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锦衣卫之独步江湖 第30章 隐秘空间

将受伤的阿兹佤紧紧搂在怀里,凌风咬牙切齿狠狠的握着拳头,心里的悔恨加上满腔的愤怒使凌风体内的气开始急剧膨胀起来。

“龙傲天……我要杀了你们!”

凌风是第一个冲进洞口的人,清楚的看见对阿兹佤凌辱的就是龙傲天一行6人,本来就是讨厌那个家伙,今晚却是因为阿兹佤的事情,让凌风彻底愤怒了。不管龙傲天等人是不是锦衣卫,也不管他们的靠山是不是魏忠贤。不一会儿,高仁带着人马赶到洞口。却是看见自己心疼的小妹儿阿兹佤狼狈的依偎在凌风怀里,是人看到这样一幕都知道发生什么。凌风一言不语的稳稳的双手抱起受伤的阿兹佤,一直颤栗着身体的阿兹佤深深的依偎在凌风怀里,就算是看见自己大哥来了,阿兹佤也没有太多注意,此时的阿兹佤只认识凌风。双眼呆滞的流着眼泪,紧紧的抱着自己心爱的男人凌风。

“阿兹佤,我们走……”

凌风深情的双眼望着自己怀里无辜的阿兹佤,堵在山洞的山中人自觉的给凌风让开一条道来,凌风挺着身子双手将阿兹佤搂在怀里,离开了山洞朝凤鸾殿中她的房间走去。

“都给我追!不管死活!”

看着自己活泼可爱的小妹儿今晚被人欺负,极度生气的高仁手指向洞内深处,命令手下务必要将欺负阿兹佤的人抓到。高仁和其他在山上有些地位的江湖侠士也跟着朝洞的最深处,追了过去。

“队长,后面桃源山的人追来了,怎么办?”

犯了天大过错的龙傲天等人使劲儿的往前跑,只是听见后面追赶的脚步声也是越来越近、越来越清晰。

“管他们干什么,反正我们已经爽了。现在全身心的跑就好,不跑就只有死路一条!”

跑在最前面的龙傲天头低着头一个劲儿的向前冲,根本就没时间转身向自己的队友传达自己的意思。

“队长,你看前面……”

急于逃命的龙傲天被自己队员叫停了脚步,看着眼前的一幕,6人纷纷停住了脚步,尽管身后就有不少的追兵赶来。龙傲天等人只顾着逃命,只知道在这个漆黑的洞里,哪里有路就往哪里跑。可是此刻,出现在他们面前的是一潭透着绿色荧光的湖,湖面上有三座已经长满青苔的石桥,而每一座石桥的一头却是通往不同的另一个洞口。。想不到顺着这个隐蔽的山洞一直跑,这个里面既然还有这么宽敞的空间。龙傲天等人好奇的走近湖面,先是低头看了看湖水,一阵扑鼻的香味从湖面散发出来,只是不知道为什湖面是绿色的而且根本就看见湖底有多深。龙傲天又抬头看了看这个宽敞空间的上方,上方差不多60米的高有稀疏的阳光照射进来,偶尔有些飞虫在那上空的藤子上环绕。

“队长,我们该走了,面前三条路,我们走哪一条?”

听着后面追赶的脚步声越来越近,小队队员开始担心起来,着急的问着自己队长的意见。

“我们可是锦衣卫,不走缝边路,我们就走中间的这条。”

龙傲天率领着自己的小分队选择了中间这座石桥踏上,自己走在最前面小心翼翼的看着脚下,一步一个脚印踩在有点滑溜的青苔上面。

“大家小心,这个石桥有些时代了,这上面的青苔……”

“啊!”

龙傲天嘱咐的话还没说完,走在队伍中间的一名队员因为不小心一脚踩滑,不慎摔倒掉入湖里,瞬间湖面开始起泡

“队长,救我,救我……”

明明一个会游泳的人,掉进了这个怪异的湖里,却是再也没有多余的劲儿垂死挣扎。眼看着自己的队友就在自己面前不停的挣扎,龙傲天等人真想伸手去救的时候,湖中的队友却是越沉越深。龙傲天蹲着身子,石桥上的其他人有的抱住龙傲天的腿,有的拉住龙傲天的另一只胳膊。龙傲天终于拉住了掉落湖中队友的手腕,此时队友的头已经淹没。龙傲天使劲儿一扯,本以为可以将队友救起来,结果只剩下一只露着白骨的胳膊被龙傲天给扯了上来。

“啊!”

作为锦衣卫杀人无数,但是自己亲身经历了眼前的刚刚惊悚的一幕,桥上还活着人都惊慌失措的大叫一声。龙傲天赶紧的将一只残胳膊扔进了湖里,不一会儿的功夫,刚刚被湖吞噬的队员白骨浮出湖面,但是却又马上被这潭湖水给融化。看见眼前发生的一切,小分队的每一个人都吓呆了。

“走,快走……”

吓得腿发软的龙傲天不知道此时该说些什么好,现在心里只有一个念头就是赶紧的离开这个是非地儿。还没等桃源山中人追击赶来,龙傲天小分队剩下的人却是已经安全的走过了石桥,朝另一个洞的深处跑去。

“快点,今晚可是我们最佳的时机攻陷桃源山……”

就在高仁率着桃源山的一部分人在洞里追击龙傲天等人的时候,另一头由卧底锦衣卫千户带领的人已经偷偷的摸上了山。夜千户卧底桃源山数年,早就对桃源山的地形和各种小道摸得一清二楚。也知道三面千手佛一旦请出一次,等到再次归瓮的时间间隔为2天,今晚是最好抢夺三面千手佛的时机。

“快点,进了这个洞就一直往里面走就可以到达桃源山后山,快点……”

夜千户指挥着自己偷偷从南镇抚司调来的数百名锦衣卫,按着自己之前摸好的路线潜进桃源山,抢夺三面千手佛。

“大哥,这里是……?”

高仁一伙人也来到了这个隐秘的大空间,从不知道桃源山中还有这样的地方儿,大伙用好奇的眼光打量着这个神奇的空间,用好奇的语气问着见多识广的大当家高仁。

“没想到桃源山中既然存在如此异景,我在桃源山生活20年也不知道还有这处地方”

同样是第一次来到这里的高仁,大致打量了这个隐秘的空间。

“走,我们从右边这条石桥上继续追击那几个要死的家伙!”

报仇心切的高仁根本就没仔细想过龙傲天等人会选择那条小道,便率着桃源山中人选择了右边的石桥,朝右边的另一个山洞中跑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