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好粉丝经济,这里有个佩服死三板斧

把品牌打造成用户心中的明星,再顺其自然卖货卖体验,实现高转化,蓝鹅并不是所有品牌都能幸运如小米,能这么玩粉丝经济。

IP、直播的兴起,给了每个品牌玩好粉丝经济的春天:找到一个引流的超强IP(IP),比如网红、明星;锁定IP粉丝(FANS)中的品牌目标消费人群;利用直播低成本代言销售(SALES)产品。要玩好现在的粉丝经济,可不能错过这个被人戏称为佩服死PFS的三板斧。


板斧一  IP、超级代言人就是超级IP,超级IP是最强流量发动机


不同于小米式的粉丝经济,如今的品牌主们已无需刻意把自己打造成用户心中的明星,只需承包给一个自带流量入口,又和品牌调性契合的超级IP即可,典型的做法是找个代言人,将品牌在用户心中的明星效应,转借代言人完成。

不论是Papi酱之于丽人丽妆的网红IP,还是迪丽热巴之于蘑菇街的明星IP,又或者是《老九门》之于东鹏特饮的影视IP,都是时下品牌与IP合作的范本之作。

不夸张地说,品牌热望借势IP的今天,谁拥有了超级IP,谁就拥有了最强流量发动机。


板斧二  FANS、多维精准挖掘IP粉丝群,锁定品牌目标消费粉丝


超级IP对粉丝的商业魔力,早被歌手李健的一句歌词道破玄机:只是因为在广告里多看了代言人一眼,再也没能不买你产品。巴特,当这些超级IP,不在自家地盘,而是空降到一个陌生的平台,比如微博、QQ空间、微信上,欲为品牌呼风唤雨,必先锁定真爱粉,所谓支持可伪装,真爱才支付嘛。

QQ空间闪屏广告

以蘑菇街在QQ空间的双11专场直播为例,品牌代言人迪丽热巴现身带来高曝光,腾讯社交广告借助数据能力进行细分人群的精准定向,通过兴趣部落、搜索、公众号、QQ、腾讯视频、腾讯网等多维度定向迪丽热巴这一超强IP的粉丝,为品牌筛选出千万量级的带服饰、美容美妆等商业兴趣属性的女性人群包,使闪屏广告和信息流广告的投放更广更精准。

QQ空间品牌页卡广告

QQ空间的品牌页卡,则自动显示当前用户昵称,用问候的口吻跟粉丝一对一传递品牌信息,最终为品牌锁定超级IP粉丝中的目标购买粉丝。


板斧三  SALES、与爱豆直播互动,超级粉丝就是超级转化


品牌转借超级IP的光环迅速攫取知名度,借力大型社交平台的精准数据挖掘超级IP的品牌目标消费购买粉丝,这场品牌你侬我侬的讨好,转化为粉丝轰轰烈烈的支付,只需要一个合适的购物场景——直播促销。

明星代言人在QQ空间直播

马东直播嗑瓜子观数破600万;柳岩直播10分钟卖出2万件核桃;网红张大直播上新,2小时内卖货近2000万元……再以蘑菇街“比舞招亲”直播为例,直播1小时,参与人数近10万人,喜欢近40万次。

直播中点击导购信息直达购买页

迪丽热巴和嘉宾在直播间使用蘑菇街爆款彩妆现场化妆、现场搭配换装等自然植入方式,强力传播蘑菇街的产品卖点和品牌理念,粉丝与爱豆直播互动,品牌则达到即看即买的短链超高转化。

话说回来,IP虽热,直播虽在风口,只有找到契合品牌的超级IP,找到目标消费FANS——介个鬼鬼也不懂,掐指一算,腾讯社交广告是精准定位目标粉丝的小能手,有事找她——这场超级IP圈粉,直播促销圈钱的粉丝经济才能玩到让人佩服死。

品牌粉丝经济创新营销,佩服死PFS三板斧,你会玩了吗?


近期文章

《支付宝讨好起你来,也是很不怕花钱的》

《火,火火火火火,被优酷这广告暖到》

《论撩妹,你可能还不如绿箭口香糖的广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