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日梦少女的梦

图片源于网络

我做了一个梦,梦里有个白胡子的老伯问我,给我一架时光机,回到自己已经发生过的人生经历,会去哪一个阶段?我二话不说就回答:“那肯定回到那几届世界杯决赛啊,我重压冠军队;或者回到我儿时的年代,叫我妈妈买房子;要不然就好像夏洛一样,回到10年前把鹿晗、TFBOYS的歌都创作出来据为己有。”说着说着,我发现自己已经眼冒金光,仿佛看到几千万在向我招手。老伯听后,展现了一个标志性emoji微笑表情,转身就走。我赶紧拉着他,虽然不情不愿地,因为这毕竟是在我的梦里,我还一定主动权都没有。随后我便认真地想了想,还真的是有几个想要回顾的时间点。


第一个时间点,是我的初中阶段,那个时候我还拥有好朋友sun。我们相识于娘胎,是的,我们的母亲是好朋友。所以我们的童年就和很多青梅竹马一般,一起玩耍,一起成长,一起学习。可能因为我的占有欲比较强,而她的人缘又比较好,因此我隔三差五就会为了她被别人霸占了而生闷气。这些她当然不知道,因为我不能失去一个“懂事的好友”这一标签。当她有时间分给我的时候,我便会用尽我的技巧只为博她一笑。当她有想吃的零食时,我便会二话不说掏出我的零花钱买给她;当有小男孩因为她长得很漂亮所以要强迫着做她的好朋友时,我就会挺身而出,充当护花使者。这种由友情由身高1.1米去到1.4米。

上了初中之后,我们之间的圈子更大了,大家身边都会出现更多的人,并且大家追求的也出现分歧。我会认为学习是最重要的,但是她更想发展艺术。我会劝她不要和男孩子走得太近,她会觉得我是出于妒忌。女孩子的心思,总是越来越细腻,越来越敏感。就这样,在不断出现的分歧下我们不断争吵,慢慢地磨蚀了我们那将近十年的感情。而且她越发像一只夺目的小鸟,我锁不住她,这个笼子也不再适合她。在某一个暑假后,我们都很有默契地选择淡出彼此的圈子,成为了普通朋友,甚至只能说是同学。后来再遇到,都只是点点头,问问近况,我们两个的语气都异常地客气。要不是有照片为证,有记忆作印,我都不敢相信这两个客气相待的女孩子竟然曾经是无话不谈的好朋友。说这么多,就是想要跟大家说我想要回去的原因。我并不是想要回到我们出现裂痕的时候,也并不是想去修补裂痕。我是想回到我们最后一次以好朋友身份见面的时候,我会选择处理得更好。带上相机,和她再来一次合照;带上大脑,记下她和我说的最后一次心事,为我们这段友谊认真的画上句号。起码不会是现在这样,戛然而止,只是一个大写加粗的逗号。


第二个阶段,那便是我的校园青春时期。我想回到那个时候,和那个我永远都不会再走进他的世界的那个人说一声“再见”。那是一段不符合学校规定和大人同意的感情,也注定了这感情绝大多数都不会开出花来。但是这种感情,她的作用就是为了你的人生增添一份色彩,有可能是灰色,也有可能是彩色。当然,无论在什么阶段,学习和保持学习都是最为重要的。如果要我说我的那段感情是什么颜色,应该是咖啡色吧,由红色加黑色配成的咖啡色。

红色那部分是第一次与异性走近的羞涩,是所谓爱情的萌芽,是不见天日的紧张,是情窦初开的难忘,是等待小纸条的快乐,是每一次调动位置时的期盼,是抽屉里奶茶零食的浪漫。而黑色那部分便是学习下降的压力,父母和老师的说教,两个其实还不懂得爱人的孩子的争吵,不停止的猜疑和分开的不舍。在那段感情里,两种颜色各占一半,但我认为黑色部分应该更深,因为我们最后的结束并不愉快。我以前偶尔也会想,如果可以回到过去,我会选择回到这段感情开始前,然后把这段感情扼杀在摇篮中。但现在仔细想想,人生每一段经历都有它存在的意义,过去的不堪和纯粹组合成现在的我。在现在的感情里我会主动付出和理解他人,有此改变也得感谢那位初恋之师。那回到过去,我会选择做什么呢?第四季《奇葩说》中有一个命题“分手应不应该当面讲”,站在正方的范湉湉说过,在分手的时候,只是主动提出分手的那一方是做好了准备,而被分手的那位却懵然不知,以为这只是一个平常的约会。而我也是属于被分手的,我以为那是一个寻常的goodbye hug,原来是一个breakup hug。如果可以,我会选择回到在分手前的最后那次约会,在最后那个拥抱用力一点,记住他的气味和温度,毕竟这个人你一旦和他道别就会是一辈子。


而第三个时间点,就回到和现在那个他刚相识的时候吧。一见面就和他说:“嗨,我是你以后的女朋友,为了节省时间,我们现在就在一起吧!”然后我们便缠缠绵绵到天涯,把他逼疯再弄傻。

最后,我和白胡子老伯说:“人生实在有太多遗憾,大多的结局注定无法改写。人生这班车总会载到形形色色的人,但很多情感都有一份限期,有些情感注定坏得快一些。但我希望在结束的时候,都能够少一点遗憾。”老伯连连点头,我暗喜,以为我的时光机要到手了。老伯就说:“那你赶紧起床吧,今天你注定是要迟到的了,但我希望你能说出一个好的理由给你的领导,让你今天的迟到有一个好的结局。”我乍醒,看看身边的闹钟,“我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想了很久, 没有谁可以无条件的信任你, 自私也好, 无私也罢。 都是跟自己利益相违背的。 也没有人想冒这个险无条件...
    逗逗不爱吃豆豆阅读 220评论 0 1
  • 大连没有春秋,过了十一便是冬。 十一后的几场雨把夏末的那一丝暑热也冲刷的一干二净。早晨醒来能清醒地感觉丝丝凉意,不...
    4b217e0da515阅读 291评论 0 0
  • 你是何等的重!重,让你失去时空的依托,坠入了醉生的凡尘,拋开了生死,牵起叹息的涟漪,重,让你断却了孤寂,堕入了无边...
    深深是蓝阅读 189评论 2 4
  • 亲爱的宝贝,看到你早早起床洗漱整理书包,我知道你艰苦求学的征途又开始了。每当这个时候,我都会唠叨两句,可别怪啰...
    快乐平行线阅读 338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