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谜·情中局(三)匙

前情回顾:(二)祸

(三)匙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觉得你是看上我了,因为你居然会带我离开我最厌恶的地方。”一路上,火凰一直在用暧昧的语言挑逗我,可惜我心里早有喜欢的姑娘,再美丽的凤凰在我眼里她也只不过是一个我不能爱上的女人。

“你们的帮主的锁是在哪儿打的?”我转移话题。

火凰听了有点扫兴,她似乎喜欢我去接她那些挑逗性的话。她怏怏不乐地停了下来,“帮主与山下一家铁匠关系不错,或许锁你弟弟的锁是在那儿打的,你可以叫老铁匠在为你打一把开锁的钥匙。”

“那好,我们今晚之前要赶到那家铁匠铺,你带路。”

“今天折腾了一天,我累了走不动了,要么我休息,要么——”火凰揉揉腿暗示我。

还没等火凰说完,我已经背起了火凰,“你累了,那好,我背你一起去那家铁匠铺。”

火凰不再说下去,将头靠近我的肩膀,轻轻地对我道:“好。”

我背着火凰,已经感受到她动荡不安的心情,先前没有背她的时候她是不安分的,现在背着她下山,她安静了许多,与先前蛮不讲理的火凰大不相同。

我不习惯这样的安静,我每次碰到路过的过客,那些路人总会噗嗤笑着走开,他们的闲言碎语我大概也听得明白,无非是笑我怎么轻薄我背上的姑娘。

“你说句话吧。”我先开口。

“我们这样静静享受路途中的风景不是更好吗?”火凰陶醉在路边的风景中,我实在不明白火凰为什么会喜欢冬天肃杀的景象。

“喂,我一个人背着你很无聊,你要考虑我的感受,九夫人。”我将后面三个字说得很重。

“不许叫我九夫人,我叫火凰。哎,曾经有个人也这样背我下山过,那个时候我还很小,只是刚懂事的年纪,哈,现在什么都过去了,我现在沦落到了给山贼当小老婆的地步。”火凰沉重的话题勾起了我的同情心,我背上的女人是与我一样的天涯沦落人,要不是七岁时的那场大火,我现在或许是过着无忧无虑生活的阔公子。

“那你怎么没去找那位背你下山的故人?他为什么不来救你?”我好奇接连问。

“他应该是死了,他再也背不了我,我们的家族都没落了,我们家还因为得罪了大势力我很小就充当了军妓,幸亏马帮主收留养育了我。”火凰说起后面的遭遇声音越来越低,他死了或许是她悲剧的开始。

“可是你们的帮主却霸占了你,你不恨他吗?”我越来越搞不懂火凰的心思。

“与其恨他我还不如恨命运,我现在跟着马帮主不也是锦衣玉食吗?若是没有他,我现在就是贱如蝼蚁的军妓。”火凰的话里带着无奈的语气,她似乎反抗过很久,但是命运没有给她转机所以她选择了顺从命运。

“看得出来你想逃离黄山帮,如果有一天有个人想带你出去,你会离开黄山帮吗?”我正经问火凰。

“你是说遇到像你一样的人吗?愿意,我当然愿意啊,你说我还有机会遇到这样一个人吗?”火凰用渴求的眼神问我。

火凰将她对我的好感说得那么直接,我都不好意思再跟她对话下去,“你一定会遇到一个比我更好的人,他会带你离开这里,过你想过的生活,姑娘家老是做山贼终归不好。”

“我怕是遇不到像你这样好的好人了,你为了不让我累坏会背我走崎岖的山路,我知道我是山贼你是富商公子我们之间是有缘无分,对了,还不知怎么称呼你?”火凰这才问我姓名。

“我叫萧旷,萧瑟的萧,旷达的旷。”我回答火凰。

“简单的名字中不失道家豁达心境,我记住你了,萧旷。”火凰将脸贴近我的背道。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跟火凰说说笑笑着来到了山脚下的铁匠家。这打铁铺子虽然小,但是里面的兵器却一应俱全,除了这些兵器还有许多铁制农具、铁制锁具。老铁匠的打铁技术声名远扬,这里的生意甚好,我们来到这里已是黄昏,铁匠铺外面仍旧门庭如市,人山人海,轮到我不知要什么时候。本来我就排在后面,一位心高气傲的妙龄女子突然话也不说就插到了我面前。火凰不像我那么老实,她随即上去跟那位妙龄女子动手,那女子撩起斗笠,露出一张清秀的脸,虽然不是天仙样,但也是一副小家碧玉的富贵相。那女子很不屑地与火凰对视道:“本小姐就是要排到你们前面,你们能耐我怎么着。”说完,那位女子掏出一大把银子洒在我跟火凰面前。我跟火凰都是见惯了金银的人,这么一点钱财还是不能入我跟火凰的眼里。

“小姑娘,就带这么点钱出来行走江湖吗?”火凰掩面嘲笑那妙龄女子。

“这只是定金,做好了我再加上十倍的价钱,到时候打好了剑来宣城内史府,要多少钱就给多少钱,哪怕想捞个小官当当,我爹也给得起。”妙龄女子来头不小,看来是位官家小姐。

“你是荀正卿的什么人?”火凰作为黑帮人物官商勾结多了,自然对一些朝廷的官僚有所了解,听到妙龄女子报出了宣城内史荀正卿的名字就好奇妙龄女子的身份。

“那你听好了,本小姐是宣城内史荀正卿的女儿荀诗茗,这儿的人一听我爹的名号别说是你们,就算是黄山附近的老大也要让我爹三分。”荀诗茗不知江湖险恶保护自己,在不知对方敌友的情况下轻易暴露了自己的身份,浑然不怕敌人打自己的主意,显然她是初次涉入江湖。

“你爹那么有势力,你打个小小的铁还跑来这穷酸地方?”火凰显然不信荀诗茗的狂言。

“本小姐是在官府里待闷了出来游山玩水的,我想在哪里打铁你管得着吗?识趣点的就乖乖排到我的后面,不然招惹了我就没有好下场了。”荀诗茗在府里娇生惯养了,喜爱独来独往,府里的下人巴结她都来不及哪还会得罪她?今日在江湖上见到有人不买她内史千金的账,她便仍旧摆出气势凌人的架子来。

“先来后到,就算你是天王老子的女儿也要排在我后面。”火凰不与荀诗茗多费口舌,就先动手,没想到荀诗茗是个口气大武功弱的女子,都接不了火凰五招就败在了她手里。

“火凰快放人,别把事情闹大。”我劝火凰。

“她不是自吹是荀正卿的女儿吗?那就让荀正卿来拿钱赎人,我已经在你弟弟身上亏了一笔了,正好可以在她身上赚回来。”火凰不愧是山贼出身,竟然连官府子女也敢劫持,看她那样坚持,我不想耽误救弟弟的时间就不管火凰如何处置荀诗茗。

下一回:(四)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