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体】 悬疑 催眠真相

        一


文        笑君杀手

(大街上,人来人往,车水马龙的声音)

(清脆的高根鞋由远及近,两声汽车喇叭声从背后响起,刹车声)

小灵?还真的是你。没想到会在这儿遇到,太巧了!(欣喜若狂)

你……(停住脚步)你……汪伟明?怎么会是你?(惊恐,略带不安)

哈哈,谁叫咱俩青梅竹马呢!到哪都能碰到。(开心)

你……你想干什么?(恐惧感油然而生)

(开车门声)咱俩好久不见,走,哥带你吃饭去。

我……我不去。(保持警惕)

(下车声,脚步声)啊呀!我说小灵,当年呢,是我不对。那个时候年少无知,而且,我也受到惩罚了呀!走走走,哥没别的意思,就想向你赔个礼道个歉。

我……你……(很不情愿,被迫无奈)

(汽车关门声,启动,疾驰而去)

(此处停顿三五秒)

(房门被打开,随后紧紧关闭,并能听到上锁的声音)

你……你不是说请我吃饭嘛!为什么带我来宾馆?(恐惧加深)

(此下,汪伟明态度一百八十度大转折)

吃饭?呵呵!(冷笑)小灵啊小灵,你还是和小时候一样天真。

(迅速转身,拼命扭动门把手)放我出去,我要回家,我要回家。啊——(汪伟明抓住小灵头发后的惨叫)

回家?你害的我蹬了那么多年的牢,你说回家就回家。老子今天要你欠老子那么多年的债,全都还回来。

(小灵的惨叫)

(以下,小灵的精神状态开始恍惚)

(撕破衣服声)

我要回家,不,不能回家。子宇会不高兴的。我要……我要……我要吃药,对吃药。

(掏衣服口袋声)

天……天好像黑了。水……给我水,请给我水。子宇说过,我必须多喝水。(拼命,毫无章法的挣扎)

他妈的,装什么傻,真麻烦。(倒水声,杯子碰桌声)给!(内心嘀咕,老子先去方便方便,再来慢慢收拾你。)

哈哈,泡奶茶,泡奶茶啰!(搅动杯子声)

(两秒后)玩够了没有(历声)小灵啊小灵,我会像十年前那样,好好伺候你。(狞笑)

请你喝奶茶!哈哈哈哈……(欢快的少女笑声)

(猝不及防)你……你干什么!(愤怒)臭丫头……

(话未完,房门被重重踢开)

子宇,你来啦!(开心,无忧无虑的开心)

你谁呀你?

(房间里一片混乱,起初能听到汪伟明的惨叫。随着时间的延长,汪伟明的惨叫声越来越弱,直至无,只剩下单方的拳脚声)

啊!血……子宇,好多血。我……我杀人了,子宇,我……我杀人了。我把汪伟明毒死了,毒死了……(一直唠叨下去)

(以下,方灵从催眠状态中醒来。)

一、二、三(打了我一个响指)

毒死了,毒死了。我杀人了,我杀了汪伟明。我……(不断想摆脱梦镜的挣扎)

小灵,小灵,醒醒!

(久病初愈般,从朦胧的睡梦中醒来)唉……我……我这是……莫桐,我的头好痛。

来,喝点水。不要急,慢慢来。(温柔)

(喝水声)莫桐,我刚才做了一个长长的梦,我梦见我杀人了。太可怕了!(残留在噩梦的恐惧中)

我就是要将你心中的恶魔释放出来,还回一个真真还正的你。

真的吗?

你不相信我的技术?呵呵,小灵,好了,今天的治疗就到这儿吧,我送你回家!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来人往的写字楼,奔跑的脚步声从后面响起)

小灵,等等我,小灵。

(高根鞋止步)又是你,陈凯,你到底要干什么?(厌烦)

什么干什么,小灵,你知道的,我喜欢你呀!(嬉皮笑脸)

陈凯(严肃),我严重警告你,我结婚了,我有老公。并且,我们彼此非常相爱。请你以后不要再来烦我!(转身就走)

(依旧紧追不舍)小灵,小灵,我知道,我知道。那又怎么样呢,只要我爱你,结不结婚无所谓。

(气愤)陈凯,你脑子进水了。

对,我脑子进水了。(突然大叫,伴随着扑通跪地声)小灵——我——爱——你!

(此处静寞,鸦雀无声五秒钟)

(写字楼里顿时发生各种议论声,嘲笑声,讥讽声)

(以下,方灵的精神发生大转折,精神略渐失常)

啊……你……你爱我,哈哈,你爱我?我也爱你,我……我爱谁?子宇,我爱子宇。子宇……

小灵,你怎么了?

我……我回家,我要回家!

好好好,小灵,我们回家,我们这就回家。(喜出望外)

(轿车疾驰而去,数秒后,房门被打开,并有锁上)

这……这是哪儿?

家呀,小灵,我们到家了。

家?子宇,快给我倒水,吃药时间到了。啊……头好痛!快,子宇,水。

水?好好好,我给你倒,马上给你倒。(倒水声,水杯碰桌声)水来了,给!

烫!子宇,给我吹吹!(娇羞声)(吹气数声)不,子宇,你先喝。

(心中嘀咕:真麻烦!今天非把你办了不可)(喝水声)

(欢快的拍手声)子宇,奶茶好喝不,你全喝了吧!哈哈哈哈……(欢快的不断拍手声)

(水杯落地声)你干嘛呢?(愤怒)妈的……

(以下是撕破衣服声,以及方灵的欢笑声)

(数秒后,房门被撞开。)

谁呀?(大喝)

子宇,咦!原来是子宇!(开心)

(打斗声,陈凯的惨叫声由强变弱,直到只剩下单独的拳脚声)

血……子宇,好多血。杀人了,我杀人了,子宇。是我毒死了他,是我毒死了陈凯。(精神彻底崩溃状)

(以下是方灵催眠醒来,恢复正常后)

一、二、三(打了一个响指)

我杀人了,我杀人了……(惊恐中睁开双眼)

你醒了,小灵。

莫桐,我好像又做噩梦了。(苏醒后的疲惫感)

这是好事,小灵。等我们把你内心深处的恶魔全部释放出去,你就能全愈了。

真的吗?莫桐。

你是不是觉得现在好多了,压在心里的那块石头,是不是轻了许多。

好像……好像是有那么点。

这就对了,小灵,喝口水,你先休息会儿,呆会儿我送你回家。

图片发自简书App


莫医生,怎么样了,有答案了吗?

(门被轻轻带上)嘘!她睡着了。林队长,到我房间谈。

(几秒之后)

林队长,是这样子的。对患者进行催眠,是可以极大的还原曾经发生过的,对患者记忆犹新,终身难忘的事。但有一点,我必须事先声名。除了还原真相以外,也有可能夸大真相。

我明白的,莫医生,你尽管说。

对小灵,我进行了好几次催眠治疗,其结果基本相同。

哦!关于杜子宇?

从小灵的梦镜来看,两次凶案发生时,杜子宇都尾随在小灵的身后。在小灵无意间给两名死者服下镇定药后,失去了反抗,从而在杜子宇的拳脚下,死于非命。

(拍桌声)果然是他。

林队长,我有必要提醒你,催眠治疗并不能成为直接的证据。

不管怎么样,还得谢谢你,莫医生。(起身,走出门外)

(同时,传出若有若无的,林浩的命令声)通知下去,全力抓捕杜子宇。


(莫桐心理诊所)

来,子宇,你帮我喝两口,水烫不烫?(温柔并且愉悦)

好!(喝水声)

(水杯落地声)

哈哈哈哈……子宇,你全喝了!

小灵,你……你干什么呢?你看看,全湿了。(责备)

睡吧,睡吧!呵呵……

(一声一声的捶击声,随背景音乐逐渐变小至无)

子宇,我……我杀人了,子宇!(和背景音乐一起,渐渐变小。)

     

笑君杀手        文

                      2017.10.30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人物:杜子宇,方灵(夫妻关系)其中,妻子方灵有精神类疾病,但不是特别严重。所以,整段小灵的语言都是语无伦次...
    笑君杀手阅读 389评论 0 1
  • 月黑风高之夜。 一名男子带着面具。他看起来很年轻,身材健硕。面具遮挡了半边脸。 【手下小将甲】:“寨主,要动手么?...
    温竹梅阅读 6,173评论 112 162
  • 前言:愿每一个单纯的少年,在未知的青春之路上,都能遇到一盏明灯,不再彷徨,愿自己此生坚强,赤诚善良。 ...
    梓里尘阅读 1,937评论 31 19
  • 《给你》 余秀华 一家朴素的茶馆, 面前目光朴素的你皆为我喜欢 你的胡子, 昨夜辗转的面色让我忧伤 我想带给你的,...
    想到她是微笑阅读 286评论 0 3
  • 不知道起什么名字,不知道从何说起,我也不知道我是怎么了?是因为他们要走吗?我无法确定自己到底喜不喜欢他,喜欢也...
    who_soulmate阅读 162评论 0 0