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怦然微动,像是苍穹之下,因缘际会的恰逢

生活是一场简单的相遇,有的人来了,洋洋洒洒的烟花落下,度过了几许繁华,有的人走了,转身离开,衣袂飘飘,从此如何,相忘于江湖。

初冬里落下大片的雪,没能大面积的堆积,落在树枝上,点缀着山水里的装束,落在地里,翻过地下的冻结的冰块才能继续忙着农活,这雪花里的世界,积累够就是一场盛宴,还在下的时候,只是谁也不知道散乱的雪花,会不会成为一个雪人。

我见犹怜的天光,窗外的晨曦从透明的窗户照射进来,照在脸上,照在身上,和脚下的火炉一样发烫,温暖得有一点刺眼,一旦云层遮过,失落得又无可救药,一点点的伤悲无限的放大,一想到心里哇凉一截。

眼前的视线变得模糊,世界包围着你的独处,孤单的背后企盼着不会有结果,影子在随着时间缓慢移动,有时我这样的以为,转眼间影子让身边都变得黑暗。

飞翔

前两天,同事也是同学,告诉我将要离开,去更远的地方寻求出路,心里想到的即便不是对理想的追求,也要对得起一点心里的兴趣爱好,停留在此地路就转了方向,摸黑走路,不想要看不见的生活。

劝过,只是为了能有个伴一起工作,也不能劝阻,因为谁都可以有更好的生活,当站点到了,有的人必须要下车,而自己将要继续前行,适应渐行渐远的生活,只是少有几人能一起等到终点站,改换路线继续前行,他们也会到达,不是路太多分散了我们的方向,是幅员太过辽阔,看不见前方的路,所以有的选择继续加大赌注,有的改变过后重新下注。

她在一个星期前就告诉我要走了,想要慢慢的熟悉自己的本职工作,辐散出来的枝丫,不想摘取,任由它长大成为一根大的枝桠,而你观察着下一棵树,不想说话。

忘记了来时的路,去寻找理想中的生活,一个安静的午后,一杯咖啡,一本好书,靠在爱的人身上,事业步入正轨,闲适的生活,用相机拍下,加点复古的背景,处理虚化一下背后,过得怎样不要说,我只会选择我要的生活。

来时头发盘起,走的时候头发散落,来时平淡的穿着,走时依旧如此,更加符合一点大众,打开登录上的QQ,发几句话作为离别时的问候,纪念着我们相识着,度过的拥堵,那些时光,那些幕后。

转瞬间晴天霹雳接着到来,廖阿姨也决定要走,我问着是不是想好了,她说这几天都在想着,终于下定决心走了,还剩下几十分钟的时间一个人在下午,完全沉沦不愿意接触新的事物,没有劲的时刻,半点也强颜不了笑容。

阳光

一个很好的长辈,教了我很多很多,工作上我有许多的不懂,问阿姨总是不厌其烦的回答我,可能问话有点幼稚和天真,她不会打击你,告诉你真话,让你了解整个世界,让你了解该有的规则。

鼓励落魄的我,再坚持坚持就有经验了,什么都懂了,再出去也不会两眼一摸黑,如果你的现在没有别的着落,可以试着在这里生活,在这里过过,年轻的时候我们都曾想去外面的世界闯闯,只是时光给了我们答案,哪里都是一样的,你曾经的选择不一定是你以后必然的结果。

一双棉鞋,我说要给阿姨转钱,微信转账,一直没有收款,直到第二天退回来,就像长辈对于我们,兴许别人有更好的生活,没必要为你难过,帮助了我,不求我们感谢着,至少想起的时候会有感动。

走出去的我,原本以为会像书里写的那样,对于工作相互推诿,人前一面,人后一面,尔虞我诈的过着,无数前辈的经验让我们防备着身边的一切,不敢去相信突如其来的诱惑,只是当自己真正走到这一步,才发现,没有书里的那么复杂,遇到的人都是那么宽容,那么的照顾。

兴许是前二十年的生涯,碰到了太多的不如意,嘶吼和怒骂,不问原因也不管不顾,自己也不敢发话因为要做成一些事情,而生命里总不是对你不公平的,现在的一刻,就是时光里,生命馈赠的礼物,温暖的阳光,一个微笑的我。

期盼能遇到如你们一般的人,让每一天是简单的,说说笑笑,劳逸结合,不计较不冷漠,时光里,不分年纪,不管大小,身边的你我,一样直白,一样好好过。

时光里的故事给你说,现实的世界因你们不踌躇,不难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冷双雨阅读 177评论 0 0
  • 突然才发现,很奇葩地,原来我家的楼阁,好像并没什么办法上去 其实现代到(tao)处(bao)都是这种安全梯子 大装...
    avi9111阅读 361评论 0 51
  • 柔软的沙发 适合各种葛优摊…… 一本书 一首歌 惬意的时光就这么开始…… 盛夏的下午 来一杯特调咖啡找一个靠窗的位...
    花墅coffee阅读 644评论 0 0
  • 国庆假期有七天,听起来好长啊,足可以与过年相媲美。 怎么安排好呢?先生出差去了,之后顺便回老家去探亲,...
    金明啊阅读 30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