锅类,居然带我去吃南方菜。说话也不会夹枪带棒的,反而幽默可爱了许多。

晚上要和朋友去酒吧,我让他自己先回去,他有点不开心,大概不乐意我去酒吧。说什么我要去QJ九眼桥的帅小哥哥。我都不知道他什么时候给我换了酒店,他说怕你明天赶不上动车,住附近方便些。

他帮我把行李带上去,说自己道观有事忙,也有酒局。我觉得他是骗我的,但是也没有拆穿。在房间里我又如愿以偿的拥抱到他,看他没有动,我趁机去吻他,他吓了一跳扭过头,吻落在他脖子上。他皱了皱眉:我现在还没有想好我们的关系,还不行。

我说好啊,你今天要是不亲我,就别离开酒店了。话毕我锁上房间的门,靠在门上挑衅的看他。

他叹口气,似乎好无奈,走过来将我的头轻轻往后一按,俯下身亲我。我觉得脑子里有飞船,晕乎乎的,整个身体都软了,从来没有过的麻麻酥酥的感受。他的唇温很凉,就像他的人。

他说你今天和昨天判若俩人啊。我说你喜欢么,要么和我回家见父母吧………他愣了一下,有些害羞,还太早了。有点早。

我同姐妹喝酒的晚上,阿皓彻底消失了。大概是八点多,我问他可不可以忙完了回来见我,不要浪费我们见面的时间。他说,你抱也抱了,亲也亲了,忘了我吧。我们根本不是一个世界的人。

我说我忘不了,也不想忘。

后来消息便石沉大海了。我和姐妹喝了好多酒,她穿的漂亮极了,我看着欢喜却又欢喜不起来。

第二日成都下起雨,阿皓也没有来送我,我淋着雨一路走到东站,坐上车的时候,也不知道我是失望还是觉得无力,也许缘分就此到尽头了吧,也好,至少还有一个温凉细腻的吻啊。

过了一个多小时,我在动车上昏昏沉沉,突然收到他的信息,你坐上车了么?

我没有回复。

过了半晌他又问我:你到家了么?

我笑:这跟还你有关系么?

他不敢说话了,大概不知说什么吧。我到家后没再与他联系,只是看他偶尔发的文章,觉得他还是一如往常优秀迷人。

我写了情书,不,这应该算是我决定不再纠缠他的决心,我说我最后问你一次,你喜欢我么?我不信你不喜欢我,不信赵敏追不到张无忌。

他说:确实不喜欢。而且张无忌有可能是喜欢周芷若。

那一刻我觉得自己可怜且悲凉,无计可施了,大概我真的没什么魅力吧。我说,那我放过你吧。祝你幸福,我今天删掉你了,是因为我看不到你会过的开心一些。或者把你忘得快一些。

那之后大概有一周,我没有再联系他,我甚至不在微博上发关于他的任何东西。说到这儿啊,我早都察觉他疯狂刷我微博这件事,有许多我的想法他莫名其妙全都知道,后来我才知道我都在微博发过。

一周后他加了我,看我没反应的第三天中午,我和家人在吃西餐,突然收到他的信息:薇薇,我月初要去西安的学校讲课,你可以陪我么。

我说:怎么,想我。

那时候我开心极了,吃饭都吃的活蹦乱跳的。我妈说,你前几天根没魂一样,现在是什么状况?

我以前让他叫我薇薇他都不叫的。是因为我真的好喜欢恋人如此称呼我,你好像他在说他想念我一般,亲切又甜蜜。

再与阿皓说话差不多过了八九天,说话的源头来自我忽然而来的高烧。晚上八九点,我拖着病怏怏的身体去医院打吊针,发了个可怜兮兮的微博。

阿皓看到后回我:薇薇你怎么了?生病了么?

我说,你这么久才来关心我,看来是真的不怎么爱我。其实与他的关系中,我从不在意得到付出,更不在意钱财,我唯一在乎他爱我多少,我要的就是比他的前女友多,哪怕只多一点。

他哑然,过了好久才发语音来,我已经开始喜欢你了。你还想怎样哟。

我说我不信。

他叹息:我又不是一个冷面无情的人,谁对我好我还是知道的。

我问他,我是他所有女朋友里对他最好的么

他颔首,是最好的。不出我所料啊,我在心里冷笑………多么现实的男人呵。虽然心知肚明,但是没办法我依旧爱他,是很爱,所以我打算先忍着吧,也许以后会忘记的。

那之后的阿皓像变了一个人,嗯,粘人还爱撒娇,虽然情绪化依旧,说话又难听又噎人,但是他懂得每天和我说早安晚安,就跟我一开始追求他时一样。

我平时工作外还要带孩子,不能及时回复他时,他会不停的震我手机,有时候会忐忑的问我是不是后悔了,不喜欢他了。

我说怎么会啊,我的小狗最招人爱了。

他说:上一次见面,你是不是想帮我擦头发啊。

我点点头。他骄傲极了,哼,只有长得帅的人才有这个待遇。

他是射手座,喜欢对未来进行规划,他说喜欢我的丫头,会憧憬婚后的生活,不过他还让我少花点钱,不然他要养不起我了。

我们因为价值观的问题吵过嘴,但后来我觉得应该懂得为爱的人改变些,毕竟以前是以前,曾经的我确实有些花钱无度了。因为在他眼里我就是没有工作没有收入还拖着个孩子的家庭妇女。

他多好啊,多自信啊。他从来都说,你做你喜欢的事就好。

有一次我故意诓骗他,阿皓,我姐妹开了个酒吧,说如果我去唱歌跳舞,喝喝酒,大概能赚很多,比你多。

他超级自负的说:不可能。而且我不相信你会去做这个。

你看,我在他心里就是纯洁的天使呢

七月的一天,我记得天气非常热,连续做梦梦到他。我说我最近在成都,都住了好久了,打算住一段时间,可是为什么都见不到你。

他说,这俩年事业上升,学习也比较紧,每天忙到凌晨都是常事,他说薇薇,我的工作性质就是如此,你要多习惯,我没办法做太多的改变了。何况我们以后的时间我还很长,我还小,你不要着急。

我当时还被他蒙在鼓里呢,一直以为他三十好几岁了[笑cry]。

他说他也想见我,于是约好等他从苏州回来就见面。

后来与阿皓见面延迟了,来自于道教一年一度的五毒月,排毒禁欲念经修行,总之最忌男女同房,还要辟谷。

他与我说的时候我生气极了,因为至少一个月都不能有肌肤之亲。他说不仅如此,可能前三天还要上山闭关,手机都要上交。

那三天真是漫长,他没有与我说话,也没有任何动态。我忍不住,发了一张刚洗澡后的照片给他。以为他要好几天后才回复,谁知第二天早上看到他凌晨三点发来的信息:薇薇你要对我负责!

我说什么?

他说我梦到你了………都怪你跟我发照片!好惨,我半夜还要偷偷起来洗内裤,让师兄弟看到成何体统。没几天就破戒了,郁闷哪。

我笑的前俯后仰,说你啊,睡过那么多女人你还会做春梦。

他说我不管,你要对我负责!

好可爱的人,庚金啊好像特别喜欢对自己的正印撒娇,至少到后面我觉得是把他惯坏了。

阿皓是个没有安全感的人,他总是在不合场景的时候要求与我视频,三分钟不回信息就会想东想西。我不知道要怎么爱他,觉得他强势却又脆弱,自负又自卑,他对我总不愿意低头,这是同样强势的我决定放弃这段关系的第二个原因。

说回去,他闭关出来也没提见面,开始他忙碌的工作生活。我因此与他大吵了一架,最终还是我妥协了。妥协对于任何一个女孩来说都是非常不舒服的。所以如果一开始我和他是奔着结婚去的,到了这时候我开始怀疑我们是否合适了。我并不愿意在关系中受委屈,不,不仅仅是我,是任何女孩都会选择会对自己妥协的另一半。

孩子想我,也正好我在成都呆了许久,便决定回家住段时间。

阿皓找我的时候我已经回家了,他说薇薇你在哪。我如实告知,他说你在家呆俩三天就过来吧,我帮你买车票,我想你。

每次见他这样我便心软,点点头同意了。

说来奇怪,也许命中无缘吧,就在买好车票的第二日,成都地震暴雨成灾。动车已经无法行驶了。后面的内容,我在我们的故事第一节写了。就不再多做赘述。

成都暴雨地震持续了小一周,本身与ZH约好见面,他难得那个时间段有空,他说太危险叫我不要去,等雨停了再回来。但当时的我真的非常非常想念他,便私自买票回了成都。到东站以后给他打电话,他非常诧异,然后有点生气。他问我如果地震原因车在路上不走了,我要怎么办?我说除非山崩地裂,不然死都要见你。后来他见到我,抱我抱的特别紧,像小狗一样摸我的头发,我当时就想真的死在这个怀抱里也值得。

阿皓是个接吻狂人,恰巧我也是,这一次是我主动的,当我将他推倒在床上的时候,他哎呦了一声,似是吓了一跳。其实我是着急,我总有一种睡不到他的不好的感觉。

我刚亲他没几口,他忽然推开我问我是不是吃大蒜了。我颔首:你怎么知道。我超级爱吃。

他说:去刷牙!你这女人脑子怎么想的。我不情愿的被他踹下床,觉得这人洁癖真重,不愧有个当医生的母亲。

这次大概是我们最亲密的时刻,我与他离的那么近,他身上总是很香,还有一些轻微的汗水味的,混在一起性感极了。大概火星天蝎的男人真的是行走的春药吧,我真恨不得用三天三夜来享受这顿丰富晚餐。

一直以为他是理性的人,而且还是工作狂,在我们亲密的短暂时刻他的手机不停的响。他挂断了俩次。之后实在没办法,他接起电话是个女生,我贴近他去听,对方似乎很急,说有领导要来这里,非要阿皓去坐陪。

我从背后环住他的腰,说,要不你先去吧,晚上再来。还是工作重要。

他说现在正事是睡你。

我咯咯笑,说这次我终于能排到你工作前面了,好开心呀。于是我压到他,在他额头上亲了好大几口。我对爱的人啊,其实算不得老实,手啊摸啊摸,他忽然僵住,一把抓住我的手,表情看起来像有难言之隐。

我挣开他继续摸,他没办法翻身把我压住,我动不了问他怎么了。

他说薇薇,我告诉你一个秘密。他犹豫好久,低声说,我可能不大。

我被他亲的迷糊,而且我对这个丝毫没有偏见,只有男人自己在乎这些,其实女人只要爱你,根本不在意这些的。

我说我也小,我们一起小。

后来,我们果然是命中注定般的没有做到最后。原因是他忘记带套,可以说他从来不带。但是我是绝对不允许的。

我可怜巴巴看着他,他说算了你这么可怜我不好强迫你。等我工作回来,九点差不多。

于是他穿好衣服,笑眯眯的看着我,走到门前又退回来亲我。我说你快走吧,要迟到了。他点点头,打开门又退回来亲我。

我张开双臂说,宝贝,阿姨抱抱你把。

他愣了愣,义正严辞的纠正我:是我的女人!

带朋友旅行,忘记写到哪了。

哦,阿皓离开以后我忽感疲倦,毕竟坐了四五个小时的动车,并且在车上被各种味道和噪音影响的根本无法小憩,于是倒头就睡。大概睡了快俩个小时,阿皓离开的时候是五点,我起床去觅食的时候已经快七点了。

成都忽然下起阵雨,瓢泼大雨打落在树枝上屋檐上,发出凌乱粗糙的撞击声。彼时我正在吃饭,想着阿皓会不会淋到雨?我没有带伞和手机出来,这下场面尴尬了。

好在成都人民热情,饭店老板借了把伞给我,于是我带回宾馆,再带出来,一来二去不觉时间过得飞快。差不多八点,我决定洗个澡干干净净迎接他回来。

阿皓说,他九点多就会回来见我。我大概八点半留言问他什么时候来,一时不见如隔三秋。微信发出去,发现被拒收了,这才察觉自己第二次被拉黑。

我有些发懵,不知道自己是哪里做得不好,或者说他不满意我的身体?

我当时给他打了很多电话,都发现自己被拉黑了。无奈下询问朋友,朋友说这人太渣了,做事太不爷们儿,你不要再与他联系了。但尽管朋友这么说,我心里却觉得他不是这样的人。

我想了千万种原因,至今却一无所获。

晚上我一个人抱着他躺过的枕头哭了好久,快七夕了,我买了礼物送他,包括他之前说喜欢吃陕西的凉皮,他胃不好我去中医为他开药等等,提了一大袋全都是他的东西,没想到还未来得及送给他,居然又发生这样的事!

我在成都呆了两日,大雨倾盆,我无心游玩,无心去寻什么小吃,可以说是郁郁寡欢的回家了。

这之后我门又陷入我莫名而不知所措的冷战……

那时候已经八月份了,天气很热我也不想继续呆在成都,于是收拾东西回了西安。跟家人生活在一起总好过一个人在外地。

回来以后我悲凉了许久,阿皓的微博也没什么动静。想到之前算过我们秋天基本上就会结束关系了,心情无比down也无比沉痛。

但是日子还要继续过下去,只是平静了许多。正巧有一日,有个占星老师在免费给大家看问题,我便问起了与阿皓的情况,我说我实在不清楚他为什么要忽然拉黑我,如果真的要结束,难道不应该睡完我再拉黑么?

其实这话也是发给我阿皓听的,我非常肯定在与我断联的十天里,他一定又疯狂的刷新我的微博了。

果不其然,第二日我收到他的短信,他说让我去找寻新的幸福。其实我很了解他,当他对我仍然不死心的时候,又为了维护颜面才会故意说些难听的话,但本意并非如此,他渴望的是我拥抱他关心他,只有当自卑和自负同时存在时,一个人才会如此情绪化。

我顺着他,装作苦苦哀求的姿态。果然很受用。

他呀,说穿了就是个要被哄着的孩子。

加回来后我将银行卡密码一并告诉他,为了让他有安全感,其实任何密码都可以。我本身也打算上缴银行卡的,只是上次在成都没有机会罢了。

和好的时候我在西安,跟闺蜜去看歌舞剧。他自知理亏,默默听我发脾气教训他,他不吭声,只敢打无数省略号。

我说你觉得自己是男人么。你多大了?给我道歉。

他还嘴硬说,我没有错。

我说那错的是我啰?是我没有安抚好你的情绪?你觉得我嫌弃你?

他说我们都没错。顿了顿,其实还是心虚,他发了一个哭的表情给我,说薇薇对不起。

我说没有下次了。我已经够包容你的了。是的,我从来没有如此包容一个人过。

在西安玩得开心,因为与他和好如初,并且西安的文化似乎引起阿皓的兴趣,他咨询了我许多后,主动买票说要来见我。

他的工作其实很难让他有时间旅行,更不必说是当下和好后的快速决定,我心中窃喜,这大概是他表达歉意的方式吧,他的内心其实也很怕我会离开。

我从来不曾想过,这是我跟阿皓见的最后一面。也许有人会惊讶,聚少离多且时间不长久,怎么会让我记他一整年。

因为我对他一见钟情,是我先爱他。而他正好符合我对老公的所有幻想。我幸运,能遇到一个近距离危成关系的人,遇到一个我活了30年来从没让我有痛感后,却执意还要相守的男人。

阿皓在来之前联系了他当地的朋友,这个人在西安有房子,很大还舒适。我不愿意去,是因为我马上生理期;害怕弄脏别人的床榻。如果住酒店就会方便很多。

我们因此争论了许久,我说我不住,他说你爱住不住。我说那你在西安玩好,我不过去了。

他扭不过我,只好同意住在酒店。我这个人处女座很重,挑三拣四还洁癖,他被我折腾的选了好久,最后定在南稍门。

这几天他正好在洛阳给人看风水,从洛阳再到西安,一路也算风尘仆仆。临来时,客户给他拍了些照片,他喜欢歪戴帽子,穿着道教藏青色的盘口衫,他的罗盘最为醒目,还有他握笔的姿势……

阿皓有些微胖,却很挺拔,工作时尤其专注认真,我经常缠人的问他要照片,然后建了相册自己慢慢欣赏。他会说我闹腾的样子很调皮,喜欢刮我的鼻子。

我们经常在车站地铁站飞机场这些交通枢纽错过,这次一样,找了好久、才看到他拖着行李箱左顾右盼,似再找我。

我用帽子把脸藏起来吓唬他,他却面无表情,看起来又热又累。不知不觉已经八月底了,秋老虎啊真的可怕。

我说,你把手机放裤兜里嘛。

他终于笑了,怎么,你想拉手么?

我点点头。他叹气:俩个手机太重了,裤子要掉了。于是抬起手,拿出地铁票递给我。

我说我教你刷手机,不用买票很方便的!

他脸一冷,我知道。

我不觉偷笑,他就是一个要在我面前辛苦维持男神形象的人,我觉得这样好累,可又没办法改变他。在我面前,我觉得他最珍贵的就剩下尊严了。

地铁人不多,我们坐下来,他摸着我的手说,你可一点也不白,看起来就是个心狠手辣的女人。转而又问我膝盖上的伤怎么回事。

我说和别人打架。他惊讶,你还会打架。

我说你怎么连这种瞎话都信。他深深的看我,严肃道,你说什么我都相信。

我不好意思的低下他,跟他从实招来。其实是和父亲吵架,被父亲推搡一下没站稳导致的。

后来我在地铁上偷亲他,看到对面有对姐弟,瞪着迷茫害羞的眼睛看着我们,阿皓本来就是注重隐私的人,这样一来更加不好意思、他蹙眉嫌弃的用手擦了擦,说哎呀,你怎么可以这样!

我吐吐舌头说没办法啊控制不住。

大概地铁有四十分钟,这之间的闲聊我记忆不深了,只记得他热的满头大汗,然后很诧异我居然一点热的迹象也没有。

他曾经因为我胃不好跟我说成都不适合我。如今我想说,西安的夏天才是真正意义的火炉,也并不适合他。

到酒店的电梯时,大学生发给我一张传单,我看阿皓汗流浃背,于是叠好传单给他当扇子扇风,电梯里有一对情侣,男的说:你看人家对男朋友多好。

阿皓还是面无表情的,象是根本没听到。

我们住的是情侣套房,浴室是透明的,阿皓完全没料到西安比成都热得多。他大摇大摆进去洗澡,真是春光无限好,我流着口水欣赏他赤裸裸的躯体,要不是他洗澡锁门,不然真的要冲进去摸个够。

哈哈,但内心害羞也不敢。怕他凶我。

他出来裹着浴巾,说不想吃饭,晚上想带我去逛逛夜市再吃夜宵,看我不高兴他抱抱我又亲亲我,说现在实在太累。

我等了好一会,无聊看了一集电视,发现他已经进入工作状态。我很不开心因为真的好饿啊,于是上前骚扰他。才半个多小时,他的两鬓又被汗水浸湿了,汗珠一滴滴的落在纸上。看他这么晚还这么辛苦,真的有点不忍心打扰。

我正准备坐回去,他却忽然环抱住我,跟我说,让我擦擦汗吧。于是将脑袋在我胸前蹭了蹭。看他可爱,我笑着把他的脑袋搂进怀里说,小狗你不吃饭我去了哦。

他颔首,那你去吧。晚上再一起出门。

我其实真是很强势的,以前很少有男生会忤逆我,他算是第一个。这个回答我并不开心,于是说那我不回来了哦。

他猛然站起身,我吓了一跳本能往后退,他追我我跑,最后没办法被他反手制住,他啊最喜欢亲嘴的人,最后被他按在床上亲的气都喘不过来。

我说你陪我去,他说我工作忙而且一点胃口都没有。

我忽然发起火,当时真的莫须有的无名之火,我大力推开他,我说我吃饭是为了吃药,你居然拒绝和我一同吃饭。你必须和我去。

他面容冷下来,眉头紧蹙,我不去!

我真的好生气,我说再问一遍你去不去。

他坚持,就是不去。

我转身往外走,当时觉得自己脚下生风,他想拉我没有拉住,只听到门在背后剧烈的一声,嘭!

从那时候起,我决定无论如何必须结束关系。我受不了不听话的男人。也许我本来就不适合能力太强、性格又强势的类型。

吃饭的路上收到阿皓的信息,他说我来这里不是为了看你发脾气的。

我说我本身就这么大脾气,而且以前不对你发脾气是因为爱你,自从你俩次情绪化且不明所以的将我丢在成都,你对我来说也没什么意义了。你觉得我还会做一只舔狗?呵呵………

我当时真的好解恨,因为啊,我从来没有对他说过这么重的话。这才是我啊,真实清晰的我。

他没有立刻回复,大概五分钟后,他说,再见。

我一个人吃饭没什么胃口,心情也不好,心里想的都是阿皓会不会离开了,于是只吃了很少的一些。

我将剩下的饭菜打包好,想着他也许只是懒,肚子肯定很饿的。即使要分开也应该让他记得我的好才是。

我问他房间号以及让他把门打开,他很快速的回复我了,想必也是一直在等我说话吧。他开门的时候怒气冲冲的,我也怒气冲冲,我将饭盒丢在桌上,我说你吃。

他看也不看我,冷冷道:我说过不吃。

见我没有回应,他抬起头,恶狠狠的看我,如果你觉得我们合适在一起就呆着,如果你觉得不合适那你大可以离开。我又不缺你一个女人。

我听着心酸极了,眼泪就在眼眶里打转,当时我的表情应该相当狼狈。我还是没有说话,他看着我,冷静对峙着。空气紧张的就像一根紧绷的琴弦。

我转身拿起行李,他快速的看了我一眼,就这简单的小动作让我有些后悔。本身我们的感情就不深,不应该太快发火闹脾气。而且这么晚了,我离开这里也不知道去哪。

大概僵持到十点,我向他妥协了。我这个人呢,如果很喜欢你,你惹我生气我会憋着不理你,但是当我内心放弃的时候,我会表现的反而温顺又友好,而我之后所做的一切只是为了告诉他,这是我最后能为他做的了。

我拽着他的胳膊撒娇,让他不要生气了。他气早就消了,低头看我,虽然表情还是冷冷的,口气却软了许多。他说,好了我不生气了,你身上臭死了快去洗澡。

我的睡衣是专门挑的黑色吊带,自我感觉格外性感。我擦了头发出来,阿皓一直盯着我看。半晌后才说,你快点睡觉。

我说你呢。

他说有个难缠的女客户。的确难缠,从十一点一直到凌晨一点,一直再与阿皓不停的说个没完没了。

工作结束后他终于伸了伸懒腰爬上床。

他大概不知道应该和我聊些什么,手就伸进我衣服里又摸又亲,我不知道为什么特别紧张。

他摸到下面忽然僵了一下,问,什么情况。

我惨兮兮的看他,解释道:对不起你来的不是时候,我生理期到了。

他叹口气,自言自语,怎么睡你这么难。

我也想知道啊,大概是我们没缘分有肌肤之亲吧。

他不解恨的看着我,你真的来大姨妈?

我颔首,你没摸到么?

他垂下头看起来好像很难受的样子,回答、摸到了。于是他走下床去。

我大概能猜到他要干什么,电视里都是那么演的。于是我喊住他,阿皓!

他表情不自然的看着我。我问他,你很难受么?

他嘲笑我,你当男的感受下呗。

我说,要么我帮你吧。我这几天在A片里学了怎么用………我说不下去了,他却笑起来,用嘴么。好啊。

这真是阴影啊,我发誓绝对不再做第二次了,怎么说呢,简直是一种窒息和想吐混杂的感受。中途我停了俩次,我说你还是自己解决吧。他瞪着可怜巴巴的眼睛,撒娇说,不要不要~~就要你。

我当时觉得老天为什么要安排土生金,我太特么惨了。我这么辛苦的伺候他,他却没有安静享受,又开始问,你这个真的是在A片里学的么?

我没有搭理他。

他不死心又继续问:薇薇你膝盖的伤到底是怎么回事?你真的是被爸爸推的么?

我还是没搭理他,因为黑暗终于结束了。他终于不再问了。

他站起身冲凉,还不忘叫我也去刷牙,我说我不要。然后追着他问,是不是我最倒霉,我是第一个?

他点点头,以前没有女人给我过。

我说,那你爱我么?

他高傲着一张脸,你爱我就行了。他说完这句话,就进卫生间了,我心里不知道什么滋味,我觉得自己真的特别下贱,很像是对方圈养的一只狗或者女仆。存在的意义就是当个圣母拼命奉献。

我心里难过极了,一分一秒也不想再呆下去,于是默默买了第二天回家的票,没有告诉他。

很久以前,在追阿皓的时候,我说我是太白山下修炼了三十年的妖怪。他问我是什么,当我说出鹌鹑的时候,能够想象他在手机那端好笑的样子。

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想到明天要走了,时间快些过。他靠着床头打游戏,我们不说一句话,实际上我们真的没什么话可讲。

他问我,怎么,身边睡了个陌生男人你睡不着么?

我说没有,经常如此,可能神经不好。

彼时嗓子有些不舒服,可能是口技不得当,我一直咳嗽,没完没了,怕影响他工作我就掩着嘴咳。阿皓很细心,他走到我面前问我怎么了,要不要喝水。他低下头观察我的样子真好看,好想这样一直看下去………

我摇摇头,说漱下口就好。他看着我,打开手机灯光,现在已经凌晨俩点了,房间内漆黑一片,我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停止了游戏,我只看到他为我照着明,从我去到我回,一点一滴的细节都做的很好。

我当时想,他那么好,可惜不是我的。

回到床上,我想再挨他近一点,毕竟是最后一晚。我转过身看他身上肉肉的,还是没忍住伸手去摸,其实是不带任何情欲的。他抓住我,警告道:付不起责任就别乱摸。

我说那亲亲吧,他推开我。我不死心强迫他,他勉强亲了一口关上手机,说睡吧。

我说你真的洁癖好重。

他颔首,说我母亲是医生嘛。而且你口完居然不刷牙!我咧嘴笑了笑,然后我们再没什么话讲,他也翻来覆去的,最后无奈道:我也睡不着啦。

我问他为什么。他扭过脑袋说因为你。

但是他还是睡的快,不像我,在床上躺了三个小时都睡不着。听见他在一旁鼾声如雷我更觉郁闷,于是把枕头掉过头去,恍恍惚惚才陷入沉睡。

大概凌晨三四点我被惊醒,换地方我不容易睡眠,醒的次数也很多。空调开得有些凉,被子全被我缠在身上,而阿皓却光着身子以大字型躺着,似乎感觉不到冷意。

我将被子给他盖好,掖好背脚,没想到动作太大吵醒了他。他看到我像个孩子一样挺起身子张开手臂,撒娇道:抱抱。

我没有理他,那时候我并不愿接近他。他撒娇的表情只是一瞬,随和又倒头呼呼睡去了。

第二日他说要临时看风水,我想最后与他多相处一些,问他可以带上我么。

他说不行,我从不带女眷出去工作。

我执意想去,却最终拗不过他。看他快生气了,我只好再次妥协,那时候心里冷的啊就像巨大的冰块。

气氛很不对,他在我前面快速的走,我在后面慢慢跟跟。我叫他慢一点他也不等我,冷冷问我,这是要和他一起吃饭?

坐在早餐摊前,我要了鸡蛋稀饭,但是并没什么胃口吃。他一边说真难吃一边狼吞虎咽,吃的脸上沾了好多米粒。

我看着可爱,伸手帮他擦去,他盯着我看,眼神很深很深。我真的不知道他在想什么,我一直不懂他。

他说我中午就回来。我说好,我等你一起吃饭。

后来我自己逛了逛,因为是下午的动车,我也不着急离开。一直到中午,忽然收到他的信息说,薇薇我才到,可能要很晚回来了。

我很绝望,我一边哭一边走,一边哭一边走。我只是希望能跟他相处的时间更多,陪伴和拥抱更多一些。可是他是个独立又习惯了一个人的男人。我要的太多了,他不适合我。

我说,阿皓,我孩子想我,我回去了。

他沉默许久后,回复道,好吧你回家吧。

饭后我买了一些水果,洗好剥好留给他,知道他怕热,把随身扇子一并留给他。他有个习惯,会反复烧开水,千佛水对身体不好,于是我也帮他加热好,垃圾带走,屋子收拾好。

坐上动车,我给他留言,提醒了一些琐事。我说再见。他回我:有缘再见。

我心意已决,想放弃了,之后我便不再联系他。

我没有再与阿皓联系,但是作为一个天秤座我也没有删除他人的习惯。不喜欢不和谐的气氛,希望分手都是和平的。

但是他明显比之前着急,不管我发什么他都点赞回复,甚至会频繁找我说话。还会玩小女生那种测与我缘分深浅的东西,包括每天看我微博N次……

他以为我没有感觉到,呵,我多聪明啊。

其实我不是不爱他,只是他表现不出爱我,也不善于表达,他从未对我表达过爱意,每次都要我逼着才肯说想我啊,喜欢我啊………我真的受够了。不想再坚持了。

还有一次他主动找我说话,彼此情绪都不是很好。他让我过去,我说你自己好好找对象吧,如果需要约炮等下次来西安,你可以找我我过去陪你。

他怒了,骂了一句脏话,然后耻笑我:你算什么,我去西安也轮不到你陪我。

我说,呃,那我真的搞不懂你。我当时是真的不懂,他不爱我又和我在一起,是要做什么呢?

他发起火来,声音锋利,你从来都没懂过我!

后来又是好几天没联系,我已经习惯这种冷淡了,无所谓了。

要准备放下。我就将他的信息能屏蔽的一律屏蔽掉了,这样的话可能忘记的更快些。

直到一天晚上,我很晚才睡。忽然阿皓找我说,薇薇你在干嘛,看你好晚不睡跟你打个招呼啊。

我说,要准备睡了,晚安。

他打了好多省略号,说我好冷淡。我也不知道回什么,就问他,你连喜欢我都不愿意说,我和你还有什么话聊呢。

那天我愤怒的说了许多心里话,我说我就是一杯解渴的水,你渴了就拿起来喝一口。不渴了就放着,等水凉了还想重新热起来,但是你记得么,千佛水喝多了对身体不好。

他逃避回答,或者脸皮太薄不知道怎么回答。

我说,要道歉给我买十包辣条吧。其实我根本不想吃什么辣条,一是缓解气氛开个玩笑,二来我就是想看看这个人到底愿意付出什么。

后来消息就石沉大海了。如我所料。

我知道他被女人骗过,最穷的时候前女友雪上加霜,骗他的钱还有个坐牢的男朋友。但是我的付出他根本看不到,总觉得现在自己有钱了,似乎所有女人都是为骗他钱来的。

感觉好可笑啊,本来我的银行卡是要上交给他的,只是一见面就吵架根本来不及。每次把卡带去又无奈带回来。

知道他爱钱,又没有安全感,而我觉得钱之于感情并没多重要,所以能给他安全感的如果是钱、反而好办多了。但我万没想到,他从一开始就提防我,从未对我打开过心扉。

而他爱的,永远都是前任那样没有人品的渣女。

不知道是嫉妒还是失望,我彻底放弃了年底回家和孩子父亲谈离婚的事,也不想卖掉珠海的房子了。一直以来,我都以为我们可以在成都安家的。

阿皓其实很敏感,他说他和前女友分手的时候,对方骗他在闭关,总之各种理由避而不见。而我也是慢慢的想推开他了。

我在内心嗤笑,你还是有些自知之明啊。

和阿皓关系崩裂是在九月中旬之前,记忆很深刻,姐妹推荐我一家理疗馆的男技师,说是她很好的朋友,认识蛮久让我去试试颈椎恢复。

一直以来闺蜜都说男技师比女技师手法好,或者说反而没有女的会瞎用力。我听她极力推荐就准备一试。到了店铺,对方对我很是热情,还拿了吃的和蛋糕,我想着终归是闺蜜的朋友,我的待遇看起来不错啊。

然而没多久,这个人就在我身上乱摸,起初我没有太在意,因为闺蜜说专业的技师和医生一样,正常情况会在胸部四周和臀部四周按压。但是这个人明显没有在四周按压啊!就在他用胳膊制住我的头,附身想要吻我的一瞬间,我猛的推开他。

我说你结束了么?你想要干嘛。

他没有回答,手法规矩了许多,我们也都没再聊天。时间一到,他逃也似的离开了。

结束后,我发朋友圈问:有没有人遇到这种情况,是真的泰国技师的手法么?后来所有人都说我遇到色狼了,包括我认识的其他技师。

阿皓看到,问我什么情况。我如实回答。

他说,老子要去揍死他。我当时看他反应着实有点想笑,我说那你来吧。我还特意让闺蜜语音邀请他。

他好像忽然反应过来一般,冷冷:我不去。

他还在为我将他丢在西安的事耿耿于怀,庚金啊真的要面子,不懂爱人至少要懂低头,这是男性风度。

而且他超重的不安全感,自卑又自尊,反而会令感情加速的流失。我曾经与他说过好多次,他好像记忆不好,不太重要的事永远都记不住。

最重要的是,他永远不知道自己存在很大的问题。那时候我真的怕他感情被自己搞得一团糟,是真的很担心他。

后来他用各种方法叫我去成都,我都当不知道没听见。虽然我们闲下来还会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但是年初的那种激情澎湃已经荡然无存了。

一日正午,他忽然说:薇薇你如果再不来,就永远见不到我了。

我说:怎么,你要去相亲还是结婚。

他说:没有。反正你就见不到了。

我说:那也没办法,追你那么久连句喜欢也不说,说明没追到。我不喜欢给人吊着,等什么时候追到什么时候再说吧。

隔了好一会,他忽然怒了:你觉得我们这样有什么意义,毫无意义。我们互删吧!从此以后你过你的,我过我的。哦不对………顿了顿,他声音阴狠,你还想好好过?开玩笑,我会把我们之间的事和你老公说。

我说他疯了,为什么每次心情不好都要做这么激烈的事,难道就不能好好谈。

当然,我的消息发出去后,就发现自己被拉黑了。这一次真的是永久性的拉黑,当时是我也没料到的。

冷静了俩天,我去微博私信找他。写了一段哄他的话,却发现他在俩秒内看完,连微博私信也一并拉黑了。

真是个孩子,每次闹腾都是拉黑拉黑拉黑,他除了拉黑和作,我真的不知道还有什么花招。

这也说明他是一个格外简单的孩子。那时候我直觉,他可能比我小。

和阿皓关系崩裂是在九月中旬之前,记忆很深刻,姐妹推荐我一家理疗馆的男技师,说是她很好的朋友,认识蛮久让我去试试颈椎恢复。

一直以来闺蜜都说男技师比女技师手法好,或者说反而没有女的会瞎用力。我听她极力推荐就准备一试。到了店铺,对方对我很是热情,还拿了吃的和蛋糕,我想着终归是闺蜜的朋友,我的待遇看起来不错啊。

然而没多久,这个人就在我身上乱摸,起初我没有太在意,因为闺蜜说专业的技师和医生一样,正常情况会在胸部四周和臀部四周按压。但是这个人明显没有在四周按压啊!就在他用胳膊制住我的头,附身想要吻我的一瞬间,我猛的推开他。

我说你结束了么?你想要干嘛。

他没有回答,手法规矩了许多,我们也都没再聊天。时间一到,他逃也似的离开了。

结束后,我发朋友圈问:有没有人遇到这种情况,是真的泰国技师的手法么?后来所有人都说我遇到色狼了,包括我认识的其他技师。

阿皓看到,问我什么情况。我如实回答。

他说,老子要去揍死他。我当时看他反应着实有点想笑,我说那你来吧。我还特意让闺蜜语音邀请他。

他好像忽然反应过来一般,冷冷:我不去。

他还在为我将他丢在西安的事耿耿于怀,庚金啊真的要面子,不懂爱人至少要懂低头,这是男性风度。

而且他超重的不安全感,自卑又自尊,反而会令感情加速的流失。我曾经与他说过好多次,他好像记忆不好,不太重要的事永远都记不住。

最重要的是,他永远不知道自己存在很大的问题。那时候我真的怕他感情被自己搞得一团糟,是真的很担心他。

后来他用各种方法叫我去成都,我都当不知道没听见。虽然我们闲下来还会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但是年初的那种激情澎湃已经荡然无存了。

一日正午,他忽然说:薇薇你如果再不来,就永远见不到我了。

我说:怎么,你要去相亲还是结婚。

他说:没有。反正你就见不到了。

我说:那也没办法,追你那么久连句喜欢也不说,说明没追到。我不喜欢给人吊着,等什么时候追到什么时候再说吧。

隔了好一会,他忽然怒了:你觉得我们这样有什么意义,毫无意义。我们互删吧!从此以后你过你的,我过我的。哦不对………顿了顿,他声音阴狠,你还想好好过?开玩笑,我会把我们之间的事和你老公说。

我说他疯了,为什么每次心情不好都要做这么激烈的事,难道就不能好好谈。

当然,我的消息发出去后,就发现自己被拉黑了。这一次真的是永久性的拉黑,当时是我也没料到的。

冷静了俩天,我去微博私信找他。写了一段哄他的话,却发现他在俩秒内看完,连微博私信也一并拉黑了。

真是个孩子,每次闹腾都是拉黑拉黑拉黑,他除了拉黑和作,我真的不知道还有什么花招。

这也说明他是一个格外简单的孩子。那时候我直觉,他可能比我小。

其实我当然想见他,即使在一起可能只有吵架,但是也心甘情愿。不过我没什么说服自己的理由,我又不是一只招之即来挥之即去的宠物。

加上这段时间心情确实不佳,外公突发肠癌,已经奄奄一息。医生说他活不过九月上旬了。家里忙成一片。

我不太记得被他拉黑的私信写了什么,似乎是在解释我并非不想见他,只是很忙。话未完全说明,就发现自己再次被拉黑了。我当时真的好无力也很无奈。

我在微博发了一首歌,是曾经发给他听的。当时就觉得算了吧,算了吧。随他去吧。

他很快看到了,应该是除了工作,他根本就是活在我微博里的人。笑~晚上他发短信给我,我25号在成都。你要来见我啊,不值得你跑这一趟吧。

你看这人多有趣,明明想见我的要命,嘴巴还是这般倔强倨傲。

我说阿皓,我外公去世了,至少头七过了我才可能去得了成都。我说你懂点事吧,别再闹我了。

他没有回复,他一向是听不到想听的话就会拒绝回应的人。

我也没再做什么。我记得八月的情人节,我本身是订了一束玫瑰花送往道观的。后来因为争吵和感情不合,我没有将花发出去。

尽管如此,我还想着快中秋了,给她妈妈买了一件新的羊毛衫。毕竟他很忙,更不懂主动去关心别人。我曾经多么想替他照顾他的爸爸妈妈。我会爱他们如同爱他一样。

大概有四天我们没有联系,什么话也没说。在这四天中,我写了一封信,满满四张。我一边哭一边写,眼泪把字迹都模糊了,我又用打火机的小火苗去蒸干,总而言之那是一封饱含我所有感情和真挚想法的内容。

我把信夹在了自己最喜欢的一本书里,包括他母亲的羊毛衫,一同快递去了金堂道协。

我的目的是希望他懂得爱,而不是随意挥霍别人的爱。他哪怕郑重的和我说一句爱我,也许今日的我们、也绝非现在陌路的状态。

快递发出去后,姐妹说支持我,说他真的不行,做事太不男人了。我也认为我的决定是正确的。如果他不愿说就彻底结束吧。

再快递送达的那一天,也就是9.22号,他终于忍不住问我:薇薇,你发给我的快递是什么。

我没有再回复,这也不是我要的答案。而且快递发出去了,这时候说我们和好吧,老娘颜面何存。

我姐妹说,俩个尊严太强的人,真的不适合在一起。那时候我确信,我真的是合了甲木的大女人。表面的小女人真的只能伪装一时。

我知道他在为我们的关系找台阶下,我也知道如果我接住这句话,往后的生活可能会彻底摧毁我的尊严、我的生活,我会像他的洋娃娃和一杯水般活着,不不不,我是让他无限索取的营养液而已。

我的那封信他看哭了,问我怎么知道,那要感谢他公众号里自己算自己的一个卦象。我身边有太多会解的人。其实庚子很容易流泪,并不是因为软弱,而是心软或者是他们情绪宣泄的方式。

九月底到十月,毕竟是枭印夺食的月份,他不好受我也不好受。我以为时间能改变一切。

然而没有……

阿皓是那种典型的直男,庚金真的不会弯,我曾经说他是革命烈士。被火烧被鞭抽,临近绞刑架都誓死捍卫尊严的那种烈士。而且我们的关系有一半毁在他真的不太会说话。

我们分开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我甚至没有什么怀念他的,每每念及都是他那张永远不会说好听话的嘴。不是我脚长得丑,就是我肚子肉松,胸小了好多,他这不喜欢那不喜欢………

我曾经对他说,我终于体会到张爱玲的那句话,喜欢一个人,会卑微到尘埃里,然后开出花来。

我在他面前一点自信都没有,战战兢兢,小心翼翼。就像自由的羽翼被绑缚的一般。这不是我,真的不是。

后来我们分开了,大概过了俩个月的时间,我连续做了三场梦,每个梦都是关于阿皓的。有人说,反复梦到一个人是因为他在想你,也有人说他是在忘记你。

我毕竟是天秤座,不太喜欢决裂不和谐的人际关系。对我来说,每个前任都是可以成为朋友,或者说换一种角色去参与对方的生活。

我们并没有触犯任何人的底线,何况我与他至少还有师徒表面的关系。

我在珠海避暑的一个多月,我决定好好学习他会的东西,我希望和他站的一般高,看的一般远。

那个站在他身边与他同行的人,一直是我,绝不可能是任何其他的女人。

即使我永远不会成为他的妻子………

于是在他生日那天,我发信息给他,原以为他是大方的人,至少是我见过的,他与曾经的一个女朋友在微博有简短的交谈,我以为我们也可以,哪怕是几句寒暄的朋友。

但是第一个消息石沉大海。

第二天我接着发,我说我只是想缓和关系,并没有其他的想法。我知道我们回不去了。

依然毫无反应………

后来联系的俩条,已经让我哭的不能自已,但是他就像铁了心,九头牛都拉不回来。他决意和我彻底告别。甚至拉黑了我所有的联系方式。

这个微博小号,曾经是我为了纪念他,怀念他而建的。其实我并不知道他会不会看到,也许这会成为一个永远的秘密。

但是很感谢能来关注的朋友,我们之间的感情说不清道不明,充满太多误会。我要面子啊,他也要,谁也不愿屈服………我的性格一直不好,冷冰冰还强势,自以为自己很好,但是对方心里怕是虐了千百回。

我的朋友们说,这个事有一半是我的责任,至少对方给过我机会。

原谅我,一直被宠大的女孩还没学会更多爱人的能力,或许我根本没有呢。也原谅我只是想改变你,甚至战胜你,我并没有好好爱你。

枉费了你,不介意我已婚拖家带口的人设,甚至在曾经粘腻我,妥协我,亲吻我………

不过我一直爱你,即使你不再爱我。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