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节奏一旦被打乱,再恢复又是一切重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日结‖2018.12.17Day47

上周四回家一趟,今天才回学校,所有节奏都被打乱了,除了每天坚持运动和听知识管理课程,其他的都被搁浅。

今天坐在书桌前,居然一片茫然,不知道从哪里开始。这让我明白一个道理,除了养成这个习惯,还需要克服各种环境,不论在什么样的环境中都要始终如一。

我不怕重头再来。成长,就是需要不断战胜自己的惰性,在努力的过程中向优秀靠近。这样,才是活生生的人,而不是神。

01 早起

对于我来说,只要超过6:30起床,都不算早起。哪怕晚一分钟也不行,这是我的原则。今天6:35起床,我不能给自己算完成早起。不过,我相信,明天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02 自我提升

今天只听了萧教主的「知识管理」课程。

今天谈的是到底是什么阻碍了我们的成长?

学习是一个过程,成长是一个结果。以下6点,你中了哪一点呢?

1.急功近利少耐心

太着急,努力做了一点点,就想着成功变现。要想赚钱,前提是你为别人提供了什么价值,没有个人价值就想有个人品牌就想赚钱,先积累再想着赚钱吧。怎么解决?除非自己去改变,别人是无法帮助他的。

2.前路迷茫少目标

有目标的人清楚自己的方向在哪里,总有一天会成功,有明确的目标才知道怎么样努力,怎样去行走。有一些人有目标,但是对自我了解不够。这一点的解决方案就是,没目标,那就树立目标。

3.只注输入少输出

愿意学习,一直花钱在坚持,但是从来没有输出。多学一点实际技能,让输出变得有用。比如说写书评。

4.一味焦虑不行动

从某些方面来说适度的焦虑是好事,它能给我们推动,但是如果只是焦虑,内心戏很足,不行动,那就会让自己变得越来越糟糕。这时候,你只需要动起来,哪怕是运动做家务也行,或者加入知识付费群里看那些优秀的人是怎么做的,是怎么说话怎么做事的,跟着他们学习。

5.心猿意马不专注

与目标无关的事情都抛弃,每次只完成一个目标。养成专注的习惯。一定要有目标,它是一个明灯。在养成专注这个习惯时,可以使用一些工具,比如番茄钟,让自己在25分钟内保持专注。

6.三心二意不坚持

罗马不是一天造成的,没有坚持不懈那就是不可能成功的。要有持续的行动和毅力,不能三分钟热度。想成为斜杠,那首先你必须是技能过硬的单杠青年。可以加入打卡群,和一群人一起努力。

对于我而言,大概是前路迷茫少目标做得不够好。虽然我一直在努力学习,但是我还不知道我未来到底要做什么职业,感觉什么都能做,但是又什么都不能做。

关于未来,关于目标,是需要我认真思考的。

03 阅读

今天听了一本书,叫《干法》。分享几句话给大家。

1. 也许命运给了你一个很低的起点,就是想告诉你,让你用一生去奋斗创造一个绝地反击的故事。

2.当你再也没有什么可以失去的时候,就是你开始得到的时候。

3.看不清未来时,不如专注于当下。

4.“生于忧患、死于安乐”,置之死地而后生,磨砺了心智、坚韧了性格,抱着积极的心态直面人生的所有顺境和逆境,从此,成为自己命运的主宰!

5.在同等努力和能力的情况下,造成最终结果不同的决定性因素,就是在于一份毅力和坚持。

6.不怕起点低,就怕没追求。

7.全身心投入的状态,宛若参禅打坐,不仅是心性的修行,还成就了人生意想不到的美好未来。

8.那些不能打倒你的,必将使你强大 。

这几句话都是讲稻盛在被现实“摧残”的情况下,改变自己的心态,一次又一次战胜困难,最终获得成功。

这是我第一次听这本书,特别喜欢稻盛的故事,也特别喜欢里边那些鼓励人的话。就像“看不清未来时,不如专注于当下”这句话正能解释现在的我,前面我说到我对未来的目标很迷茫,那么,我就先做好当下好了。

我相信,多读一些书,总没坏处。

04 运动

Day103,今日步行4公里,仅完成了最低要求。最近的运动量少的让人心疼,明天如果天气好,出门跑7公里吧。懒惰不应该是我的代名词。

05 反思总结

最近一直在玩,同时也在反省自己,为什么换一个环境后我就不能坚持早起、学习、阅读了呢?人生会换多少个环境,那如果每换一个环境,就要花好几天来适应,如果我的工作是一年365天,有300天在出差,那么我就不学习不阅读了么?

这对于我来讲,是最重要的一个问题,也是我需要克服的问题。

重整之后,就出发吧!不用去责怪自己,这样的你才是真实的人,只要能意识到出现的问题,并明确哪里需要调整,这就是在进步在成长。

PS:对我的故事感兴趣的,想听我更多故事的朋友,可以关注我的个人公众号:遇见叶子姑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此酒不可共饮,在下专美了。崔琰笑着喝下毒酒。荀崔用自身的牺牲来匡正魏王,匡正汉室。曹操说愚忠。自古立嫡立长,任意更...
    今兮何夕阅读 299评论 0 0
  • 今天是2018年二月的最后一天。我在007—90班值月小组筹划一个大动作。 人生在世,总要有些仪式...
    玉林林林林阅读 165评论 0 0
  • 酒店,对这个词大家都会有各种的想法,有趣?肮脏?向往?舒服?神秘? 我在酒店工作了一年半,这是我人生中的第二份事业...
    浮生若茶2018阅读 15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